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板魷魚怎麼看新鮮度,如何辨別凍魚的新鮮度

2021-05-10 07:09:33 字數 3223 閱讀 6509

1樓:哈爾和城堡

如果已經烤熟了的話,你可以去品嚐一下他的口味,如果比較鮮嫩的話,很有可能就是比較新鮮的。

2樓:一直在進步的道路上

凍板魷魚辨別是否新鮮,可以聞一聞味道。一般新鮮的凍版魷魚沒有臭味,時間放得過久的,會有一股難聞的味道。

3樓:

那個動版由於怎麼看新鮮度,我覺得新鮮度的話,它的魷魚的品質已經那個新鮮的色澤。

4樓:敏鴻遠

怎麼挑選魷魚 魷魚怎麼辨別新不新鮮

01色澤光亮,挑選魷魚的第一就是看光澤。新鮮魷魚外表有層粉紅色的可愛光芒,而用****泡過的魷魚,以及那些擺放太久不新鮮的魷魚,都會泛死光。

02聞聞味道,判斷魷魚是否新鮮還可以聞魷魚的味道,魷魚如果變質會有惡臭味。魷魚屬於很容易變質的食物,夏天一定要養在冰裡否則很快就壞了。

03體型完整,仔細觀察魷魚身體,越是完整說明魷魚越新鮮。反之說明這魷魚已經死很久了,最好不要購買。肢解過的魷魚也儘量不要購買,也許它之前就是不新鮮的。

04大小適中,有小夥伴買魷魚喜歡買最大的,其實魷魚並不是越大越好吃的,理想狀況下應該選擇4-6兩重的魷魚。太大或者太小的魷魚吃起來口感都沒那麼好吃。

05手摸下,用手拽魷魚的頭部和身體,如果輕輕鬆鬆就扯分離了,說明魷魚已經非常不新鮮了。新鮮魷魚的頭部和身體連線較緊,肉質也摸上去緊實。

06觀察粘膜,新鮮魷魚外表有層完整的膜,用手撫摸魷魚如果沒有發現膜,說明魷魚已經放太久了,不新鮮。魷魚在下鍋前要注意清理身體上的薄膜。

5樓:湛陽韓餘

冷板由於怎麼看新鮮度,我覺得首先要看它的顏色,還有它的氣味,這樣就能夠判斷出它的新鮮程度,而且可以使用手碰一碰,它是否是軟軟的或者是很硬的情況。

6樓:北海數碼站

新鮮的魷魚比凍過的魷魚要省事,不需要解凍。但是新鮮的魷魚腥味特別大,冷凍的魷魚圈需要先拿出來解凍。冰過的魷魚圈腥味會有所減弱,但是仍然有很重的腥味。

要保留魷魚的鮮美,也要儘量的去除魷魚的這些腥味。很多人不知道冷凍魷魚圈應該怎麼製作才能發揮出它的功效與美味。

主料凍魷魚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青辣椒1個小朝天椒5粒大蔥適量生薑適量大蒜適量花椒適量

步驟1.把魷魚圈倒出

2.蔥薑蒜切小丁

3.魷魚圈撕去黑膜改刀切兩段

4.青辣椒切段

5.將朝天椒,蔥,姜,蒜,耗油放在碗裡

6.加水適量放鹽兌成碗汁

7.鍋燒熱下花椒炸香

8.一部分蔥薑蒜下鍋炒香

9.下魷魚翻炒

10.下青辣椒翻炒

11.倒入碗汁快速翻炒炒勻

12.關火,出鍋裝盤。

材料:魷魚350克、玉米澱粉2湯匙、雞蛋2個、麵包糠2湯匙調料:食鹽1/2茶匙、料酒1/2湯匙、胡椒粉1/2茶匙、植物油200毫升

做法:1.魷魚圈解凍

2.撕去外皮,清洗乾淨,可以用開水焯一下,這樣炸出來更酥脆3.加入適量鹽、胡椒粉、料酒醃製15分鐘以上4.

雞蛋打散,攪拌均勻,玉米澱粉、麵包糠放容器裡備用5.把魷魚圈放澱粉裡滾一下

6.再放雞蛋液裡蘸一下

7.最後放麵包糠裡滾一下

8.鍋中放植物油,燒至6、7成熱,放入魷魚圈轉中小火,炸至金黃色即可9.撈出後放廚房紙上面,吸走一部分油即可享用了。

茄汁桂花魷魚圈

挑選魷魚的小竅門:

優質魷魚體形完整堅實,呈粉紅色,有光澤,肉肥厚,半透明。

茄汁桂花魷魚圈:

原料:魷魚500克、桂花20克、橄欖油20克、番茄沙司40克、鹽2克、槐花20克、薑片幾片。

做法:1、魷魚去掉須,沖洗乾淨腹腔,切圈;

2、用熱水汆燙一下魷魚圈備用;

3、熱鍋入橄欖油、薑片爆香,下入魷魚圈翻炒2分鐘;

4、淋入番茄沙粒繼續翻炒1分鐘;

5、調入槐花和桂花,加鹽調味就可以了。

如何辨別凍魚的新鮮度

7樓:巧米樂

凍魚質量的優劣不如鮮魚那麼容易識別。對解凍的魚,可先按識別鮮魚的方法挑選,但應低於鮮魚挑選標準。冰櫃中的凍魚,一般體表都會有冰霜,但仍然可以從外觀鑑別好壞,首先要記得把冰霜去掉後,才能看清楚。

