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型飲料喝多了有什麼危害和副作用?

2023-02-20 13:25:10 字數 5946 閱讀 5945

1樓:暉姑娘愛寫作

長期喝功能性飲料的危害:

1、容易發胖。

能量飲料能提供充足的能量,一瓶能量飲料所含的能量大多為500kj以上,但是由於其含有的能量較多,如果不是運動人群的話,人體能量消耗較少,所以長期飲用很容易發胖。

2、損害牙齒。

不少運動飲料的主要成分是檸檬酸和抗壞血酸(維生素c),它們的作用是用來提高味道和阻止消費者一飲而盡,所有這些成分均不利於牙齒健康。功能性飲料對牙齒的腐蝕性要超過可樂。

3、造成營養不良。

長期喝功能性飲料容易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造成營養不良, 飲料中的糖分還能抑制人體攝食中樞,對健康不利。

4、脫水。能量飲料中含有大量咖啡因,雖然說咖啡因有助於集中注意力、提高反應速度和舒緩情緒,但另一方面咖啡因具有利尿效果,會促進腎臟將過多的液體排入尿液,這會使身體失去一些液體。因此,在劇烈運動後飲用能量飲料後,出汗加上利尿劑很有可能造成脫水。

5、引起焦慮抑鬱。

在精神緊張的狀態下,過多攝入能量飲料會增加心血管的負擔,減少腦血流量,並不能起到減輕精神壓力、集中注意力的作用,相反,會引起焦慮抑鬱。

6、影響身體正常發育。

長期飲用能量飲料對身體會造成極大的負擔,如果兒童長期飲用的話,會影響兒童身體的正常發育。

2樓:牽曉星

功能型飲料喝多了,容易使人興奮,或者使人失眠。這是對人不好的,

3樓:網友

大多數碳酸飲料、功能飲料都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具有興奮作用,即使人們在很疲憊的時候,也能夠讓大腦和身體亢奮起來。這種興奮作用會擾亂人體喜歡原本嚴格的能量利用機制,讓細胞過早動用緊急能量儲備。

功能飲料飲料富含糖分,會損害牙釉質,令牙齒被汙染「染色」。

4樓:布裙君

長期飲用功能飲料,對人體的危害還是比較多的。比如會導致發胖,而且會損傷牙齒,影響身體的正常發育。其次,還容易引起焦慮、失眠等症狀,因為功能飲料大多含有咖啡因的成分。

平時還是少喝點為好。

5樓:河北贊品科技

危害:1、攝入的糖分肯定會超標,2、身體其他的微量元素是否會被破壞或者流失,3、多多少少會有提神的功效,會產生一定的依賴,但是這個依賴很好被剋制掉,4、浪費錢。

6樓:泘沱三哥

功能性飲料喝太多會給人的腸胃造成負擔,平時生活中是不建議喝太多功能性飲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型飲料喝多了,有什麼危害和***?功能型飲料喝多了,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建議大家不要過多的飲用飲料。

8樓:健康養生小馬

功能性飲料具有強心提神,擴張血管作用,長期喝多會造成心臟衰弱等症狀。

功能性飲料喝多了有什麼危害

功能性飲料喝多了都有哪些壞處?

9樓:匿名使用者

過量飲用會超過孩子消化系統和腎臟、肝臟以及神經系統的承受能力。純果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較高,兒童可適量飲用,但果汁中含糖量較高,過量飲用會引起肥胖、腹瀉、營養比例失調等。

在挑選功能性飲料的時候,請仔細閱讀每種飲料上所註明的成分,根據自身特點選擇飲料。對於身體健康,沒有體力消耗、不需要補充能量的人,喝這些功能性飲料除了能夠解渴外,沒有太多實際意義。

10樓:丶只有你懂我丶

你好,人體內的各種營養素成分數量、比例是固定的,過多或過少都不行,它們各自為營處於平衡狀態,因此,當身體不缺乏某種營養素時,隨意人為性地增加這種營養素,會破壞其平衡,不僅對健康無益,反而加重身體負擔,從而損害身體健康。

功能性飲料喝多了有什麼壞處?

11樓:8910滅韓塘康

不能代替水。

水是人體維持正常生理活動的重要營養素,除了它自身的營養素外,還起著溶化、吸收各種營養素、排出機體各種代謝廢物、參與體溫調節,降低累積在肌肉中的疲勞素(乳酸)等作用。水是生命中的重要物質,必須多補充水分,能性飲料是在水裡加入了維生素、葡萄糖、礦物質、電解質、賴氨酸,有的還有咖啡因、牛磺酸等成分,這些成分有一定的抗疲勞和適量補充鈣、鉀、礦物質、電解質等作用。雖然功能性飲料裡面有這麼多種成分,但它始終不能代替粥、水果蔬菜中的營養,更不能代替水。

12樓:回憶

功能性飲料吃少量,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可以提神,振作精神,提高工作效率等。飲多了,亂套了,特別每天飲2000毫升以上,整天處在興奮狀態。久而久之,身體也發生很大的變化,身體過憤透支,身體孌差,糖粉攝入過多,變肥,容易得高血壓,高血糖。

13樓:c醬粉絲團

混搭酒品風險高 不少功能飲料還是雞尾酒愛好者的最愛,用各類功能飲料混搭各類酒品做出美味好看的飲品,也是很多酒吧裡的暢銷品。不過,因為功能飲料中可能含有咖啡因,這一做法可能會傷害心臟的健康。

14樓:網友

適量,最主要是糖吃多了不好!

