執著什么在意什么就會被什么傷害,執著什麼在意什麼就會被什麼傷害

2023-02-11 17:40:09 字數 3826 閱讀 5861

1樓:追逐的拾光

是的,你越是執著,是想要得到,越是心裡容易患得患失,最後也越容易受傷害。

2樓:前進老師

如果你對感情的事過於執著,特別在意對方,那麼你就會被對方傷害

3樓:躍龍物語

有時候自己太過執著,這是所有的東西都會得到,得不到的東西,不一定需要太過執著,不能很容易會顧自己的追求傷害。

4樓:亓高岑

有什麼在意什麼就會被別人傷害的感覺是應該的,智者的一切就會被別人傷害。被別人傷害,只要自己做的對,就不怕被傷害。

5樓:明天你好嗎

如果過於執著一些信念 在一些眼光 那麼就容易被一些小人傷害 因為別人覺得你可以加以利用

6樓:黑翼大魔

你執著一些不該堅持的東西,比如說走進一個死衚衕,堅持一個錯誤的方向,就會浪費你的時間受到傷害了。

7樓:為你執著

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不要太在意某些事情了,你越在意就越容易受到傷害,平常心看待每一件事情就好了

8樓:肉粉

這句話太對了,你不在意的事情,或者人是傷不到你的,因為你太喜歡這種人,或者是就想得到,然後就會被傷害

9樓:逍遙姣姣

最重要,感情在於感情就會被感情所傷害。

10樓:普涵易

這是個上製作成什麼在意什麼就會被什麼傷害我以為越在意的東西越在意的人越會傷害

11樓:

記住什麼,在意什麼就會被什麼消費,所以就是說做人不要做的太那個。

12樓:東弘利

雖然你越在意什麼就好,與會被什麼傷害,你越在意的東西,他就越傷害你。

13樓:

你真的讓傷害了這每個人的想法就是不同傷害了,那就找一個不傷害人在一起。

14樓:童話王子

和一個男人有感情 女人就會被傷害

既然怕受傷

那就不要輕易開始任何一段感情

15樓:蘇蘇學姐

只說就是對一件事情之一的追求 然後有無數次的跌倒 但是我數次的想要爬起來的這種事情都是非常好的

16樓:夏⾬初晴

這個是吧現在都是叫什麼執念比較傷害人他在意什麼就會被什麼傷害吧

17樓:同含秀

執著什麼在意什麼,就會被什麼傷害,還是很對的,一定是這樣的。

越在乎什麼,越受制於什麼;越執著什麼,越容易被它打敗;在乎了、執著了,你的弱點就明顯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越執著什麼,越容易失去什麼。你過分執著愛情,就把被愛的人「捆住」了,最後還是要掙脫。作家楊大俠透露,越輕鬆越容易獲得。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而已..但凡是人,都這樣..被在乎的制著,被執著的摁倒,凡人而已 ,不求脫俗

20樓:堅強給自己看

聽過一句話,如果你比他在乎了,你就輸了

人心之煩,煩在計較; 人生之苦,苦在執著; 人生之難,難在放下。 生活中,你在意什麼,什麼就會折磨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這種陳詞濫調是屬於象牙塔的東西不能解決任何實際問題,看一看現實就知道能看開的,不需要這些道理,看不開的看多少佛經也沒用,或許今天看了你的話的人充滿悔悟,明天一起床壓根就忘到太平洋去了。

最近玩日本戰略遊戲,喜歡上了裡面的人物,比如德川家康統一日本之後就說了一句人話:我從老子那裡學會了知足者常樂。

戴三百塊的表和三百萬的表,時間是一樣的; 喝三十塊的酒和三千塊的酒,嘔吐是一樣的;住三十平米的房和三百平米的房,孤獨是一樣的。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你內心真正的快樂,是物質世界永遠給予不了的…抽十塊的煙和抽100塊的煙都會得肺癌,坐頭等艙和坐經濟艙失聯了一樣都回不來...

