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育的學習方式和傳統的學習方式的優勢

2021-09-07 00:14:50 字數 5508 閱讀 6631

1樓:houston巨蟹

網路的可以包過啊,而且學校都是名校可以選擇。電大就一般般啦,我就是電大畢業的。

2樓:廣州成考報名

沒有時間和地域的現在,比較適合在職人士,特別是沒有時間上課的,可以自己控制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教育方便,考試也容易些,需要讀的話可以聯絡我哦……

4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教育的學習形式相對與傳統的教學形式來說佔一定的優勢,學習方式的靈活性,可以免去到校學習的弊端。不耽誤工作以及學習的情況下也可以提升自己的學歷。

網路教育的學習方式和傳統的學習方式的優勢分別是什麼?

5樓:獵學網

1、網路教育可以共享全球教育資源

網路教育可以共享全球資源,做到資源利用最大化。各種教育資源通過網路跨越了空間距離的限制,使學校的教育成為可以超出校園向更廣泛的地區輻射的開放式教育。

學校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學科優勢和教育資源優勢,把最優秀的教師、最好的教學成果通過網路傳播到四面八方。同時人們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接受來自全世界曾經的現代的教育洗禮。

2、網路教育學習形式趨向自由化

教師不需要在固定的時間、固定的地點去講課,學生不需要在固定的時間、固定的地點去聽課。任何人、任何地點、任何時間,任何章節、學習任何課程,充分滿足了現代教育和終身教育的需求。

6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教育的學習形式相對與傳統的教學形式來說佔一定的優勢,學習方式的靈活性,可以免去到校學習的弊端。不耽誤工作以及學習的情況下也可以提升自己的學歷。

傳統教育與網路教育的優點和缺點各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20世紀90年代後,以現代資訊科技為基礎的互

網路教育學習方式怎麼樣的,含金量如何?

8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近日,教育部發布了《高等學歷繼續教育專業設定管理辦法》,這個檔案的釋出,在教育行業引起了極大的關注。檔案中指出,自2023年起,國家將取消“211、985”名校網路教育專科學歷。

那麼很多人會關心未來的網路教育文憑管用嗎?網路教育文憑含金量怎麼樣?

一、網路教育文憑是什麼?

**學歷教育四種方式之一。中國學歷教育從學習群體上分為全日制學生教育 **繼續學歷教育。**學歷教育分為:

自考 **高考 電大 網路遠端教育四種方式。其中網路教育是國家211工程新增的一種**學歷教育方式,主要是學校自主招生考試,頒發學校相關學歷文憑,學習採用網路學習平臺方式,自主性,靈性,便捷性較強,比較適合網路時代的**繼續學歷教育。

二、為什麼網路教育文憑認知度低?

一是因為在四種**學歷教育裡面,網路教育起步時間相對較晚,故而認知面積不大,被很多人誤認為是學習方式;二是網路教育受制於中國各地區網路硬體技術及中國網路普及化的影響,故而發展及認知速度相對慢;三是網路教育僅有國家211工程批准的 全國只有68所學校可以開辦網路學歷教育,頒發網路教育學歷,故而其對大的宣傳及普通教育有所欠缺;四是學生對**學歷教育文憑與**學歷教育學習方式的混淆,很多人把網路教育 函授誤認為**學歷,其實只是**學歷文憑中的一些學習方式。

三、網路教育文憑含金量?

說到含金量,首先肯定是全日制學歷教育文憑,名校,一本二本三本等等。在**學歷教育裡面,含金量公認最高提自考,因為其學習及考試方式均以個人為主,也是**學歷教育裡面認知度最高的學歷教育方式。電大 **高考 網路教育退居其次

那網路教育含金量有多少呢?首先我們要清楚,**學歷的目的是什麼?從國家巨集關層面來看,主要是國民教育素質至少是形式上紙質上提高的手段;從個人使用層面來看,當我們離開學校了、工作了、成家立業了,我們這時候同時再去獲取更高學歷目的是什麼?