15樓:賣萌

對心臟和血壓產生***,如果體力沒有消耗的情況下隨意飲用功能飲料,體內的營養素沒有缺少,從功能飲料中攝入多於的鈉等元素很可能會增加機體負擔,導致心臟負荷加大,血壓升高等,所以,有心臟病和高血壓的人群最好不飲用功能飲料。

16樓:幹君93011倥邑

飲用完功能飲料,會讓疲憊或犯困的人感覺到又有力量和精神了,主要是功能性飲料中咖啡因起了作用,它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能夠暫時地驅走睡意並恢復精力。如果人們長期大量的攝入含有咖啡因的功能飲料,反而會起到抑制作用,使中樞神經長期處於亢奮狀態,沒有睡意。

17樓:巫新菱

不利於牙齒健康。

運動型運動飲料可能會提高體能,但它們同時也危害牙齒健康,讓人失去美麗的笑容。運動飲料富含糖和酸,用於取代運動中流失的礦物質和水分,以提高運動員的體能。過去的研究顯示,很多運動飲料對牙齒的腐蝕性要超過可樂。

它們的主要成分是檸檬酸和抗壞血酸(維生素c),用以提高味道和阻止消費者一飲而盡,所有這些成分均不利於牙齒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易造成營養不良,功能飲料含有的糖分會抑制攝食中樞,產生飽感,影響攝食和食物的消化與吸收,時間長了,就會造成營養不良、脫水等。

19樓:壽凌卉

損害牙齒健康,功能飲料中富含的糖和酸主要成分是檸檬酸和抗壞血酸,這兩種酸性物質會腐蝕牙齒表面的牙釉質,並促使牙齒變色。

功能效能量飲料喝多了,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樓:巨蟹阿斯頓

會導致牙齒受到侵蝕,會讓牙齒變得特別不健康,而且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會導致身體營養不良,然後經常喝的話也會導致脫水,會增加心血管負擔,會降低腦血流量,會引起焦慮和抑鬱。

21樓:多啦還有夢

長期喝功能性飲料容易上癮,會加重身體的負擔。功能性飲料能夠消除疲勞,喝多了容易失眠睡眠質量差。功能效能量飲料喝多了,還會影響食慾。

22樓:李佳楠那男

可能會造成你自己的身體沒有辦法進行功能調節,可能會讓神經一直非常興奮,可能會導致肚子痛,可能會導致腸胃炎,可能會引起鉀鈉血癥。

23樓:周**強強

是會有很大危害,可以降低人們的免疫力,而且也可以降低人們的抵抗力,對人們的身體也是非常不好的,尤其對人們的胃是非常不好的,而且會引發一些疾病,並且也會發生骨質疏鬆的現象。所以一定要少喝一些功能性飲料。

常喝功能飲料的危害有哪些?

24樓:牛油有果

1、影響睡眠。

功能飲料含有咖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能夠暫時地驅走睡意並恢復精力。而如果人們常喝含有咖啡因的功能飲料,反而會起到抑制作用,讓中樞神經長期處在亢奮狀態,影響到人體正常的睡眠。

2、對心臟和血壓產生***。

功能飲料含有較多鈉等元素,人們若在不缺乏營養元素的情況下長期食用,會增加人體負擔,導致心臟負荷大,血壓升高等。

3、維生素中毒。

功能飲料雖可以補充維生素,但若人在不缺乏維生素的情況下長期食用,會造成維生素中毒,導致肝炎等病症出現。

4、損害牙齒健康。

功能飲料中富含的糖和酸主要成分是檸檬酸和抗壞血酸,這兩種酸性物質會腐蝕牙齒表面的牙釉質,損害牙齒健康,還會導致牙齒變色。

5、營養不良。

功能飲料含有的糖分會讓人有飽腹感,影響人的胃口和消化吸收,長期以往,就會導致人營養不良、脫水等。

25樓:我的大主管

常喝功能飲料的危害有:對腎臟造成傷害、對腸胃造成傷害、對牙齒造成傷害、影響各種營養物質的正常攝取、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容易導致肥胖。

1、對腎臟造成傷害。

腎臟是人體最重要的排洩器官,飲料中常常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新增劑、色素、防腐劑等。這些物質一旦進入人體就會對腎臟造成傷害,也會增加患腎結石的風險。

2、對牙齒造成傷害。

飲料中含有的各種新增劑、增味劑以及有機酸等對牙齒有很強的腐蝕作用,會損害牙齒表面的保護層牙釉質。一旦牙釉質受到損害,就會出現痠疼等症狀,還會引發牙髓疾病。

3、影響各種營養物質的正常攝取。

飲料中幾乎都含糖,攝入人體後會使人的血糖升高,導致人體的中樞神經感到飽。可是這種由飲料代水引起血糖水平升高,長期下去,不但會影響人的食慾,還會影響各種營養物質的正常攝取。

4、容易導致肥胖。

碳酸飲料含糖量約在10%左右,一聽355毫升的碳酸飲料含糖量大約為40克。假如每天攝入兩罐碳酸飲料,就有320千卡能量。連續三個月就多攝入28800千卡能量,相當於增加脂肪4.

