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後,都不能吃哪些水果?為什麼?

2023-06-28 13:00:07 字數 5409 閱讀 4685

1樓:揮毫明月詩情

孕婦在懷孕之後可以吃一些溫性和中性的水果,不能吃涼性的水果。所以孕婦不要吃梨、橘子、香蕉、柿子、山楂、西瓜等等涼性的水果,可以適當吃一點葡萄、菠蘿和蘋果。畢竟水果中的營養元素也是很多的,所以說孕婦在懷孕的時候一定要吃一些溫性的水果,這樣就能吸收到水果中的營養物質。

在懷孕之後孕婦一定要注意飲食安全,不能隨便的亂吃亂喝,如果亂吃亂喝的話,就會讓寶寶受到影響。比如說孕婦不可以吃涼性的水果,至於涼性的水果有什麼在上面也介紹過了下面,現在詳細的介紹一些特別涼的水果。比如說孕婦是不可以吃木瓜的,木瓜是有一定的避孕作用的,可能會讓胎兒非常的難受。

第2個孕婦是不可以吃榴蓮的,榴蓮是水果之王,但是榴蓮是一種非常熱性的水果,在吃了太多榴蓮之後就會讓孕婦出現上火的情況。所以孕婦在吃榴蓮的時候一定要少吃一點,不然就會影響到胎兒的正常發育。第3個孕婦是一定不要吃荔枝的,因為荔枝也屬於熱性的水果,在吃太多的時候就會讓孕婦身體中的熱氣過多,讓孕婦產生便秘,還有可能讓胎兒出現流產的情況。

溫性的水果對於孕婦身體是比較好的,能夠讓孕婦非常的舒服,並且也能夠讓孕婦補充到水果中的營養物質。所以孕婦可以吃一些蘋果和菠蘿,這兩種食物中的營養物質也是比較多的。並且孕婦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葡萄,畢竟葡萄也是很便宜的想法,讓孕婦不會去吃甜品,不會讓身體中的糖分過多。

2樓:晝夜迷離

在懷孕期間,避免去食用那些熱性的水果,比如有芒果和榴蓮,荔枝;女性在懷孕初期的時候,體制會發生很多變化,內熱也非常的嚴重,身體也會變得很虛弱,食用這些,無疑就是火上澆油的狀態甚至容易造成胎兒的流產 。

3樓:創作者

不可以吃龍眼,荔枝,桂圓,木瓜,山楂,這些水果在懷孕之後都是不可以吃的。因為這些水果中的糖分含量比較高,有可能會導致孕期的疾病,對孕婦和胎兒的健康有危害。

4樓:王芳芳麼麼噠

在懷孕之後不可以多吃西瓜,也不可以吃榴蓮,因為吃西瓜很容易引起腹瀉,西瓜是屬於寒性食物,在懷孕期間應該儘量少吃,吃流量特別容易引起上火便秘。

5樓:今天退休了嗎

不能吃榴蓮,不能吃西瓜,荔枝,桂圓,柿子等等。因為這些水果全部都是涼性水果,孕婦吃的話容易腹瀉,也容易導致上火。

6樓:戚晗

找女人做老婆生孩子。

在懷孕後,都不能吃哪些水果?

7樓:王志剛剛剛

在懷孕以後最好是不能吃木瓜,也不可以吃山楂,而且不可以吃太涼的水果,也不能吃龍眼,荔枝,桂圓,西瓜,梨,桃子,甘蔗,柿子,榴蓮。

8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不可吃寒涼性水果和促進宮縮性水果,如西瓜,山楂等。懷孕早期可以吃葡萄,香蕉,蘋果,橙子,四個月以後可以吃櫻桃,檸檬,獼猴桃,西柚,芒果,梨等。

9樓:0生活0態度

桂圓不能吃,容易引起胎動頻繁,從而導致流產,山楂也不能吃,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食用過多會容易導致流產的危害,甘蔗也不可以吃含有大量糖分時候,容易引起血糖升高。

10樓:行樂先生

不可以吃木瓜,山楂,菠蘿,葡萄,龍眼 ,這些食物少吃一些還是可以的,如果大量的吃會給身體帶來嚴重的傷害。

11樓:愛上我企鵝9啊

不可以吃木瓜,山楂,葡萄,柿子,龍眼,柚子,菠蘿,荔枝,桂圓。

懷孕後,最不能吃的水果是什麼?

12樓:斯蒂芬斯

懷孕之後最不能吃的水果就是西瓜,西瓜是涼性食物,所以不宜吃多。

13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有檸檬,榴蓮,荔枝,桂圓和西瓜。因為這些食物的含糖量是很高的,所以孕婦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14樓:青絲謎

龍眼吧 龍眼性燥 補氣活血。

懷孕期間,有沒有哪些水果是不能吃的

15樓:帳號已登出

現如今人們的保健意識越來越強,對生活的品質追求也越來越高,飲食上越來越精,吃什麼、不吃什麼、吃多少都有明確規定,孕婦更是如此。孕婦在懷孕期間需要特別照顧,那麼,懷孕期間什麼水果不可以吃?

