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泡的做法都有哪些?哪些做法簡單易學?

2023-05-28 15:40:07 字數 2261 閱讀 7570

1樓:雨點竹子

豆腐泡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著吃,把豆腐泡切碎,洗乾淨,然後炒著吃是非常棒的,可以加點豆角,也可以煮著吃,用鍋底料煮著吃,非常好吃。

2樓:教育知識之家

將豆腐泡用開水浸泡、用油鍋煸炒五花肉等食材、將五花肉和豆腐泡一起翻炒、加入配料出鍋即可。具體內容首先準備好大蒜,生薑少許,還要準備調料,生抽,蠔油,醬油,鹽。豆腐泡清洗乾淨,五花肉一點點,喜歡吃辣椒的可以準備些辣椒。

開始製作,將五花肉切成薄片狀,加入生粉等進行片刻的醃製。蔥薑蒜切成沫狀備用,喜歡吃辣椒的準備些。另外用碗調汁:

醬油、老抽、生抽、清水等等。把豆腐浸泡10分鐘等待其軟後撈出來切成兩段。接下來起鍋,鍋燒熱,放少許油,油熱以後把已經醃好的五花肉薄片過油煎一下,煎到七八成熟的時候放入蒜末和薑末,炒出香味後先盛盤備用!

鍋中留下油,下入青椒和辣椒,翻炒片刻後加入豆腐泡,記住要不停的翻炒防止粘鍋。翻炒過程中不用加入鹽,因為還我們要倒入調好的汁。這道好吃的下飯紅燒豆腐泡就做好了,和米飯搭檔,保證你能吃兩碗,做法非常簡單吧,比吃火鍋更要入味,更要過癮。

3樓:pan小

薑汁豆腐泡、三鮮豆腐泡。薑汁豆腐泡,材料:豆腐泡150克、生薑15克、醬油20克、白糖10克、水200克,做法:

1、生薑洗淨去皮,切絲;在碗裡倒入醬油和清水,調勻成湯汁;炸豆腐泡洗淨瀝乾水分。2、將洗淨的炸豆腐泡連同薑絲放入砂煲中,倒入調好的湯汁、白砂糖。3、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慢慢熬製,待湯汁濃稠後即可關火。

豆腐泡的家常做法 豆腐泡怎麼做

4樓:劍經業

1、材料:豆腐泡500g、青紅椒少許、蔥末適量、花椒少許、火鍋底料20g、生抽2勺、食鹽1勺、胡椒粉少許、生粉20g、清水適量。

2、豆腐泡對半切開。

3、鍋中放油,下入蔥花爆香。

4、放入一塊火鍋料。

5、炒出紅油。

6、加入適量清水、少許花椒增香、少許鹽調味。

7、放入少許胡椒粉。

8、加入生抽提鮮。

9、放入豆腐泡,按壓吸滿湯汁。

10、放入青紅椒。

11、勾入生粉水。

12、大火收汁即可。

豆腐泡怎麼做 豆腐泡的做法

5樓:生活軌跡

1、主料:豆腐泡400克。輔料:冬筍50克、香菇(鮮)50克、油菜心100克。調料:醬油20克、黃酒5克、鹽3克、味精2克、澱粉(豌豆)5克、色拉油50克、鹼1克。

2、豆腐泡用鹼水泡軟,換熱水反覆洗去鹼味,擠去水分待用;油菜心洗淨待用。

3、水髮香菇去蒂,洗淨,批成片;冬筍去硬殼煮熟後切成厚片;澱粉加水適量調勻成溼澱粉約10克備用。

4、炒鍋放在中火上,放入色拉油燒熱,下冬筍片、香菇片、豆腐泡煸炒幾下,倒入清湯500毫升、加醬油、紹酒、精鹽,燜燒五分鐘,放入小油菜心、味精,至鍋中湯汁翻滾時,用溼澱粉勾芡,起鍋裝盤即可。

豆腐泡的做

6樓:牛永嘯

家常做法。油的選擇:炸油以豆油、菜籽油、花生油為主。

制油炸坯:做法11.一斤幹豆子磨到9斤漿,先把第二遍漿和第三遍漿混合一起煮,千萬不要煮開,煮到85度到90度之間就停止加熱出鍋;

豆腐花。2.然後把第一遍生漿(生漿比較濃)與出鍋的漿液混合,衝勻後用凝固劑衝之;

3.蹲腦15分鐘左右上框,上滿眶大概壓下去一半,油炸豆腐坯的含水量是介於豆腐和豆腐乾之間;

4.油炸豆腐坯的含水量是介於豆腐和豆腐乾之間。

做法21.豆漿的濃度與制豆腐乾的濃度相同,濾漿後待漿溫降至80℃左右時加入涼水,降至70℃時點腦;

白豆腐。2.每100千克豆漿加入涼水10千克、蘇打100克、用滷水點之;或者豆漿中不加蘇打,每100千克豆漿加入涼水15千克,用滷水點之;

3.下滷水要慢,翻漿也要慢。腦要點嫩些,蹲腦時間稍長些;

4.點好腦後上模型壓榨,壓好後的坯子應表面亮無麻點,一斤幹豆出兩斤左右的坯子。

油炸方法採用兩步法:

1.油炸豆腐泡第一階段,第一階段採用較低的油溫炸之,溫油時入鍋,坯子。

內部的水分氣化膨脹,表面緩。

豆腐泡。慢失水,使豆腐坯徐徐膨脹;

2.第二階段為高溫定型階段,其目的是在初膨脹的基礎上,使坯子充分膨脹,油溫一般控制在160度到180度之間,炸好後撈出。

油炸後要注意:

1.豆腐坯子含水量過低,或炸制時攪動過大,或坯子表面不光滑,或在油溫中炸制時間過長,都容易產生豆腐泡喝油現象;

2.油溫要控制好,油溫過高,則不易起泡,引起「放泡」,很不安全。

豆腐有什麼做法,豆腐都有哪些做法?

蝦仁豆腐 原料 嫩豆腐150克,蝦仁75克,雞蛋1只打散,雞湯 精鹽 白糖 花生油 蔥薑末 澱粉各適量。做法 蝦仁抽去腸,洗淨,瀝水。豆腐切小粒,放入滾水中煮3分鐘,撈起。燒熱鍋,加花生油,放入蔥薑末熗鍋,倒入雞湯,加入豆腐和適量精鹽 白糖煮滾,下蝦仁煮熟,澱粉勾芡,淋入雞蛋液燒開即成。雞汁豆腐 原...

豬肉都有哪些做法,豬肉有哪些做法?

煮 砂鍋白菜豬肉丸子 主料 豬肉 肥 250克 豬肉 瘦 250克 白菜 300克 配料 雞蛋清 80克 調料 香菜 15克 鹽 4克 味精 2克 大蔥 10克 姜 10克 花椒 3克 香油 3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豬瘦肉剁成泥,豬肥膘肉切成丁,放在碗中,加入雞蛋清 精鹽攪拌均勻 2.白菜去葉...

排骨有哪些做法,排骨都有哪些做法?

豆豉蒸排骨的用料 排骨500克 豆豉40克 蒜泥1湯匙 蠔油1湯匙 料酒2湯匙 生粉2湯匙 麻油半湯匙 糖1茶匙 水1湯匙 豆豉蒸排骨的做法 步驟1排骨剁小塊涼水浸泡半小時,中間換水幾次。把血水浸泡出去。洗淨撈出控幹。步驟2加入1湯匙蒜泥。步驟3再加入3湯匙豆豉。豆豉提前用油煸炒一下出香味步驟4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