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算是有網癮,經常聽有人說網癮 究竟怎樣才算是有網癮 我有時會一次上五六小時算嗎

2022-05-01 03:33:03 字數 5023 閱讀 9744

1樓:匿名使用者

網癮是指上網者由於長時間地和習慣性地沉浸在網路時空當中,對網際網路產生強烈的依賴,以至於達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難以自我解脫的行為狀態和心理狀態。

判定標準「網癮」可謂網際網路成癮綜合徵(簡稱iad)。即對現實生活冷漠,而對虛擬的網路遊戲、情愛、資訊等沉溺、痴迷。

主要包括四個方面 1.行為和心理上的依賴感 2.行為的自我約束和自我控制能力基本喪失 3.

工作和生活的正常秩序被打亂 4.身心健康受到較嚴重的損害 對於青少年,要注意不能一味採取封堵禁止,教師和家長的配合是戒掉網癮不可缺少的一環。多與其溝通,正確引導,網際網路的飛速發展改變著人們的生活生產方式,學習、掌握網路使用網路是進入新時代的必經之路,用什麼電擊厭惡**都是不科學的 「網癮」也稱網際網路成癮綜合症,網路成癮症(iad),學名叫做病理性網路使用(piu)。

我們一般叫做「網路成癮綜合症」,目前已經把它作為一種正式界定的疾病納入到診斷體系當中去。最早是由葛爾·柏格(ivan goldberg, m.d)在2023年所定立的理論化病態並且正式承認其研究價值。

可以說,它是對網路的一種過度依賴,表現為對現實生活失去興趣;網上操作時間超過一般的限度,以此來獲得心理滿足。當網路依戀失控,對人產生負面影響的時候,我們就把它當作心理上的一種障礙來看待。

病徵特點

未成年人 與 家裡蹲 或

「三種孩子」 第一種是學習失敗的孩子 第二種是學習特別好的學生 第三種是家庭關係不和諧的

2樓:益力多哆

當在自己內心深處 把自己的時間 精神 財務 朋友親戚感情等等全部投入到網上 就是網癮 把上網成為靈魂精神的一種寄託

也就是說在他的世界 只有上網 沒有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上網三個小時隱上就算有了

4樓:

每天都在想上網的事情

而且上網的時候 時間到了 還想上

5樓:國防前六位

不上網就睡不著覺。年齡越低網癮越大。

6樓:

簡單的說沒網會難受死

一週40小時一上就有網癮了

7樓:天狼星o冰城

腦子裡都是網遊,做夢都是

經常聽有人說網癮.究竟怎樣才算是有網癮?我有時會一次上五六小時算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成癮(iad)自測表

1.你是否對網路過於關注(如下網後還想著它)?

2.你是否感覺需要不斷增加上網時間才能感到滿足?

3.你是否難以減少或控制自己對網路的使用?

4.你是否對家人或朋友遮掩自己對網路的著迷程度?

5.你是否將上網作為擺脫煩惱和緩解不良情緒(如緊張,抑鬱,無助)的方法?

6.你是否由於上網影響了自己的工作狀態或朋友關係?

7.當你準備下線或停止使用網路的時候,你是否感到煩躁不安,無所適從?

8.你是否常常為上網花很多錢?

9.你上網時間是否經常比預期的要長?

10.是否下網時覺得心情不好,一上網就會來勁頭?

結論:答一個「是」得一分,看你的總分有多少?

a、總分5分以下:網癮不大

b、總分5分和5分以上:你的網癮很大

c、總分8分及8分以上:需要診斷是否患了iad。

自測一下就知道有沒有網癮了!

9樓:豐昕妤

想要知道自己或者家人有沒有「網癮」,有六大徵兆:

1)每天上網超過8小時以上。且越來越長,無法自控、特別是晚上,常至深夜;

2)行為反常,上網成癮的青少年不僅會有視力下降、生物鐘紊亂、神經衰弱等生理特徵,逃學、廢寢忘食、不與人交往,對人冷漠、暴躁、關機後急躁不安;

3)經常在網上與陌生人聊天、通**、約會等;

4)電腦裡常出現暴力、色情、賭博等**;

5)有說謊隱瞞上網的情況及程度等行為;

6)寧肯借錢上網或甘冒一定危險,如:去偷錢或者偷用別人賬號上網等。

可根據以上標準進行判斷,或者在新諮詢西安青青園。

怎樣才算有網癮

10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渾身不舒服.

睡不著覺.

反正就是心裡不踏實

什麼樣才可以算作有網癮?

11樓:劉曉東

美國心理學會鑑別網癮標準

1 每個月上網的時間超過144個小時,即一天4個小時以上的上網時間.

2 頭腦中一直浮現和網路有關的事.

3 無法抑制上網的衝動.

4 上網是為了逃避現實,戒 除焦慮.

5 不敢和親人說明上網的時間.

6 國上網造成工作,學習及人際關係的問題. 7 上網的時間往往比自己預期的時間久.

8 花許多錢在更新網路裝置上.

9 花更多的時間在網上才能滿足.

只要以上有5項以上的回答為"是",即說明有上網成癮的病症.可要小心了北京軍區總醫院醫學成癮科有關專家說

1、只有不斷增加上網時間才能滿足心理需求;

2、下線後繼續想象上網情形;

3、無法控制上網衝動;

4、將上網作為解脫痛苦的唯一方法;

5、長時間迷戀上網導致睡眠節律紊亂;

6、對家人或親友隱瞞迷戀網路的程度;

7、將上網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8、因為上網而失學或是失去朋友、親人;

9、雖然上網後會很後悔,但還是忍不住要上網。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是覺得上網的時間過得特別的快,不上網的時候總覺得時間過得特慢.坐立不安

上網通宵者的.

