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知道魚的死亡時間,是否新鮮,死魚燉後是什麼顏色呢?

2021-03-04 00:35:33 字數 2049 閱讀 7010

1樓:心瓶泣荷

如何才能買到新鮮的魚

幸子 你喜歡吃魚嗎?你喜歡吃新鮮的魚嗎?以下我們就教您如何才能買到新鮮的魚。

新鮮的魚表皮有光澤,魚鱗完整、貼伏,並有少量透明粘液;魚背堅實有彈性,用手指壓一下, 凹陷處立即平復;魚眼透明,角膜富有彈性,眼球飽滿凸出;魚腮鮮紅或粉紅,沒有粘液,無臭味; 魚腹不膨脹,肛孔白色,不突出。不新鮮、甚至變質的魚,魚鱗色澤發暗,鱗片鬆動;魚背發軟, 肉與骨脫離,指壓時凹陷部分很難平復;魚眼塌陷,眼睛灰暗;鰓的顏色呈暗紅或灰白,有陳腐味 和臭味;魚腹膨脹,肛孔鼓出。

2樓:匿名使用者

死魚肉熟了也發粉紅,血放不淨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倒看不出,但能吃出來。死魚做出來的肉是粉狀的,不要吃下去,只要咬一口就知道了。

怎麼判斷燒出來的魚是死魚還是活魚?

4樓:北極星荒島

1、魚的眼睛露出來就是活的,若眼睛有黃膜或眼睛是凹下去就是死魚。

2、如果蒸出來魚頭脫離魚身,這樣的魚一定是死魚。

3、觀察魚外觀的魚皮、魚肉,若有彈性就是新鮮的,反之則為不新鮮。

4、活魚做出的魚菜,魚肉鮮嫩,有彈性。但如果魚在下鍋前就已經死了,這樣的魚肉做出來的菜,吃起來肉質差,沒有彈性,而且入口有渣。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判斷餐廳的魚菜是用活魚還是死魚做的‍

1、從魚眼辨別:露眼睛就是活的,若眼睛有黃膜或眼睛是凹下去就是死魚。

2、從魚頭辨別:如果蒸出來魚頭脫離魚身的話這樣的魚一定是死的了。活的魚蒸出來魚身和魚頭是不會分開的。

3、觀察魚外觀的魚皮、魚肉:若有彈性就是新鮮的,反之則為不新鮮。

4、嘗味道:活魚做出的魚菜,魚肉鮮嫩,有彈性,入口即化,即使只是簡單的燒法味道都會不錯。但如果魚在下鍋前就已經死了,這樣的魚肉做出來的菜,吃起來木,沒有彈性,而且入口有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就不好說了·

要看魚是怎麼做的·

比如炸過做紅燒就是不是很新鮮的做出來也吃不出來·我就拿清蒸說 活的魚蒸 肉是有店爆開的 眼睛也回破 眼珠子露出來 但死魚是眼珠子可以用筷子擠出來

死的魚清蒸 肉就死死的塌住保持元狀 你可以買一頭活的和一頭死的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活魚還能吐幾個泡```擺兩下尾 死魚只能乾瞪眼``

活魚的**很有彈性啦1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死了的

魚燒出來的口感是有點棉不怎麼化渣,死久了的就比較棉了,如果你吃到不化渣又棉的魚了,你就可以理直氣壯的對老闆說,換條魚來,這魚是死的。如果的鮮魚的話口感的喊好的。(不過的是,還要看你吃的是什麼魚,世面上常見的就的,鯉魚,鯽魚,白鯰,草魚,)

9樓:匿名使用者

燒出來的死魚會有有一股強烈魚腥位

怎樣辨別殺死後的魚裡是否有不新鮮的死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魚頭倆邊的那個叫什麼來著 嘴旁邊的的那個有沒有紅的 紅的就新鮮 發黑就死很9了

死魚魚鰓顏色和活魚魚鰓顏色有什麼不同?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變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是傻了 什麼叫死魚的鰓是灰白的啊 即使沒有學過物理 這也是常識好不好 活魚的鰓是鮮紅的 死魚的鰓是暗紅 暗黑 所以魚離開水面就呼吸不了,沒有氧氣,鰓絲會貼在一起 ,呼吸不上來魚就死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死魚腮是暗紅,黑色,活魚是鮮紅色。因為血液不流動的緣故。

1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是,活魚的鰓是鮮紅的,死魚的鰓是灰白的.因為魚死啦,就沒有血**到腮這裡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死魚鰓是白的。活魚是紅的。死的越久越白,才死的也是紅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匡..你無聊否?那麼容易的物理題還要提問哦?

如何判斷魚是否新鮮,怎樣判斷魚是否新鮮?

如何判斷魚類是否新鮮?教你如何買到新鮮的魚的小竅門 如何看死魚是否新鮮呢?先看魚眼,眼球突出,角膜透明的魚是新鮮的 再看魚腮,腮紅,無臭味的是新鮮的 看魚鱗,不新鮮的魚,魚鱗不完整,容易脫掉,而且魚表面的黏液也很混。怎樣判斷魚是否新鮮?如何判斷魚類是否新鮮?魚肉鮮嫩爽口,高蛋白 低脂肪 維生素與礦物...

怎樣挑選魚 怎樣分別魚的好壞,怎樣挑選新鮮的魚?

如何挑選魚 1 魚類的品質檢驗 主要是運用感官檢驗的方法進行品質檢驗。1 活魚的品質檢驗 活魚只限於淡水魚。活潑好遊動,對外界刺激有敏銳的反應,無傷殘,不掉鱗,體色發亮,喜歡在魚池底部 中間遊動的魚品質最佳。2 鮮魚的品質檢驗 鮮魚是指死後不久的活魚。體硬不打彎,眼睛明亮,鰓蓋緊合,鰓鮮紅,鱗片緊附...

怎樣知道天蠍男孩是否真心喜歡你,怎樣可以看出一個天蠍座的男人是不是真心喜歡你呢?

樊臨 天蠍座人有強烈的佔有慾,當他喜歡你時,他會渴望瞭解你的一切,你的行蹤,千萬不要欺騙 辜負天蠍座,否則他會不顧一切地進行報復。 季落飄塵 你的心是玻璃做的嗎?如果是的,快逃吧!否則就準一支掃把來掃玻璃碎片好了。天蠍座的男人是杯烈酒,既使有些外表看來溫和淡然,他依是一杯看起來像白開水的高梁酒,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