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除法,分數和比中,什麼都不能為

2021-03-03 22:07:34 字數 1863 閱讀 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除法中,被除數不能為0;分數中,分母不能為0;比中,比號後面不能為0.

其實你可以把分數線和比號都當做除號,是一樣的

2樓:亦風

除法中被除數不能為0,分數中分母不能為0,比中比的後項不能為0.

除法裡的什麼,分數裡的什麼,比的什麼不能為零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兩個或多個數大小的比例分數:一個整體,不能化為整數的數聯絡:

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的被除數、分數的分子;後項相當於除法的除數、分數的分母;比號相當於除法的除號、分數的分數線;比值相當於除法的商、分數的分數值。 區別:比指的是兩個量之間的關係;除法是一種運算;分數是一種數。

除法:求兩個數倍數關係的一種運算過程

在除法裡除數不能為零在分數裡什麼不能為零在比裡什麼不能為零

4樓:少男少女

填空題:

在除法裡除數不能為零,

在分數裡(分母)不能為零,

在比裡(後項)不能為零 。

因為除法裡()不能為零,,分數的()不能為零,所以比的()不能為零

5樓:yxz一生一詩

因為除法的除數不能為零,分數的分母不能為零,所以比的(【那個比號後面那個項叫什麼來著】)不能為零。

6樓:樂又過蝶

因為除法裡

除數不能為零,分數的

分母不能為零,所以比的

後項不能為零;

故答案為:除數,分母,後項.

除法中是除數不能為0 還是被除數不能為0

7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除法中是除數不能為0。

在除法算式中,除號後面的數叫做除數。

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除」和「除以」

比如:十四除以二,列出的式子是「14÷2」;而十四除二,列出的式子是」2÷14「,」除「和」除以「的概念是不同的。

前面的數14就是被後面的數2除,叫作」被除數「。(列出式子就是」14÷2「)。 」被除數「就是被」除數「除。

相關公式

被除數÷除數=商

被除數÷商=除數

除數×商=被除數

除數=(被除數-餘數)÷商

商=(被除數-餘數)÷除數

例題指出下列式子中的除數和被除數。

(1)540÷90

(2)898÷31

(3)274÷31

解答:(1)中540為被除數,90為除數;

(2)中898為被除數,31為除數;

(3)中274為被除數,31為除數。

8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除數不能為0。

0不能做除數(分母、後項)的原因:

1:如果除數(分母、後項)是0,被除數是非零正數時,商不存在。這是由於任何數乘0都不會得出非零正數。但一些領域定義為無窮大(∞),因為∞×0被認為能得到非零正數。

2:如果除數(分母、後項)是0,被除數也等於0,也不行,因為任何數乘0都得0,答案有無窮多個,無法定義。

9樓:洛洛學霸

除數不能為零,比的後項不能為零,分數的分母不能為零。

滿意請採納,謝謝!

10樓:阿笨

除法中是除數不能為0 。

11樓:小時愛生活

"零"不能做被除數,是為什麼呢?一起來學學吧

分數中分母不能為0,除法算式中除數不能為0,對嗎

因為比bai的前項相當 於除法中的被除數du 相當於zhi分數中的分dao子,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法版中的除數 相權當於除法中的分母,比值相當於除法中的商 分數中的分數值,比號相當於除法中的除號 分數中的分數線 因為除數和分母不能為 0 所以比的後項也不能為 0 故答案為 正確.在一個分數中,分母和分子...

比和分數,除法有什麼區別,比和分數,除法之間的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分數,通常有符號 是準確值 除法,結果有小數點,在很多情況下只取近似值比,結果表示是 n1 n2 n3之類的,不限數目比 兩個或多個數大小的比例 分數 一個整體,不能化為整數的數 除法 求兩個數倍數關係的一種運算過程 除法可以寫成比的形式,然後就形成了分數。事實上,我們也會用分數的形式去表達除法運算...

怎樣尋找在分數乘法和分數除法中的單位「1」,如a比b多幾分之

找有分率的句子,在分率前面的那個量就是單位 1 或找關鍵字如 比 佔 是 超過 這些字後面的量也是單位 1 希望你能明白。望採納喲。a比b多幾分之幾 首先確定這是以b分母 與b在比較 然後確定分子是a比b多的量,也就是a b 所以a比b多 a分之a b,要是分子必須為1,則為1 a a b 做分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