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鹹鴨蛋的醃製方法竅門,醃製鹹鴨蛋的製作方法

2023-05-28 16:15:07 字數 5976 閱讀 7050

1樓:無雅詩

自制醃鹹鴨蛋竅門:

所需食材:鴨蛋15個、白酒100克、花椒2勺、八角5個、桂皮1小段、香葉4片、白醋半瓶、鹽500克。

第一步:將鴨蛋全部沖洗乾淨,用廚房布把鴨蛋表面的水分擦乾,一定要完全擦乾淨或者晾乾。

第二步:將鴨蛋加入盆中,再加入半瓶白醋,使鴨蛋完全浸泡在白醋中,泡上1個小時。蛋殼中碳酸鈣和白醋中的醋酸發生化學反應,可以使鴨蛋殼變稍微軟一些,能讓鴨蛋更快、更充分的入味,醃出來的油更多,這是醃鹹鴨蛋的一個小訣竅。

第三步:鍋中加入500克的鹽、2勺花椒、5個八角、1小段桂皮、4片香葉、適量的清水,熬煮10分鐘。

第四步:在鍋中加入100克白酒後關火放涼料汁。加入白酒後不僅可以使鴨蛋更容易起沙,還可以殺菌消毒。

第五步:待熬煮好的料汁完全涼透後,找一個能密封的罐子,罐子也要保證無油無水的乾淨狀態,然後把鴨蛋依次裝入密封罐中,把熬好的料汁倒入密封罐中,蓋上密封罐的蓋子,醃製1個月,就可以醃製出蛋黃起沙流油的鹹鴨蛋。

2樓:生活小常識晴寶

您好呀!親。經查詢醃製鹹鴨蛋家常方法如下哦:

用料鴨蛋 30個左右醃製鹽(或者食用鹽)適量高度白酒適量。

醃製過程:1/10 提前把罐刷乾淨晾乾2/10 準備醃製鹽和白酒3/10 提前把鴨蛋泡在盆裡,用小刷子把鴨蛋表面刷乾淨4/10 放到框裡晾乾5/10 把白酒和鹽分別倒在碗裡6/10 把鴨蛋放到碗裡,滾動鴨蛋,讓鴨蛋表面都粘上酒,然後把鴨蛋放到鹽碗裡,讓鴨蛋表面都裹上鹽7/10 把裹好鹽的鴨蛋輕輕的放到罐裡,以此類推把其他鴨蛋弄好都放在罐裡8/10 用保鮮膜把罐口封好,再把蓋蓋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9/10 這是醃製半個月的鹹鴨蛋,沒出油但是很好吃,我本人就愛吃這樣的,鹹味適中口感很好。

10/10 醃製一個月左右的鹹鴨蛋就可以看到出油了哦,味道也是棒棒的。

溫馨小提示:一定把罐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防止溫度高鹽化成鹽水,導致上邊的鴨蛋不鹹下面的鴨蛋太鹹,影響口味;一次別醃製太多,醃製好後把鴨蛋表面的鹽洗乾淨,放到冰箱雞蛋框裡,隨時吃隨時煮,就像煮雞蛋一樣哦。