1、山楂: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對子宮有收縮作用。在孕初期應少量服用。有流產史或有流產跡象的孕婦應儘量避免食用,山楂製品也不例外。

2、橘子:橘子很好吃,不要多吃。因為柑橘性溫甜,有補陽益氣的功效,過多食用對身體不好,易引起發熱上火、牙周炎、咽炎等,孕婦每天不宜吃超過3個橘子,總重量不超過250g。

3、荔枝、龍眼:懷孕之後,身體普遍偏熱,而且陰血往往不足。此時食用荔枝、龍眼等一些熱性水果應該謹慎,否則容易產生便秘、口舌痠痛等症狀,特別是先兆流產的孕婦更應小心。

4、獼猴桃:獼猴桃性寒涼,脾胃虛弱的孕婦應慎食,腹瀉、尿頻者不宜食用。最好飯後1-3小時吃,而不能空腹吃。先兆流產的孕婦忌吃獼猴桃。

5、菠蘿、香蕉、杏、葡萄、石榴:菠蘿、香蕉、葡萄等水果含糖量高。患有肥胖症和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孕婦也應少吃,避免攝入過多的糖。貧血的孕婦也應少吃石榴和杏子。

不適合在懷孕後吃的水果,都有哪些?

16樓:瑤瑤姐說養生

女性孕期身體是非常特殊的,所以在飲食方面也比較挑剔,有許多的食物都是不能吃的,很容易影響到寶寶和自己的身體。下面我來給各位寶媽講解懷孕的時候不應該吃水果有哪些。

女性在妊娠期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在吃水果的時候一定要謹慎,芒果就屬於容易至敏的型別,不建議在孕期食用。

許多準媽媽在孕期都很喜歡吃特別酸的食物,但是一定要謹慎食用山楂,山楂活血化淤通經,對子宮有一定的收縮作用,在懷孕早期應注意要少量食用,有流產史、或有流產徵兆的孕婦應忌吃,即使是山楂製品也不例外。所以一定要謹慎食用。

從中醫角度來說,婦女懷孕之後,體質一般偏熱,陰血往往不足。此時,一些熱性的水果如荔枝、桂圓等應適量食用,否則容易產生便秘、口舌生瘡等上火症狀,尤其是有先兆流產的孕婦更應謹慎,因為熱性水果更易引起胎動不安。

獼猴桃營養豐富,素有「果中之王」的美譽。愛美的孕媽咪們可多吃些獼猴桃,就不用擔心懷孕後自己白皙的臉龐被黃褐斑「入侵」了。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使你的**保持白皙。

此外,獼猴桃雖好,但並非人人皆宜。由於獼猴桃性寒,故脾胃虛寒者應慎食,經常性腹瀉和尿頻者不宜食用。食用時間以飯後 1-3個小時較為合適,不宜空腹吃。

先兆性流產現象的孕媽咪千萬別吃獼猴桃。

這些水果都要適量吃。菠蘿、香蕉、玫瑰香葡萄等水果含糖量都較高,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孕婦也應少吃為妙,以免攝入過多糖分。如果孕婦貧血還應該少吃石榴和杏。

孕媽媽應首選糖含量相對較低的水果,如西瓜、蘋果、梨、橘子、桃、葡萄等,每天吃水果也別超過500克,而妊娠期糖代謝異常或是妊娠糖尿病患者則要減半,最好等血糖控制平穩後再吃水果。另外,如果喜歡吃香蕉、菠蘿、荔枝、柿子之類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就一定要減量。吃水果的時機最好選在兩餐之間吃,這樣既不會使血糖太高,又能防止低血糖的發生。

17樓:婭清舊

很多人都知道孕婦在懷孕期間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是可以有效的補充一些營養的,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合孕婦吃,下面就來跟大家一起聊一聊,不適合在懷孕之後吃的水果有哪些?

一、不適合在懷孕後吃的水果都有哪些?

1、孕婦在懷孕之後不要去吃杏,因為杏有滑胎的作用,並且杏吃多了除了對牙齒不好之外,還會引起孕婦上火,並且還有可能出現腹瀉的問題,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孕婦不要去吃杏仁,特別是苦杏仁,因為苦心人裡邊兒是含有害物質的,這些有害物質可以透過胎盤影響到胎兒的健康。

2、孕婦也不要吃過多的桃子,少量的吃是可以的,如果多吃的話很容易加重體內燥熱,很容易引起胎兒的胎動不安,如果孕婦在懷孕期間有便秘的情況,那麼桃子如果吃多了還會加重孕婦便秘的症狀,並且還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引起腹痛腹瀉等等的情況,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吃桃仁,因為桃仁很容易引起中毒,並且會出現流產的情況。

3、孕婦在懷孕之後也儘量少吃菠蘿,因為菠蘿吃多了很容易引起上火,另外有潰瘍,腎臟病或者是出現發燒溼疹等等的孕婦最好不要吃菠蘿,因為菠蘿是性熱的,如果多吃了會加重疾病的症狀。

二、孕婦在懷孕之後應該多吃什麼水果?

