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魷魚燒的做法和配料,鐵板魷魚的做法

2023-05-28 15:30:08 字數 5145 閱讀 4160

1樓:牛一種態度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鐵板魷魚,需要我們掌握烹飪的方法才行,首先我們要選出兩條魷魚備用,而且大家在選魷魚的時候,最好是挑選出白色、個頭大的,而且一定要放到盆子裡面用清水浸泡清洗好才行。

然後我們選擇切上100克左右的洋蔥,然後切成條狀,順便再切上一小段青椒,切上2-3個小紅辣椒,然後備用。同時我們還需要把清洗好的魷魚用刀劃開,然後在其中倒入少量的鹽、耗油,然後醃製上5分鐘就可以了。然後我們及時熱鍋,同時還需要我們放入花生油,等到油熱之後,然後我們再選擇把醃製好的魷魚放入鍋中。

然後等到魷魚熟的差不多的時候,這時候我們需要把準備好的洋蔥、青椒以及小紅椒全部都放入到鍋中,然後再放入大約1湯匙醬,然後我面繼續翻炒幾下,盛到盤中就可以了。

鐵板魷魚的營養價值。

對鐵板魷魚來說是非常有營養的,首先在鐵板魷魚中的膽固醇含量是比較高的,同時吃鐵板魷魚的時候還可以發現,實際上鐵板魷魚中是有大量的牛磺酸存在的,而且對牛璜酸來說,其中是含有抑制膽固醇的功效。

同時吃鐵板魷魚還可以發現,膽固醇在我們的血液中是會產生蓄積的作用。所以說吃鐵板魷魚的時候就不會導致我們產生血液中的膽固醇升高的情況。而且對鐵板魷魚來說,其中的牛磺酸含量也是比較高的,所以說我們經常吃些鐵板魷魚對健康還是有幫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答:鐵板魷魚的做法:用料。

魷魚 任意。

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辣椒粉 適量。

孜然粉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花椒粉 適量。

熟芝麻 適量。

糖 一丟丟。

鐵板燒:魷魚 的做法。

把新鮮魷魚清理乾淨。我是分開做的,把鬚子切下來先做了。等魷魚肉,可以切成細條,同樣的做法!

鑄鐵鍋燒熱,稍放一點油,燒熱後把魷魚放裡炒,會炒出很多水分,此時,用勺子把水盛出來扔掉。一直大火,一直到鍋內無水為止,然後往裡加除熟芝麻之外所有調料,不停地炒。調料多少根據自己口味而定。

一直到調料炒勻,放裡熟芝麻,拌一下即可出鍋。

3樓:美好生活家呀

請稍等。魚的做法和配方,超正宗,超美味,學會都可以擺攤賣了街邊的鐵板魷魚太好吃了,但就是不敢吃太多,因為不衛生。上學那會,賣鐵板魷魚的大媽都會在放學的時候推著小車在校門口賣,每次放學出了校門,總要來一串鐵板魷魚。

鐵板魷魚是街邊小吃中最火的一種,長大後我發現,全國各地都有鐵板魷魚這小吃。鐵板魷魚好吃,但是街邊的儘量少吃,不衛生不健康。所以今天分享鐵板魷魚的做法和配方,超正宗,超美味,學會都可以自己去擺攤賣了。

之前有一個新聞上說,鐵板魷魚的魷魚是用藥水浸泡過的,這種藥水是有很大的危害,自從看了這個新聞就不敢吃了。不管是不是真的,想吃鐵板魷魚不妨學會自己做,簡單美味,做法就在下面,喜歡的朋友們別錯過,一起來學一學吧~

魷魚。【鐵板魷魚】食材:新鮮魷魚、鹽、蒜泥、白糖、孜然、洋蔥、澱粉、辣椒粉、料酒、味極鮮、五香粉。

做法:第一步將新鮮魷魚處理乾淨了,然後加入蒜泥、白糖、五香粉、味極鮮、料酒、澱粉、辣椒粉和鹽抓勻,醃製十多分鐘。第二步準備一個電餅鐺,然後通電加熱,刷上一層油,然後放入洋蔥煸香,接著醃製好的魷魚。

用鏟子不斷的壓,不停的翻面,撒些孜然粉、辣椒粉,加些料酒,煎至魷魚變熟,並且入味,最後撒些芝麻和蔥花就可以出鍋了。鐵板魷魚的做法很簡單,在家也能做,只需要一個電餅鍋,不用鐵板都可以。這樣做出來的鐵板魷魚也是很正宗的,超級美味,喜歡吃鐵板魷魚的試試哦。

