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加和麥地那有什麼關係?為什麼是第一聖地,是第二聖地

2021-03-04 01:28:27 字數 6171 閱讀 6046

1樓:愛尚街愛美麗

麥加是亞伯拉罕修建天房 的地方。穆罕默德出生在麥加,故稱做第一聖城。

麥地那是穆罕默德在被**無奈的情況遷移去的地方,在麥地那把伊斯蘭教發展起來了,故稱做第二聖城。

為什麼伊斯蘭教誕生於麥地那,而麥加卻是伊斯蘭教的第一大聖地,麥地那為第二大。

2樓:啵啵啵

你記反了,最初穆罕默德在麥加傳教,後來出走麥地那在麥地那建立起政教合一的國家,後來又打回麥加,死後阿拉伯半島基本統一,麥加是聖地

麥加和麥地那為何是聖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穆斯林公認的伊斯蘭教聖地有共三處,按照其重要性排列分別是:1-麥加 2-麥地那 3-耶路撒冷。1-麥加,是伊斯蘭教最初的發源地,是尊貴的天房所在地,是先知穆罕默德的誕生地。

2-麥地那,是伊斯蘭教發展壯大的地方,是先知遷徙居住和最終長眠的地方。3-耶路撒冷,是先知在天使的引導下,登上天際,得以與真主對話的出發地。

解釋一下耶路撒冷,麥加,麥地那~

4樓:匿名使用者

耶路撒冷是**受難地,所以是猶太教,**教聖地。伊斯蘭教認為穆罕默德在這裡接受古蘭經,所以是伊斯蘭教第三聖地。麥加是默罕默德創教的地方,是第一聖地,麥地那是穆罕穆德建國之地,是第二聖地。

滿意請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是猶太教**教伊斯蘭教共同聖城

麥加與麥地那和伊斯蘭教關係

6樓:飛龍潛海內

1:麥加和伊斯蘭教的關係

麥加(mecca) 是伊斯蘭教的第一聖地,被稱為「宗教之都」。

麥加在穆斯林世界被譽為「諸城之母」。聖地只對穆斯林開放,非穆斯林一律謝絕入內,連記者也不例外。城中心的麥加大清真寺是伊斯蘭教著名聖寺,是世界各國穆斯林去麥加朝覲禮拜的主要聖地。

1:麥地那和伊斯蘭教的關係

麥地那是伊斯蘭教第二大聖地,是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復興伊斯蘭教初期的政治、宗教活動中心,亦是其安葬地。麥地那先知寺是伊斯蘭教第二大聖寺。又稱麥地那清真寺。

坐落在沙烏地阿拉伯麥地那城的拜尼·納加爾區。為中東地區重要的清真寺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伊斯蘭教三大聖地

伊斯蘭教有三大聖地:麥加、麥地那和耶路撒冷,麥加是最主要的聖地,稱為第一聖地。它是伊斯蘭教的發祥地。

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規定,穆斯林不論身居何處,他禮拜時都要面向麥加聖寺克爾白。1000多年以來,麥加一直是全世界穆斯林嚮往和朝拜的中心。

和其他兩個聖地不同的是,耶路撒冷是世界著名古城,至少有五千年曆史。公元前一千年,猶太民族的大衛王佔領此地,取名耶路撒冷,意即「和平之城」。猶太人在城內錫安山上建「聖殿」。

從那時起,耶路撒冷成為猶太人的宗教中心。

7樓:匿名使用者

麥加是伊斯蘭教最神聖的城市,擁有克爾白和禁寺,是伊斯蘭教的聖地,是穆斯林每**拜的方向,也是570年,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出生地,是每個穆斯林在一生中必須試圖朝聖的宗教中心。

麥地那是伊斯蘭教第二大聖地,622年穆罕默德在麥加受當地人排擠而避往麥地那,並在當地成立最早的伊斯蘭教政權,麥地那成為穆斯林國家的第一個首都。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這個問題太有深度了 回答不上來啊

伊斯蘭教的三大聖地分別是什麼?

