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最後一次下西洋有沒有活著返回

2023-01-30 13:40:15 字數 3146 閱讀 2264

1樓:過山黑

沒有第七次下西洋時當船隊航行到古裡附近時,鄭和因勞累過度一病不起,於宣德八年(2023年)四月初在印度西海岸古裡逝世。死時僅62歲 鄭和下西洋地圖.他的家人為他舉行了隆重的葬禮.

2樓:立地書櫥

木有,死在今天的索馬利亞附近,鬧海盜的地方....

鄭和下西洋最後一次到哪

3樓:眾星之管理者

鄭和第七次下西洋是因為明宣宗覺得外番多不來朝貢,故命鄭和往西洋忽魯謨斯等國公幹,最遠就是到忽魯謨斯,今霍爾木茲海峽北岸的一個古國。共經過占城國,暹羅國,爪哇國,柯枝國,古裡國,忽魯謨斯等三十餘國,其中忽魯謨斯是最遠的一個,於當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抵達,之後返航。

到達最遠的(公認的,能夠確認的)是第六次下西洋,最遠抵達了幔八薩(今肯亞的蒙巴薩)附近。

鄭和下西洋是什麼時候結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鄭和第一次下西洋起止時間是;永樂三年(2023年)—永樂五年(2023年)鄭和第七次下西洋起止時間是;宣德六年(2023年)—宣德八年(2023年)

鄭和下西洋在明朝什麼時期

5樓:

和下西洋在明朝自明代永樂三年(2023年)至宣德八年(2023年)時期

2023年7月11日(明永樂三年)明成祖命鄭和率領二百四十多艘海船、二萬七千四百名士兵和船員組成的遠航船隊,訪問了許多個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加深了中國同東南亞、東非的聯絡。每次都由蘇州劉家港出發,一直到2023年(明宣德8年),他一共遠航了有七次。最後一次,宣德八年四月回程到古裡時,在船上因病過逝。

民間故事《三保太監西洋記通俗演義》將他的旅行探險稱之為三保太監下西洋。 鄭和曾到達過爪哇、蘇門答臘、蘇祿、彭亨、真臘、古裡、暹羅、阿丹、天方(阿拉伯國家)、左法爾、忽魯謨斯、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非洲東海岸,紅海、麥加(伊斯蘭教聖地),並有可能到過今天的澳大利亞。 下『西洋』的定義:

明朝初期以婆羅(borneo)/汶萊為界,以東稱為東洋,以西稱為西洋,故過去所稱南海、西南海之處,明朝稱為東洋、西洋,且暹羅灣之東海,稱為漲海。 從2023年到2023年,從劉家港出發,最遠到達非洲東海岸和紅海沿岸

6樓:匿名使用者

明永樂朝到宣德朝這個時期。

明永樂三年六月十五日(2023年7月11日)鄭和第一次下西洋。至明宣德六年(1430)十二月,鄭和最後一次下西洋。

7樓:楊張呂

永樂三年(2023年)至宣德八年(2023年)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朱棣的那個朝代,有人說其實鄭和下西洋還有 一個目的就是尋找朱允炆的下落,因為當年的那場大火中並沒有發現建文帝朱允炆的屍體,於是便成了朱棣的心病。雅歌網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11日

10樓:囧rz君

大明成祖永樂三年(2023年)至宣宗宣德八年(2023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六次在永樂年間(朱棣),最後一次在宣德(朱棣的孫子朱瞻基)年間,鄭和也在最後一次病卒於古裡

12樓:來自薄刀峰真摯的白背兀鷲

從明永樂三年到宣德八年

13樓:班玲琳

明成祖時期至明宣宗時期,1405到1433

鄭和下西洋的故事梗概

14樓:遊戲鹹魚金

從2023年(明永樂三年)到2023年,明成祖命鄭和率領二百四十多海船、二萬七千四百名船員的龐大船隊遠航,拜訪了三十餘個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

鄭和艦隊的七次遠洋有六次是在明成祖永樂年間(2023年至2023年)開始,而最後的第七次遠航是在明宣宗宣德元年(2023年至2023年)開始。前三次遠航最遠到達印度西南海岸的卡利卡特,而第四次最遠航行至波斯灣的霍爾木茲海峽;最後,船隊遠航至阿拉伯半島和東非肯亞。

