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人是否有網癮,怎樣判斷一個人是否有網癮?

2022-01-03 16:58:10 字數 4375 閱讀 5497

1樓:藍色的雪

判斷依據如下: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換了網癮綜合症呢?比照一下標準,便可自我診斷。

1, 每天起床後情緒低落,頭昏眼花,疲乏無力,食慾不振,或神不守舍,而一旦上網便精神抖擻,百「病」全消。

2, 上網時表現得神思敏捷,口若懸河,並感到格外開心,一旦離開網路便語言遲鈍,情緒低落,悵然若失。

3, 只有不斷增加上網時間才能感到滿足,從而使得上網時間失控,經常比預定時間長。

4, 無法控制去上網的衝動。

5, 每看到一個新**就會心跳加快或心律不齊。

6, 只要長時間不上網操作就手癢難耐。有時剛剛離網就有又想上網的衝動。有時早晨一起床就有想上網這種慾望。甚至夜間趁小便的空也想開啟電腦。

7, 不能上網時便感到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

8,平常有不由自主地敲打鍵盤的動作,或身體有顫抖的現象。

9, 對家人或親友隱瞞迷戀因特網的程度。

10, 因迷戀因特網而面臨失學、失業或失去朋友的危險。

如果有以上標準中4項或4項以上表現,且持續時間已達1年以上,那麼就表明你已經患上了網癮。

2樓:兆梓菱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換了網癮綜合症呢?比照一下標準,便可自 診斷。 1) 每天起床後情緒低落,頭昏眼花,疲乏無力,食慾不振,或神不守舍,而一旦上網便精神抖擻,百「病」全消。

2) 上網時表現得神思敏捷,口若懸河,並感到格外開心,一旦離開網路便語言遲鈍,情緒低落,悵然若失。 3) 只有不斷增加上網時間才能感到滿足,從而使得上網時間失控,經常比預定時間長。 4) 無法控制去上網的衝動。

5) 每看到一個新**就會心跳加快或心律不齊。 6) 只要長時間不上網操作就手癢難耐。有時剛剛離網就有又想上網的衝動。

有時早晨一起床就有想上網這種慾望。甚至夜間趁小便的空也想開啟電腦。 7) 不能上網時便感到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

8) 平常有不由自主地敲打鍵盤的動作,或身體有顫抖的現象。 9) 對家人或親友隱瞞迷戀因特網的程度。 10) 因迷戀因特網而面臨失學、失業或失去朋友的危險。

如果有以上標準中4項或4項以上表現,且持續時間已達1年以上,那麼就表明 已經患上了iad。

怎樣判斷一個人是否有網癮

3樓:豐昕妤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換了網癮綜合症呢?比照一下標準,便可自我診斷。

1) 每天起床後情緒低落,頭昏眼花,疲乏無力,食慾不振,或神不守舍,而一旦上網便精神抖擻,百「病」全消。

2) 上網時表現得神思敏捷,口若懸河,並感到格外開心,一旦離開網路便語言遲鈍,情緒低落,悵然若失。

3) 只有不斷增加上網時間才能感到滿足,從而使得上網時間失控,經常比預定時間長。

4) 無法控制去上網的衝動。

5) 每看到一個新**就會心跳加快或心律不齊。

6) 只要長時間不上網操作就手癢難耐。有時剛剛離網就有又想上網的衝動。有時早晨一起床就有想上網這種慾望。甚至夜間趁小便的空也想開啟電腦。

7) 不能上網時便感到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

8) 平常有不由自主地敲打鍵盤的動作,或身體有顫抖的現象。

9) 對家人或親友隱瞞迷戀因特網的程度。

10) 因迷戀因特網而面臨失學、失業或失去朋友的危險。

如果有以上標準中4項或4項以上表現,且持續時間已達1年以上,那麼就表明你已經患上了iad。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有網癮去河北特色關愛教育或到軍事管理戒網癮學校。去吧,有網癮的孩子!刻不容緩!!!

5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成癮(iad)自測表

1.你是否對網路過於關注(如下網後還想著它)?

2.你是否感覺需要不斷增加上網時間才能感到滿足?

3.你是否難以減少或控制自己對網路的使用?

4.你是否對家人或朋友遮掩自己對網路的著迷程度?

5.你是否將上網作為擺脫煩惱和緩解不良情緒(如緊張,抑鬱,無助)的方法?

6.你是否由於上網影響了自己的工作狀態或朋友關係?

7.當你準備下線或停止使用網路的時候,你是否感到煩躁不安,無所適從?

8.你是否常常為上網花很多錢?

9.你上網時間是否經常比預期的要長?

10.是否下網時覺得心情不好,一上網就會來勁頭?

結論:答一個「是」得一分,看你的總分有多少?

a、總分5分以下:網癮不大

b、總分5分和5分以上:你的網癮很大

c、總分8分及8分以上:需要診斷是否患了iad。

自測一下就知道有沒有網癮.

6樓:埃唯

一天上網時間超過6小時

是指上網無所事事

不是指上網工作學習

如何判定一個人是否有網癮?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判定一個人是否有網癮------年初,衛生部委託北京大學第六醫院精神衛生研究所和中南大學精神衛生研究所負責網癮的界定標準:每週上網超40小時即認為成癮。

8樓:山東戒網癮

來測測你是否也有網癮,試題的答案選項全部一樣,分別是:完全沒有(1分),很少(2分),偶爾(3分),經常(4分),總是(5分)。(注:計分方法為美國作家金伯利·s·楊的版本)

1.你多少次發現你在網上逗留的時間比你原來打算的時間要長?