9樓:初夏的塵埃

伊斯蘭教的三大聖地分別是麥加、麥地那和耶路撒冷。

1、麥加 , 麥加位於沙烏地阿拉伯希賈茲(一譯漢志)境內。麥加 (mecca) 是伊斯蘭教的第一聖地。它座落在沙烏地阿拉伯西部賽拉特山區一條狹窄的山谷裡。

2、麥地那, 麥地那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王國西北部希賈茲境內。麥地那是伊斯蘭教的政治中心,在伊斯蘭教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3、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是伊斯蘭教的第三大聖地。公元623年前曾是穆斯林的禮拜朝向。先知穆罕默德於公元621年伊歷7月27日夜晚乘天馬至耶路撒冷,並在此登霄,遨遊七重天,接受天啟。

10樓:好木木偶

1、禁寺位於沙烏地阿拉伯麥加。加大清真寺是伊斯蘭教第一大聖寺,坐落於沙烏地阿拉伯境內山巒環抱的谷底—麥加城中心,使全世界穆斯林禮拜朝向的克爾白天房所在地。大清真寺是阿拉伯語買斯志德·哈蘭姆一詞的意譯,又稱「禁寺」,是《古蘭經》對聖寺的稱謂。

2、先知聖寺位於沙烏地阿拉伯麥地納。為伊斯蘭教第二大聖寺。這座清真寺是先知穆罕默德於公元622年9月,到達麥地那後建造的。

開始,清真寺建築極為簡陋,建築材料用的是泥巴,乾草和樹枝;寺長約52.5米,寬45米,院牆不過一人高,禮拜大殿也沒有後代建寺中慣有的一些設施。

3、遠寺位於巴勒斯坦的耶路撒冷,阿拉伯文稱阿克薩清真寺,位於巴勒斯坦耶路撒冷(伊斯蘭教古都斯)城內。按伊斯蘭教廣義習慣說法,阿克薩清真寺是一塊崇潔的聖地,係指阿克薩清真寺、薩赫萊清真寺及寺周圍的廣場、建築物以至院牆的總稱。阿克薩清真寺在伊斯蘭教中極關重要,它不僅與先知穆罕默德升霄的故事緊密地聯絡在一起,而且又是伊斯蘭教初期的穆斯林禮拜朝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伊斯蘭教的三大聖地分別是麥加、麥地那和耶路撒冷。

1、麥加:麥加(mecca) 是伊斯蘭教的第一聖地。它座落在沙烏地阿拉伯 西部賽拉特山區一條狹窄的山谷裡,面積不到760平方公里,人口約179萬。

麥加城因為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誕生地而名震寰宇。穆罕默德在麥加創立和傳播伊斯蘭教。公元630年,穆罕默德率兵攻佔麥加,把聖殿改為伊斯蘭教清真寺。

2023年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建國,麥加被稱為「宗教之都」。

2、麥地那:麥地那是伊斯蘭教第二大聖地。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境內北部賽拉特山區中的一個開闊平地上,距麥加以北約400公里。

面積50萬平方公里。人口約50萬,四面環山,海拔620米,屬於山區高原城市。公元622年,穆罕默德在麥加受當地人排擠**而被迫遷徙來麥地那,並在這裡建立最早的伊斯蘭教政權(烏瑪),麥地那遂成為穆斯林國家的第一個首都。

麥地那原稱葉斯里卜,穆罕默德到來後改為「麥地那——納比」(madina nabi),意思是「先知之城」,簡稱「麥地那」。

3、耶路撒冷:耶路撒冷被譽為伊斯蘭教的第三大聖城。猶太教、**教分別根據自己的宗教傳說,也都奉該城為聖地。

位於猶地亞山區頂部,近東黎凡特地區,在地理上位於猶大山地,介於地中海與死海之間,面積為126平方公里,人口約80萬,,海拔790米。劃為4個區,東部為穆斯林區,西北部為**教區,西南部為亞美尼亞區,南部為猶太教區。伊斯蘭教將耶路撒冷列為麥加、麥地那之後的第三聖地,以紀念穆罕默德的夜行登霄,並在聖殿山上建造了2座清真寺來紀念這一聖事。

12樓:千山鳥飛絕

伊斯蘭教的三大聖地分別是麥加、麥地那和耶路撒冷。

資料拓展:

1、伊斯蘭教是世界性的宗教之一,與佛教、**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其通過宗教將鬆散的部落文化聯合起來,並通過各種方式(包括征戰、商業、政治、移民等)使各個地區的文化得以傳播、交流。

2、麥加:伊斯蘭教的第一聖地,被稱為「宗教之都」。它座落在沙烏地阿拉伯西部賽拉特山區一條狹窄的山谷裡。四周群山環抱,層巒起伏,景色壯麗。

3、麥地那:是伊斯蘭教的第二聖城,也稱麥迪納、麥迪萊。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境內西部賽拉特山區中的一個開闊平地上,屬於山區高原城市。

4、耶路撒冷: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共有的首都(雙方都有爭議)和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是耶路撒冷區的首府、原巴勒斯坦最大城市。**教(包括天主教)、猶太教與伊斯蘭教的聖地。

在地理上位於猶大山地,介於地中海與死海之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伊斯蘭教的聖地有三個,即麥加、麥地那和耶路撒冷。一千多年來,這三大聖地一直為全世界穆斯林所崇敬。

14樓:讚的都帥

伊斯蘭教的三大聖地分別是麥加、麥地那和耶路撒冷。

一.麥加,沙烏地阿拉伯城市。全稱是麥加·穆卡拉瑪,意為"榮譽的麥加",中文較罕見的翻譯有滿克、麥克白,墨克等譯名。

麥加是伊斯蘭教最神聖的城市,擁有克爾白。麥加是伊斯蘭教的聖地。

麥加 (mecca) 是伊斯蘭教的第一聖地。它座落在沙烏地阿拉伯西部賽拉特山區一條狹窄的山谷裡,面積不到760平方公里,人口約179萬 。四周群山環抱,層巒起伏,景色壯麗。

麥加,在阿拉伯語中是"吮吸"之意,它形象地表達了這裡地勢低、氣溫高,飲水困難的特徵。

麥加城因為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誕生地而名震寰宇。穆罕默德在麥加創立和傳播伊斯蘭教。公元630年,穆罕默德率兵攻佔麥加,把聖殿改為伊斯蘭教清真寺。

2023年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建國,麥加被稱為"宗教之都"。舊城稱為"易卜拉欣窪地"的涸河谷。

二.麥地那,也稱麥迪納、麥迪萊,舊稱葉斯里卜或雅斯里布。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境內西部賽拉特山區中的一個開闊平地上,東經39.

36°,北緯24.28°,四面環山,海拔620米,屬於山區高原城市。

與麥加、耶路撒冷一起被稱為伊斯蘭教三大聖地。是伊斯蘭教的第二聖城。

三.耶路撒冷,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共有的首都(雙方都有爭議)和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耶路撒冷區的首府,原巴勒斯坦最大城市。

耶路撒冷位於近東黎凡特地區,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在地理上位於猶大山地,介於地中海與死海之間,被譽為三大一神宗教的聖城(猶太教、**教和伊斯蘭教)。

拓展資料

伊斯蘭教是世界性的宗教之一,與佛教、**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中國舊稱大食法、大食教、天方教、清真教、回回教、回教、回回教門等。截止到2023年底,世界人口約68億人口中,穆斯林總人數是15.

7億, 分佈在204個國家和地區,佔全世界的23%。

15樓:三六沖九

伊斯蘭教的汕大聖地分別為沙特的阿聯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麥加、麥地那和耶路撒冷

17樓:一個個胡韓國

分別是垃圾堆,糞坑和泥坑

伊斯蘭教為什麼把麥加、麥地拉和耶路撒冷作為聖地?

18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因為這三個地方與教主生平事蹟有重大關係,後被宗教徒稱之為聖地。

(1)麥加。位於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是伊斯蘭教最著名的聖地。據說,公元610年穆罕默德在城郊希拉山洞受到安拉的啟示,在麥加開始了一生中傳播伊斯蘭教的活動,後來遷徒麥地那。

公元630年穆罕默德率眾返回麥加,清逐麥加天房中的一切偶像,遂成為全世界穆斯林朝覲的聖地,建有一座能容納50萬人作禮拜的清真大寺。每逢朝覲季節,世界各地的穆斯林來麥加朝覲,最多曾達250萬人以上。我國自改革開放以來,每年約有幾千人前往麥加朝覲。

