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共有多少筆畫,威一共有多少筆畫

2021-03-04 07:38:45 字數 5358 閱讀 2879

1樓:秋凡桃合白

解答跟筆畫:

豎、橫折、橫、豎、橫、豎、提、橫折、橫、橫、豎提、撇、捺筆畫數:13

2樓:繁芳菲門飲

解答做筆畫:

名稱:撇、豎、橫、豎、豎、橫折、橫、撇、橫、撇、捺筆畫數:11

3樓:百科全輸

您查詢的是:一共

查詢結果:共包含 2 個漢字,總筆畫數 7 畫。

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1 畫yī一

6 畫gòng共

威一共有多少筆畫

4樓:小熊醬紫

威一共有9筆畫。

一、威的筆畫:橫、撇、橫、撇點、撇、橫、斜鉤、撇、點。

二、拼音:wēi

三、部首:女

四、釋義:

1、表現出來使人敬畏的氣魄:~力。~風。權~。

2、憑藉力量或勢力:~脅。~懾。

擴充套件資料:相關組詞:

1、威武

[wēi wǔ]

權勢和武力:~不能屈。

2、威風

[wēi fēng]

使人敬畏的聲勢或氣派:~凜凜。長自己的志氣,滅敵人的~。

3、威嚴

[wēi yán]

有威力而又嚴肅的樣子:神色~。~的儀仗隊。

4、淫威

[yín wēi]

濫用的威勢:橫施~。

5、威懾

[wēi shè]

實力或聲勢使對方感到害怕。

5樓:百科全輸

您查詢的是:威

查詢結果:共包含 1 個漢字,總筆畫數 9 畫。

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9 畫wēi威

漢字筆畫一共有多少個

6樓:微生樂青

漢字是語素文字,總數非常龐大。漢字總共有多少字?到目前為止,恐怕沒人能夠答得上來精確的數字。

關於漢字的數量,根據古代的字書和詞書的記載,可以看出其發展情況。

秦代的《倉頡》、《博學》、《爰歷》三篇共有3300字,漢代揚雄作《訓纂篇》,有5340字,到許慎作《說文解字》就有9353字了,晉宋以後,文字又日漸增繁。據唐代封演《聞見記·文字篇》所記晉呂忱作《字林》,有12824字,後魏楊承慶作《字統》,有13734字,樑顧野王作《玉篇》有16917字。唐代孫強增字本《玉篇》有22561字。

到宋代司馬光修《類篇》多至31319字,到清代《康熙字典》就有47000多字了。2023年歐陽博存等的《中華大字典》,有48000多字。2023年日本諸橋轍次的《大漢和辭典》,收字49964個。

2023年張其昀主編的《中文大辭典》,有49888字。

隨著時代的推移,字典中所收的字數越來越多。2023年徐仲舒主編的《漢語大字典》,收字數為54678個。2023年冷玉龍等的《中華字海》,收字數更是驚人,多達85000字。

如果學習和使用漢字真的需要掌握七八萬個漢字的音形義的話,那漢字將是世界上沒人能夠也沒人願意學習和使用的文字了。幸好《中華字海》一類字書裡收錄的漢字絕大部分是「死字」,也就是歷史上存在過而今天的書面語裡已經廢置不用的字。

有人統計過十三經(《易經》、《尚書》、《左傳》、《公羊傳》、《論語》、《孟子》等13部典籍),全部字數為589283個字,其中不相同的單字數為6544個字。因此,實際上人們在日常使用的漢字不過六七千而已。

古人常稱練書法要先練

"永"字八劃,漢字的筆畫其實都包括在"永"中了!其他的都是"永"中的筆畫顛倒反覆而得,所以漢字有8種筆畫

7樓:

漢字筆畫一共有28種,其形式和名稱見下表:

8樓:匿名使用者

**:小丫頭洛慧

1、我國文字從古代的象形文字發展到今天的漢字,中間是經過多次變化和改革的;但是歷代的改革幾乎都是兼收幷蓄的,以致使漢字越積越多。當前我國文字之多是非常驚人的,比較常用的《新華字典》就有10000多個漢字;2023年出版的《辭海》有14872個漢字;2023年編撰的《康熙字典》有47035個漢字;郭沫若生前曾根據日本朋友的估計,我國大約有60000多個漢字。

2、2023年出版的《中華字海》有87019個漢字(其中重複字320個);近來,根據北京國安資訊裝置公司漢字型檔公佈,共收入有出處的漢字91251個漢字。其中一級適用漢字21303個,包括國家標準提出的漢字、我國古今近1200個姓氏6699個漢字和當前鄉村一級的地名專用字;二級適用漢字36581個,包括古今權威字典中音、義具全的漢字和十三經、二十四史等的古籍用字;**備用漢字33367個,包括罕用字、異形字、音義未詳字等。尚不包括雜書野史和各地地方誌、名人筆記等自造漢字;還有正、草、隸、篆不同寫法的異體字、同義字等。