孩子都喜歡吃這些東西,吃過你做的鐵板魷魚之後,再也不想吃街邊小攤的鐵板魷魚了。

希望我的能幫助你,謝謝!祝你生活愉快!如有疑惑請及時追問,

4樓:火就你

鐵板魷魚。材料:鮮魷魚一條,洋蔥一個,幹辣椒一小把,姜兩片,蔥一段。

調味料:鹽,生抽,醬油。

做法:魷魚去掉內臟和膜,切成細絲控幹水分;放入油鍋中炸得微黃撈出,蔥姜,洋蔥切絲;鍋留底油燒5成熱,加幹辣椒炒香,放入蔥薑絲煸炒。

乾鍋魷魚。原料:鮮魷魚300克、洋蔥50克、西芹50克、紅椒1個、油炸蒜仔20克、幹辣椒節10克、酥花生米20克、海鮮醬、叉燒醬、花生醬、辣椒醬、蠔油、精鹽、黃酒、胡椒粉、白糖、味精、紅油、香油各適量精煉油1000克(約耗50克)。

做法:鮮魷魚治淨,橫切成圈,納盆,加入精鹽、味精稍醃;洋蔥、西芹、紅椒洗淨,均切成菱形塊;海鮮醬、叉燒醬、花生醬、辣椒醬、蠔油納碗,加入白糖、胡椒粉對成乾鍋調味料。洗淨鍋上火,注入精煉油燒至四成熱,下入魷魚圈、洋蔥、西芹、紅椒滑熟,倒出瀝油。

鍋留底油,放入乾鍋調味料、幹辣椒節、油炸蒜仔稍炒,然後倒入滑熟後的魷魚圈等原料,烹入黃酒,用大火快速煸炒,最後淋入香油、紅油,撒入酥花生米,起鍋裝入鍋仔內,隨配酒精爐上桌,即成。

鐵板魷魚的做法

5樓:乾萊資訊諮詢

1、所需用具:鐵板一塊3~5毫米厚,直徑為30cm左右的圓鐵板,表面光滑、平整,可以在鐵板邊緣焊兩個把手,以方便操作爐具(三芯煤爐,其受熱面積大,火力均勻,為了方便操作,也可使用液化氣),鐵鏟一把,毛刷一把。

2、選料:魷魚應選擇質量較好,無腐爛、外觀完整,顏色新鮮的魷魚為好。

3、配方:五香粉20g、辣椒粉適量、花椒粉適量、味精20g、精鹽15g、雞精10g、蒜泥20g、白糖3g、料酒適量、澱粉60g。

4、醃製:將魷魚分割成長3~5釐米、寬左右、厚左右的長方形小條,放入上述原料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孜然粉在燒做好後加少許在魷魚上面就可以了。

5、穿串:用竹籤將醃製好的魷魚塊穿成串,要求穿成的串大小均勻一致,穿魷魚塊時竹籤應從魷魚塊的中間縱向穿入,穿魷魚須時竹籤應縱向,這樣賣相更好看。

6、烤制。將鐵板置於火爐上燒熱,用排刷在鐵板上均勻地刷上一層植物油,將洋蔥切成均勻的小顆粒狀放入鐵板上炸出香味,將穿好的魷魚串置於鐵板上進行烤制。

在烤制過程中應時刻注意調節火力的大小,並不斷地刷油、翻面、以免烤糊,在烤制過程中應在魷魚表面撤匕適量五香粉、孜然粉、辣椒粉、花椒粉烤制好後的魷魚表面刷上一層飄香醬後即可食用。

7、飄香醬的調製。

配料:泡椒500g、花生醬200g、辣椒油40g、大蒜仁100g、花椒粉30g、味精80g、雞精100g、白糖20g、精鹽40g。

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碎。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辣椒醬、大蒜仁、花椒粉、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合均勻。 把菜油燒至八成熟放泡椒細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

蓋子,讓其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成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鐵板魷魚的做法

6樓:血刺熊貓

食材:

主料:魷魚2條。

調料:姜適量料酒1勺,黃醬1勺,麻辣醬1勺,椒鹽適量植物油適量白胡椒適量。

做法:

1.準備好醃製調料,料酒、薑絲、黃豆醬、四川風味麻辣醬、椒鹽、白胡椒。

2.魷魚去內臟去表膜洗淨備用。

3.將魷魚切成大小均勻的條狀或塊狀,魷魚須切開。

4.倒入一勺料酒、適量薑絲、椒鹽和白胡椒,再加入黃豆醬、川味麻辣醬各一勺。

5.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醃製一會。

6.取出後,用竹籤或金屬籤穿成串備用。

7.平底鍋加熱,倒入少許食用油,將醃製好的魷魚串放入鍋中。

8.中火加熱,用鍋鏟反覆按壓魷魚串,將水分逼出。

9.待魷魚打卷並且表面變得較干時,撒入適量椒鹽,稍烤制即可出鍋。

10.食用時調入蒜味辣椒汁口味更好。

鐵板燒魷魚做法

7樓:淘淘飲食

大街小港上的燒烤沒有什麼特別的,我教你做吧:他們全是在凍品店買回來的包裝淹制好的肉串,燒烤用的調料(瓶子裝的):孜然粉、十三香、食用鹽(可用椒鹽粉加十三香代替)、辣椒粉。

