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胖頭魚頭做法竅門,胖頭魚頭怎麼燉好吃竅門

2023-05-28 15:55:08 字數 3238 閱讀 4491

1樓:帳號已登出

與其他大部分經濟魚類不同,胖頭魚的魚頭**,要比其魚肉貴很多。這主要是因為胖頭魚的魚腦中,有我們人類所需的魚油,其中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這裡面就有我們俗稱的腦**dha,能提高我們的記憶力,改善大腦機能,讓我們越來越聰明。

而作為資深吃貨的我們,也勢必在選擇食材的時候非取其項上魚頭,這樣才能對的起我們如此珍貴的味蕾。

胖頭魚紅燒,清燉都不錯,而我對清燉胖頭魚情有獨鍾,因為這樣既保持了胖頭魚原有的鮮美,也滿足了我們味蕾的需要。下面簡要說一下我的做法:

材料準備。胖頭魚半條,豬皮適量,花生油適量,幹辣椒適量,姜一片,蔥段切絲,蒜瓣兩顆,八角一顆,花椒適量。

**燒菜。第一步熱油放入花椒,辣椒,八角,蔥絲,蒜瓣炒香之後再放豬皮,繼續煸炒。

第二步倒入生抽,老抽,加糖適量。

第三步加少量水,將準備好的魚頭(魚頭中間劈開)放入鍋中。

第四步加水正好沒過胖頭魚為宜。

第五步大火將水燒開,然後轉中火,燉20分鐘左右,加適量細鹽(鹽加早了會影響魚的口感),再轉大火收汁。

胖頭魚頭怎麼燉好吃竅門

2樓:蠢萌的寶哈

首先,需要一些輔料:蔥10g 姜10g 食鹽適量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花生油適量。

步驟1、魚頭治淨,蔥姜洗淨備用。

步驟2、魚頭料酒,胡椒粉和少鹽稍醃製備用。

步驟3、姜分別薑片和末,蔥一部分切花,一部分札成小捆。

步驟4鍋裡放約三碗水,水開後放入少許食用油,放入薑片和小捆蔥。

步驟5、放入魚頭煮開。撇去浮沫,調入雞汁,加蓋調中小火慢燉25分鐘後將捆蔥和薑片夾出。

步驟6調入鹽,胡椒粉,再放入薑末,蔥花即可。

胖頭魚頭的做法大全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胖頭魚頭。

輔料:鹽3克、食用油適量、白胡椒粉少許、味精點點、薑片適量、蒜片適量、料酒適量、蔥適量。

蔥葉少許、紅椒絲少許、生抽5克、蒸魚豉油10克1、把醃製好的魚頭洗淨血汙,瀝乾水分後,背面朝上放入盤中。

2、再均勻的放入薑片、蒜片、蔥段,放入開水鍋中蒸8分鐘。

3、備好紅椒絲,把蔥葉用牙籤劃成絲在沖洗一下瀝水備用。

4、備一小碗,裝入白胡椒粉、味精、蒸魚豉油和生抽,拌勻。

分鐘後把料汁均勻的淋入魚頭上,再燜2分鐘。

6、出鍋後夾去蔥段、薑片和蒜片丟棄,再撒入蔥葉絲和紅椒絲。

7、鍋中燒油至冒煙,澆在蔥絲上即可。

4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胖頭魚頭斤、老豆腐1塊、五花肉1小塊、蔥段蒜瓣薑片適量、黃豆醬1勺、郫縣豆瓣醬1勺、生抽2勺、老抽1勺、鹽適量、料酒適量、冰糖適量。

製作步驟:斤3兩的胖頭魚頭一個。

2、對半切開(賣魚師傅切的),蔥段薑片料酒鹽醃製1小時以上。

3、五花肉炒香。

4、放入蔥段、蒜瓣、薑片、花椒粒、八角、生抽、老抽、黃豆醬、郫縣豆瓣醬、爆鍋 。

5、放入適量的水,再放入適量鹽冰糖。

6、放入魚頭和魚泡、魚籽、水要沒過魚頭。

7、再把老豆腐切成塊放進去開始煮。 千滾豆腐萬滾魚, 魚和豆腐越燉越好吃。

8、大約燉半小時左右即可盛出。

5樓:匿名使用者

1.魚頭用鹽搓洗,洗淨,加料酒,白胡椒粉,鹽醃製。

2.大蔥,小米椒,青尖椒,姜,小蔥準備好,忘了加大蒜,本來還想放洋蔥的,怕太多,就算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網頁連結。

紅燒胖頭魚的做法

6樓:

摘要。你好親親,紅燒胖頭魚的做法:食材清單:

胖頭魚 3斤左右 、 料酒 多半碗 、 陳醋 多半碗 、 醬油 多半碗 、 糖 半碗 、 花椒 適量 、 蔥 適量 、 姜 適量 、 蒜 適量。烹飪步驟1.胖頭魚洗淨,魚背上切花刀2.

鍋燒熱倒油,先把花椒榨出香味,接著放胖頭魚,如果怕油濺出來,可把鍋蓋蓋上。魚不用翻面哦,這道菜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給魚翻面,是不是免去了很多朋友煎魚時粘鍋的煩惱。3.

