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確定我的骨折是否完全癒合,怎樣看x光片骨折是否癒合

2021-09-07 00:17:58 字數 1883 閱讀 9169

1樓:深藍丶寚

清除,骨折固定等**的一個多月後,我這次是拄著柺杖又一次出院了。到現在距離第二次手術已經有差不多3年了,但我的髓內釘還沒拆,因為雖然我現在已經出來工作,但我無時無刻不在為自己的右腿擔心啊,好像抱著個定時炸彈一樣活著,在我做了髓內釘手術後,從今年開始才沒怎麼疼過的,以前隔幾個月就會痛一次,表現基本上都在膝關節上,腫,痛,站不了,直後曲不了,曲後直不了。前兩個月,我拍了x光片,寄給以前在省院負責我的醫生說我的骨折已經完全癒合了,可以拆了,可我的還是坎坷不安的!

現在我希望哪位好心的大夫幫幫我啊!我這到底是什麼病?現在到底可不可以拆掉髓內釘啊?

2樓:植梅篤賦

你好骨折後,如果採用傳統中醫**骨折,一般用中藥40天左右就可以基本痊癒,骨折六年還沒有癒合,這我選擇的**方法有關,骨折後你選擇西醫手術開刀內固定上鋼板、鋼釘等,之後就是靠靜養恢復,這樣的**方法十分緩慢,快則三個月才能基本痊癒,慢則六個月痊癒,不過也有些一年甚至兩年都沒有徹底痊癒的,具體多久時間能痊癒,這都要看個人恢復快慢而定,但是手術鋼板、鋼釘等內固定,這些只會對斷骨生長帶來麻煩,要知道,骨折後要想骨折癒合就必須使斷骨兩端產生大量的骨痂,骨痂靠什麼來快速產生呢?骨痂要靠骨髓來生成,骨髓是靠血流來維持旺盛的,打髓內釘在裡邊,就直接把骨髓的“網路結構”嚴重破壞,骨髓被破壞,血液就不能夠順利流通,骨髓不能夠很好的生長,骨痂就無法產生,那麼骨折兩斷端就難以癒合相連,所以就有長時間得不到癒合之後的怪現象——骨不連、骨壞死等等。

不管是什麼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就可以癒合,**的重點不是消炎、止痛、活血化瘀、固定、靜養,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主要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骨折未**前間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胡氏骨科祝你早日**

骨折會自行癒合嗎?怎樣判斷是否骨折(不通過拍片)?

3樓:淡笑著哭

如果是關節骨折的話

當時馬上就有反應了,不能屈伸,帶有衝血

你的年齡是多大呢?12歲以下骨折是不容易看出來,但是以上就會有明顯的外部表現,特別是關節部位

骨折可以自行痊癒

關鍵在於骨折後沒有矯正位置,長起來會導致畸形。

骨裂也可以考慮在內,

但你在屈伸手臂的時候不感覺疼痛,應該只是關節軟骨受傷有空閒的時候可以自己按摩手臂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手可以活動,應該沒什麼問題!你可能是傷了肌肉!呵呵

怎樣看x光片骨折是否癒合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骨折線消失

,那麼就意味著骨折的斷端是否已經有骨痂生成癒合。但是否內穩定,不可以單純容從這一點來判斷,這需要從骨骼的全面情況進行判斷!如骨皮質性質、骨髓腔內情況及骨痂形態、密度等多種因素進行綜合判斷的。

那麼骨折線沒有消失,即表明骨折斷端沒有完全癒合。手伸不直說明石膏固定拆除後沒有進行**訓練,建議去院內**科進行診療,或自己在家練習胳膊回彎、伸直,適當練習不會對骨折處造成二次損傷。至於需要多久恢復正常以及拆除克什針,這取決於自身體質與自身恢復條件。

建議:1 定期複查

2 病情有變化隨診

我骨折一年了,走路可以了,怎麼骨頭還沒有完全癒合

6樓:

是否癒合要找骨科醫抄生看一下,如果有骨痂生長,就是正常情況,一般來說,

骨折斷端的

間隙需要較長時間完全消失,與骨折固定的情況有關,如果本身固定後骨折端存在間隙,這個間隙需要6個月後才能完全消失,但並不是表示沒有骨生長,間隙逐漸模糊就是骨癒合的過程。因此,具體是否棄拐行走,要看x 片的情況了,也與骨折型別有關,如果骨內固定穩定,負重是可以的

痘印要怎樣才能完全去除,我臉上有好多痘印,怎樣才能快速去掉。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去痘印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鐳射手術 但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做鐳射 的,而且鐳射後需要修復肌膚屏障,避免肌膚出現敏感問題。也可用去除痘印的產品,首先要看痘印是紅色的還是黑色的。一般紅色的痘印還是剛剛開始形成的,只要用對產品,下去很快。但是黑色的痘印,是屬於炎症後的色素沉著,...

我和他冷戰已經多月了我真不確定我是怎樣的關係了

還是夫妻關係呀!雖然你們大坑戰但是你們始終脫不可夫妻關係吧!首先你都無法確定你們的關係,這說明你在和他共事的時光裡已經喜歡了他,但沒有明瞭的表示.可是你知道他的態度嗎?他對你呢?是介於同事還是朋友?或是男女朋友?我想也許你需要去了解他的真實想法了,如果他只是和你在同事和朋友的關係之間,而並非男女朋友...

怎樣確定我們之間的關係,我到底怎麼處理我們之間的關係?

他是個羞澀的男孩,他喜歡你。你需要誘導他,比如問他對你的感覺等等,或者多和他單獨在一起,一起吃飯啊,出去玩啊,或者你就強勢一點,把你的感受告訴他。個人建議最好速戰,不要拖,免得大家玩猜心遊戲,猜到最後都放棄了。祝福你們!他說 其實,我對其他人不害羞,唯獨你 他對你有意思,用以前的話來說,男孩約女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