2.你有多少次忽視了你的家務而把更多時間花在網上?

3.你有多少次更喜歡因特網的刺激而不是與你配偶之間的親密?

4.你有多少次與網友形成新的朋友關係?

5.你生活中的其他人有多少次向你抱怨你在網上所花的時間太長? 6.你的學習成績和學校作業有多少次因為你在網上多花了時間而受到損害?

7.在你需要做其他事情之前,你有多少次去檢查你的電子郵件?

8.由於因特網的存在,你的工作表現或生產效率有多少次受到影響?

9.當有人問你在網上幹些什麼時,你有多少次變得好為自己辯護或者變得遮遮掩掩?

10.你有多少次用因特網的安慰想象來排遣關於你生活的那些煩人考慮?

11.你有多少次發現你自己期待著再一次上網的時間?

12.你有多少次擔心沒有了因特網,生活將會變得煩悶,空虛和無趣?

13.如果有人在你上網時打擾你,你有多少次厲聲說話,叫喊或者表示憤怒?

14.你有多少次因為深夜上網而睡眠不足?

15.你有多少次在下網時為因特網而出神,或者幻想自己在網上?

16.當你在網上時,你有多少次發現你自己在說「就再玩幾分鐘」?

17.你有多少次試圖減少你花在網上的時間但卻失敗了?

18.你有多少次試圖隱瞞你在網上所花的時間?

19.你有多少次選擇把更多的時間花在網上而不是和其他人一起外出?

20.當下網時,你感到沮喪,憂鬱或者神經質,而這些情緒一旦回到網上就會無影無蹤?

將每個題目答案所對應的分值相加,結果:

20-39分:你是一個普通的網路使用者。你有時候可能會在網上花較長的時間「衝浪」,但你能控制你對網路的使用。

40-69分:由於因特網的存在,你正越來越頻繁地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你應當認真考慮它們對你生活的全部影響。

70-100分:你的因特網使用正在給你的生活造成許多嚴重的問題。你需要現在就去解決它們。

怎樣判斷1 個人是否有網癮?

9樓:習無角

網癮」也稱網際網路成癮綜合症,網路成癮症(iad),學名叫做病理性網路使用(piu)。我們一般叫做「網路成癮綜合徵」,目前還沒有把它作為一種正式界定的疾病納入到診斷體系當中去。可以說,它是對網路的一種過度依賴,表現為對現實生活失去興趣;網上操作時間超過一般的限度,以此來獲得心理滿足。

當網路依戀失控,對人產生負面影響的時候,我們就把它當作心理上的一種障礙來看待。

網癮也像毒癮。人體內有一個「獎勵系統」,這個系統的物質基礎叫「多巴胺」,是一種類似腎上腺素的物質,在短時間內令人高度興奮。毒品就是通過這個系統提高人體「多巴胺」的分泌,破壞人體平衡系統。

網路也是通過消耗「多巴胺」,擾亂平衡系統,造成網迷不斷尋找提高體內「多巴胺」的成分,以至成癮,形成迷戀網路的現象。網路成癮屬於一種精神障礙疾病。

10樓:我守候地平線

心裡老想著上網,和人聊天老提網事,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

11樓:醉中浮夢

一看見電腦就像上網 一在網上就下不來

有誰知道怎麼能戒除網癮嗎?特別是一個人獨處的時候,總是控制不了,在網上做些沒有意義的事。

12樓:小九九的襯衫

網路只不過是人的精神避難所,因為現實中的一些挫折或者是不如人意,他們才會選擇網路或者網路遊戲,來逃避現實。紐特思特的專家認為,很多性格的養成是因為童年時期的教育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小時候有心理陰影,譬如面對挫折和逆境沒有一個足夠的承受能力,長大後面對困難和問題也就只能龜縮,建議去找專業的心理醫生諮詢,紐特思特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網癮是否根本就沒有,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網癮?

沉迷遊戲是不可以與喜歡讀書相提並論的!所有的 網癮少年 都會在心裡給自己錯誤的藉口,畢竟年少就該學習,而非上網成癮!認為網癮應該是存在的,如果一個人持續經常性的上網,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那麼當他沒有這種生活的時候,他就會覺得六神無主,而且會漲二毛三,非常的難受,這就是謂的網癮,所以這就是說存在的 網...

怎樣判斷洞裡是否有蛇,怎樣判斷一個洞裡是否有蛇

由於bai野蛇經常出入蛇洞,蛇的身體du反覆摩擦洞口地zhi面,dao 故野蛇的洞口底部版總是很光滑。蛇是權四肢退化的爬行動物的總稱,屬於爬行綱有鱗目蛇亞目。正如所有爬行類一樣,蛇類全身佈滿鱗片。所有蛇類都是肉食性動物。目前全球總共有3,000多種蛇類。身體細長,四肢退化,無可活動的眼瞼,無耳孔,無...

怎樣判斷男生是否真的愛你,怎樣判斷一個男人是否真的愛你呢?

不是看他平時送了多少禮物,而是生氣的時候是怎麼做的 真正愛你的男孩,一下子說不出真正愛你的理由,只知道自己顧不上注意別人 真正愛你的男孩,其實總惹你生氣,卻發覺不了他到底做錯了什麼。真正愛你的男孩,很少當面讚美你,可是心裡肯定你是他最棒的。真正愛你的男孩,會在你忘記回覆他簡訊時狠狠的說你一頓。真正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