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除法和分數的區別只知道比是一種關係,除法是一種

2021-03-03 21:45:44 字數 3533 閱讀 4040

1樓:隨風飄散

比:前項 後項 比號 比值

除法:被除數 除數 除號 商

分數:分子 分母 分數線 分數值

區別:比:指的是兩個量之間的關係

除法:一種運算

分數:一種數

比和除法.分數的區別:陳法是一種(),分數

2樓:敦迧抓祬

比、分數、除法既相互聯絡,又有區別。

聯絡: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的被除數、分數的分子;後項相當於除法的除數、分數的分母;比號相當於除法的除號、分數的分數線;比值相當於除法的商、分數的分數值。

區別:比指的是兩個量之間的關係;除法是一種運算;分數是表示一個實際的數也表示分率。

比、分數、除法之間的關係是小學六年級所學的內容,理解他們之間的關係非常重要,它是解決以求問題的關鍵所在,在題中一定要理解它的已知條件是一個具體的數還是一個比或分率,將比轉化為分率,或將分率轉化為比這一點是解題的難點,所以一定要理解比、分數、除法之間的相互聯絡和區別。

3樓:季末丶夕陽

分數是一種(數),除法是一種(運算方法),比是一種(關係)

除法是一種什麼,分數是一種什麼,比是一種什麼

4樓:範樂樂

1、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非零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

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2、分數是指整體的一部分,或更一般地,任何數量相等的部分。是一個整數a和一個正整數b的不等於整數的比。

當在日常用語中說話時,分數描述了一定大小的部分,例如半數,八分之五,四分之三。 分子和分母也用於不常見的分數,包括複合分數,複數分數和混合數字。

分數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一個事件與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分子在上,分母在下。

3、比是由一個前項和一個後項組成的除法算式,只不過把「÷」(除號)改成了「:」(比號)而已,但除法算式表示的是一種運算,而比則表示兩個數的關係。和分數的分數線類似。

5樓:我是龍的傳人

除法是一種運算,分數是一種數,比是一種關係。

1、除法

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除法

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如在10÷5中,被除數為10,除數為5,商為2。在非代數式的書寫中,也可以將a/b簡單寫作a ÷b。大部分的非英語語言中,c÷b還可寫成c :

b。英語中冒號的用法請參照比例。

除法法則:除數是幾位,先看被除數的前幾位,前幾位不夠除,多看一位,除到哪位,商就寫在哪位上面,不夠商一,0佔位。餘數要比除數小,如果商是小數,商的小數點要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對齊;如果除數是小數,要化成除數是整數的除法再計算。

商不變性質: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一個非零自然數,商不變。

2、分數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分母表示把一個物體平均分成幾份,分子表示取了其中的幾份。

3、比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

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上或除以一個相同的自然數(0除外),比值不變。

6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的分子 相當於 比的前項 也相當於 除法中的被除數分數的分母 相當於 比的後項 也相當於 除法中的除數 (這三個都不能是0)

分數值 相當於 比值 也相當於 商以上這三個性質的內容大致相同。

分數,比,除法之間可以互相轉化。如:3/5 =3:5 =3÷5

7樓:重建命運

除法是一種運算;而分數卻是一種數.比是一種關係。

兩個數相除,又叫做這兩個數的比.

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比值不變,這就叫做比的基本性質.

8樓:星雲度

你好!除法是運算方法,代表平均分,分數是一個數,代表把單位「1」平均分,分子佔多少,比是一種關係,代表前項和後項的關係。我的答案你滿意嗎?

9樓:玩不**影忍者

一、除法在一定程度上講是乘法的反轉,比如a除以b等於c,意思就是b乘c等於a。

二、分數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一個事件與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

三、比是由一個前項和一個後項組成的除法算式,只不過把「÷」(除號)改成了「:」(比號)而已,但除法算式表示的是一種運算,而比則表示兩個數的關係。和分數的分數線類似。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法是一種計算方法,分數是一種表現形式,比是兩者間的比例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法是運算,分數是整數。

12樓:劉佳璐

不會v才發給

救護車女寶寶比較暖和。不不不爆版

基本不會吧快快回家

比和除法,分數的關係和區別

13樓:♀和睦

比:前項 後項 比號

比值除法:被除數 除數 除號 商

分數:分子 分母 分數線 分數值

區別:比:指的是兩個量之間的關係

除法:一種運算

分數:一種數

完畢!!不可能不是最佳答案吧………………(*^__^*) 嘻嘻……

14樓:匿名使用者

比跟除法、分數比較,比的前項相當於被除數、分子,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數、分母,比值相當於商、分數值,比號相當於除號、分數線。因為除數和分母不能為「0」,所以比的後項不能為「0」。如果用字母表示比、除法、分數三者之間的關係,可以表示為a:

b=a÷b=a/b(b≠0)。三者的區別在於使用場合不同,比是用來說明兩個以上數值的數量對比;分數是表示一個數值在總量裡所佔的比值,或者一個數對另外一個數的比例關係(常用的有百分比,千分比等);除法則是用來確定比例數值的運算。

15樓:範佩琪

比:前項 後項 比號 比值:指的是兩個量之間的關係除法:被除數 除數 除號 商:一種運算

分數:分子 分母 分數線 分數值 :一種數比和除法,分數的關係:都是除法運算

比和除法,分數的區別:側重點不同 「比」強調量之間的關係的開始,「除法」強調量之間的關係的過程,"分數"強調量之間的關係的結果。

16樓:ligl李

比和除法,分數的關係:都是除法運算

比和除法,分數的區別:側重點不同 「比」強調量之間的關係的開始,「除法」強調量之間的關係的過程,"分數"強調量之間的關係的結果。

17樓:

可能我學的不好,個人認為沒什麼本質區別,只不過名字不一樣

比和分數,除法有什麼區別,比和分數,除法之間的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分數,通常有符號 是準確值 除法,結果有小數點,在很多情況下只取近似值比,結果表示是 n1 n2 n3之類的,不限數目比 兩個或多個數大小的比例 分數 一個整體,不能化為整數的數 除法 求兩個數倍數關係的一種運算過程 除法可以寫成比的形式,然後就形成了分數。事實上,我們也會用分數的形式去表達除法運算...

比和分數,除法之間的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比跟除法 分數比較,比的前項相當於被除數 分子,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數 分母,比值相當於商 分數值,比號相當於除號 分數線。因為除數和分母不能為 0 所以比的後項不能為 0 如果用字母表示比 除法 分數三者之間的關係,可以表示為a b a b a b b 0 三者的區別在於使用場合不同,比是用來說明兩個...

第一題,比和除法,分數有什麼關係?比的基本性質是什麼?化簡下

5 1 聯絡 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的被除數 分數的分子 後項相當於除法的除數回 分數的分答母 比號相當於除法的除號 分數的分數線 比值相當於除法的商 分數的分數值。區別 比指的是兩個量之間的關係 除法是一種運算 分數是一種數。2 比的基本性質 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以或除以一個不為零的數,比值不變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