天氣寒冷請注意防寒保暖,祝您生活愉快啦~

3樓:惠企百科

醃鹹鴨蛋有幹醃和水醃兩種方法。1.幹醃比較快,也更簡單,幹醃就是將鴨蛋先後在白酒和細鹽中滾一圈就行了。

不過幹醃就怕醃得不均勻,有的鴨蛋出油有的不出油。解決方法很簡單,拿一塊保鮮膜把每一個鴨蛋單獨包起來。就不用擔心鹽沾得不牢,醃製時從鴨蛋上掉下來了。

醃到程度正好的鴨蛋要洗掉表面的鹽,不然會越來越鹹。去鹽後放在冰箱,可以儲存2周。

2.水醃是將鴨蛋浸泡在飽和鹽水中。兩種方法各有好處,水醃比較慢,但醃得均勻,還能加點五香料變成五香鹹鴨蛋。

若要蛋黃出油,鴨蛋需要醃製25-30天。這時候蛋白會比較鹹,可以拿來炒南瓜,炒飯,炒青菜什麼的。要蛋白不過鹹的話就只醃20天左右,不過蛋黃就不會出油了。

醃製鹹鴨蛋的製作方法

4樓:醇味坊

hello!我是綿密沙軟,富得流油的鹹鴨蛋。敲開蛋殼,用筷子挑開鹹鴨蛋的表面,粗糲的翻沙蛋黃中順勢流出紅亮的油,一口下去,由鹹到香,給我來一鍋白粥都能吃得完。

5樓:網友

準備好雞鴨蛋,洗好放入鍋內,封閉靜置20天,好吃的鹹鴨蛋就做好了。

6樓:說生活出品

鹹鴨蛋自己就能做,再也不用花錢去買,都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1、鹽泥塗布法,就是用食鹽水加黃土攪拌成泥漿,均勻塗布在蛋上加工製作醃製鹹鴨蛋。

鹽泥的配製(以150枚雞蛋計算):食鹽0.6千克至0.75千克,幹黃土0.65千克至0.75千克,冷開水0.4千克至0.45千克。

加工過程:將食鹽倒入冷開水中溶解,加入幹黃土攪拌成糨糊狀。每次取3枚至5枚雞蛋放入鹽泥中,使蛋殼上全部粘滿鹽泥後放入缸中,基本裝滿後將剩餘的鹽泥倒在蛋面上,加蓋密封。

醃製鹹鴨蛋成熟所需時間,春秋季35天左右,夏季20天左右,冬季55天左右。醃製鹹鴨蛋成熟後食用時,先將蛋取出洗淨,煮熟即可食。

2、鹽水浸泡法,就是用鹽水浸泡醃製醃製鹹鴨蛋。加工時將鹽水濃度配製成20%(開水80%,食鹽20%),取原料蛋洗淨後放入鹽水中浸泡,蛋的最上層要用竹笆或其他東西壓住,以防最上層蛋漂浮,露出水面。缸上加蓋封存30天左右,醃製鹹鴨蛋即可成熟。

鹽水浸泡法加工的醃製鹹鴨蛋不宜久存,否則蛋殼上易出現黑斑。

3、醃製五香醃製鹹鴨蛋,五香醃製鹹鴨蛋系鮮鴨蛋配以佐料加工而成。醃製方法:先將鮮鴨蛋中不易加工的散黃蛋、裂紋蛋等剔除,然後把鮮鴨蛋洗淨瀝乾。

一般100只鮮鴨蛋配桂皮120克、茴香70克、辣椒粉50克、食鹽750克,加水3000克;煮1小時,冷卻後棄渣,然後將五香粒50克,製成不稠不稀的泥料。醃製時,用左手取鮮鴨蛋3-5只,放入泥料內,右手把沾有泥料的蛋放入小缸內,裝滿後用蓋蓋緊封好,不使漏氣。五香醃製鹹鴨蛋在夏季25-30天,春、秋季40-50天即可成熟,以70-80天的味道最佳。

4、泡酒塗鹽法,這是一種方便的鹹鴨蛋加工方法。準備兩個碗,分別裝上小半碗的白酒和鹽。將鮮鴨蛋洗淨擦乾,先在酒中滾過(這樣鴨蛋才香),然後放在鹽裡滾過,讓鴨蛋的每個地方都沾到酒和鹽。

然後將鴨蛋放入塑料袋中,紮緊袋口隔絕空氣,再多套一個塑料袋,也紮緊袋口。放置兩週左右就可以吃了,放的久的話會太鹹,煮熟後用開水浸泡一段時間可減少鹹味。這個辦法優點是不需要特別的容器或香料。

8樓:生活妙招

教你醃製鹹鴨蛋的好方法,在家也能自己做。

醃製鹹鴨蛋的方法

9樓:這條街說生活

回答您好答案是否對您有所幫助呢?如果還有其他的問題請在24小時諮詢我,沒有其他問題,可以點選提前結束對話並給個《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10樓:彤寶老師

