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衣服容易粘毛,有沒有一次解決的辦法

2021-05-01 21:07:49 字數 5479 閱讀 5328

1樓:哞哞

如樓上所說,是材料所致,不過因為黑色比較顯眼罷了。如果是外界的東西附上且也不多的話,你可以手動處理,如果是它本身的話,可以選手動或是有一種電動的工具可以處理。

2樓:

棉質的衣服褲子,黑色的都比較粘毛的。你可以用那種寬的透明膠布或者超市裡那種滾動的粘毛的刷子,有可以反覆使用的那種也有用一次撕掉一張的那種

3樓:為了喬什來的

除靜電 答案很簡單

4樓:習慣未語先笑

為了快速有效地去除衣服上的粘毛,可以找出一卷家中常備的寬膠帶,剪下一塊來,把衣服鋪平,用膠帶去粘走附著在衣服上的毛毛,既方便又有效果。

如果著急要出門,可以用溼毛巾把粘毛的地方擦一遍,效果也比較明顯。同樣可以用海綿浸水擰乾後,往衣服上擦一擦,也會起到同樣的效果。

如果身邊沒有什麼現成工具的話,可以用手蘸取少量的水,並甩掉多餘水分,使手微溼即可,然後用手把衣服上粘附的毛往下順,這種方法稍稍費時費力一些。

另外,超市裡有賣專門用來除毛的滾刷,可以反覆使用,清理起來也比較簡單,用水一衝即可,家裡不妨常備一個。

衣服易粘毛,可能是由於靜電的緣故。在洗衣服時倒入一些防靜電的洗衣液,洗完後多衝洗幾遍,這樣處理過的衣服相對就不那麼容易粘毛了。

5樓:楚漢爭雄

黑色衣服粘毛用鹽處理,還有這個簡單的小妙招

黑色衣服容易粘毛,有沒有一次解決的辦法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出現粘毛的情況,建議採用專用黏膠或脫球器的方式去除,若您的衣服是可以水洗的,在清洗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中性洗滌產品,輕柔捏洗,忌用力搓洗,忌用硬刷刷洗,忌大力擰絞;

2、貼身衣物洗滌時不可熱水浸泡,以免蛋白質汙垢固化殘留,久置後出現黃色汙漬;

3、最後漂洗時,宜新增柔順劑,補充洗滌時損失的柔軟劑,以保持柔軟手感、減輕褶皺、抗靜電;

4、忌長時間曝晒,以免染料褪色、材質泛黃;

5、乾燥處存放,避免潮溼發黴。

黑色純棉衣服容易粘毛毛,怎麼除啊?

7樓:sa一抹陽光

處理黑色衣服粘毛的小妙招:

1、透明膠可以粘走黑色衣服上的毛和灰塵。當黑色衣服粘上淺色毛或灰層時,可用寬膠帶(寬膠帶易於操作,面積大,處理快)針對粘毛的部位,進行移動貼上,這樣衣服上的粘毛很快就被粘在了膠布上。

2、黑色衣服粘上毛和灰層,這時可以用溼毛巾(以手擰不出水為宜)輕輕擦拭,這樣黑色衣服上的粘毛和灰層,就被盡數吸附到毛巾上了,如果擦後衣服較溼潤,再將其涼掛一段時間即可。

3、粘毛器,成滾筒狀,使用起來特別方便。當黑色衣服上粘毛後,只需在衣服粘毛部位,來回滾上兩下就煥然如新了。

擴充套件資料

黑色衣服的清洗

1、純棉或針織

純棉或者針織的黑色衣服,可以在洗滌黑色衣服之前,往水中加入一些普通的醋再把衣服放進去泡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夠太多,否者容易給其它一起清洗的衣物染色。

2、棉織品或者毛線織

棉織品或者毛線織的黑色衣服,可以先用常規方法清洗褲子,等褲子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再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水中約十分鐘左右。這種方法還可以對褲子起到消毒殺菌除臭的作用。

3、牛仔型的黑色衣服

牛仔型的黑色衣服,可以在剛買回來的時候,先用濃鹽水浸泡半小時,然後再用常規方法清洗。如果還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的時候都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長期堅持,衣服就不會掉色了。

8樓:拿破崙是個將軍

黑色t恤掉毛洗滌小妙招:

1、溫水洗滌

25~35℃水洗,與其他衣物分開洗,還有最重要的是,黑色t恤在晾晒的時候要反過來,把穿的外面的放在裡面,不要放在太陽下暴晒,因為經過高溫的暴晒,會容易使黑色t恤產生變色都染色不均的狀況。所以,黑色t恤等深色衣物需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

2、肥皂水洗滌

因為染料可以在鹼性溶液中熔化,所以可以用肥皂水和鹼水進行洗滌,但是需注意的是,洗滌完成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使肥皂或鹼久浸或殘留衣料中。

