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下西洋一共有多少人

2021-09-07 00:00:37 字數 1184 閱讀 8176

1樓:匿名使用者

二萬七千八百餘人

鄭和,雲南人,世所謂三保太監者也。初事燕王於籓邸,從起兵有功。累擢太監。

成祖疑惠帝亡海外,欲蹤跡之,且欲耀兵異域,示中國富強。永樂三年六月,命和及其儕王景弘等通使西洋。將士卒二萬七千八百餘人,多齎金幣。

造大舶,修四十四丈、廣十八丈者六十二。自蘇州劉家河泛海至福建,復自福建五虎門揚帆,首達占城,以次遍歷諸番國,宣天子詔,因給賜其君長,不服則以武懾之。五年九月,和等還,諸國使者隨和朝見。

和獻所俘舊港酋長。帝大悅,爵賞有差。舊港者,故三佛齊國也,其酋陳祖義,剽掠商旅。

和使使招諭,祖義詐降,而潛謀邀劫。和大敗其眾,擒祖義,獻俘,戮於都市。

六年九月,再往錫蘭山。國王亞烈苦柰兒誘和至國中,索金幣,發兵劫和舟。和覘賊大眾既出,國內虛,率所統二千餘人,出不意攻破其城,生擒亞烈苦柰兒及其妻子官屬。

劫和舟者聞之,還自救,官軍復大破之。九年六月獻俘於朝。帝赦不誅,釋歸國。

是時,交阯已破滅,郡縣其地,諸邦益震讋,來者日多。

十年十一月,覆命和等往使,至蘇門答剌。其前偽王子蘇幹剌者,方謀弒主自立,怒和賜不及己,率兵邀擊官軍。和力戰,追擒之喃渤利,並俘其妻子,以十三年七月還朝。帝大喜,賚諸將士有差。

十四年冬,滿剌加、古裡等十九國鹹遣使朝貢,辭還。覆命和等偕往,賜其君長。十七年七月還。

十九年春復往,明年八月還。二十二年正月,舊港酋長施濟孫請襲宣慰使職,和齎敕印往賜之。比還,而成祖已晏駕。

洪熙元年二月,仁宗命和以下番諸軍守備南京。南京設守備,自和始也。宣德五年六月,帝以踐阼歲久,而諸番國遠者猶未朝貢,於是和、景弘復奉命歷忽魯謨斯等十七國而還。

和經事三朝,先後七奉使,所歷占城、爪哇、真臘、舊港、暹羅、古裡、滿剌加、渤泥、蘇門答剌、阿魯、柯枝、大葛蘭、小葛蘭、西洋瑣裡、瑣裡、加異勒、阿撥把丹、南巫裡、甘把裡、錫蘭山、喃渤利、彭亨、急蘭丹、忽魯謨斯、比剌、溜山、孫剌、木骨都束、麻林、剌撒、祖法兒、沙裡灣泥、竹步、榜葛剌、天方、黎伐、那孤兒,凡三十餘國。所取無名寶物,不可勝計,而中國耗廢亦不貲。自宣德以還,遠方時有至者,要不如永樂時,而和亦老且死。

自和後,凡將命海表者,莫不盛稱和以誇外番,故俗傳三保太監下西洋,為明初盛事雲。

當成祖時,銳意通四夷,奉使多用中貴。西洋則和、景弘,西域則李達,迤北則海童,而西番則率使侯顯。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明史》記載,鄭和第一次下西洋時所率部眾就有二萬七千多人

全世界共有多少人,全世界一共有多少人口?

合國人口與發展委員會今年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目前全世界人口總數為 億,其中欠發達地區的人口就佔世界總人口的 全世界人口數量每年以大約 的 速度遞增,即全世界每年淨增 萬人,但欠發達地區的人口數量以每年 的1年前 檢舉 滿意請採納 六十多億 快到六十五了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想想這全世界它一天要生多...

全國一共有多少人叫李中臣,全國一共有多少人叫王承明?

全國一共有多少人?叫李宗晨,應該大概有三五個吧?全國一共有很多人叫李宗成,具體的人數要看大資料收集。名字很普通,應該有幾十個 他給你查了一下,好像是一共753 我還真不清楚,全國到底有多少個人叫李宗晨。全國一共有多少人叫王承明?全中國有近十四億人,叫王承明的人肯定有不少。至於一共有多少人都叫王承明,...

杭州一共有多少人口,杭州市一共有多少人口

杭州是浙江省省會 副省級城市,地處浙江省北部,是全國重點風景旅遊城市和歷史文化名城,是長三角地區重要中心城市和中國東南部交通樞紐。市域面積16596平方公里,人口642.78萬 市區面積3068平方公里,人口393.19萬。現轄上城 下城 江干 拱墅 西湖 濱江 蕭山 餘杭8個區,建德 富陽 臨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