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魚是否新鮮,怎樣判斷魚是否新鮮?

2022-01-09 05:24:53 字數 3038 閱讀 7284

1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如何判斷魚類是否新鮮?

2樓:航路

教你如何買到新鮮的魚的小竅門

3樓:而立

如何看死魚是否新鮮呢?先看魚眼,眼球突出,角膜透明的魚是新鮮的;再看魚腮,腮紅,無臭味的是新鮮的;看魚鱗,不新鮮的魚,魚鱗不完整,容易脫掉,而且魚表面的黏液也很混。

怎樣判斷魚是否新鮮?

4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如何判斷魚類是否新鮮?

5樓:kyoya江

魚肉鮮嫩爽口,高蛋白、低脂肪、維生素與礦物質含量豐富,且易於消化,因此深受食客們的喜愛。不少人在日常烹飪中還喜歡親手做魚。而做出來的魚想要鮮香美味,首先必須滿足的就是魚材新鮮。

那麼,買魚的時候該怎樣判斷它是否新鮮呢? 看魚眼:新鮮的魚,眼珠明亮,且略微凸起;而不新鮮的魚,眼珠暗淡,且向下凹。

視魚腮:新鮮的魚,魚腮鮮紅;而不新鮮的魚,魚腮呈褐紅色,且發暗。 觀魚鱗:

新鮮的魚,魚鱗較多,魚面發亮,鱗光閃閃;而不新鮮的魚,魚鱗脫落嚴重,表面失去光澤。 察魚肚:新鮮的魚,魚肚完好沒有破損;而不新鮮的魚,魚肚會溢位少量的黑色物質,有的魚肚甚至會出現裂損狀況。

摸魚身:新鮮的魚,由於表面粘液豐富,所以摸起來發滑;而不新鮮的魚,因粘液少而發澀。 聞魚味:

新鮮的魚,聞起來有明顯的魚腥味;而不新鮮的魚,聞起來是一種特殊的臭腥味。

6樓:航路

教你如何買到新鮮的魚的小竅門

如何判斷魚是否新鮮?

7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如何判斷魚類是否新鮮?

8樓:五彩繽紛傳奇

當不懂得怎樣買到好魚,怎樣看魚是否新鮮,就要來學習這幾個竅門。

首先,看魚的眼睛是否清晰光亮,清晰光亮的是鮮魚。看眼球是否飽滿,飽滿的是鮮魚。

然後,看眼角周邊是否發紅,不發紅的是鮮魚。

最後,就是看魚鰓的顏色,暗紅色的魚鰓不是鮮魚,鮮紅色的魚鰓才是鮮魚。

首先,剖開魚。

然後,聞一下魚腹的內壁,如果內壁是溼潤的,又沒有異味的,那就說明是鮮魚。反之,就不是鮮魚。

首先,摸魚的鱗片。

然後,感覺一下,魚的鱗片是否光澤。因為正常活魚鱗片有光澤,而受過汙染的活魚鱗片無光澤。

最後,看魚的鱗片是否完整,正常活魚鱗片是完整的,而受過汙染的活魚鱗片是不完整的,而且有可能多處出血。如果鱗片是粘黏且易脫落,這魚一定是不新鮮的。

9樓:上天都妒忌我呢

一看魚嘴:新鮮魚嘴緊閉,口內清潔無汙物;而新鮮度差的魚則糊嘴,這是因粘蛋白分解所致。

二看魚鰓:新鮮魚鰓蓋緊閉,鰓呈鮮紅色,清潔無粘液或臭味;而新鮮度差的魚則鰓蓋鬆開,色澤呈暗灰色。

三看魚眼:新鮮魚眼睛稍凸,眼珠黑白分明,眼面明亮、清潔、無白蒙,而新鮮度差的魚則黑眼珠發渾,有白蒙、眼珠瞎眼或下塌。

四看魚體:新鮮魚魚體表面粘液清潔、透明,略有腥味,魚體肉質發硬、結實、有彈性,肉骨不分離,放在水中不沉;鮮魚形體直,魚肚充實完整,鱗片緊附魚體,不易脫落;而新鮮度差的魚則魚體失去光澤,粘液增多,粘度加大,出現黃色有較濃的腥臭味,魚體變軟;肉質鬆而無彈性。

10樓:航路

教你如何買到新鮮的魚的小竅門

11樓:白中市修雅

看鰓,發紅是新鮮的,發暗不新鮮看眼球,渾濁的不新鮮摸魚身,感覺軟的糟的,不新鮮聞氣味,有怪味的不新鮮。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活魚最新鮮,但剛死不久的魚,無論是營養價值,或鮮味都與活魚相近。如何看死魚是否新鮮呢?先看魚眼,眼球突出,角膜透明的魚是新鮮的;再看魚腮,腮紅,無臭味的是新鮮的;看魚鱗,不新鮮的魚,魚鱗不完整,容易脫掉,而且魚表面的黏液也很混。

如何鑑別魚的是否新鮮?

