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有哪些做法,土豆通常都有哪些做法呀

2022-01-03 16:58:11 字數 4403 閱讀 8422

1樓:易書科技

醋熘土豆絲

原料:土豆500克,紅椒半個,植物油、醋、鹽、花椒、蔥花、薑絲、蒜片、雞精各適量。

做法: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細絲,洗去澱粉,瀝水;紅椒洗淨,切絲。鍋置大火上燒熱,倒植物油燒至六成熱,先將花椒炸一下撈出,再放入蔥花、薑絲、蒜片,隨即放入土豆絲翻炒,加入紅椒絲、醋、鹽、雞精炒熟即可。

洋蔥土豆片

原料:土豆300克,洋蔥100克,芹菜50克,植物油、鹽、味精、胡椒粉、香菜末各適量。

做法:土豆洗淨切片;洋蔥洗淨切圈;芹菜擇洗乾淨,切小段。鍋內放植物油燒至七成熱,下土豆片炒至變色,加入洋蔥圈、芹菜段、鹽、胡椒粉同炒至洋蔥出味。

鍋中加入味精、香菜末調味,翻炒數下即可。

2樓:耿鈮

土豆這樣做,全家都說好吃

3樓:一根弦兒

連吃三天都不膩的肉末土豆無敵下飯

4樓:江西博聞君

土豆這樣做 隔壁小孩哭了

5樓:吉寒天

是不是吃膩了土豆?這個方法讓你對土豆的討厭丟掉,給你一種你從沒體驗過的,全新土豆。

6樓:悉谷藍

土豆和雞蛋不能一起吃?關於土豆和雞蛋的問題,給大家簡要**一下。 說到「土豆不能和雞蛋一起吃」,最終的言論歸結全針對於土豆當中的「胰蛋白酶抑制劑

土豆通常都有哪些做法呀?

7樓:以殆

【土豆煎餅】 將土豆洗淨,去皮,在沸水中煮熟。土豆放在大碗中,用湯勺壓爛成泥狀,再放入麵粉和少許食鹽、蔥花,加入清水拌勻。平底鍋放油,待油熱後放入拌好的土豆泥,用勺壓平成一個圓形的餅,用中火煎至兩面呈微黃色即可。

將土豆餅裝盤,用刀切成大小一樣的6塊,每塊餅抹上煉乳和番茄醬,即可食用。可當點心或佐餐食。常食有益氣健脾,促進食慾,潤腸通便的食療效果 【黑胡椒土豆湯】 土豆蒸熟去皮搗成泥,支鍋放入水,待水開後把土豆泥倒入,用一個小碗調稀澱粉,並加入黑胡椒粉和鹽、味精,倒入鍋中,小火煮片刻後盛盆,最後加入少量橄欖油即可。

(戚均清) 【蠔油土豆泥】 土豆去皮洗淨,切成小塊,放入碗中隔水蒸至酥爛,用勺子把它壓成泥,拌入極少的鹽和味精,使其有微微的鹹味。炒鍋入少許油,放入蠔油翻動幾下,加水和糖攪勻,勾芡後澆在土豆泥上即成。(史美芬) 【土豆麵小麻團】 將土豆洗淨,上籠蒸爛去皮,搓碎攪勻,涼後倒入麵粉拌勻,揉透和成麵糰。

將紅果醬加熟麵粉拌勻。芝麻加水搓溼。將麵糰揉成條狀,揪成小塊兒按扁,包入少許紅果醬捏緊收口摶成圓團,滾上芝麻,製成麻團生坯。

將鍋置火上,倒入植物油,燒至六成熱,把麻團生坯下入鍋內,炸至浮起,表面呈金黃色即熟。注意:熟土豆泥與麵粉和成團,如麵糰破,可加少許溫水。

(清清) 【土豆燒烤】 土豆預先煮至六七成熟,用錫紙包好。在開始燒烤時將其放在烤爐邊緣,等完全熟透後用夾子取下放在餐盤中,再用刀在上方十字切開(不可切到底,保持土豆不散),在裡面塞入酸奶油、培根碎粒及撒上少許鹽即可食用。(劉清) 【奶香土豆餅】 洗乾淨土豆,上屜鍋蒸,將雞蛋打勻,加入牛奶,再加少量精鹽、白糖、味精(雞精就更好啦!

