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半寶寶的視力標準是多少,2歲寶寶正常視力是多少

2023-01-16 19:55:11 字數 6038 閱讀 3590

1樓:

僅供參考。寶寶視力的發育有個體差異,一般認為4歲寶寶正常視力的下限是0.6,低於這一標準為不正常。

有兩個問題影響視力的準確度。一是寶寶是否理解,進過一定訓練的寶寶測視力比較準確;二是寶寶注意力是否集中和認真。所以可以考慮在教會寶寶後再認真測試。

2樓:魷魚絲那鹹蛋

兒童單眼標準視力為:

6個月~2歲準確、平滑眼球追隨運動;

3~4歲視力>0.4,兩眼視力差小於兩行;

4~5歲視力≥0.6,兩眼視力差小於兩行;

5~6歲視力≥ 0.8,兩眼視力差小於兩行;

7歲以上,視力1.0以上,兩眼視力差小於兩行。

4歲孩子視力≥0.6,兩眼視力差小於兩行是正常的。

專家建議:如果低於0.6那麼可能存在視力發育期遲緩或者近視的情況,最好及時給孩子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並且配合糾正孩子不好的用眼習慣,堅持一段時間,孩子的視力會逐漸提升的。

3樓:煒默

兒童在不同年齡段的理想屈光值和正常視力標準是不同的,一般來說,4歲左右理想屈光值為+2.25d,視力範圍為0.6-0.7.

2歲寶寶正常視力是多少

4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幼兒視力的發育是在6歲完成,所以幼兒在6歲以前至少要找眼科醫師檢查一次,找出是否有視力障礙,或加以矯治。否則超過6歲才發現視力不良的話,往往矯治的效果是事倍功半,而且未必能恢復到1.0以上。

在1歲之前,視力發育為0.2;以後每增加1歲,視力大約增長0.2。

2歲時視力發育到0.4;3歲的視力為0.6;4歲就有0.

8的視力;5歲視力發展到1.0;6歲的視力則是發育到1.2。

4歲兒童視力多少為正常數?

5樓:愚人談娛樂

四歲的孩子正常的視力範圍為0.6~0.8,即視力不低於4.8屬於正常視力範圍。 1.因為不同孩子的生長髮育存在差異,所以不同孩子的具體情況有所不同。

若孩子能夠正常看清東西,則無需過分擔心,平時生活中注意用眼衛生,注意定期複查,並根據複查結果在醫生指導下做進一步**。 2.如果孩子視力已經影響到正常生活,則需要第一時間入院檢查,遵照醫囑進行**,同時注意讓孩子少玩手機、電腦,減少對眼睛的傷害,也可以佩戴矯正眼鏡進行輔助**。

6樓:在崇武古城跑步的大雁

四歲兒童的視力那麼也要達到跟正常人差不多才算是正常的,那麼視力達到1.5左右。

7樓:斛瓊華

孩子的視力檢查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做,而且要多查幾遍。3歲孩子的視力應該不低於0.5,4-5歲孩子的視力應該不低於0.

6,6歲孩子的視力應該不低於0.7,7歲孩子的視力應該不低於0.8,而且還要給孩子做眼位的檢查。

如果孩子的視力不能達到相應年齡的視力,應做散瞳檢查。

8樓:free_翊

你好,一般正常視力應該在1.0以上,所以小兒可能與近視有關。

9樓:唐鈺兒的麻麻

兒童單眼標準視力為:

6個月~2歲準確、平滑眼球追隨運動;

3~4歲視力>0.4,兩眼視力差小於兩行;

4~5歲視力≥0.6,兩眼視力差小於兩行;

5~6歲視力≥ 0.8,兩眼視力差小於兩行;

7歲以上,視力1.0以上,兩眼視力差小於兩行。

4歲孩子視力≥0.6,兩眼視力差小於兩行是正常的。

專家建議:如果低於0.6那麼可能存在視力發育期遲緩或者近視的情況,最好及時給孩子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並且配合糾正孩子不好的用眼習慣,堅持一段時間,孩子的視力會逐漸提升的。

10樓:平槐浮萍韻

四歲幼兒視力》0.4為正常,兩眼視力差小於兩行,如果低於標準稱為視力異常。

視力是指視網膜分辨影像的能力。視力的好壞由視網膜分辨影像能力的大小來判定,然而當眼的屈光介質變得混濁或存在屈光不正時,即使視網膜功能良好的眼視力仍會下降。

11樓:艾格諮詢服務

態度倒是不錯,有問必答.費用問題,是跟病息息相關的.

12樓:戴璧

一般四歲的視力是0.8左右。教你個小方法,視力等於年齡乘以0.