(1)魚眼:眼球凸起、黑白分明、潔淨無汙物者為優;如果眼球下陷、眼球上有一層白朦者為次;死後冰凍的鮮魚,眼球不突出,但仍透明;上乘的冰凍帶魚,眼睛是黃色的,而死後冰凍的帶魚,眼睛是白色或白朦的;

(2)體表:活魚或死亡時間較短而冰凍的魚,魚鰭平直,緊貼魚體,魚鱗無缺、鱗片上附有凍結的粘液層,天然色澤鮮明而不混濁;魚體結實、色澤發亮、潔白無汙物、肌體完整;很多海水魚魚鱗特別細小,無法從魚鱗上鑑別,則要觀察體表整體是否完整,有無劃痕或缺失。死亡時間較長而冰凍的魚,魚體發脹,顏色灰暗或泛黃,鱗體不完整,無光澤,有汙物。

重複冰凍的魚,魚皮、魚鱗呈暗色;

(3)魚**:是選擇凍魚的一項主要指標。魚體表面最易變質的是**,因為魚腸道微生物較多(尤其是底層魚,比如泥鰍、鯰魚、比目魚等),死亡時間過長,魚腸道就會腐爛。

如果體內部不新鮮,魚**會表現鬆弛、腐爛、紅腫、突出、**的面積大或有破裂。而鮮魚的**完整無裂,外形緊縮,無黃紅渾濁顏色;

(4)冰凍的分割魚:如果是有頭的去鱗或去內臟的整魚,可以按照上述方法鑑別;如果沒有頭部或尾部,同時又去了內臟,多數都是死亡時間過長的魚,或已經就是腐敗魚,當然,也有新鮮的。如果要鑑別這類魚的新鮮度,那就要看刀截面了(後面詳述)。

有些魚(尤其是海水魚,比如龍利魚)容易腐爛,所以鮮魚也會去頭、去鱗、去內臟,再分割冷凍。但這類魚也有劣質魚,還是要看魚肉的刀截面;對於一些大型海水魚、半海水魚,多數都是分割成小塊後冷凍包裝(比如鱈魚、鱘魚、巴沙等),那還是要根據肉質來鑑別了。

(5)0℃冰凍魚:有一些高檔魚(比如金槍魚、石斑魚、三文魚、箭魚、草魚、大頭魚等),如果冷凍溫度過低,會影響魚肉的品質,通常都是在0℃冰塊中冷凍。但在銷售時,都是分割開的。

要鑑別肉質的優劣,也得看刀截面。

一些冷凍魚和冰凍魚,比如龍利魚(比目魚)、鯰魚、草魚(鯇魚)、大頭魚(崇魚)、蝦類等,含有較高濃度的氯黴素(防腐劑),吃起來有味道。如果喜歡吃這類魚,最好還是使用重口味的調料。

(6)魚肉的刀截面:首先,魚肉和魚皮是緊密相連的;其次,要仔細看刀截面。冷凍的分割魚,刀截面整齊劃一,則是鮮魚;如果刀截面不整齊,很模糊,邊緣有凍溶小塊,肉質鬆緊不一,則是劣質魚。

有些去頭去內臟的魚是在冷凍之前處理的,刀截面看不出新鮮度,則需要通過**和魚皮、魚鱗來鑑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就沒新鮮的- -!~~~~~~~~~~~~

新鮮魷魚怎麼處理乾淨,新鮮魷魚怎麼清洗

魷魚的處理方法 一 去掉魷魚的黑皮。魷魚皮比較難剝,把魷魚放入加有100克白醋的水中浸泡三分鐘,然後取一容器,多放些清水,將魷魚放入其中。用刀在魚背上劃兩刀,用手捏住魷魚的三角腦袋向下拉,這樣就能把魷魚背上的皮拉掉。最後,再把魷魚其他部位的皮剝掉,這樣就可以了。二 揪下魷魚的腦袋。其實,在上述去皮的...

怎樣看雞中翅新不新鮮,雞翅根怎麼看出是新鮮的

1 看 看顏色,新鮮的雞翅雞腿顏色鮮亮,白裡透紅 表面光滑,有彈性。2 聞 新鮮的雞翅雞腿有明顯的肉腥味,感覺清淡,不刺鼻,無臭腥味。不新鮮的雞翅雞腿顏色暗淡,皮無光澤,手感沒彈性,有異味。注過水的雞翅雞腿顯得水汪汪的彈性差,用手用力攥有液體滲出。一 紅燒雞中翅 材料 姜,蔥,蒜,生抽,老抽,燒烤汁...

怎麼樣弄新鮮魷魚才好吃?

材料 鮮魷魚 約1000克 紅尖椒末15克,綠尖椒末15克,香菜末10克,洋蔥末15克。調料蒜蓉辣醬30克,白糖5克,海鮮醬油10克,蠔油20克,鹽4克,味精2克,色拉油1500克,幹澱粉30克。做法 1 將整只的鮮魷魚剝去外部黑衣,將頭拽下,將腹腔內的內臟和海螵鞘去除,然後將魷魚的眼睛用剪刀挖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