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魷魚,怎麼做最簡單,又好吃

2022-01-01 22:36:42 字數 3610 閱讀 1351

1樓:東門春經歌

三杯魷魚絲

材料:鮮魷魚,香菜,蔥,大蒜,辣椒,姜

香油,醬油,料酒各一杯

做法:1.魷魚洗乾淨,橫切小塊。

2.用半鍋水煮開後放下魷魚,加入蔥、姜、料酒一起燙去腥,然後將魷魚撈出來瀝乾水。

3.姜、蒜切成片,蔥和辣椒斜切成小段,先用香油煸炒薑片,等薑片微黃時放入蒜片、辣椒一起炒。

4.然後放入氽好的魷魚回鍋,加入所有的調味料燒入味(醬油和料酒,少許鹽,不用放雞精,可放入少許糖)。

5.5mins後加入蔥和香菜,一起翻炒一下,出鍋。

2樓:逄幼

一、白灼小魷魚

燒上一鍋足量的水,燒的時候就在水裡放些生薑片,還可以再放點蔥段或料酒,水開後就放入處理乾淨的小魷魚。

焯燙魷魚的時間是非常關鍵的,它是決定小魷魚口感的關鍵因素。但是,具體焯燙多久才能達到最佳的口感,要根據小魷魚的個體大小來定,通常是看到小魷魚的身體圓鼓鼓地鼓起來時,就馬上出鍋。套在成年人手指剛剛好的小魷魚,入鍋後大約默默數到10就可以出鍋了。

出鍋後的小魷魚要馬上放入冷水,如果事先準備些冰水更好了,這樣能讓小魷魚的口感更加的脆嫩。

新鮮的魷魚怎麼做好吃呢?

3樓:考潤劉原

愛吃海鮮水產品一類的我,當然對於魷魚眼光也是有一定的獨到之處哦!推薦你一款自制的孜然醬爆魷魚須,絕對是超級簡單又美味,學到就是賺到了,肯定不會比外面飯店街頭的差。

材料準備起來:

魷魚須洋蔥

辣椒蒜薹一小把

生薑2片

蒜子半頭

豆瓣醬2大勺

糖1勺孜然粒

白芝麻步驟1.

將魷魚絲清洗乾淨瀝乾水分,洋蔥切絲,蒜薹切丁,辣椒、蒜子、生薑切好備用

步驟2.

熱鍋倒入油,放入辣椒、生薑、蒜子小火炸出香味,倒入蒜薹炸片刻步驟3.

下入洋蔥絲轉大火爆炒均勻,這個時候放入2勺豆瓣醬和1勺糖翻炒均勻步驟4.

下入魷魚須大火爆炒幾分鐘,放入孜然粒和白芝麻炒均勻即可出鍋小貼士:

放入魷魚記得一定要大火爆炒

非常的有嚼勁,有點像街邊賣的鐵板魷魚但是又比那個好吃,帶一點點的醬香又有一點點甜辣,還很下飯呢,喜歡一定要試試,比去飯店吃乾淨衛生又還省錢。快快get起來吧!

4樓:東北小廚來哥

魷魚切條料酒土豆澱粉下油鍋炸,放入蔥花辣椒。

5樓:愛別等

轟炸魷魚,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鮮魷魚怎麼做才好吃?

6樓:美食林哥

魷魚去皮洗淨,燙十五秒,切開,調料汁,調好料汁倒在魷魚上,上鍋蒸,完成!

7樓:天幕網路

祝你們在新的一年裡心想事成

8樓:引n子

香辣魷魚卷

1、魷魚劃花、切件,用姜、鹽、酒碼10分鐘,2、切蔥絲備用,

3、冷油小火下花生米,至花生米變金黃色起,待用,4、魷魚去醃汁,鍋辣後下,魷魚卷屈即撈起,5、爆鍋後下糖、越南蒜蓉辣椒醬(多少自便),爆香後下魷魚、花生米。

6、下蔥絲,起鍋。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肚破開,裡面的東東不要,留下身和頭,把頭部觸鬚上的吸盤切除,再將身部攤平,用橫刀,豎刀畫小井字型,然後放進開水鍋裡煮滾,(不要煮太久以免太老嚼不亂)撈取放盤中,另用一小碗裝入生抽蒜蓉等調味放邊上,吃的時候就用煮熟的魷魚片蘸小碗的味料吃,那才好吃呢,原汁原味,試試吧

