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須草有哪些有效成分?貓須草的化學成分

2023-02-20 13:25:10 字數 2602 閱讀 3723

1樓:匿名使用者

貓須草產於我國廣東、海南、雲南南部、廣西南部、臺灣及福建。西雙版納的傣族稱貓須草為「牙路妙」,常種於房前屋後的園圃之中,作觀賞及藥用。家人如患泌尿系統病或上呼吸道炎症,隨手採來新鮮的貓須草,用開水一衝就服用,既當茶喝,又可治病。

據有關資料記載,貓須草清涼消炎,主要用於**急慢性腎炎、膀胱炎、尿路結石和風溼性關節炎。

2023年,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用貓須草研製了一種「清涼保健茶」,經思茅地區中草藥研究所對當地高溫作業工人和接觸粉塵工人等進行臨床試驗,對173個病例作資料分析,認為「清涼保健茶」對泌尿系統病患者及上呼吸道炎症患者效果特別明顯。其中對小便短、急,小便時塞痛,尿頻尿急患者**率達89%—100%。對患上呼吸道炎症者,如口乾、口臭、口苦、咽喉充血疼痛均有良好的緩解及**效果,且長期飲用後無***。

貓須草對生態適應性較廣,在雲南大部分地區均可種植。其栽培技術簡便,一般採枝扦插繁殖,插後一星期便開始生根、萌芽,成活率可達95%— 100%,一月後更可出圃定植。在適宜的環境條件下,每畝貓須草可產幹品150—200公斤。

按語 : 此藥為印度尼西亞草藥,當地醫生常用治結石病,效果頗著。該藥從印尼至南亞諸島及澳洲均有生長,我國海南島亦有栽培。

據《中藥大辭典》記載,貓須草含硫酸鈣、未知有機酸的鈣鹽和鉀鹽、揮發油、皂甙、已糖、葡萄糖醛酸等。葉含內消旋肌醇。味甘淡微苦、性寒。

能清熱去溼、排石利水。可治急慢性腎炎、膀胱炎、尿路結石、風溼性關節炎。

需要就打我**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貓須草;別名;腎茶、

【中藥化學成分】:含硫酸鈣、未知有機酸的鈣鹽和鉀鹽、揮發油、皂俄、戊糖、己糖、葡萄糖醛酸等。葉含內消旋肌醇(myo- inositol。

【性味歸經】甘、微苦,涼。

【功能主治】清熱祛溼,排石利尿。用於急慢性腎炎,膀胱炎,尿路結石,膽結石。

貓須草的化學成分

3樓:詮釋

含硫酸鈣、未知有機酸的鈣鹽和鉀鹽,揮發油、皂甙、戊糖,己糖、葡萄糖醛酸等。葉含內消旋肌醇。

貓須草的配方有哪些?

4樓:星之槐

內服;煎湯,1~2兩(鮮者3~4兩)。

貓須草有幾種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貓須草,原名腎茶,清涼消炎,可入藥,主要用於**急慢性腎炎、膀胱炎、尿路結石和風溼性關節炎。花、果期5-11月。

常生於林下潮溼處,偶爾也見於無蔭山坡上,在國內都為栽培,野生貓須草極為罕見,海拔上達1050米。

貓須草有那些功效?

6樓:love水晶乳酪

貓須草,原名:腎茶,又名貓須公、牙努秒。屬管狀花目,唇形科多年生草本。

貓須草清涼消炎,可入藥,主要用於**急慢性腎炎、膀胱炎、尿路結石和風溼性關節炎。

7樓:匿名使用者

1)貓須草可以減少體內水分滯留。

2)貓須草能淨化腎臟、排清毒素。

3)貓須草能對抗自由基侵害。

4)貓須草能減輕發炎及痛風症狀。

8樓:生活幫小能手

回答貓須草的功效是利尿祛溼、淨腎排毒、消炎止痛可用於**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痛風等症狀。對急性腎炎、闌尾炎、膀胱炎、尿路結石、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血尿酸過高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希望能幫到您,祝你生活愉快。

9樓:雲鄉貓須草

目前用的最多的是尿酸高的人,其次是結石,再其次就是血糖高的,腎炎的,尿路感染的。

貓須草的功效與作用大全 貓須草的***有哪些

貓須草的功效有哪些

10樓:舒服還靈巧丶小鯉

貓須草,原名:腎茶,花蕾伸出貓鬍子一樣的纖維,又名貓須公、牙努秒。屬管狀花目,唇形科多年生草本。

莖直立,高,葉卵形、菱狀卵形或卵狀長圓形,苞片圓卵形,長約,寬約3mm,花萼卵珠形,小堅果卵形,長約2mm,寬約1.

6mm,深褐色,具皺紋。

貓須草清涼消炎,主要用於**急慢性腎炎、膀胱炎、尿路結石和風溼性關節炎。

貓須草在中藥材有什麼用途?

11樓:匿名使用者

貓須草很多人都見過,長得挺好看的,花朵很像貓須,顯得花型獨特好看,不僅如此,貓須草還有很好的藥用價值,整理了一些關於貓須草的功效與作用,貓須草的***等內容分享給大家,一起了解下,清涼消炎,可入藥,主要用於**急慢性腎炎、膀胱炎、尿路結石和風溼性關節炎。

貓須草又叫貓須公、腎茶、化石草,貓須草為唇形科植物腎茶的全草,貓須草有清熱利溼、通淋排石的功效,貓須草具有較強抗菌、消炎作用,貓須草有**急慢性腎炎、膀胱炎、尿路結石、膽結石、風溼性關節炎的作用。

貓瘟前期有哪些症狀,貓瘟有什麼症狀,貓瘟早期表現

1 常見bai發燒40 41 2 可能伴有精du神不振和厭食 zhi dao3 可見與進食無關的膽汁內樣嘔吐,脫水 4 當出現腹瀉容時,動物已經處於疾病的後期 5 小腸發生繩索樣的收縮,並在觸診時有疼痛表現 6 症狀嚴重並有併發症的會導致動物死亡 貓瘟,準確的說叫貓泛白細胞減少症或貓傳染性腸炎,引起...

謎底是貓的謎語,謎底是貓的謎語有哪些,關於貓的謎語

1.八字須,往上翹,說話好像娃娃叫,只洗臉,不梳頭,夜行不用燈光照 2.吃在碗裡,睡在炕上 3.八字鬍,往上翹,說起話來喵喵叫,光洗臉,不梳頭,夜行不用燈光照4.粉飾 5.上山點點頭,下山順水流,看人不轉眼,洗臉不梳頭。兩隻耳朵尖尖的,走起路來像模特 mmmmmmm 謎底是貓的謎語有哪些,關於貓的謎...

折耳貓屬於短毛貓嗎?是短毛貓的貓種有哪些吖?請快吖

折耳貓長毛短毛都有 英短和美短 我的貓是折耳貓嗎?不是耳朵不折就沒問題,她媽是折耳嗎?如果是的話就有折耳基因,有一定發病率 是的,很漂亮的蘇格蘭摺耳貓!如下圖 請問這只是什麼貓種?是折耳貓和英短貓雜交品種嗎?值多少錢?10 看 的話,應該是英國短毛貓,雜交很多次,不純了!完全純種的話,一般在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