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撲感敏撲感敏吃多了有什麼副作用麼拜託各位大神

2022-01-07 01:44:12 字數 816 閱讀 9189

1樓:mini2焼

【分子式成分】對乙醯氨基酚、氨基比林 【藥理毒理】對乙醯氨基酚和氨基比林分屬苯胺類和吡唑酮類解熱鎮痛藥,能抑制下丘及前部神經元中前列腺素e1的合成和釋放,恢復中樞神經系統體溫調節中心感受神經元的正常反應性而起退熱作用;能阻斷痛覺神經末梢衝動而起鎮痛作用。氨基比林並能抑制炎症區域性組織中前列腺素e1的合成和釋放;穩定溶酶體酶;影響吞噬細胞的吞噬作用,使各種炎症得到緩解。咖啡因作為中樞神經興奮藥,能提高細胞內傳遞資訊的第二信使環磷腺苷(camp)的活動,從而興奮大腦皮層,提高對外界的感應性,協同解熱鎮痛作用。

撲爾敏作為抗組織胺藥,有消除或減輕流淚、打噴嚏和流涕的作用。 【適應證】感冒發熱、頭痛、神經痛及風溼痛等。減輕由於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各種症狀。

2樓:手機使用者

本品為複方製劑,其組分為氨基比林0.1g,對乙醯氨基酚0.125g,咖啡因30mg,馬來酸氯苯那敏2mg 【藥理毒理】本品中氨基比林能抑制下視丘前列腺素的合成和釋放,恢復體溫調節中樞感受神經元的正常反應性而起退熱作用;同時還通過抑制前列腺素等合成而起鎮痛作用。

氨基比林並能抑制炎痛區域性組織中前列腺素的合成和釋放,穩定溶酶體酶,影響吞噬作用而起到抗炎作用。對乙醯氨基酚屬外周性鎮痛藥。作用機制是通過抑制下丘腦體溫調節中樞前列腺素(pge1)的合成及釋放,而產生周圍血管擴張,引起出汗以達到解熱作用,同時能抑制pge1、緩激肽和組胺等的作用,提高痛閾而產生鎮痛效果。

咖啡因為中樞神經興奮藥,能興奮大腦皮層,提高對外界的感應性,並有收縮腦血管,加強前兩藥緩解頭痛的效果。馬來酸氯苯那敏具有較強的組胺h1受體阻斷作用,可減輕過敏引起的呼吸道其他症狀,對中樞神經系統也有輕度抑制作用。

氯芬黃敏片吃多了有什麼壞處?求大神幫助

你好,氯芬黃敏片是一種鎮痛藥,一般鎮痛藥和止痛藥都會引起患者對其依賴性,包括安眠藥也一樣。這種要吃多了對神經對大腦都有一定 而且藥物對肝臟也喲一定的影響,建議你外公停止服用 儘量少吃,但不可以立即停止服用 然後用中藥慢慢調理 氯芬黃敏片吃多了有什麼壞處?你好,氯芬黃敏片是一種鎮痛藥,一般鎮痛藥和止痛...

他感作用,有什麼生態學意義,什麼是他感作用,有何生態學意義

他感作用 allelopathy 是bai德國學du者h molisch於1937年提出的概念。他認為植物zhi的他感dao作用就是一種植物通過向內體外分容 泌代謝過程中的化學物質,對其他植物產生直接或間接的影響。這個概念得到了大多數研究者的贊成。這種作用是種間關係的一部分,是生存競爭的一種特殊形式...

突然有窒息感,還想輕生是為什麼,突然有窒息感,還想輕生是為什麼? 10

晴暖笑容 去海族館有窒息感的話,可能對海洋對巨型生物有恐懼症。我弟弟和你一樣厭學,有輕生的念頭,總是感覺煩躁。帶我弟弟去看了醫生,檢查之後是輕微抑鬱症,和焦慮症。如果你感覺不上學家裡人給你的壓力太大的話,你可以和你的家人好好聊聊,不想學就找別的出路。不能拖著呀,可以讓你家人帶你去醫院看看,生病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