3、鹽水洗滌

用直接染料染制的條格布或標準布,一般顏色的附著力比較差,洗滌時可以在水裡加少許食鹽,先把衣服在溶液裡浸泡10--15分鐘後再洗,可以防止或減少褪色。

4、柔順劑洗滌

用硫化燃料染制的布,一般顏色的附著力比較強,但耐磨性比較差。因此,最好先在柔順劑裡浸泡15分鐘,用手輕輕搓洗,再用清水漂洗。不要用搓板搓,免得布絲髮白。

擴充套件資料

純棉特點:

① 吸溼性:

棉纖維具有較好的吸溼性,在正常的情況下,纖維可向周圍的大氣中吸收水分,其含水率為8-10%,所以它接觸人的**,使人感到柔軟而不僵硬。如果棉布溼度增大,周圍溫度較高,纖維中含的水分量會全部蒸發散去,使織物保持水平衡狀態,使人感覺舒適。

② 保溫性:

由於棉纖維是熱和電的不良導體,熱傳導係數極低,又因棉纖維本身具有多孔性,彈性高優點,纖維之間能積存大量空氣,空氣又是熱和電的不良導體,所以,純棉纖維紡織品具有良好的保溫性,穿著純棉織品服裝使人感覺到溫暖。

③ 耐熱性:

純棉織品耐熱能良好,在攝氏110℃以下時,只會引起織物上水分蒸發,不會損傷纖維,所以純棉織物在常溫下,穿著使用,洗滌印染等對織品都無影響,由此對提高了純棉織品耐洗耐穿服用效能。

④ 耐鹼性:

棉纖維對鹼的抵抗能力較大,棉纖維在鹼溶液中,纖維不發生破壞現象,該效能有利於服用後對汙染的洗滌,消毒除雜質,同時也可以對純棉紡織品進行染色、印花及各種工藝加工,以產生更多棉織新品種。

⑤ 衛生性:

棉纖維是天然纖維,其主要成分是纖維素,含有少量的蠟狀物質和含氮物與果膠質。純棉織物經多方面查驗和實踐,織品與肌膚接觸無任何刺激,無***,久穿對人體有益無害,衛生效能良好。

純棉缺點:

1.容易皺,而且皺了以後比較難撫平。

2.易縮水,純棉衣物的縮水率是2%到5%,經過特殊加工,或洗水處理例外。

3.易變形,缺乏彈性,純棉衣物都會容易變形,尤其是夏裝,因為面料比較薄。

4.易粘毛,較難徹底清除。

5.耐酸性,特別怕酸,當濃硫酸沾染棉布時,棉布被燒成洞,當有酸(比如:醋)不慎弄到衣服上,應及時 清洗以免醋酸對衣服產生致命的破壞。

9樓:友人科技

家裡棉質的衣服比較容易粘毛,教你一招快速去毛抓緊試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透明膠帶肯定是不行,會把衣服弄的不好的,就是一般 外面 商場有賣的那種橡膠質地的滾筒~~~~可以把毛子都佔下來。如果要減少沾毛,可以洗衣前先用百分之5的鹽水泡一下。謝謝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的透明膠布 一沾 一撕 哇 沒有了哦

12樓:凹凸小田螺

1、寬膠帶

找到一卷寬膠帶,剪一段距離的膠帶。把毛衣鋪平,用膠帶在上面輕輕的壓一下,毛毛都會沾到膠帶上面。

效果很快速,明顯。

2、滾刷

大的超市裡面應該會有賣的。膠皮的那種,可以反覆使用的。毛衣鋪平,滾刷按一個方法滾動。一豎豎的滾動,使用起來很方便。

3、溼毛巾擦

如果不是著急要穿的衣服,可以用溼毛巾。把有毛的地方,都慢慢的擦一遍。效果比較明顯。

黑色褲子粘毛如何徹底解決

13樓:靜聽風過

1、寬膠帶

當黑色褲子粘上淺色毛或灰層時,可用寬膠帶(寬膠帶易於操作,面積大,處理快)針對黑色褲子粘毛的部位,進行移動貼上,這樣黑色褲子上的粘毛很快就被悉數粘在了膠布上,速度快一點,很快就能處理完了。

2、粘毛器

超市有專門的粘毛器,成滾筒狀,**也只需10元左右,使用起來特別方便。當黑色褲子上粘毛後,只需在褲子粘毛部位,來回滾上兩下就煥然如新了。(當然,這種工具不方便攜帶,最適合居家使用)

3、溼潤毛巾或海綿

黑色褲子粘上毛和灰層,多是靜電吸附引起,這時可以用溼毛巾(以手擰不出水為宜,太溼反而讓灰塵深入褲子中。輕輕擦拭,這樣黑色褲子上的粘毛和灰層,就被盡數吸附到毛巾上了,如果擦後褲子較溼潤,再將其涼掛一段時間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黑色褲子粘毛屬於正常的現象,比如一般黑色棉質或燈芯絨休閒褲是比較易粘毛的,所以針對