)。然後將蒸好的土豆去皮,弄碎倒入調好的牛奶雞蛋汁,加適量麵粉,拼命地攪,將加過麵粉(定型)後捏成的土豆餅坯放進平 底鍋裡炸,記著用小火來做,否則會影響土豆餅的色澤。可愛好吃又細膩的土豆餅出鍋啦!

看著好有食慾呢!(戚均清) 【印尼咖哩土豆球】 新鮮土豆500克煮熟,去皮並立即搗成土豆泥,加入鹽、糖、雞精、胡椒粉少許及小麥澱粉,拌勻並待其涼後放入冰箱置放2小時。精牛肉200克及洋蔥200 克剁碎,加油炒熟,放入鹽、糖、咖哩粉製成土豆球餡,待其涼後放入冰箱置放2小時。

如同做湯糰,用土豆泥把咖哩牛肉包成雞蛋般大小的球,外面抹以麵包粉,入油鍋用中火炸至黃色即可。印度尼西亞人很喜歡吃這個菜。(洪建春) 【素料土豆絲】 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成絲,放入盆中加適量清水、少許醋調勻,浸泡20分鐘,然後撈出放入沸水鍋中燙一下,再用涼水漂涼,瀝水,放入盆中,撒上精鹽、白糖、白醋,拌勻。

山楂糕切成小丁,香菜切成短段,撒在土豆絲上,即可食用 土豆燒排骨 -家常菜做法 原料:排骨300g、土豆500g 調料:豆瓣醬、大料、花椒、料酒、冰糖、姜 步驟:

1、將鍋中盛半鍋水,放入一粒大料、六顆花椒、一小塊拍鬆的姜,燒開; 2、將洗淨的排骨放入,倒入少許料酒,焯淨血水後撈出,洗淨; 3、鍋中放入少許油,放入一中勺豆瓣醬、一粒大料、六顆花椒、一小塊拍鬆的姜、極少量冰糖,炒香,放入排骨同炒約3min; 4、將炒香的排骨中加入高湯(清水亦可),高度以稍稍漫過排骨為宜,燒開後轉小火30min; 5、抽排骨小火慢燉的空隙,洗淨土豆,削皮切排骨大小的滾刀塊,放入涼水中浸泡洗淨; 6、待排骨燉30min後放入洗淨瀝乾水的土豆,中小火20min即可,因豆瓣醬是鹹的,所以不需放鹽了,直接裝盤盛出。好吃

8樓:吉寒天

是不是吃膩了土豆?這個方法讓你對土豆的討厭丟掉,給你一種你從沒體驗過的,全新土豆。

土豆有哪些做法?怎麼做?

9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酸辣土豆絲-冷拌]

成分:土豆,洋蔥,胡椒醬,老教母,姜,芝麻油,醬油,醋實踐:1。把土豆削皮,切成薄片。把土豆切成細絲,然後立即用冷水浸泡。

2。將鍋中的水放入土豆絲中,撈出30秒後,撈出土豆絲立即淋浴,放入預先準備好的冰水中浸泡濾幹水。

三.火鍋的冷油,加入生薑,洋蔥和胡椒炒香精,倒入一碗冷油。

4。將芝麻油和甜椒和蔥油加入土豆絲中,然後加入醬油、醋和老麻醬中的熱油攪拌。

[田園馬鈴薯]

成分:土豆,火腿,洋蔥,雞蛋,麵粉,澱粉,鹽,胡椒粉,橄欖油實踐:1。土豆絲刷,洋蔥剁碎,切碎火腿。

2。將土豆絲、蔥、火腿、雞蛋、麵粉、2份、1份澱粉、鹽、胡椒粉和雞粉放入鍋中,與水混合製成麵糊。

三.加熱電烤盤放少許橄欖油,兩種顏色均可平底鍋。

10樓:耿鈮

土豆這樣做,全家都說好吃

11樓:吉寒天

是不是吃膩了土豆?這個方法讓你對土豆的討厭丟掉,給你一種你從沒體驗過的,全新土豆。

12樓:江西博聞君

土豆這樣做 隔壁小孩哭了

13樓:靜靜很愛美

土豆的新做法,外酥裡糯,酸甜可口,非常不錯的小零食

14樓:悉谷藍

土豆雞蛋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土豆片、雞蛋等,口味鮮美,營養豐富。對人體的生長髮育、健康長壽都有很大的作用