(2)麥地那。麥地那全稱麥地那·乃比,是先知之城的意思,位於沙烏地阿拉伯境內。622年穆罕默德與部分穆斯林為避麥加多神教徒**,從麥加遷移至此,逐漸建立了政教合一的政權,並以此為基礎,統一了阿拉伯半島。

城內有許多伊斯蘭的歷史古蹟、儲存至今。其中最著名的是先知清真寺,穆罕默德去世後便葬於此。

(3)耶路撒冷,據《古蘭經》載,穆罕默德曾於一夜間由麥地那抵達耶路撒冷,並在一塊磐石上升霄登天,親見了安拉和以往的先知,並目睹了天堂、火獄。公元691年,伍麥葉王朝的哈里發在耶路撒冷修建了"艾格薩"清真寺,又稱遠寺,圓頂寺。後人陸續在其周圍建造了一些宗教和公共設施,漸成規模。

艾格薩清真寺作為"尊貴的聖地",使耶路撒冷成為僅次於麥加、麥地那的伊斯蘭教第三聖地。

擴充套件資料

聖地的重要地位

當神出於慈悲而採用人身,作為神人或阿瓦塔降臨人間時,這是無限意識的化現。無限意識總是作為無限意識保持著並發揮作用。因此,當阿瓦塔放棄他的人身時,他繼續無限地意識到他的造物界及其被造物,關注著他的繼續在心裡崇拜他的愛者。

他的關注表現在他一次次地化現為阿瓦塔,不僅僅是為了人類,也是為了那些全心全意地愛他並渴望看見他的人身化現的人。

阿瓦塔在幻相里降臨,以便被認為極難接近的神,因走近人類而變得無限地可接近。作為大愛和慈悲的化身,他成為人類的標準,去測量人對自己同類的愛及其侷限性。

當阿瓦塔離開肉身時,他對無限愛、憐憫、慈悲、權能的行使絲毫不會減弱。因此在阿瓦塔的墓地尋求幫助的任何人,都不僅能夠保證得到外在的好處,而且能夠獲得靈性的好處,因為他是在直接地向神尋求幫助。

當阿瓦塔在地球上行走時,那些親臨阿瓦塔身邊並感到他的在與愛的人,得到雙重的祝福。那些沒見過他的人身,卻感到他的愛和在的人,也是有福的;因為正如地球上有氣壓一樣,也存在著阿瓦塔的臨在的氣壓,這在阿瓦塔脫離人身後將延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享受當下每一個真實得幸福,這就是朝聖具有極大重要性的原因。

張作霖和日軍之間什麼關係?為什麼東北駐有日軍隊

張作霖可以說是一個梟雄,從剛開始一個實力很小的山野土匪頭子一路 升 到了師長之後,又通過很多手段做到了 東北王 的位置,最後甚至成為了北洋 的首腦。當然,他們對於張作霖的支援也不是沒有條件的。日本人如此幫助張作霖的背後,也是想要張作霖成為東北王之後投桃報李,幫助他們在中國攫取利益。對於生活在島國上的...

氣旋和氣溫高低有什麼關係,為什麼?

低氣壓就是氣象工作者所說的氣旋。在北半球,低壓系統圍繞中心作逆時針旋轉,按其熱力性質不同,一般把它分為三類。即溫帶氣旋 副熱帶氣旋和熱帶氣旋。溫帶氣旋主要出現在副熱帶高壓北邊的中高緯地區,熱帶氣旋是發生於同一性質的熱帶海洋大氣中,副熱帶氣旋是在低緯地區活動的冷性低壓系統,它主要出現在冬末春初。氣旋的...

微分和導數之間為什麼相等?他們有什麼關係?為什麼這個式子的l xl趨於零的時候有下面那個式子存在

微分和導數之間並不相等 他們之間的關係是變數與比 值的關係 如果兩個變數x和y的微分dx和dy成比例關係 dx kdy那麼我們就把這個比例數k叫做x對y的導數 那麼微分又是什麼呢?微分dx是對變數x的一種運算 具體地說就是變數由x變到x 的差值 x x x當這個差值足夠小,達到某種穩定狀態 見後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