粘毛現象,無法從根本解決,但可以用一些簡單易行的小妙招即時解決。

二、方法

方法一:寬膠帶

當黑色褲子粘上淺色毛或灰層時,找到一卷寬膠帶,剪一段距離的膠帶。把褲子鋪平,用膠帶在上

面輕輕的壓一下,毛毛都會沾到膠帶上面。

方法二:粘毛器

大的超市裡面應該會有賣的粘毛器。把褲子鋪平,滾刷按一個方向、一豎豎的滾動。

方法三:防靜電的洗衣液

褲子上粘毛還可能是上面有靜電。在洗衣服的時候要單獨清洗,然後倒入一些防靜電的洗衣液。最

後沖洗的時候多衝幾遍。

方法四、去毛器

用去毛器在褲子上面輕輕一刷,就能將毛給去除。

15樓:rong榕榕

解決黑色褲子粘毛的妙招:

1,衣物晾乾後,有些棉質的褲子愛沾絮狀物,可以找一塊浸水後擰乾的海綿來擦拭衣物表面,即可輕鬆除去其表面的雜物。

2,市面上有賣專門的毛衣除球的東西「吸毛器」,你可以去**買來一個用。

3,當黑色褲子粘上淺色毛或灰層時,可用寬膠帶(寬膠帶易於操作,面積大,處理快)針對黑色褲子粘毛的部位,進行移動貼上,速度快一點。

4,超市有專門的粘毛器,成滾筒狀,使用起來特別方便。當黑色褲子上粘毛後,只需在褲子粘毛部位,來回滾上兩下就煥然如新了。

5,黑色褲子粘上毛和灰層,多是靜電吸附引起,這時可以用溼毛巾(以手擰不出水為宜,太溼反而讓灰層深入褲子中)輕輕擦拭,這樣黑色褲子上的粘毛和灰層,就被盡數吸附到毛巾上了,如果擦後褲子較溼潤,再將其涼掛一段時間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防止黑色褲子粘毛的方法:

1、在平常洗滌黑色褲子時,可以選擇除靜電的洗衣液(如金紡等),這樣能從根本上減輕粘毛的情況。

2、在穿著黑色褲子時,儘量少進到容易粘毛的環境,或在穿著搭配時,也少和皮草類容易掉毛的衣物搭配,這樣粘毛的情況也會減輕很多。

3、在黑色褲子晾晒後,或穿著時,可以將手打溼(以不滴水為宜),將黑色褲子從上到下上抹一遍消除靜電。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用寬膠帶粘一粘,效果很好的,我們的服裝工廠在加工衣服的過程中經常出現這個問題,就用這種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褲子粘毛是因為材質問題無法徹底解決,但可用以下方法處理:

1、使用專門的粘毛器,是專門粘衣物上毛用的。

2、用寬透明膠帶粘毛,效果也很好。

3、要是褲子因為帶靜電,粘很多細小的灰塵,用潮溼的毛巾擦一下就可以了(以手擰不滴水為宜,太溼了反而會把小灰塵擦到布料的縫隙裡去的)用來消除靜電。

18樓:董董

黑褲子粘毛是褲子材質的問題,我一般都是不要了以後我不會再買這樣的褲子了!!!天天那些透明膠帶去粘毛也很累人啊

為什麼黑色衣服特別容易粘毛,黑色衣服為什麼會粘毛

我覺得不管是什麼衣服都會稍微粘一些的,和顏色沒有關係,我現在穿的黑色純棉衣服就是這樣的,天天粘,然後我就天天用膠帶粘。黑褲子應該是表面有一層細密的絨毛,加上秋冬天氣乾燥,因為靜電感應,粘毛是正常的,這種面料就是需要多打理。有專門的去毛刷,也可以圖方便,用大號的透明膠帶輕輕一粘,就把毛帶走了。如果你不...

怎麼永久除去棉質衣服粘毛,黑色純棉衣服容易粘毛毛,怎麼除啊?

清洗時用洗滌劑可以減輕純棉衣服掉毛的問題,者是在清洗純棉衣服的時候,加入適量的柔順劑也是可以的。多清洗 勿暴晒可以減少純棉衣服掉毛,也讓純棉衣服更加的柔軟。有一種專門的衣物粘毛滾刷,在衣服上來回滾動,反覆幾次之後,毛毛會被粘到刷子上,然後用水一衝毛就掉了。對於新買回來的純棉衣服,為了減輕純棉衣服掉毛...

為什麼我的黑色衣服這麼容易粘毛啊!求助

特別容易粘毛可以這樣來處理 1,寬膠帶 當黑色褲子粘上淺色毛或灰層時,可用寬膠帶。將膠帶沒粘性的地方繞手部幾圈,在黑色褲子粘毛的部位,進行移動貼上,這樣黑色褲子上的粘毛很快就被悉數粘在了膠布上,速度快一點,很快就能處理完。2,去靜電洗衣液 衣服會粘毛是因為靜電,可以用去除靜電的洗衣液浸泡一下,能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