雖然上網後會很後悔,但還是忍不住要上網。

將上網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無法控制上網衝動;

頭腦中一直浮現和網路有關的事.

上網是為了逃避現實,戒 除焦慮.

13樓:五牙醉

最有網癮的人肯定是網路管理人員,

他們把網路作為能換飯吃的工作來看待了,

只要網管關掉網路一切就結束了

是不是這樣^_^

14樓:匿名使用者

網癮要看你現在的年紀了我感覺,以前的小孩子比較會有可能有,現在感覺上網是在沒什麼了,如果你是感覺上網上得連吃飯睡覺都忍著,寧可忍著,也要上網,那就是有網癮了,其他的如果說你一天有多麼多的時間都在上網,我覺得也不能說有癮,我是在家無聊就玩的,反正電腦是10個小時開著的,我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樣的,放假了在家玩電腦的時間多了,正常,不能算上癮吧,上不上癮這個自己最清楚了

15樓:不假外出

沒有電腦網路生活中就覺得缺少了什麼好重要的東西。

16樓:瀧玉石

天天想著它,念著它

不上就不知道幹啥

幹啥也想著它,謝謝!

17樓:歧可佳

癮,就是依賴,對於網路當然指心理上的依賴(生理上的不明顯,一般都看不出來)。是否成癮,這個不能以具體的上網時間來定,也不能以上網的內容來定,而是以你的依賴程度來定滴。

18樓:匿名使用者

汗 看來我網癮不小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電腦網路生活中就覺得缺少了什麼好重要的東西癮,就是依賴,對於網路當然指心理上的依賴(生理上的不明顯,一般都看不出來)。是否成癮,這個不能以具體的上網時間來定,也不能以上網的內容來定,而是以你的依賴程度來定滴。美國心理學會鑑別網癮標準

1 每個月上網的時間超過144個小時,即一天4個小時以上的上網時間.

2 頭腦中一直浮現和網路有關的事.

3 無法抑制上網的衝動.

4 上網是為了逃避現實,戒 除焦慮.

5 不敢和親人說明上網的時間.

6 國上網造成工作,學習及人際關係的問題. 7 上網的時間往往比自己預期的時間久.

8 花許多錢在更新網路裝置上.

9 花更多的時間在網上才能滿足.

只要以上有5項以上的回答為"是",即說明有上網成癮的病症.可要小心了

北京軍區總醫院醫學成癮科有關專家說

1、只有不斷增加上網時間才能滿足心理需求;

2、下線後繼續想象上網情形;

3、無法控制上網衝動;

4、將上網作為解脫痛苦的唯一方法;

5、長時間迷戀上網導致睡眠節律紊亂;

6、對家人或親友隱瞞迷戀網路的程度;

7、將上網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8、因為上網而失學或是失去朋友、親人;

9、雖然上網後會很後悔,但還是忍不住要上網。最有網癮的人肯定是網路管理人員,

他們把網路作為能換飯吃的工作來看待了,

只要網管關掉網路一切就結束了

是不是這樣^_^總是覺得上網的時間過得特別的快,不上網的時候總覺得時間過得特慢.坐立不安

上網通宵者的.

雖然上網後會很後悔,但還是忍不住要上網。

將上網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無法控制上網衝動;

頭腦中一直浮現和網路有關的事.

上網是為了逃避現實,戒 除焦慮.汗 看來我網癮不小了···我覺得適度的上網有節制的就是習慣。反之就癮。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適度的上網有節制的就是習慣。反之就癮吧。

什麼才算是網癮?

21樓:月魄

每日上網時間超過2小時,且一天不上網就會不舒服

22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 我天天在家上

怎樣才算無"網癮"

23樓:

無網癮其實就是 在不上網的時候不會很想上網 也就是上不上無所謂 上網只為查資料或者解悶的目的

除了因為網路遊戲沉迷 其他的沉迷其實也沒什麼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無網癮一般是玩半小時再休息半小時

25樓:同康平

還有** 會使孩子沉迷~

網癮有什麼危害,網癮有哪些危害。

行為反常,上網成癮的青少年不僅會有視力下降 生物鐘紊亂 神經衰弱等生理特徵,逃學 廢寢忘食 不與人交往,對人冷漠 暴躁 關機後急躁不安 沉溺於網上聊天或網上互動遊戲,並由此而忽視與社會的交往 與家人的溝通,甚至對上網形成越來越強烈的心理依賴,以致不能分離。寧肯借錢上網或甘冒一定危險,如 去偷錢或者偷...

急怎樣才能戒除網癮,怎樣才能戒除網癮?

找點自己感興趣的事去做 除了上網 其實找個女朋友也不錯 每天忙的根本沒時間上網 網線拔了 電腦砸了 強制戒除 你上網的原因?生活,心裡空虛?你上網都幹什麼?這個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解決。如果你覺得不上網就沒意思,那你可以多和朋友交流,多出去玩玩,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當然除了上網,少在電腦旁邊晃 多出...

有了網癮怎麼辦,有網癮怎麼辦?

這一切都要靠你自己的,別人是幫不了你的,要別人幫你的都是治標不治本的,你自己要明白你為什麼要對著電腦一整天,你這叫網癮嘛?我覺得不是,這是你對某遊戲的痴迷,爛癮罷了,在現實找不到依靠,找不到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就會想到網路,上網無時無刻,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的,因為你已經沒有任何事情去做,空餘的時間不上網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