孕婦在懷孕之後可以多吃一些車釐子,因為車釐子含的鐵質是非常豐富的,幾乎是橘子梨蘋果的20倍,而且車釐子還富含有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b1b2,鈣磷等等的營養成分都是比較多的,並且多吃車釐子可以補血,以及幫助孕婦腸胃功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另外孕婦還可以吃一些西柚,因為西柚裡面含有天然的葉酸,大家都知道,葉酸對於孕婦早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孕婦在懷孕之後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西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香蕉,不要吃榴蓮,不要吃太多酸性的食物;可以多吃蘋果,香蕉,橘子,獼猴桃,櫻桃,哈密瓜等等。

19樓:自己滴定

桃子,杏兒,菠蘿,柿子,山楂,龍眼,桂圓等等,這些食物都不能吃,吃了這些水果之後,都有可能導致流產。

20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應該儘量的避免去食用那些性熱的水果。比如有芒果和榴蓮,還有荔枝。使用這些,無疑就是火上澆油的狀態甚至容易造成胎兒的流產。女性在懷孕早期的時候,應該多使用一些中性的水果。

懷孕期間不能吃的水果

21樓:希若谷庚環

孕期營養素的合理攝入,直接關係到孕婦的健康和胎兒的正常發育。而對於孕期水果一般沒有什麼禁忌的,注意適量的食用就好。

1)孕早期:此期孕婦多有「早孕反應」,食慾減退,出現嘔吐等,此時胚胎髮育較緩慢,故孕婦對熱能、蛋白質、無機鹽等營養素的需要量增加不明顯,基本同孕前。此期首先應考慮提高食慾,選食清淡的、清涼的、爽口的及水分多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等,以調節消化功能的改變。

進食的嗜好有改變不必忌諱,選食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內臟、硬果類等來緩解嘔吐,同時設法攝取一定量的穀類食物,以防體重下降。

2)孕中期:此期孕吐已消失,食慾較好,胎兒生長發育快,孕婦體形也開始有所變化,此期孕婦需足夠的熱能、蛋白質、脂質、無機鹽及維生素。如果熱能、蛋白質及脂質等缺乏,可影響胎兒腦組織的發育。

此期胎兒需要大量鈣,對鐵的需要也顯著增高,應強調選擇優質蛋白質如豆及豆製品、動物內臟、瘦肉、乳品、魚及蛋類。為補充維生素,應選食動物內臟、瘦肉及新鮮蔬菜、水果等。

3)孕晚期:此期胎兒繼續發育成熟,胎兒迅速成長,如果孕婦活動明顯減少,熱能的**量可視情況適當減少或保持中孕期的水平,蛋白質的供給要適當增加。為滿足後期胎兒發育對多種無機鹽,維生素a、維生素e等脂溶性維生素的需要,應做到膳食多樣化,擴大營養素的**,保證營養的供給。

孕婦對各種營養素的要求是全面的,只有做到食物多樣化才能保證各種營養素的要求,才能滿足胎兒健康發育,為培養高智商的兒童打下堅實的基礎。祝您健康。

22樓:昔冉冉陶颯

山楂,會流產,桂圓不能多吃,西瓜不要吃冰鎮的。

懷孕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懷孕不能吃什麼水果?

1 杏慎吃。孕婦不宜吃杏,過量食用會傷及筋骨 影響視力,還極易長瘡生癤。2 棗能吃。棗具有改善虛弱體質 滋補神經 補血安神 補中益氣 養胃健脾等功效,對孕婦極有益處。棗中含有十分豐富的葉酸,葉酸參與血細胞的生成,促進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而且紅棗中含有微量元素鋅,有利於胎兒的大腦發育,促進胎兒的智力發...

吃完柿子都不能吃什麼,吃完柿子後不能吃什麼東西

吃柿子不能吃以下食物 1 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 魚 蝦等食品一起吃,中醫學中認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 魚 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2 柿子和水獺肉同食會腹痛 大瀉。3 柿子和白酒同食會胸悶。4 柿子和土豆同食不易消化。吃土豆後,胃...

臉上長斑都不能吃哪些蔬菜

黃褐斑患者平時不宜過量食用刺激性食品,如酒 濃茶 咖啡等,以免加重病情,多吃新鮮果蔬 如芹菜 菠菜 黃花菜 黑木耳 藕 蘋果 梨 西瓜等。白醋洗臉祛斑 每天早上洗臉的時候,在水中加入幾滴白醋,然後用毛巾放入水中浸泡,接著用沾了醋水的毛巾擦臉。每天早晚使用,有美白祛斑的功效。牛奶冰敷 從冰箱中倒出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