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厭學,不去上課,有網癮怎麼辦的啊

2022-02-11 12:59:57 字數 3072 閱讀 8178

1樓:苦甜酸辣鹹淡

培養孩子學習興趣,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發揮父母的榜樣作用。言傳不如身教。父母熱愛學習是最大的鼓勵。

在學習氣氛濃厚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家長和孩子一同學習。初入學的孩子自我約束力差,多關心孩子的學習,瞭解孩子的作業情況,並及時幫助改正錯誤。

2、設法提高孩子成績。提高孩子成績是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家長應設法提高孩子學習成績,哪怕是某一科的成績。

3、從孩子的某一特長出發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每個孩子都有好的方面,家長可以通過孩子的好的方面、特長和成功,趁機培養學習興趣和毅力,取得較好的效果。帶孩子去科技館或博物館。

可以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

4、家長對孩子要多表揚鼓勵,少指責打罵。孩子都有自尊心,當孩子的成績被大家認可時,他們倍感自豪。家長不要放過每個值得表揚的機會,當孩子取得成績後要讓他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要讓他知道成功是多麼快樂,於是他下次會照樣去做的。

這種溫和的表揚方式很容易被孩子接受,孩子也不會因一次成績不好而失去學習興趣。

5、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家長在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時,一定要有耐心,因為孩子的心智發展還不夠成熟,穩定性不夠,所以多好動愛玩,所以不要過於急於求成,以避免造成負作用。

2樓:西安聖心安諾心理諮詢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厭學、逃學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到了叛逆期就會出現厭學、逃學現象,孩子揹著書包離開家門有的孩子沒有走進學校,等時間長了老師和家長聯絡才知道孩子沒去學校,有的在學校課間偷偷的跑到網咖或外面和社會上的青年一起玩耍,這種情況已經很嚴重了,家長要引起重視,石家莊睿智教育學校就是一所專門針對叛逆期厭學的學生進行教育轉化的一所學校,學校軍事化管理和開放式教育相結合,採取心理疏導、感恩、國學等一系列的針對課程進行教育,轉化效果較好。

孩子叛逆期不聽話怎麼辦厭學網癮怎麼辦

4樓:啊啊bbq丶

孩子叛逆、厭學,肯定是家長的教育方法錯了。現在的孩子都很聰明的。所以家長採取的教育手段也要與時俱進。

外加現在的家長,學校都比較注重成績分數,不注重品德教育,所以孩子出現這樣的機率很大。

康易達素質特訓營根據現今社會的教育現象分析得出了以下幾點:1、擯棄打罵埋怨的傳統做法2、改變溺愛放縱的做法3、學習瞭解些心理學知識4、學會做孩子的朋友5、提高對網路的認知,引導孩子上網

所以想要改變孩子叛逆、厭學,家長們首先就要改變的自己對孩子教育的觀念

5樓:智慧

小孩厭學怎麼辦 孩子厭學抑鬱怎麼辦

孩子網癮、厭學、叛逆、心理缺陷怎麼辦?

孩子「厭學,叛逆,網癮」該怎麼辦

6樓:潤仁教育

孩子厭學,叛逆,不聽話怎麼辦?

7樓:楊柳渡頭行客稀

孩子厭學,早戀,網癮,叛逆原來可以這麼教育?後悔才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收資金、家門鑰匙,然後不去管他,做你自己的事。

9樓:烏托邦

好好找孩子談談心,堅決不能讓他玩網路遊戲!