2,理論上15歲能到3.0,但一般不會,2.0基本上就是最高的了。

由於孩子小,測試的結果也不一定真實。是否近視,最好做散瞳驗光後,測試的結果才真實。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常的,一般四歲的視力是0.8左右。教你個小方法,視力等於年齡乘以0.

2,理論上15歲能到3.0,但一般不會,2.0基本上就是最高的了。

由於孩子小,測試的結果也不一定真實。是否近視,最好做散瞳驗光後,測試的結果才真實

四周歲的兒童正常視力標準是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正常情況下,將視力不低於1.0(5.

0)作為正常視力的判斷標準。4~5歲兒童視力正版常值權下限為0.5。

眼球無明顯器質性病變而遠近視力均低於0.8,且不能矯正者可以判斷是弱視。

學齡前兒童視力還未發展穩定,一般來說,3歲兒童視力正常值下限為0.4,4~5歲兒童視力正常值下限為0.5,6~7歲及以上兒童視力正常值下限為0.

7。但視力只是視覺功能的一項指標,還包括立體視、眼位等,這些問題存在時,即使視力正常,也無法擁有最佳視覺質量。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孩子視力低於同齡兒童正常視力下限,或雙眼視力相差超過2行,就說明孩子的視力出現了異常,要及時到醫院檢查。

比如坐在教室後排看不清黑板、看東西沒以前清楚,或喜歡眯著眼看東西、愛揉眼睛、喜歡皺眉頭、歪頭看東西;或者眼皮有沉重感、眼痛及頭痛、眼球外斜、經常看書寫字序列、頻繁眨眼睛等現象。

這個時候應培養孩子好的用眼習慣,如看電視時間不超過30分鐘,不玩手機或掌上電腦遊戲。常帶孩子到戶外活動,可有效促進孩子視力發育和預防近視。

15樓:靳璞頻清潤

右眼遠視250度,散光50度,散光軸位179度左眼遠視425度,散光75度,散光軸位7度(6歲以下小孩

16樓:粘茗姬元蝶

小孩子的視力,因為發育問題,一般都有近視,4歲估計在0.8-1.0的樣子吧

17樓:成都新華諮詢

兒童眼睛的結構與功能處在發育階段,因此正常視力標準不同年齡不一樣。年齡越

內小,所能夠達容到的視力標準就越低。隨著年齡增長,視力逐漸發育到與成年人相同水平。通常3歲以下的兒童無法配合視力檢查,只能通過視動性眼球震顫等方式對視力進行粗略估計,一般1歲兒童正常視力標準應該能夠達到0.

2,2歲兒童的正常視力標準可以達到0.4。3歲以上兒童已經可以通過標準視力表進行視力檢查,能夠準確測得視力。

3歲時標準視力能夠達到0.6,而4-5歲時視力可以發育到0.8,當兒童達到6週歲時視力已經能夠發育到與正常成年人相同的1.

0。因此,對兒童進行視力檢查時要根據年齡判斷是否能夠達到正常標準。

18樓:霸陵夜話

幼兒視力是一個逐漸發育的過程,4歲視力能夠達到0.8基本算是正常,單眼視力稍差,注意增加戶外活動和視遠會有一定緩解,弱視準確的說屬於眼底發育問題,通過屈光的改變不會引起視力的變化。

19樓:北京城裡看

四歲兒童的視力在0.7左右。兒童稍低於同齡,願你保證孩子以後少玩手機,少看電視,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千萬不能熬夜。平時飲食上也注意營養。

20樓:free_翊

你孩子的視力不正常,一般小孩的視力會比較好,有1.0左右,不會是0.6的。

21樓:艾格諮詢服務

許多正規技術成熟。具體看你期望到**,.態度也好,要是去武-漢-艾-格-眼-科家.

22樓:於爽

首先四歲孩子裸眼視力單眼應該能到0.8了。還有隻有裸眼視力是不能判斷孩子內是近視容的,要帶孩子到醫院散瞳驗光,看是否有屈光不正的問題,才能來判斷是否是弱視,最後就是裸眼視力是有誤差的,必須要散瞳驗光才能知道孩子眼睛怎麼樣。

23樓:勤奮的半夏輕淺

4週歲兒童的標準視

抄力是0.8-1.0,也就是接

襲近正常視力了。

因而孩子視力低於0.8的話,家長就要引起重視了。

可以醫院精準驗光,確定孩子視力的真實情況,看是不是存在近視或者弱視的情況。

專家建議:孩子出現這類的情況,應及時的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嗎,並且配合糾正孩子不好的用眼習慣,孩子的視力會逐漸提升,甚至可以恢復到正常視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4週歲最起碼兩眼0。8。