**學歷教育主要是在職者為提高在某個平臺或是在職場這個平臺的一些軟實力而需要的,一種提升,一種鍍金行為,主要是那個證,那張紙。

如果你說你參加**學歷教育是為了學知識,我相信你不如去參加一些培訓班或是好好工作,多多思考來的強。

如果我們明白了**學歷教育的最終目的與本質,我們再回過來網路教育學歷的含金量,此時我們還有什麼要求?專業對口,學習過各一方便,成本可接受我相信是**學歷教育的主要選擇點。流量計

那四種**學歷教育裡面,網路教育相對其它學歷教育最主要的優勢在於學校資源相對較少,全國只有68所,像雲南僅有云南大學有資質開設網路教育。這68所學校均於各種專業裡最有名,教育學質量,文憑含金量,文憑名氣最大的學校,比如中國人民大學的專升本網路教育等等。

四、網路教育文憑使用

寫在前面,如果你沒有工作經驗,沒有背景,第一次找工作,使用網路教育文憑是會讓你難堪的。因為網路教育認知度較低,用人單位,人事部對此種學歷沒有概念,會讓你碰壁。

網路教育文憑的權威性。屬於國家**學歷教育之一,國家政策批准,國家政策認可,學信網永久可查,在政策上與全日制學歷同等效力。下面舉幾個例項

----公****。國家政策規定是可以參加且沒任何附加條件,只是部分地方政策在招考的時候有限制,比如要求全日制等等;

----各類職業資****。中國各類職業資****報考條件除工作經驗及其它外,對學歷均有要求,不同級別不同學歷要求,網路教育文憑在報考的時候沒有任何限制。比如建造師、執業醫師、初中高階會計師、教師資格證、金融類執業證等等

----單位內部晉升 職稱評定。完全支援並沒有任何限制,所以說網路教育對於在職者來說使用性是最廣泛的。

五、總述

在四種**學歷教育裡面,自學考試含金量最高,但需要你有很強的學習積極性,自律性等。電大學歷教育全國都是,如同**高考一樣企業認知度也僅是對在職人員,雖然這兩種學歷考試門檻較低,但還是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及精力;網路教育文憑相對於以上形式,第一是學習方式比較適合沒有時間 沒有精力 沒有學習積極性的**,加之是名校熱門專業,絕對是**學歷教育的首選。

9樓:文成教育老師

網教、自考、函授、電大、均屬於成年高考,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區別就是學習和考試方式不一樣,網教,也叫網路遠端教育,是通過網路學習的方式,考試,每個學校都不一樣,有的是筆試,有的是通過網路考試,學制2.5年,網路教育屬於**教育的一種學習模式,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教育幾種模式的證答書都是可靠的,都是國家承認學信網可以查詢的 。

網路學習和課堂學習的優點和缺點

10樓:酒館遇貓

網路學習優點:

1、打破時空限制,實現教學資源的共享,互相學習取長補短。

2、網上學習的時間和地點比較靈活,沒有硬性規定集中培訓的時間、地點、內容和進度等多方面的限制。

3、學員可以通過網上學習自主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4、交流更加容易,更加充分。每個人都可以提出問題,每個人都可以回答提問,而學員與教師之間,學員與學員之間都可以平等的交流,達到暢所欲言。

網路學習的缺點:

1、網路學習是遠端教育培訓,老師與學員之間缺少面對面的交流。

2、老師進行一對多的講授,這就偏離了現階段所提倡的“以學生為中心,老師為輔”的教育理念。

課堂學習的優點:

1、有助於發展社團學習氛圍和知識構建團體;

2、提供相互輔導協作的機會,有利於提高學員的學術表現能力和培養對課程的滿足感;

3、該方式還照顧到了學員的社會情感需求。比如:學員間可有效地彼此表達課程帶來的困惑、焦慮或失敗情緒,或者分享由課程而來的成就感。

課堂學習的缺點:

1、學習者。在以往的課程研製模式中,學習者常常只被置於課程內容的被動接受者地位。

2、中國的教育模式太“死板”,是傳統的“模式教育模式” 也就是像做模具一樣,先做好個模型,然後全部照搬過去。嚴重缺乏個性與創造力想像力。

3、過分強調了教師的作用,扼制了學生的個性和創造性,忽視了學生的主動性與潛能的發揮。

遠端教育是什麼?有什麼好處和弊端?

