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題,比和除法,分數有什麼關係?比的基本性質是什麼?化簡下

2021-04-17 11:28:27 字數 6333 閱讀 8735

1樓:凌月霜丶

5、(1)、聯絡: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的被除數、分數的分子;後項相當於除法的除數回、分數的分答母;比號相當於除法的除號、分數的分數線;比值相當於除法的商、分數的分數值。

區別:比指的是兩個量之間的關係;除法是一種運算;分數是一種數。

(2)、比的基本性質: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以或除以一個不為零的數,比值不變

(3)、24:36=(24÷12):(36÷12)=2:

30.75:1=3/4:

1=(3/4*4):(1*4)=3:43/4:

9/10=(3/4*20):(9/10*20)=15:18=5:

66、4、50、0.8

(2)、1.25、4:5、4/9

(3)、1/10

2樓:

2:33:4

4/1:10/3

第一題:比和除法,分數有什麼關係?比的基本性質是什麼?請化簡下列各比 請認真看題! 70

3樓:匿名使用者

24:36=24除以36=36分之24

即比=除法=分數

簡化後24:36=(2*12):(3*12)=2:30.75:1=75:100=3:4

3/4:9/10=3/4除以9/10=3/4*10/9=30:36=5:6

4樓:

第五題答案 2:3 3:4

5:6第六題⑴ 4 50 0.8

⑵5/4 4:5 4/9

⑶1:10

5樓:記憶裡、那片海

3:4 3:4 5:6

請問第3題比和除法,分數有什麼關係?比的基本性質是什麼?請化簡下列各比。24:36.0.75:1.

6樓:匿名使用者

a:b=a÷b=a/b. 但是a:b不能寫成一個數.

24:36=24/36=2/3=2:3

0.75:1=0.75/1=3/4=3:43/4:9/10=3/4*10/9=30/36=5:6請採納!

比和除法丶分數有什麼關係?比的基本性質是什麼

7樓:暴走少女

比跟除法、分數比較,

比的前項相當於被除數、分子,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數、分母,比值相當於商、分數值,比號相當於除號、分數線。比值相當於商和分數值。

因為除數和分母不能為「0」,所以比的後項不能為「0」。如果用字母表示比、除法、分數三者之間的關係,可以表示為a:b=a÷b=a/b(b≠0)。

基本性質:

1、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比值不變。

2、最簡比的前項和後項互質,且比的前項、後項都為整數。

3、比值通常整數表示,也可以用分數或小數表示。

4、比的後項不能為0 。

5、比的後項乘以比值等於比的前項。

6、比的前項除以後項等於比值。

8樓:匿名使用者

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的被除數,分數的分子,後項相當於除數的除數,分數的分母,比值相當於除法的商,分數的分數值,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以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比值不變,就是比的基本性質。

化簡:24:36=(24÷12):

(36÷12)=2:30.75:

1=(3/4×4):(1×4)=3:43/4:

9/10=(3/4×20):(9/10×20)=5:6

9樓:粉色叢林

這道題是六年級上冊數學課本練習十二中的第五小題。(我就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

24:36

=(24÷12):(36÷12)

=2:3

0.75:1

=(0.75×100):(1×100)

=75:100

=(75÷25):(100÷25)

=3:4

3/4:9/10

=(3/4×20):(9/10×20)

=15:18

=(15÷3):(18÷3)

=5:6

答: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的被除數,分數的分子;後項相當於除法的除數,分數的分母;比號相當於除法的除號,分數的分數線。比值相當於除法的商,分數的分數值。

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比值不變,這叫做比的基本性質。

比和除法、分數有什麼關係?比的基本性質是什麼?請化簡下列各比。 24:36 0.75:1 4分之3:10分之9

10樓:

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的被除數

,分數的分子,後項相當於除數的除數,分數的分母,比值相當於除法的商,分數的分數值,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以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比值不變,就是比的基本性質。

化簡:24:36=(24÷12):