13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如何判斷魚類是否新鮮?

14樓:威爾遜公爵

1、動眼

仔細看看魚眼,眼睛呈透明混濁狀態,表示新鮮度高.其次再看看魚鰓是否緊貼,不易脫落,魚表面是否有光澤.蝦殼應與蝦肉緊貼,若很容易就剝下,表示不新鮮.

且蝦身應完整,有彈力富光澤,殼色光亮.螃蟹及貝類海鮮外殼色彩應富光澤,肢體硬體實有彈性,魷魚、章魚等則應**光滑、爪彎曲,斑紋清晰。

2、動手

用手按按海鮮肉質,若肉質堅實有彈性,按之不會深陷下去,即表示新鮮。再摸摸看肉表面有無粘液,無粘液表示新鮮度高。

3、動鼻

用鼻子聞一聞,如果是一陣海鮮特有的鮮味,表示很新鮮。反之,若有腥臭與腐敗之味則應避復免購買。

參考資料:央視《天天飲食》叢書

15樓:向善若水

如何分辨魚的新鮮度?

16樓:藍玉簫·冰蓉

看鰓,發紅是新鮮的,發暗不新鮮看眼球,渾濁的不新鮮摸魚身,感覺軟的糟的,不新鮮聞氣味,有怪味的不新鮮。

17樓:哀翔飛北塵

從以下四個方面可以判斷魚是不是新鮮:

(1)鮮魚眼球飽滿突出,角膜透明清亮,有彈性,腮絲清晰呈鮮紅色,粘液透明,具有海水魚的鮮腥味或淡水魚的土腥味,無異臭味;

(2)有透明的粘液,鱗片有光澤且與魚體粘附緊密、不易脫落(鯧、大黃魚、小黃魚除外);

(3)鮮魚肌肉堅實有彈性,手指按壓後凹陷立即消失,無異味,肌肉切面有光澤;

(4)鮮魚腹部正常、不膨脹、肛孔白色、凹陷。

18樓:林華欣語

看鰓、聞味、觸控魚肚

19樓:航路

教你如何買到新鮮的魚的小竅門

如何鑑別魚是否新鮮呢?

20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如何判斷魚類是否新鮮?

21樓:向善若水

如何分辨魚的新鮮度?

22樓:航路

教你如何買到新鮮的魚的小竅門

如何判斷是否泛化,怎樣判斷情緒是否泛化?

其實很簡單,你只要判斷求助者求助的問題是否影響日常的生活,社會交往,人際關係和工作就可以。如果求助者只是因為事件本身引起生理上得比如 失眠,多夢,驚醒,精神萎靡不振或者其他的生理問題,就可判斷為沒有泛華,如果案例中說到求助者無法工作,不能和人正常交流,這一般都認為已經泛華。比如你被狗咬了,以後怕狗,...

如何判斷小孩是否缺鋅,怎樣判斷自己是否缺鋅

寶寶缺鋅表現為 注意力不集中,愛動,抵抗力差,容易感冒,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 如 扁桃體炎,肺炎,咽炎等 頭髮稀黃,反應遲鈍,個子矮小 跟同齡寶寶比 有異食癖 個別 喜歡吃一些非食物類東西 如 泥土,紙屑,指甲等 鋅為人體必需的元素之一,作為多種酶的組成成分,廣泛參與農會代謝活動,缺乏時可影響多種酶的...

氣門油封是否漏油怎樣簡單判斷如何快速判斷氣門油封是否漏油

判斷是活塞環子出現了問題,還是氣門油封出現了問題,最簡單的辦法有兩個。第一個辦法是測缸壓,第二個是看排氣口有無藍煙。如果是環子問題,通過缸壓資料判斷磨損量,如果不是相當嚴重,或是某個氣缸的問題,通過新增修復劑,應該在1500公里後自動修復。冒藍煙是燒機油的現象,主要是由活塞,活塞環,汽缸套,氣門油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