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榴蓮可以吃嗎?

2023-02-20 13:25:08 字數 756 閱讀 6356

1樓:池嘉

榴蓮可以冷凍,冷凍榴蓮是最常見也最受歡迎的榴蓮儲存方式。

四個小訣竅儲存榴蓮的鮮味:

第一,最原汁原味。剝榴蓮的時候最好不要把所有的果肉都剝出來,可以留一些果殼。吃不完的榴蓮肉可以用報紙連果殼一起包住,放在室內陰涼處或者冰箱冷藏室內。

這樣的儲存一般能保鮮三天左右。到吃的時候如果聞到酸味或者酒味,就證明已經變質,不應該繼續食用了。

第二,最美味。冷凍榴蓮是最常見也最受歡迎的榴蓮儲存方式。將果肉剝出,放在密封的保鮮盒或者用保鮮袋裝好,放入冰箱的冷凍層。

等到要吃的時候稍微解凍,用勺子勺著吃,會有雪糕的口感和風味。

第三,最創意。榴蓮奶昔是處理吃剩的榴蓮的一個很不錯的方式。把榴蓮果肉攪拌至溶爛狀,加入等量的牛奶攪拌,然後放進冰箱冷凍室,大概冷凍2小時之後再攪拌一下。

這樣的二次攪拌可以讓奶昔變得更加細膩。

第四,最滋補。榴蓮煲雞是廣東的一款名菜。把雞洗乾淨並切成大塊,核桃仁和紅棗洗乾淨,榴蓮肉去果殼,放在一起煲,可以加入少量的薑片。大火煮沸後換文火煲燉三小時,加入鹽後即可食用。

2樓:網友

榴蓮通過冰凍屬於比較常見的儲存方式,通過低溫冷凍儲存,可以用來保留榴蓮營養成分,還可以提高榴蓮存放時間。

。榴蓮經過冰凍之後取出來榴蓮之後,可能會導致榴蓮有明顯發硬的症狀,可能需要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才可以逐漸的解凍,一般等到榴蓮解凍之後,首先要聞榴蓮的味道,當榴蓮的味道以及性狀並沒有發生明顯的改變,說明榴蓮沒有變質,就可以吃,並不會對腸胃的健康造成影響。

先心病可以吃榴蓮嗎,榴蓮子可以吃嗎?

您好,先心病可以吃榴蓮,但是適量為好。沒有什麼絕對性的飲食禁忌,但是要是剛剛做了手術 的話,飲食選擇營養價值高 易消化的食品,應少食多餐,不要吃得過飽,更不能暴飲暴食,以免加重心臟的負擔。術後早期3個月是先心病手術恢復的重要時期,應限制活動量。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您好,先心病可以...

榴蓮和牛肉可以一起吃嗎?吃榴蓮可以吃牛肉嗎

可以,兩者不相剋。牛肉不能以下食物一起吃 1 韭菜。牛肉是中國人消費的主要肉食之一,其銷量僅次於豬肉,牛肉享有 肉中驕子 的美稱,其不僅口感絕佳,還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的功效,相比之下,多吃韭菜,則具有增強脾胃之氣,有益肝功能。按理說,這兩種食物放在一起吃,效果會更好,但實際上並非如此,牛肉和...

榴蓮籽可以吃嗎

榴蓮周身是寶,其果核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更是了得。榴蓮的種子富含蛋白質,炒熟或煮熟後去殼吃,味道類似板栗,吃了能夠增加體力。建議想嘗試榴蓮籽的朋友還是先用手把核肉分離,不要直接啃肉吐籽,這樣不衛生。放鍋裡水淹著,中火煮20分鐘左右,撈出來用冷水冷卻一下。小心剝開核皮,這個核的質感和其他堅果類似,煮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