(36÷12)=2:30.75:

1=(3/4×4):(1×4)=3:43/4:

9/10=(3/4×20):(9/10×20)=5:6

11樓:匿名使用者

24.36.約分2.3,0.75.1約分3.4,3/4.9/10

比和除法,分數有什麼關係?比的基本性質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的前項是除法中的被除數,也是分數中的分子,比的後項是除法中的除數,也是分數中的分母。

比的基本性質:

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0除外)比值不變。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或除以一個相同的數(0除外),比值不變。這叫做比的基本性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者的運算規則都是一致的。

「比」更強調的是兩個數的比例關係,常用在幾何學裡,最常見的就是求兩條線段之間的比例。

15樓:壬文惠閎富

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的被除數,分數的分子,後項相當於除數的除數,分數的分母,比值相當於除法的商,分數的分數值,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以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比值不變

六年級上冊數學1.比和分數、除法有什麼關係? 2.比的基本性質有什麼用處?比例的基本性質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1.a:b=a/b=a÷b

兩個數相除叫兩個數的比,分數的分子相當於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裡的被除數。

分數的分母相當於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法裡的除數。分數線相當於除號或比號。

2.利用比的基本性質化簡比(化成最簡整數比)利用比例的基本性質解比例(求比例中的未知項)3.如果兩種相關聯的量比值(商)一定,那麼這兩種量成正比例關係例:

路程:時間=速度(一定),路程和時間成正比例關係。

.如果兩種相關聯的量乘積一定,那麼這兩種量成反比例關係例:時間×速度=路程(一定),速度和時間成反比例關係。

謝謝採納!需要解釋可以追問。

17樓:匿名使用者

題1:比、分數和除法全部都可以互相轉換例:1÷2=1:2=1/2(二分之一)切記順序不能改變被除數(除法)=前項(比)=分子除號=比號=分號除數=後項=分母

18樓:匿名使用者

1 比和分數 沒具體區別 分數需要化簡 比不需要 沒見哪個比賽把比分化簡了的 除法要算出得數2 比體現的是兩邊多少之間的關係3 y=x 正比例 x越大y越大y=1/x 反比例 x越大y越小

19樓:匿名使用者

1.?2、利用比的基本性質可以把一個比化成最簡單的整數比。

比例的基本性質有助於更快捷地求出比例中的未知數。

比的基本性質是什麼比與分數,除法的聯絡和區別

20樓:少男少女

【比的基本性質】

1.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比值不變。

2.最簡比的前項和後項互為質數,且比的前項、後項都為整數。

3.比值通常整數表示,也可以用分數或小數表示。

4.比的後項不能為0 。

5.比的後項乘以比值等於比的前項。

6.比的前項除以後項等於比值。

【比與除法、分數的關係】

比跟除法、分數比較,比的前項相當於被除數、分子,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數、分母,比值相當於商、分數值,比號相當於除號、分數線。比值相當於商和分數值。因為除數和分母不能為「0」,所以比的後項不能為「0」。

如果用字母表示比、除法、分數三者之間的關係,可以表示為a:b=a÷b=a/b(b≠0)。

比和除法分數有什麼關係?

21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比跟除法、分數比較,比的前項相當於被除數、分子,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數、分母,比值相當於商、分數值,比號相當於除號、分數線。比值相當於商和分數值。

因為除數和分母不能為「0」,所以比的後項不能為「0」。如果用字母表示比、除法、分數三者之間的關係,可以表示為a:b=a÷b=a/b(b≠0)。

基本性質:

1、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比值不變。

2、最簡比的前項和後項互質,且比的前項、後項都為整數。

3、比值通常整數表示,也可以用分數或小數表示。

4、比的後項不能為0 。

5、比的後項乘以比值等於比的前項。

6、比的前項除以後項等於比值。

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中的被除數,分數中的他子;後項相當於除法中的除數,分數中的分母;比號相當於除法中的除號,分數中的分數線;比值相當於除法中的商,分數的分數值。