10樓:球球

鮮魷魚可以做成辣炒魷魚卷比較好吃。

鮮魷魚的處理方法:先沿著腹部中間線切開,清除內臟,然後去表皮,去掉魷魚的眼睛,清理魷魚須,即可。

材料:鮮魷魚1只,辣椒醬2勺

步驟:1、魷魚洗乾淨,去頭和去除表面薄膜,打花刀做魷魚卷,然後切小。

2、鍋中注入適量清水,加少許的料酒和放幾片姜,燒開後放入切好的魷魚快速焯一下,然後撈出瀝乾水。

3、炒鍋內倒入油,燒熱後,調入韓式辣椒醬和水,翻炒均勻。

4、放入鹽,白糖,生抽,雞粉,翻炒均勻,然後再放入焯好的魷魚,大火煸炒。

5、看到醬都裹到魷魚捲上了撒上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11樓:翹腳丫兒

切絲和韭菜一起爆炒。

12樓:叢林探野

帶墨汁的魷魚烤起來才好吃,一口下去滿口都黑乎乎的

13樓:咧嘴呲牙獸

魷魚在家這麼做,簡單又下飯

14樓:刁義相琴

魷魚絲炒茭白

主料:鮮魷魚500g,茭白200g

配料:薑絲5g

調料:黃酒\醬油\鹽\糖\味精適量

做法:1.魷魚切絲用黃酒\醬油\鹽\溼澱粉\薑絲拌勻,醃一下2.茭白切絲在開水中焯一下

3.炒鍋中放入油燒熱,將醃好的魷魚絲倒入鍋中快速翻炒至魷魚收卷,倒入茭白絲一起翻炒,...

新鮮小魷魚怎麼做好吃

15樓:情感諮詢

新鮮小魷魚最好吃的做法就是醬爆小魷魚吧把魷魚 清洗乾淨之後放一旁備用 鍋裡放入油 放入蔥薑蒜 幹辣椒 再放入豆瓣醬翻炒均勻 再把小魷魚放進去 這樣燒出來的魷魚特別的好吃

16樓:在這裡

新鮮小魷魚,你可以直接爆炒著吃放入蔥薑蒜幹辣椒。

17樓:易諾千金

新鮮的炒魷魚的話,可以拿去炒青椒,或者是直接拿去沾醬油沾醋

18樓:甕冰藍

新鮮小魷魚怎麼做好吃?我覺得像這種新鮮小魷魚的話,我覺得最好是用一點肉,把它一起炒,特別好吃

19樓:逗逗

tkzy6076[1]

20樓:況含苼

新鮮小魷魚應該是紅燒更好吃。

新鮮魷魚怎麼做好吃

21樓:東北小廚來哥

魷魚切條料酒土豆澱粉下油鍋炸,放入蔥花辣椒。

22樓:

簡單到不行的超人氣小吃-**魷魚圈

材料:魷魚圈(或者魷魚,自己切成圈)、麵包粉(市面上賣的麵包粉有粗的,也有細的,賣哪種都可以,粗的炸出來會更酥脆)、雞蛋、生粉或麵粉

調料:鹽、胡椒粉、料酒。

做法:1、我們把需要的材料準備好,我用的是現成的魷魚圈,把買來的魷魚圈洗淨,撕去膜,放入容器中。如果你買的是魷魚,那要自己處理乾淨後切成圈,在挑魷魚的時候,最好選擇身材比較勻稱的,這樣切出的魷魚圈才會大致一樣;

再分別準備三個容器,依次放入打好的雞蛋液,生粉或麵粉,麵包粉,這樣方便我們下面的操作。

2、油炸的食物可以搭配一些青菜一起吃,這樣比較爽口,解膩,配菜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蔬菜做成沙拉,在沙拉中加入2小匙紅酒醋味道會更好~ 酸酸的很開胃~ 或者加幾滴檸檬汁也是一樣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你是要好吃哦。

新鮮魷魚油炸燒烤更好吃,比冰凍的好吃n倍。

但是營養衛生問題我就不多說了。

24樓:愛別等

轟炸魷魚,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東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怎麼做冬瓜好吃又簡單

排骨冬瓜湯的 來做法自 1.豬骨洗淨,鍋中放bai水燒開下豬排 du汆出血水,撇去浮沫撈出排zhi骨備dao用2.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塊 3.另起鍋加入大料 蔥段 薑片和花椒煮開,然後將煮好的排骨重新放到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半個小時 4.然後加入冬瓜塊,加適量的鹽在煮15分鐘,加入雞精和香菜段...

壽司怎麼做??簡單又好吃,怎麼做壽司好吃又簡單 家常壽司的做法

只有文化部的審批通過了 版署那面還得等 新聞出版署是最後一個部門了 馬上就可以玩了 教你壽司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 一 準備好做壽司的材料 1 米飯 將糯米和大米混合,二者比例1 3就行,關鍵看自己的口味 2 大張海苔,3 切好的黃瓜,火腿腸。今天家裡只有這兩樣材料了,還可以煎雞蛋切成條,再放點胡蘿蔔,...

秋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秋葵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1 蒜蓉秋葵。很多人問秋葵怎麼炒好吃又簡單呢,蒜蓉秋葵就是一種做法。首先第一步 先將秋葵洗淨去蒂,將燒開的水加入幾滴植物油,再放入小半勺鹽,然後將秋葵倒入鍋中等待一兩分鐘撈出裝盤。第二步 備好蒜蓉和適量的醬油 白糖 鹽加入少量的清水攪拌均勻。熱鍋倒入油之後,爆炒蒜蓉,再倒入料汁一起翻炒。第三步 將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