單據《說文解字》中就有別體字147個。

3、有人估計實際漢字約在10萬個以上;也有人估計在120000個以上;我國究竟有多少漢字至今尚沒有定論。

9樓:電氣自動化磚家

筆畫(strokes of a chinese character)是指漢字書寫時不間斷地一次連續寫成的一個線條。筆畫可分為橫(一)、豎(丨)、撇(丿)、點(丶)、捺(㇏)、折(乛)等幾類,具體細分可達30多種,是漢字的最小構成單位。

筆畫除橫、豎、的種類較少外,撇可分為橫撇、豎撇,點又有豎點、撇點等叫法、捺有平捺等小區分,提有豎提。折分得多,有橫折、又撇、橫鉤、折鉤、橫折鉤、言挑、風鉤(橫折斜鉤)、橫彎(橫折彎)、凹折(橫折折)、九鉤(橫折彎鉤)、乙鉤、耳鉤、走之、建折、乃鉤、凸折、易鉤、豎折、豎彎、豎鉤、兒鉤、馬鉤、專折、鼎折、撇折、斜鉤、心鉤、彎鉤等。認識筆畫的形狀,會計算筆畫的數目,有助於指導書寫和查檢字典。

10樓:來日方長

「漢字」筆畫一共有11畫。

1、「漢「筆畫有5畫。

2、「字」的筆畫是6畫。

漢字:拼音:hàn zì,又稱中文字、中國字、方塊字,屬於表意文字的詞素音節文字。

漢字是漢語的書寫用文字 ,也被借用於書寫日語、韓語、越南語等語言,是漢字文化圈廣泛使用的一種文字,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仍被廣泛使用的高度發達的表意文字。

11樓:一生平安

1、漢字的筆劃可分為橫

一、豎(丨)、撇(丿)、點(丶)、捺(?)、折(乛)等幾類,2、具體細分可達30多種。

筆劃除橫、豎、的種類較少外,撇可分為橫撇、豎撇,點又有豎點、撇點等叫法、捺有平捺等小區分,提有豎提。折分得多,有橫折、又撇、橫鉤、折鉤、橫折鉤、言挑、風鉤(橫折斜鉤)、橫彎(橫折彎)、凹折(橫折折)、九鉤(橫折彎鉤)、乙鉤、耳鉤、走之、建折、乃鉤、凸折、易鉤、豎折、豎彎、豎鉤、兒鉤、馬鉤、專折、鼎折、撇折、斜鉤、心鉤、彎鉤等。每個漢字的筆劃都是有一定數的,如:

「正」字5劃、「副」字11劃。認識筆劃的形狀,會計算筆劃的數目,有助於指導書寫和查檢字典。

12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數量很大,《漢語大字典》共收單字56000個。但是,實際通用的漢

字並不很多。根據專家統計,3500個常用字就覆蓋了現代出版物用字的99.48%;

《***選集》四卷,總字數為660273個,使用不同的單字只有2981個。

·2023年國家語委語用所漢字室與二炮二所合作,對14省市的人口普查資料

抽樣選取了57萬條姓名,統計結果表明:57萬條姓名的人名用字僅為4141字。而

其中的1505字就覆蓋了57萬條姓名的99%,剩下的2600多字僅為1%的人所使用;

而在2600字中超出《資訊交換用漢字編碼字符集·基本集》(6763字)的僅有500

多字,使用人口不足0.1%。為極少數人使用生僻字的需要去無限增大字型檔,是一

種資源的浪費。

中國字一共有多少個筆畫

13樓:提莫送你超神

32種。

筆畫是構成漢字字形的最小連筆單位,按照2023年12月19日教育部和語委釋出的《gb13000.1字符集漢字折筆規範》中印刷楷體漢字的標準,通常把漢字的筆畫劃分為32種。

包括:點(丶)、橫(一)、豎(丨)、撇(丿)、捺(乀)、提(㇀)、橫折(?)、橫撇(㇇、フ)、橫鉤(乛)、橫折鉤(、?)、橫折提(㇊)、橫折彎(㇍)、橫折折(㇅)、橫斜鉤(⺄)、橫折彎鉤(㇈)、橫撇彎鉤(㇌)、橫折折撇(㇋)、橫折折折鉤(?)、橫折折折(㇎)、豎提(?)、豎折(?)、豎鉤(亅)、豎彎(㇄)、豎彎鉤(乚)、豎折撇(ㄣ)、豎折折(?)、豎折折鉤(㇉)、撇點(?)、撇折(?)、斜鉤(㇂)、彎鉤(㇁)、臥鉤(㇃)。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的中國漢字基本筆畫有八種,即「點(丶)、橫(一)、豎(丨)、撇(丿)、捺(乀)、折(乛)、彎()、鉤(亅)」,又稱「永字八法」。