例如:在比中,前項÷後項=比值 a∶b=c

在除法中,被除數÷除數=商 a÷b=c

如上所述,比、除法、分數三者之間有著如此密切的聯絡,目的在於:有關比的運算,可以轉化為除法運算或分數形式,而又需要重新建立比的運演算法則。

它們之間的區別,從意義上區分有:

「比」是表示兩個數的倍數;

「除法」表示的是一種運算;

「分數」則是一個數。

22樓:518姚峰峰

比:前項 後項 比號 比值

除法:被除數 除數 除號 商

分數:分子 分母 分數線 分數值

區別:比:指的是兩個量之間的關係

除法:一種運算

分數:一種數

分數,比,除法之間的關係

分數的分子 相當於 比的前項 也相當於 除法中的被除數

分數的分母 相當於 比的後項 也相當於 除法中的除數 (這三個都不能是0)

分數值 相當於 比值 也相當於 商

分數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上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的大小不變。

比的基本性質: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上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比值不變。

除法商不變性質: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上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商不變。

以上這三個性質的內容大致相同。

分數,比,除法之間可以互相轉化。如:3/5 =3:5 =3÷5

23樓:聿之

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中的被除數,分數中的分子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法中的除數,分數中的分母

比號相當於除法中的除號,分數中的分數線

比值相當於除法中的商,分數的分數值

不同是:比是指兩個量之間的關係;除法是一種運算;分數是一個數

24樓:鮮溫浮子

比:a:b除法:a÷b分數:a/b意思是一樣,

區別:比是表示兩個數相除的關係;除法是一種運算;分數是一種數。聯絡:

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裡的被除數,也相當於分數裡的分子;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法裡的除數,也相當於分數裡的分母。除法的商和比值都可以用分數來表示。

25樓:潘興宗

比、除法、分數的意義是不同的。但是有一個共同點:

被除數/除數=商

分子/分母=分數值

前項/後項=比值

都是和除法有關,所以

比的前項相當於被除數,相當於分子

比號相當於除號,相當於分數線

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數,相當於分母

比值相當於商,相當於分數值

這裡只能說相當於,而不是等於

26樓:家世比動漫**

聯絡: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裡的被除數,相當於分數裡的分子.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法裡的除數,相當於分數裡的分母.比值相當於除法裡的商,相當於分數裡的分數值.

區別:比表示的是一種關係,除法是一種運算,分數是一個數.

27樓:但玉枝枝午

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的被除數相當於分數的分子;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法的除數相當於分數的分母;比的比號相當於除法的除號相當於分數的分數線;比的比值相當於分數的分數值相當於除法的商。選我為最佳答案!]

比和分數,除法有什麼區別,比和分數,除法之間的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分數,通常有符號 是準確值 除法,結果有小數點,在很多情況下只取近似值比,結果表示是 n1 n2 n3之類的,不限數目比 兩個或多個數大小的比例 分數 一個整體,不能化為整數的數 除法 求兩個數倍數關係的一種運算過程 除法可以寫成比的形式,然後就形成了分數。事實上,我們也會用分數的形式去表達除法運算...

比,除法和分數的區別只知道比是一種關係,除法是一種

比 前項 後項 比號 比值 除法 被除數 除數 除號 商 分數 分子 分母 分數線 分數值 區別 比 指的是兩個量之間的關係 除法 一種運算 分數 一種數 比和除法.分數的區別 陳法是一種 分數 比 分數 除法既相互聯絡,又有區別。聯絡 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的被除數 分數的分子 後項相當於除法的除數 ...

比和分數,除法之間的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比跟除法 分數比較,比的前項相當於被除數 分子,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數 分母,比值相當於商 分數值,比號相當於除號 分數線。因為除數和分母不能為 0 所以比的後項不能為 0 如果用字母表示比 除法 分數三者之間的關係,可以表示為a b a b a b b 0 三者的區別在於使用場合不同,比是用來說明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