1公斤。

26樓:白日娛樂家

對精神和胃都不太好,這種飲料不是必須的話還是儘量少喝,容易產生依賴性,還容易造成失眠等問題。

27樓:小葉子的呀

常喝功能飲料可能會導致你神經衰弱,晚上會睡不著覺。而且對人體也有不小的危害,會導致你激素水平不平衡。功能飲料在非必要的時候還是少喝比較好。

28樓:時不歸時

其實最大的危害就是會影響體內的水平,會影響正常的生理功能,比如說頭髮會長得比較快,而且還會影響睡眠,會導致睡眠質量下降。

29樓:網友

在精神緊張的狀態下,過多攝入能量飲料會增加心血管的負擔,減少腦血流量,並不能起到減輕精神壓力、集中注意力的作用,相反,會引起焦慮抑鬱,若人在不缺乏維生素的情況下長期食用,會造成維生素中毒,導致肝炎等病症出現。

30樓:愛吃肉的柚子呀

常喝功能飲料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失眠等症狀。

31樓:匠子生活

1.一般飲料都含有糖分,極容易導致肥胖。2.用飲料來解渴,那就意味著你的牙齒經常在糖水裡浸泡,如果你又沒有漱口的習慣,尤其是碳酸飲料的危害更大,它會侵蝕你的牙齒。

32樓:曦文小窩

會一直讓人處於興奮狀態,這樣就會影響正常的睡眠了。

33樓:蔣小燕

常喝功能飲料的危害有很多,一方面會導致營養不良,因為功能飲料容易影響攝食和食物的消化吸收;另一方面引起焦慮抑鬱,在精神緊張的狀態下,過多攝入能量飲料會增加心血管的負擔,減少腦血流量。

34樓:情感小木屋

會導致神經衰弱,睡眠質量下降。

紅牛喝多了有什麼***嗎

35樓:小青調邇

紅牛功能飲料科學地把上述各種功效成分融入產品之中,這些成分相互配合,協同作用,能夠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吸收與分解糖分,迅速補充大量的能量物質,並調節神經系統功能,從而取得提神醒腦、補充體力、抗疲勞的卓越功效。因此,人在生理性疲勞之時,體內能量物質缺乏,能量代謝不足或存在障礙,飲用紅牛飲料,充分補充能量,可以快速消除疲勞,振奮精神,提高工作效率與生活質量。

對於身體發育沒完全的學生人群來說不是很適合,裡面含激素,影響身體發育,再說,功能性飲料對你來說有點功率過剩的感覺,沒有必要,嚴重可能造成失眠,最好少喝。

碳酸飲料對牙齒的危害是什麼?碳酸飲料喝多了會不會牙疼啊

碳酸飲料裡面所含有的新增劑對身體有害,咖啡因對身體帶來的傷害更大,因為咖啡因會刺激大量的胃酸分泌,刺激了胃腸道蠕動,容易引起胃腸道痙攣。另外大量的喝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會擴張,胃腸壁上的毛細血管對腎臟技能帶來刺激,增加了腎水流,導致尿量增多,鈣也會跟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影響了骨骼的發育,除此之外咖啡因也會...

咖啡喝多了有害嗎,咖啡喝多了有什麼危害嗎?

老趙分為四個問題為您講解 咖啡喝多了有什麼危害嗎?1.過量性的飲用咖啡會特別容易導致人體出現失眠的現象,尤其是在下午的時候喝太多咖啡,晚上睡眠質量就會受到影響,神經過度性的興奮。2.經常喝咖啡會影響到人體的心臟的健康,而且特別容易出現心肌梗塞的症狀,咖啡喝得越多,患上心肌梗塞的危險也會升高。3.經常...

喝酒多了有什麼危害,喝酒喝多了有什麼壞處

加速腦部老化過程 損傷智力 情緒不穩定 注意力分散,導致錯誤的判斷。急性酒精肝炎 脂肪肝 肝硬化等。輕微胸痛 心律不整,逐漸變成心臟擴大 心室衰竭,酒精會增高血壓,容易造成中風或續發性心臟病。反正多喝酒危害很大的 喝酒對人體的傷害是全面的,尤其空腹喝酒摧殘更大。首先喝酒直接傷肝,酒精肝 肝炎,肝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