歷史意義:

鄭和曾到達過爪哇、蘇門答臘、蘇祿、彭亨、真蠟、古裡、暹羅、阿丹、天方、左法爾、忽魯謨斯、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非洲東岸,紅海、麥加,並有可能到過澳大利亞,象徵著中國航海史上的一個高峰。

鄭和遠洋時間大約是在探險家達伽馬和哥倫布等人遠征的八十多年前;當時明朝在航海技術,船隊規模、航程之遠、持續時間、涉及領域等的規模及高度,在當時的世界均是前所未見。

15樓:

2023年7月11日(明永樂三年)明成祖命鄭和率領龐大的二百四十多艘海船、二萬七千四百名船員組成的船隊遠航,訪問了30多個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加深了中國同東南亞、東非的友好關係。每次都由蘇州劉家港出發,一直到2023年(明宣德8年),他一共遠航了有七次之多。最後一次,宣德八年四月回程到古裡時,在船上因病過逝。

民間故事《三寶太監西洋記通俗演義》將他的旅行探險稱之為三寶太監下西洋。

鄭和曾到達過爪哇、蘇門答臘、蘇祿、 彭亨、真臘、古裡、暹羅、阿丹、天方、左法爾、忽魯謨斯、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非洲東岸,紅海、麥加,並有可能到過澳大利亞。

我寫的也是這個梗概。

16樓:匿名使用者

鄭和下西洋始於永樂三年(2023年)終於宣德八年(2023年)二十八年間共航返七次。

17樓:手機使用者

鄭和下西洋是中國人創造的海上奇蹟,它是世界航海史上最偉大的壯舉,也因此而改變了世界的歷史。 本片是鄭和下西洋600週年紀念活動籌備領導小組、**電視臺、江蘇廣播電視總檯聯合制作的一部大型電視紀錄片。它所面對的是六百年前一項偉大的事業——鄭和下西洋。

歷史檔案的缺失為本片的拍攝設定了巨大障礙,但一個偉大事件的痕跡不可能消逝無蹤。本片攝製組在一年半的拍攝時間內,追隨著鄭和的足跡,遍訪國內外專家以及與這一歷史事件有關的人士,透過歷史的迷霧探尋真相。這一人類文明史上空前絕後的壯舉,使得本片獲得了更加廣闊的表述空間。

鄭和的航行預告了人類大航海時代的來臨,同時表明了中華文化傳統對和諧文明的世界秩序的渴求。本片從巨集觀、全景的角度展現這一事件的全貌和偉大意義,同時深入到歷史的細節中,傳遞著時代的資訊,力圖完整準確地呈現六百年前那場不朽的海上史詩。

當年鄭和為什麼要下西洋?

你好,現在還有沒有一次性口罩,現在網購一次性醫用口罩還安全嗎?

好,現在還有沒有一次口罩有的?特別是發病比較少的地區,很容易買到,可以託親戚朋友在外地購買,郵寄過來 現在一次性口罩,我想只有在武漢是比較緊缺的。在其他地區,一次性口罩的資源還是很豐富的。你好,現在一次性口罩還有很足的後背,這個不需要擔心的量是很足的。現在很多藥鋪已經沒有了一次性的口罩,快遞有沒有寄...

德國有沒有經歷第一次工業革命,第一次工業革命對德國的影響

人類發展最重要的一個革命 第一次工業革命 第一次工業革命對德國的影響 德國是不是兩次工業革命交叉進行的國家 為什麼?也可以這麼說吧,詳細的說,第一次工業革命在德國的滲透不是很大,所以他們有很好的革新,人家出的技術都是第二次工業出的,哎,日耳曼民族就是不服不行啊。是 第一次工業革命在19世紀六十年代擴...

女朋友第一次給了我,她說不後悔最後還是沒有凝過父母女孩和我提的分手!女孩在用她媽媽的手機!女孩

才多大,就第一次第二次的,我真是服了,你們沒做好共同生活的準備,怎麼可以輕易脫下褲子,自己就這麼不值錢麼。如果你倆再不了一起,你倆都不完整了,因為你拿走了她的身子,她拿什麼給她託付終生的人,那個人要養活她保護她一輩子的。她也捨不得,但是因為家庭原因又沒辦法跟你在一起吧,如果相愛就堅持吧,總會成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