15樓:九綺剛胤

土豆得做法很多,怎麼做都可以。炒、燒、炸、燉、燜……都好

16樓:丹凝心孝芙

蕃茄燉土豆,裡面放點香茹。

羅宋湯,裡面放火腿,洋蔥,蕃茄醬,加鹽,味精。

土豆做炸土豆條,炒土豆絲,做土豆辣醬,裡面放幾個花生米,和肉丁就可以了。

希望採納哦

17樓:蕢濯譚笛

炸:土豆片、條;

蒸:弄成絲和麵弄一起蒸,有名:山藥丸子;

炒:土豆片、絲或與別的蔬菜、豆類、肉類;

燒:燒土豆,小時候可能自己燒的吃,鄉下土爐子才好做;

煎:油煎也不錯;

化學做法:做小菜、粉條、冷盤等

18樓:斌斌心想事成

將土豆清洗乾淨,去皮切成大小均勻的塊。將土豆塊冷水放入鍋中煮熟。煮熟後的土豆用鏟子壓成泥。繼續加熱,蒸發出多餘的水分就可以了。

土豆有哪些做法呢?

19樓:沚魚

土豆乳酪球

【材料】:土豆 2個、番茄沙司 3湯匙、雞蛋 1個、芝士 適量、麵包糠 適量

【做法】:

1、土豆去皮後切片放鍋內蒸熟;

2、把土豆泥搗成土豆泥,倒入番茄沙司後攪拌均勻;

3、先把土豆泥分成大小相等的小丸子,

4、再將丸子按扁,中間放上芝士,一個個揉成土豆球;

5、雞蛋打散到碗裡,土豆秋均勻裹上蛋液,再均勻沾上面包糠;

6、鍋內放入多些油,油燒熱後放入土豆球中小火炸,炸至表面金黃後即可撈出;

20樓:耿富貴冠霜

炒土豆絲,土豆絲餅(這個好吃),土豆燒雞,土豆燉牛腩,大碗雙豆,土豆泥,炸土豆片,咖哩,就想到這麼多

21樓:寶寶美食

土豆和雞蛋不能一起吃?關於土豆和雞蛋的問題,給大家簡要**一下。 說到「土豆不能和雞蛋一起吃」,最終的言論歸結全針對於土豆當中的「胰蛋白酶抑制劑

22樓:吉寒天

是不是吃膩了土豆?這個方法讓你對土豆的討厭丟掉,給你一種你從沒體驗過的,全新土豆。

23樓:一根弦兒

連吃三天都不膩的肉末土豆無敵下飯

24樓:耿鈮

土豆這樣做,全家都說好吃

25樓:江西博聞君

土豆這樣做 隔壁小孩哭了

徵集土豆新做法,土豆都有哪些新做法?

如果厭煩了土豆絲,燉土豆,還可以嘗試做成土豆餅乾。方法如下 食材主料 土豆泥200g 低筋麵粉60g輔料 鹽1g 泡打粉1g 植物油3g步驟1.土豆洗淨切片 2.煮熟後去皮,碾成泥 3.加入低筋麵粉,泡打粉 4.少許植物油,切拌成團 5.取適量的麵糰,油紙上擀開 6.先切成條,再切段 7.預熱好的烤...

土豆做法有那些,土豆有哪些做法呢?

嘿嘿!這土豆我吃過土豆絲,土豆塊,土豆片。土豆絲 先將把土豆洗好切絲 要細 之後放辣椒,以自己的口味,再放蒜,炒出更有味,炒的大概五分鐘左右時放鹽,要炒好時加入少量的醋再悶一會,土豆絲就會如軟些,就出鍋啦 牛肉炒土豆 1,先將牛肉與土豆洗淨並分別切成絲狀。2,準備好薑絲與大蒜。3.起油下薑絲先炒好牛...

土豆都有哪些家常又好吃的做法,做土豆有什麼簡單又好吃的烹飪方法?

土豆的家常做法很多,可以切成絲 條 片 塊 可以煎 炒 燉 蒸 油炸 碳烤 涼拌 介紹一款素菜葷吃的紅燒土豆 食材明細 土豆300克 八角1粒 鹽2g 蔥適量 姜適量 醬油5ml 糖5g 水澱粉適量 紅燒土豆的做法步驟 土豆去皮切成滾刀塊。鍋中放油,下入土豆煎炸。煎炸至表皮微黃撈出,控油。另起鍋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