最好有問題及時帶寶寶上眼科諮詢醫生,及時糾正以後還有恢復的可能。

4到5歲小孩視力多少算正常

25樓:htf的生活回答

4歲小孩視力0.5算正常。4歲的小孩尚處於發育階段,視力的發育還在進行當中,一般視力達到0.5算是正常水平。

26樓:金小魚

四歲多的小孩,視力一般都是1.0甚至更好,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除了一些有先天性近視的,視力基本都很好。所以建議你以後要多多注意孩子的視力問題。

27樓:拜卿

4歲小孩視力0.6以上屬於正常,眼睛視力發育需要一段時期才能發育完善。出生時視力僅僅是光感手動,隨著眼底黃斑功能的發育、眼軸的生長、調節集合功能的協調以及各種反射功能的建立,視功能逐漸完善。

28樓:北京城裡看

4到5歲的兒童視力在0.8到1.0之間,如果低於這個數,可以到醫院眼科進行

版就診檢查,進行散瞳驗權光,驗光如果沒有讀書可以觀察,不需要太緊或者是其他**,兒童視力一般在八歲以前發育完善,最遲不超過12歲,所以八歲以前是兒童視力發育的關鍵時期。

29樓:free_翊

你好,兒童4至5歲一般是1.0,也就是5.2.一般視力達不到0.8為弱視症狀。

30樓:劉

僅供參考。4歲寶寶正常視力一般為0.8.5歲寶寶一般為1.0.

31樓:cqwsw橙子

五歲兒童抄的正常視力是1.0 ,但並不是所有的兒童都是如此,有的兒童視力稍低於同齡水平,但屈光度在正常的範圍之內。其視力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達到正常,屬於視功能發育稍遲緩;有的兒童屈光度存在問題,以後的視力將很難達到正常水平。

所以,當家長髮現孩子的正常視力已經低於正常水平,就應該及時的去醫院**。

32樓:匿名使用者

2.0左右吧,小孩子視力一般都是很好的,不近視的,發育也發育好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4歲寶寶的正常視力為0.8 ,5歲寶寶的視力為1.0。

幼兒視功能於6歲前尚未發育成熟,視功能尚不健全,尚不鞏固,這是一個可塑易變的階段,要注意保護用眼。

34樓:艾格諮詢服務

一般的都去診所,不過不能達到要求,還是看下艾-格-眼-科裡吧。

3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每個年齡階段的視力如下:

一歲 0.2-0.25

二歲 0.3-0.5

三歲 0.6-0.7

四歲 0.7-0.8

五歲左右 1.0

很多家長可能覺內得孩子小容的時候沒有檢查的必要,其實這種想法是嚴重錯誤的。眼科專家提醒廣大家長,在孩子3、4歲的時候,家長就要有意識的教孩子認視力表,此時就應該帶孩子去醫院做一次全面的眼部檢查。因為很多眼病早發現早**是能夠**的,可一旦錯過了最佳的**時機就可能造成終身遺憾。

希望這些建議~您可以採納~謝謝~

36樓:q丹73911丹

5歲的孩抄 子通 常會殘襲 留小度 數的遠 視但視 力應能 達到1.0以上。有疑 慮可 以到重 慶普 瑞眼科定 期檢 查近 視的預 防主要在於減 少近距 離工 作時 間 (包括 看 書、電 腦、電 視、電 子游 戲等),閱 讀時保 持光 線充 足、姿 勢端正,增 加戶 外運 動時 間,多 晒太 陽等。

兒童的視力標準是多少啊,兒童的正常視力標準應該是多少

正常成年人的視力應該能夠達到5.0左右。六週歲的孩子就能夠達到這個數值,想知道自己孩子的視力建議你去重慶普瑞眼科醫 院作下檢測,那裡的醫 生比較負責人,會說些用眼知識,很實用的。兒童的視力標準是多少啊?兒童的視力標準,沒有明確的標準範圍。正常情況下認為正常兒童的視力發育下限為3 5歲,達到0.5左右...

14歲的男孩身高體重標準是多少,14歲標準身高體重多少

14歲男生的標準體重 kg 身高 cm 110左右。十四歲男生身高均值在160左右。中國男人的標準身高和標準體重是通過計算出來的。成年男性標準體重計算公式如下 身高 釐米 105 標準體重 公斤 體重指數 體重 公斤 除身高 米 的平方kg m2。正常體重 體重指數 18 25。我國國內14歲男生的...

2週歲的女寶寶的標準身高和體重是多少

3週歲女寶寶的生理髮育指標 身高體重 頭圍發育標準 平均96.3cm 身高85.4cm 108.1cm 平均14.13kg 體重10.23kg 20.10kg 平均48.5cm 頭圍44.8cm 52.6cm 看到很多父母都緊張寶寶的身高不夠高 體重偏胖,其實很多都是正常的。在這裡,將蒐集到的資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