10樓:宇宙蠻

這個時候,家長就要好好和孩子聊聊天了,千萬不要用家長的語氣和他聊天,最好是朋友的語氣,問他喜歡什麼,其次,不能一口咬定他是厭學,可能是學習上遇到了什麼困難,大多數家長認為孩子不聽話就是叛逆,喜歡玩手機就是網癮,其實不然。那是因為家長沒有找到正確的和孩子相處的方式。首先你是孩子的朋友,然後才是家長。

不妨在你認為孩子叛逆時,多瞭解他的感受,問問他做這些你所謂叛逆的事的原因和感受,從而找到突破點。至於網癮,你要看看孩子玩的是什麼,比如 王 者 榮 耀?要注意觀察孩子玩遊戲時的動機是什麼,然後你想想怎麼現實裡幫助他實現,而不是一言不合就和他生氣,對他失望。

11樓:匿名使用者

引導他,好好學習,陪他學習

急··孩子厭學、網癮,叛逆,還離家出走,怎麼辦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這位家長:

1.您是不是經常拿自己的孩子與別人的孩子比?

2.您是不是經常罵他,損他?

3.您是不是經常用命令的口吻跟他說話呢?

4.您是不是很嘮叨,甚至為他包辦好多事情?

5.您跟愛人的關係怎麼樣?

6.您對他說過的話常常兌現嗎?

7.您有沒有擅自闖入他的私人空間或是翻看過他的日記呢?

8.您自己平日裡除了工作還做什麼?看書嗎?自我提高嗎?

9.您是因為孩子考試考好了就對他好,考不好就對他不好嗎?

10.您是不是特別反感孩子的一些興趣愛好?

11.您是不是對孩子過於苛求了些?

如果你想解決這個問題的話就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吧。

13樓:

帶他去正規醫院看心理醫生,祝你們家庭和睦,新年快樂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臺電腦讓他打個痛快 我妹妹以前小的時候也是這樣 我爸媽就是這麼做 他們想反正還有我這個肯讀書的兒子女兒就拿來賭一次 我們現在都長大了 都有各自的事業

15樓:翔龍必勝射雄鷹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融冰三尺非一日之暖。這的確叫人頭疼,對這是疏的效果勝過堵,但不應完全放縱,應若即若離。看一看他離家到哪去?

是無目的閒逛還是去親戚家?或是去網咖?去超市?

去書城?去公園?網上是聊天還是打遊戲?

再把這些告訴心理醫生

孩子網癮厭學怎麼辦,李鋒教育來幫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孩子恨你一輩子,別鬧

孩子厭學,網癮,叛逆怎麼辦

17樓:寂寞的狼

可以試試讓他先到網咖玩一段時間,一般遊戲玩到一定的程度都會乏味,如果他玩的某款遊戲達到網上的主播一樣厲害的話,說明他有那方面的天賦,可以激勵他好好學習,以後報考大學的電子競技專業。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看法。

孩子經常逃課,厭學,該怎麼辦整天不去上課

1.首先要尊重孩子。尊重他的興趣,他對學習就會有興趣。況且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相同,家長和老師們不妨以欣賞的眼光來看孩子,只要孩子有興趣 有能力學,都值得鼓勵。2.做個好學的榜樣。孩子大部分的行為,都是經由模仿和學習而來的,如果家長隨時都在學新知識,保持高度的好奇心,孩子便會加以模仿,對新事物也產生興...

有了網癮怎麼辦,有網癮怎麼辦?

這一切都要靠你自己的,別人是幫不了你的,要別人幫你的都是治標不治本的,你自己要明白你為什麼要對著電腦一整天,你這叫網癮嘛?我覺得不是,這是你對某遊戲的痴迷,爛癮罷了,在現實找不到依靠,找不到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就會想到網路,上網無時無刻,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的,因為你已經沒有任何事情去做,空餘的時間不上網還...

有了網癮怎麼辦,有網癮怎麼辦

當你問出這個問題,證明你想改正,強制遮蔽能聯網的裝置如 手機 膝上型電腦這些。然後做一些覺得有興趣的事情,集中你的注意力。一段時間以後應該會有好轉。網癮為網路成癮症的簡稱,是指上網者由於長時間地和習慣性地沉浸在網路時空當中,對網際網路產生強烈的依賴,以至於達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難以自我解脫的行為狀態和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