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魚的外觀辨別出鱸魚 鯽魚 桂花魚 武昌魚?

2023-05-28 15:10:07 字數 1598 閱讀 1287

1樓:匿名使用者

鱸魚 鱸魚,體延長而側扁,一般體長30~40釐米,體重400~1000克、眼間隔微凹。其間有4條隆起線。口大,下頜長於上頜。

吻尖,牙細小,在兩頜、犁骨及顎骨上排列成絨毛狀牙帶。前鰓蓋骨後緣有細鋸齒,隅角及下緣有鈍棘。側線完全與體背緣平行、體被細小櫛鱗,皮層粗糙,鱗片不易脫落、體背側為青灰色。

腹側為灰白色,體側及背鰭鰭棘部散佈著黑色斑點。隨年齡增長,斑點逐漸不明顯。背鰭2個稍分離。

第一背鰭發達並有12根硬棘。第二背鰭由13根鰭條組成;腹鰭位於胸鰭始點稍後方。第二背鰭基部淺黃色,胸鰭黃綠色,尾鱔叉形呈淺褐色。

武昌魚頭圓、背厚、肉細,兩側呈菱形,口較寬,背鰭短,尾柄高,兩側各有十四根肋骨,比其它鯿多一根。

鯽魚 一般體長15~20釐米。體側扁而高,體較厚,腹部圓。頭短小,吻鈍。

無須。鰓耙長,鰓絲細長。下嚥齒一行,扁片形。

鱗片大。側線微彎。背鰭長,外緣較平直。

背鰭、臀鰭第3根硬刺較強,後緣有鋸齒。胸鰭末端可達腹鰭起點。尾鰭深叉形。

一般體背面灰黑色,腹面銀灰色,各鰭條灰白色。因生長水域不同,體色深淺有差異。

腹部背部是白的,背部是黑的。天敵從水上方往下看,由於黑色的魚背和河底淤泥同色,故難被發現;天敵若從水下方往上看,由於白色魚肚和天顏色差不多,故也難被發現;經常看到有些文章裡形容清晨時分「東方泛起了魚肚白」,就是這個道理。屬於保護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武昌魚最好辨認拉,頭最小,呈現菱形。

鱸魚應該顏色偏草綠。

鱸魚和桂魚在外形上怎麼區分?

3樓:四維_生物

區別:鱸魚體延長而側扁,眼間隔微凹。其間有4條隆起線。

口大,下頜長於上頜。吻尖,牙細小,在兩頜、犁骨及顎骨上排列成絨毛狀牙帶;桂魚體較高而側扁,背部隆起。口大,下頜明顯長於上頜。

上下頜、犁骨、口蓋骨上都有大小不等的小齒。

鱸魚桂魚。

4樓:薔祀

1、外形:鱸魚的體長,側扁,吻尖,口大,端位,斜裂,下頷稍突出於上頷,上頜伸達眼後緣下方,兩頜、犁骨及口蓋骨均具細小牙齒,背部稍隆起,背腹面皆鈍圓,頭中等大,略尖;桂魚身體側扁,背部隆起,口大而能伸縮,下頜突向前上方,兩頜和口蓋骨上生有絨毛狀細齒,並有發達的犬齒,背鰭由根根利刺組成。

2、顏色:鱸魚多為灰色,桂魚色黃或淡綠,有黑色垂直條斑和小斑塊。

3、體型:鱸魚體長可達102釐米,一般重公斤,最大個體可達15公斤以上。而市面常見桂魚體積較小。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乾二淨除舊習 五講四美樹新風 橫批:辭舊迎春。

鱸魚和桂魚在外形上怎麼區分

6樓:匿名使用者

1、鱸魚:鱸魚的體長,側扁,吻尖,口大,端位,斜裂,下頷稍突出版於上頷,上頜伸達眼後緣權下方,兩頜、犁骨及口蓋骨均具細小牙齒,背部稍隆起,背腹面皆鈍圓,頭中等大,略尖,體長可達102釐米,一般重。

5公斤,最大個體可達15公斤以上。

2、桂魚:桂魚身體側扁,背部隆起,色黃或淡綠,有黑色垂直條斑和小斑塊,口大而能伸縮,下頜突向前上方,兩頜和口蓋骨上生有絨毛狀細齒,並有發達的犬齒,背鰭由根根利刺組成。

從外觀怎樣辨別雪梨與香梨

一 形抄狀不同 雪梨 雪梨的形襲狀為bai圓形或扁圓形。du香梨 香梨的形狀主zhi要為橢圓形。二 果皮dao顏色不同 雪梨 雪梨的果皮顏色為黃色。香梨 香梨的果皮顏色有黃綠色和少許的紅色。三 果梗不同 雪梨 雪梨的果梗為黑色。香梨 香梨的果梗為與果皮相同的黃綠色。擴充套件資料雪梨喜光喜溫,為喜光果...

怎麼才能鑑別出黑桃木的真假,怎樣辨別桃木真偽

以 科技木 冒充 天然黑桃木 的居多。所謂的黑桃木就沒有這個收藏科目,應該是 黑胡桃 黑胡桃木 學名 juglans regia,l?外觀黑胡桃心材茶褐色,有時具黑或紫色條紋。黑胡桃木之顏色視所生長地區而有不同。所以稱為黑胡桃之原因,並非指其木材為黑色,而系由於其果實外殼為黑色之故,實際上木材為淡灰...

羊毫和狼毫的區別,怎樣辨別,外觀怎麼區分羊毫和狼毫筆

一 區別 羊毫由羊毛製成,狼毫由狼毛製成。2.羊毫質軟,適合有一定造詣的書法家和畫家使用,善於表現作品的細節。3.狼毫質硬,適合初學者使用,無論在書法,還是在畫畫方面,善於表現出初礦。4.羊毫偏軟,油性小,不容易控制,寫出的字比較潤,不容易出現渴筆。5.狼毫偏硬,油性大,易於控制,寫出的字容易出現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