方法一將鴨蛋放一罈子中,水剛滿過鴨蛋,放入約鴨蛋重量一半的鹽巴,密封起蓋口,醃製7到10天,即可食用。稱之為鹹鴨蛋。

鹹鴨蛋。鹹鴨蛋又叫醃鴨蛋,是城鄉民眾愛吃的食物,但其醃製方法大有講究,醃製得法,風味更好。

1.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周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

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麵糊醃製法。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

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后即可取出煮食。

11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新鮮鴨蛋、保鮮膜、精鹽、高度白酒(50度以上)

鹹鴨蛋醃製步驟:

1將鴨蛋表面清洗乾淨,並瀝乾水份(可用鋼絲球輕輕擦洗,鴨蛋殼比較厚,擦去表面物質,更容易醃製出油)

在陽光下暴曬一兩個小時(出油的關鍵所在)

3將高度白酒倒入碗裡,放入鴨蛋浸泡兩三分鐘(一小碗白酒即可,輪流浸泡不浪費)

4將精鹽倒入碗裡,將浸過白酒的鴨蛋在鹽碗中均勻的裹上一層鹽(在碗裡滾上一圈就可以了)

5 將裹上鹽的鴨蛋用保鮮膜包裹好(確保不透風)

6將包好的鴨蛋裝在密閉的保鮮盒裡放在陰涼處或冰箱裡儲存即可。

秘吃的時候隨取隨煮,醃製7天左右的鹹度正合適,蛋黃吃起來沙沙的,口感也不錯,30天吃的時候蛋黃出油效果很好,蛋白略鹹,可以按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食用的時間。

個人建議20天左右吃最好,不是特別鹹,蛋黃也稍微出油了!

如果您還有疑問提出,您不要著急,我看到後會立即回覆您的。

您還有疑問嗎?如果沒有的話,能給我一個贊嗎!

12樓:兩顆生薑糖

準備鴨蛋,用清水清洗乾淨,風乾備用。

準備一個小碗,倒入高度白酒,將風乾後的鴨蛋放入碗中外表沾均勻。

然後準備食用鹽,放入碗中,將沾過白酒的鴨蛋放入鹽碗中,裹上一層鹽備用。

準備桂皮、八角、花椒、幹辣椒倒入鍋內,加入清水。

加入食用鹽,大火煮沸後,用小火煮10分鐘,然後放涼備用。

香料水放涼後放入鴨蛋。

7密封存放在陰涼處15—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個個冒油,時間越長鹹度越高。

13樓:說生活出品

鹹鴨蛋自己就能做,再也不用花錢去買,都試試。

14樓:網友

老黃儲存起來冬天吃,比肉都香!

15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鴨蛋洗淨,洗的時候看看有沒有壞的。

16樓:良子美食

鹹鴨蛋,簡單易學,一起動手試試吧。

17樓:網友

鴨蛋蘸上白酒和鹽用保鮮膜包好,放在罈子裡醃製30天。

18樓:生活妙招

教你醃製鹹鴨蛋的好方法,在家也能自己做。

19樓:四姐愛做美食

鹹鴨蛋怎麼做?把雞蛋放入水中加鹽浸泡十分鐘,然後擦洗乾淨在盤中倒入白酒,加入13香鹽,裸上醃製。

20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醃製這個鹹鴨蛋的做法,首先是擠乾淨的,也有晾乾水,然後放到白酒裡面滾兩下,然後再把它放到一個袋子裡面裝著。

正宗鹹鴨蛋的醃製方法

21樓:兜得慧

鹹鴨蛋正宗的醃製方法,7天就能醃好,個個出油起沙,太香了!