這些料都可以混合用。如:孜然粉裡可加入十三香。

先將食物在燒烤架上烤乾水份,然後刷點油再烤(刷油原因是讓食物不幹枯、色香兩全)待烤到七八成刷點生抽王上色(不要太多會鹹的),熟後就撒以上的調料粉未,最後刷點油光澤上蝶。注:肉類要在刷油後先烤好一面然後再烤另一面,不要翻來翻去。

九菜(菲菜)烤的時間不要太長會老,烤到七八成熟即可加料上蝶(這樣爽脆好味)。 記得加分哦。我q:

32459872(請註明在那找到我的)

8樓:網友

一、做鐵板魷魚所需用具:

鐵板一塊3—5毫米厚,直徑為 釐米30釐米左右的圓鐵板,表面光滑、平整,可以 在鐵板邊緣焊兩個把手,以方便操作爐具(三芯煤爐,其受熱面積大,火力均勻,為了方便操作,也可使用液化氣),鐵鏟一把。

二、做鐵板魷魚的選料:

魷魚應選擇質量較好,無腐爛、外觀完整,顏色新鮮的魷魚為好。

三、鐵板魷魚的配方:(以2公斤魷魚為例)

五香粉40克、孜然粉30克、辣椒粉適量、花椒粉適量、味精25克、精鹽15克、超級鮮味王2克、生薑20克、蒜泥20克、白糖3克、料酒適量、澱粉80克、洋蔥100克。

四、魷魚的醃製:

將魷魚分割成長3—釐米5釐米、寬釐米左右、厚釐米左右的長方形小條,放入上述原料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

五、魷魚的穿串方法:

用竹籤將醃製好的魷魚塊穿成串,要求穿成的串大小均勻一致,穿魷魚塊時竹籤應從魷魚塊的中間縱向穿入,穿魷魚須時竹籤應橫橫向穿入。

六、鐵板魷魚的烤製做法:

將鐵板置於火爐上燒熱,用排刷在鐵板上均勻地刷上一層植物油,將洋蔥切成均勻的小顆粒狀放入鐵板上炸出香味,將穿好的魷魚串置於鐵板上炸出香味,將穿好的魷魚串置於鐵板上進行烤制,在烤制過程中應時刻注意調節火力的大小,並不斷地刷油、翻面、以免烤糊,在烤制過程中應在魷魚應在魷魚表面撒上適量五香粉、孜然粉、辣椒粉、花椒粉烤制好後的魷魚表面刷上一層飄香醬即可食用。

七、鐵板魷魚飄香醬的調製:

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 克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 克30克、味精80克、超級鮮味王10克、雞精 100克、白糖20克、精鹽 克40克。

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碎。

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辣椒醬、大蒜仁、花椒粉、超級鮮味王、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合均勻。

把菜油燒至八成熟放泡椒細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其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鐵板魷魚的做法,街頭鐵板魷魚的做法

1 所需用具 鐵板一塊3 5毫米厚,直徑為30cm左右的圓鐵板,表面光滑 平整,可以在鐵板邊緣焊兩個把手,以方便操作爐具 三芯煤爐,其受熱面積大,火力均勻,為了方便操作,也可使用液化氣 鐵鏟一把,毛刷一把。2 選料 魷魚應選擇質量較好,無腐爛 外觀完整,顏色新鮮的魷魚為好。3 配方 五香粉20g 辣...

鐵板魷魚和鐵板豆腐,哪個更賺錢,鐵板魷魚烤麵筋臭豆腐哪個最掙錢

看那些人的口味了 個人認為魷魚應該比較受歡迎 鐵板魷魚,我們這的鐵板魷魚生意特別好,不過要分魷魚的哪個部位便宜哪個部位貴,那家鐵板魷魚一塊錢一串,光顧的人超級多,薄利多銷嘛 我覺得鐵板魷魚賺錢,我覺得現在豆腐沒多少人喜歡吃 鐵板魷魚應該比較賺錢吧 鐵板魷魚烤麵筋臭豆腐哪個最掙錢 這個東西各有利弊 一...

蘭州吉祥鐵板魷魚做法誰知道蘭州的鐵板魷魚是怎麼做的?告訴我好嗎?

主料 魷魚2條 調料 姜適量 料酒1勺 黃醬1勺 麻辣醬1勺 椒鹽適量 植物油適量 白胡椒適量 蘭州吉祥鐵板魷魚的做法 1.準備好醃製調料,料酒 薑絲 黃豆醬 四川風味麻辣醬 椒鹽 白胡椒2.魷魚去內臟去表膜洗淨備用 3.將魷魚切成大小均勻的條狀或塊狀,魷魚須切開4.倒入一勺料酒 適量薑絲 椒鹽和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