永字八法詳解:

1、側「側」又稱為「點」,書寫時筆鋒著紙後向右,慢慢加重力道下壓再慢慢上收轉向,回筆藏鋒視情形改變其角度。

2、勒橫畫為「勒」,筆鋒觸紙向右下壓再橫畫而慢慢收起,作一橫向筆畫。

3、努「努」為一直向筆畫,以直筆之法作開頭,豎筆慢慢向下寫,向左微偏作一曲度後返回,其筆畫不宜直,否則無力。

4、趯鉤為「趯(tì)」,當豎直筆畫完後,趁其勢頓筆再向左上偏,一出即收筆向上。

5、策仰橫為「策」,筆鋒觸紙向右壓再轉右上斜畫而慢慢收起,要點是需輕抬而進。

6、掠長撇為「掠(lüè)」,向左下的筆畫,必須快而準,取之中的險勁為要節,出鋒需乾淨俐落,利而不墬。

7、啄短撇為「啄」,為一向左下之筆畫,如同鳥啄樹般的力道和氣勢。

8、 磔

捺筆為「磔(zhé)」,向右下之筆畫,徐徐而有勁,收尾時下壓再向右橫畫而慢慢收起。

14樓:愈希榮度辛

您查詢的是:中國字

查詢結果:共包含

3個漢字,總筆畫數

18畫。

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4畫zhōng中

8畫guó國

6畫zì字

15樓:電氣自動化磚家

筆畫(strokes of a chinese character)是指漢字書寫時不間斷地一次連續寫成的一個線條。筆畫可分為橫(一)、豎(丨)、撇(丿)、點(丶)、捺(㇏)、折(乛)等幾類,具體細分可達30多種,是漢字的最小構成單位。

筆畫除橫、豎、的種類較少外,撇可分為橫撇、豎撇,點又有豎點、撇點等叫法、捺有平捺等小區分,提有豎提。折分得多,有橫折、又撇、橫鉤、折鉤、橫折鉤、言挑、風鉤(橫折斜鉤)、橫彎(橫折彎)、凹折(橫折折)、九鉤(橫折彎鉤)、乙鉤、耳鉤、走之、建折、乃鉤、凸折、易鉤、豎折、豎彎、豎鉤、兒鉤、馬鉤、專折、鼎折、撇折、斜鉤、心鉤、彎鉤等。認識筆畫的形狀,會計算筆畫的數目,有助於指導書寫和查檢字典。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查詢的是:中國漢字查詢結果:共包含4個漢字,總筆畫數23畫。

去除重複漢字後:共包含4個漢字,總筆畫數23畫。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4畫zhōng中8畫guó國5畫hàn漢6畫zì字

如意兩字一共有多少筆畫,就共有多少筆畫

一共2個漢字,共計筆畫 19畫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如若,您對我的答覆滿意,請採納,o o謝謝 哎,打字都會,怎麼就不會算數呢 就共有多少筆畫 就共有 12 筆畫 如圖 田字格里這樣寫 筆畫讀法 點 橫 豎 橫折 橫 豎鉤 撇 點 橫 撇 豎彎鉤 點 請問電器兩字有多少筆畫 一共2個漢字,共計筆畫 ...

中國字一共有多少個筆畫,漢字筆畫一共有多少個

您查詢的是 中國字 查詢結果 共包含 3 個漢字,總筆畫數 18 畫。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4 畫zh ng中 8 畫gu 國 6 畫z 字 八個橫豎撇捺點鉤折提 您查詢的是 中國漢字查詢結果 共包含4個漢字,總筆畫數23畫。去除重複漢字後 共包含4個漢字,總筆畫數23畫。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4畫...

陳鳳娟這個名字有多少筆畫,名字一共有多少筆畫好

陳鳳娟 的名字算命結果 40畫 繁體 拼音 五行 筆劃 姓名學解釋 陳 陳 ch n 火 16 口快心直,清雅多才,中年勞苦,晚年吉祥。吉 鳳 鳳 f ng 水 14 學問豐富,官運旺,成功隆昌,富貴之字,女人有愛情厄,薄倖之字。吉 娟 娟 ju n 木 10 有愛情厄,事勞無功,中年有災,晚年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