11樓:雲際視界

遠端教育是指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的教學模式。是現代資訊科技應用於教育後產生的新概念,即運用網路技術與環境開展的教育。

進入網際網路時代,個人化螢幕在生活中越來越多,從pc電腦到個人筆記本、ipad、智慧手機,這些螢幕佔據了個人大量時間,基於互聯技術,在個人終端上擴散教育內容成了教育領域的新賽道,網路課程、遠端直播授課等模式興起。相比其它教育方式,遠端教育可以突破時間和空間,隨時隨地進行教學和上課。遠端教育的發展不僅僅幫助了學生自我成長,同時也是為了實現我國教育資源的公平性。

遠端教育好處:遠端教育的弊端:遠端教育在具體的教學中,缺乏情景性的教學,導致有些直播班學生們跟不上直播課程內容。

有無解決辦法:杭州市對口幫恩施州專案

1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遠端教育的優點是以網上學習為主

不受時間空間限制

是最適合在職人員報考的模式

學生可自行安排學習時間和進度

遠端教育的缺點是學生需要有良好的自學能力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3樓:獵學網

1、方便快捷。在網路資訊化的今天,遠端教育已

經走在了時代的前沿。網路教育已經擺脫了傳統教學模式。學生已經不用再親自去教室聽課了。只要通過網路就能第一時間掌握知識。及其便捷。

2、遠端教育一般都採用名師錄製課件講解。學生可以接受到全國頂級名師的指導,這也是一場革命,是傳統教育所實現不了的。

3、遠端教育提供全方面的服務。更加人性化,更加全面。學生往往可以享受24小時答疑服務。有助於對知識的更好掌握。

4、遠端教育培訓費用低廉。由於利用了網路這個便捷的平臺。省去了面授的教室佔用,招生宣傳等費用。往往費用比面授教育費用低廉。

5、其缺點就是必須依賴網路這個平臺,參加遠端教育的人員必須具備上網條件,同時還需要有一定的電腦操作知識。因此遠端教育的受眾有一定限制。目前,中國還不具備全面實施遠端教育的實力。

14樓:採火

我覺得沒有什麼壞處,大多數單位還是承認的,畢業後都是頒發國家承認的學歷證書,在學信網能查詢到的,而且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享有相同的待遇,都可以參加碩士研究生考試、公****、司法考試、職稱評級、出國留學等。

網路教育與函授的區別

15樓:繼續教育協會

函授就是成考

遠端:學校一般不錯,因為只有全國重點才有資格辦遠端,目前應該全國有68所高校在辦遠端。遠端本科唯一的難點在於兩門全國統考,計算機和英文,這兩門過了,畢業不會有任何問題。

至於認可度的問題,作為國民教育系列,認可都認可,關鍵看你用在**,因為比如公****,有些要求報考條件必須是全日制學歷,那就沒有辦法了,但一般來說工作、評職稱、晉升、考研等都沒問題。如果學生真的願意學習的,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沒有巨大的考試壓力,線上提供的都是各名校的最優秀的王牌教師錄製的課程。

成考:首先要參加每年10月全國**高考,通過達到某校分數線後被錄取,再入學,這又分為函授、夜大等。文憑含金量也在逐年下降,因為成考以前的全日制脫產班不再開設了,只有業餘函授了。

優點是基本都會錄取,缺點是週期較長。

網路教育的學生是怎樣學習的,網路教育學習流程是怎樣的

網路教育學習行為自主化 網路技術應用於遠端教育,其顯著特徵是 任何人 任何時間 任何地點 從任何章節開始 學習任何課程。網路教育便捷 靈活的 五個任何 在學習模式上最直接體現了主動學習的特點,充分滿足了現代教育和終身教育的需求 網路教育學習流程是怎樣的 網路教育和國開大學copy學歷提升的流程 國開...

研究性學習方式與傳統的接受式學習方式相比存在哪些優勢?存在什

研究性學習相比傳統學習的優勢在於學生在學習全程都處於自主 過程中,能內夠更深入地理容解知識和獲取知識。當然研究性學習最重要的作用目前還是教會大傢什麼是正確的 過程,這就好比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但是很不幸,由於受到傳統教育方式的拘束,研究性學習目前表現出的劣勢是 慢 以及 假 學生現在不願意真心誠...

如何教育孩子學習,如何教育孩子成長和學習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怎麼教育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