鴨蛋最常用的吃法就是醃製鹹鴨蛋。鹹鴨蛋營養豐富,特別是裡面的營養也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鹹味適中,老少皆宜。跟大家分享一個醃製鹹鴨蛋的小妙招,輕鬆就能醃製出冒油的鹹鴨蛋,而且只要7天就能吃。

首先一定要挑選新鮮的生鴨蛋。新鮮的鴨蛋裡以淡藍色鉛皮鴨蛋品質最好,這種蛋殼比較厚,不容易碰壞。

如果用來醃製鹹鴨蛋,不能挑選「鐵聲」的鴨蛋,這種鴨蛋沒有毛孔,而且表面特別光滑,不容易醃製。辨別方法也很簡單,將兩個鴨蛋放在一起觸碰,或者是用手指輕輕的彈一彈,如果發出輕微尖銳的聲響,這種鴨蛋就是「鐵聲」鴨蛋,用來食用沒問題,但是如果用來醃製鹹鴨蛋,即使醃了一個月也照樣是鮮蛋。

鴨蛋挑選好之後就是醃製了。將鴨蛋清洗乾淨然後晾乾。如果想讓鴨蛋醃製的比較快,而且蛋黃流油,有一個訣竅就是要使用高度白酒。

首先需要用高度白酒將鴨蛋浸泡30分鐘。這裡需要提醒大家,白酒不用太貴,但一定要選擇高度的,不能兌水。之所以加白酒是為了讓鴨蛋的蛋白質加快凝固,這樣醃製出來的鹹鴨蛋蛋黃流油,還能給鴨蛋外表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30分鐘之後準備一盤食鹽,將浸泡好的鴨蛋拿出來,放在食鹽裡拱一下。為了讓白酒繼續出作用,以及讓鴨蛋很好的裹上鹽,所以不用把鴨蛋擦乾。鴨蛋表面均勻的裹上食鹽之後,再準備一張紙巾將鴨蛋包裹住,再將鴨蛋放入白酒裡面浸溼,之後還需要將紙巾外面再粘上一層食鹽,這樣食鹽可以通過紙巾滲透到鴨蛋裡,醃製的更入味。

最後再用保鮮膜將鴨蛋緊緊地包裹起來,放入保鮮袋中繫緊。這樣鴨蛋的必須步驟就處理完了。如果不著急吃,直接放在乾燥陰涼處醃製20天就可以吃了。

如果比較著急的話,就需要多做一步,將鴨蛋放在太陽底下暴曬一天。高溫可以加快進味以及加快鴨蛋裡面的蛋白質凝固,蛋黃更容易出油。鴨蛋暴曬好後,直接放入保鮮袋中繫緊,最後放入陰涼乾燥處醃製7天,7天之後可以先將一個鴨蛋煮熟,如果蛋黃流油,鹹香適宜,這樣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鹹鴨蛋,如果還欠火候就要還放置兩天。

這個醃製鹹鴨蛋的方法是我家經常使用,而且失敗率很低的一種方法,可以把它分享出去,你也可以試一下。

泡鴨蛋的醃製方法竅門,怎樣醃鹹鴨蛋好吃竅門

將鴨蛋洗乾淨,擦乾或者晾乾上面的水份 將晾乾的鴨蛋擺放入罈子中 倒入鹽水,壓上竹簾或者盤子,讓鴨蛋全部浸泡在鹽水中,蓋上,醃30 45天,30天時鴨蛋微有鹹味,45天鴨蛋黃會有很多油 醃到覺得鹹味正好了,將鴨蛋取出擦乾淨用紙每5個捲成一卷放入冰箱冷藏 保鮮格 儲存,隨吃隨煮就可以了,這樣鴨蛋就不會因...

自制五香鹹鴨蛋的做法?五香鹹鴨蛋的醃製方法

第1步 花椒八角桂皮洗淨。第2步 將大料放入鍋裡,加水煮開,煮開後趁熱加鹽,加到鹽無法溶解,成為飽和鹽水,攤涼備用。第3步 新鮮鴨蛋在流水下衝洗乾淨,擦乾水分,讓它們完全風乾,儘量不沾生水。第4步 準備一瓶高度白酒。第5步 將洗淨 擦乾的鴨蛋,泡入高度白酒裡進行殺菌,約3分鐘。如果白酒沒有完全淹沒鴨...

有什麼醃鹹鴨蛋的好方法,醃製鹹鴨蛋的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 飽和食鹽水醃製法。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 濃度約為20 鹽與水比例 1 5。待鹽水冷卻後倒入 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第二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