人心之苦在於虛榮,而人身之苦在於物質,不管你追求的是哪一樣你都會痛苦。

對此蘇格拉底得出了,需求的越少人就越接近完美,這是知足者常樂的另類版

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生活就是知足者常樂,要不然人類文明就不會進步,叔本華曾說過生命就是一團慾望,慾望不能滿足便痛苦,滿足便無聊,人生就在痛苦和無聊之間搖擺。

我最終想表達的其實是人總在進步卻從來不滿足,這是好事也是壞事,大自然是平衡的,總是停下來知足者常樂就會被淘汰,總是不滿足的往前走就會被自我反噬,有幸福就會有痛苦,人總想擺脫痛苦,殊不知沒有痛苦也就沒有幸福。你想要幸福就必須接受痛苦。

最後無聊了看到了就爆發了,雖然也是象牙塔裡的東西,但是總的來說,字比樓主多。樓主就行行好,採納我吧。唉,最後還是被人搶先了一步.......

22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太好了,給你贊。

23樓:匿名使用者

so beautiful

人生之煩,煩於計較!人生之苦,苦於執著!人生的難,難於放下!你要記得你越在乎什?

24樓:知竹常樂

這些話說的很好也很精闢

如果我們要生活的快樂一些

就要少計較

凡事看開些

不要太執著

該放下的就放下

25樓:

你學會失去什麼,人只有學會不計較,才能寬容大度,沒有煩惱,人只有學會不執著,才能沒有痛苦,只有學會放下,才能擺脫困境。

26樓:阿彌陀佛

看破,放下,才會自在,做個好人就好,南無普照眼見

面對大海,人如此的渺小,執著什麼,在意什麼,該放空裝船了…,這句話什麼意思

27樓:葉不落

直白:人應該像大海一樣心胸開闊不要太計較,應該放棄那些無用的,重整行囊,向理想啟航。

28樓:掙扎著活吧

意思是你我介凡人,我們就該幹凡人該的事,不要裝申士了該吃就吃,該做爰愛就做吧,別活的太累了。

29樓:才鈮衲

就是人不要過高的看重自已,一個過體容入不到一集體中是幹不出什麼多大的事的。

30樓:安安

其實我們每個人就像它的一滴水

人心之煩,煩在計較; 人生之苦,苦在執著; 人生之難,難在放下。生活中,你在意什麼,什麼就會折磨你

31樓:鳳風

說的好。但要做到就是神仙了。

32樓:thank搗練子

我覺得呢~做一點自己一直想做因為什麼原因沒做的事,然後把這事看得開一點。就能夠感覺很輕鬆吧.!.你的生活就會渙然一新了...

有些時候。不知道什麼叫執著。太在意別人的觀點,想法,言語。往往就失去了自己的初衷。能變成獨立自主的

33樓:睡mm有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相信自己,以前失去的就讓他過去了,現在重新開始會比以前更好

34樓:曲爾琴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越在乎什麼,越受制於什麼;越執著什麼,越容易被它打敗

35樓:x丶

不要輕易的去放棄一個每天都是會去想念的人。這樣的人,那麼你一輩子也是不會再遇到幾個的。即便是在一起要吃很多苦頭,咬咬牙也就是會過去了。

生活的苦,會隨光陰淡去。但是失去摯愛的疼痛,時間也是無法去洗滌。

什么是姐妹,什么是親情,什么是愛情,什么是有情,什么是幸福

按順序給你回答 跟你一起瘋一起癲的 有血緣關係且真心為你好的 一個異性,能包容你,呵護你,給你第二個家 沒有血緣關係,但對你不離不棄,可以和你一起笑和哭的幸福的定義就太廣了,自己覺得幸福就是幸福 什麼是親情,什麼是友情,什麼又是愛情?無私奉獻是親情。理上往來的是有情,相互尊重的是愛情。現實生活中是有...

在什么在什么在什么在什么造句,在什麼在什麼在什麼在什麼造句?

當年是在什麼時間,在什麼地方,在什麼情況下,以及在什麼人的領導下,發生了赤壁之戰?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造句如下1 吃完飯後,媽媽在洗碗,爸爸在看電視,爺爺在看報紙,我在搭積木。2 下課後,教室裡,明明在睡覺,紅紅在照鏡子,強強在和其他同學說話,我在回顧上課講的知識...

農曆屬什么 什么星座

農曆1992年臘月十三生肖屬猴。星座是摩羯座。摩羯座 出生日期 12月22日 1月19日,對應陽曆 1993年01月05日 星期二 摩羯座 capricornus 出生日期為12月22日至1月19日,位於射手座之東,水瓶座之西。摩羯座是象徵著冬天開始的星座,是天使與魔鬼兼併融合的星座。冬天把 絕對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