魚肉變白時把所有調料放入鍋中,裝調料的碗用家裡吃飯的小碗就行,如果有的朋友口特別淡可以加半碗醬油。

紅燒胖頭魚的做法。

你好親親,紅燒胖頭魚的做法:食材清單:胖頭魚 3斤左右 、 料酒 多半碗 、 陳醋 多半碗 、 醬油 多半碗 、 糖 半碗 、 花椒 適量 、 蔥 適量 、 姜 適量 、 蒜 適量。

烹飪步驟1.胖頭魚洗淨,魚背上切花刀2.鍋燒熱倒油,先把花椒榨出香味,接著放胖頭魚,如果怕油濺出來,可把鍋蓋蓋上。

魚不用翻面哦,這道菜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給魚翻面,是不是免去了很多朋友煎魚時粘鍋的煩惱。3.魚肉變白時把所有調料放入鍋中,裝調料的碗用家裡吃飯的小碗就行,如果有的朋友口特別淡可以加半碗醬油。

胖頭魚是屬於淡水魚中的一種。它有著「水中清道夫」的稱號,並且人們稱它為中國四大家魚之一,我們是可以放心的吃它的,而且它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這對於人體來說,它有可以讓我們提高智商、增強記憶、補充營養、延緩衰老的作用和功效。

胖頭魚的營養價值:胖頭魚富含磷脂及可改善記憶力的腦垂體後葉素,特別是其頭部的腦髓含量很高,經常食用能暖胃、祛頭眩、益智、助記憶、延緩衰老。

胖頭魚頭怎麼做好吃

7樓:乾萊資訊諮詢

步驟如下:

步驟一:市場上買胖頭魚,攤主都會幫處理,清理魚鱗,魚頭給剁開。

步驟二:大家覺得做胖頭魚比較麻煩,主要就是因為魚頭太大,家裡的炒鍋大小有限。一般用直徑30-32釐米的炒鍋,燉4斤以內的胖頭魚是沒問題的。

步驟三:魚頭我覺得縱向切開比橫向切段要好加工,這樣魚頭不會太鼓,兩片魚頭可以平鋪在鍋裡,湯汁不需要放太多,燉魚的時間也不用太長。

步驟四:煎魚頭也不用為了苛求魚皮完整,而放太多的食用油,就是放入適量油燒熱,將魚頭煎出較為固定的形狀即可。

步驟五:切適量的蔥段薑片蒜瓣,準備4-5個幹辣椒,八角和香葉也來一些。爆香後加入一大勺料酒,再放入煎好的魚頭。

步驟六:燉胖頭魚想要湯汁醇香、魚肉嫩滑,加入一罐啤酒和幾大勺的黃豆醬是關鍵,較長時間的燉菜,加入啤酒不僅可以去腥氣增鮮,更能讓獨特的啤酒花香氣融入到湯汁中。

而加入黃豆醬可以讓湯汁有股渾厚的口感,味道更豐富,這樣的湯汁泡餅吃才香。

步驟七:接著倒入一小勺老抽調色、適量生抽調味,再倒入將將沒過食材的溫水。這裡我沒有放鹽,黃豆醬就比較鹹,又放了老抽和生抽,大火煮沸後就轉小火,蓋蓋子燜燉40分鐘左右。

燉40分鐘,湯汁會剩餘1/3多,這樣就可以關火了。

胖頭魚頭燉粉怎麼做,胖頭魚燉粉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魚頭一隻 乾粉絲100g 蔥姜幹辣椒2個相剋食物 蒜頭3瓣 老抽1勺 生抽2勺 料酒1勺 鹽適量糖適量相剋食物 郫縣豆瓣醬1勺 菜譜做法 1.乾粉絲泡發,蔥薑切片,幹辣椒切碎,蒜頭切片2.炒鍋燒熱加油,放入魚頭煎兩面煎黃 3.去一大鍋放入油燒熱加蔥姜炒香 4.放入魚頭,加料酒,老抽,生抽,...

這是什麼魚?買胖頭魚裡帶的。能吃嗎

如圖 六線 學名 科 blenniidae 六線 屬 ernogrammus 海生魚類 下圖為 六線 ernogrammus hexagrammu 體延長,軀幹部稍側扁,向後甚側扁。頭呈長錐狀,長為胸鰭長的1.6 1.8倍 吻端尖,鰓蓋上方背緣傾斜隆起至背鰭起點。口大,前下位,稍斜裂,脣發達。下頜稍...

好吃的紅燒花鰱魚頭做法,花鰱魚頭怎麼紅燒

紅燒花鰱魚頭的做法 1.食材 花鰱魚 2.大蔥切段 3.油鍋倒入適量食用油 4.魚頭入鍋煎 5.煎至兩面焦黃翻身 6.再次翻身 7.放入大蔥晃鍋 8.加入適量料酒,白糖,老抽 9.加入適量清水,幹辣椒,燒開後轉小火燜燒 10.完全入味後轉大火收汁 11.撒上蔥花即可 紅燒花鰱魚段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