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上有小黑點是什麼東西?如何預防?

2023-05-28 15:05:07 字數 3255 閱讀 8259

牙齒上的黑點是什麼?

1樓:永華口腔

你好,牙齒出bai現黑點,有du可能是由於牙菌斑附著於牙面zhi,產生dao外源性染色,通常情版況下可以用權刷牙的方式去除,如果是粘接較重的,可以使用洗牙的方式進行去除,平日建議做好自我菌斑的控制,早、晚進行刷牙,而且要做到有效刷牙,可以選擇軟頭的、小頭的牙刷,能夠刷的比較到位。牙齒出現黑點也有可能是已經發生了齲壞,這時建議拍片檢查並且做牙齒的探查,如果探查到齲洞,建議及時進行充填,可以將齲壞進行磨除,然後用複合樹脂材料進行充填,也可以選擇玻璃離子,但是抗磨性較差。通常情況下發現牙齒黑點應該及時的進行**,因為齲患一般情況下並不能自愈,只能選用磨除法。

如果還沒有出現齲洞,單純出現黑點,可以使用氟化物進行促進再礦化的**,塗抹於牙齒表面,使牙齒再礦化,可以不磨除牙齒。

2樓:熊詠說嵐嵐

是牙菌斑。

牙斑是指粘附在牙齒表面或口腔其他軟組織上的微生物群。它是由大量細菌、細胞間物質、少量白細胞、脫落上皮細胞和食物殘屑等組成。不能用漱口或用水沖洗的方法把它去除。

因此,現在把牙斑看成是細菌附著在牙石上的一種複雜的生態結構,其與齲病和牙周病的發生有密切的關係。

清除方法。牙斑為牙周炎的主要致病菌,因此對於牙斑的清除非常重要,現對清除牙斑的主要方法描述如下。

1、刷牙:刷牙是清除牙斑的基本措施,也是最重要的一種方法。如果刷牙得當就可以使牙齒表面的牙斑量大為減少。因此我們必須養成每天早晚刷牙的好習慣,並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

2、牙線:單純採用刷牙的方法不能有效的清除牙齒鄰面的牙斑,因此需要使用其他一些輔助用品。牙線是其中之一,牙線能有效的清除牙齒鄰面的牙斑,預防牙周疾病和鄰面齲。

3、牙籤:在牙齦萎縮,牙與牙之間出現間隙(牙縫)的情況下,就要藉助牙籤來清除牙齒鄰接面的食物、軟垢和部分牙斑。目前我國市場上**的牙籤的橫斷面是圓形的,國外也有**牙斑橫斷面為三角形的牙籤。

4、牙間刷:牙間刷由刷毛和持柄兩部分構成,在設計和規格方面有多種多樣,可根據牙間隙的大小進行選用,能有效清除牙齒鄰接面的牙斑。

5、牙膏:刷牙時要使用牙膏用以摩擦牙面,加強刷牙時清除牙斑的作用,使牙齒清潔美觀。牙膏中的芳香劑還有爽口、減輕口臭的作用。

若在牙膏中加入一些藥物稱為藥物牙膏。通過用藥物牙膏刷牙可起到一些相應的作用,但若有牙病還是要先去看牙醫,聽聽醫生的建議,而不能單純依靠某種牙膏來自行**您的牙病,以免耽誤您的病情。

6、漱口和漱口液:漱口是清潔口腔的一種方法,主要原理是利用液體在口內流動的衝擊力來清除滯留的食物殘渣,但漱口不能清除牙菌斑。在漱口水中加入一些藥物成分,稱為漱口液。

漱口液可減少牙斑的形成,對減少齲病和牙周疾病的發生起一定作用,但也不能濫用。

3樓:無心戀戰

這個可能會有幾種情況,第一種就是牙齒由於色素的沉著導致的,生產黑色的。第二種可能是因為粘附在牙齒表面微生物群。第三種有可能是蛀牙的原因。

4樓:七寶老街

牙齒上的黑斑可能是由於色素沉著導致的,吸菸,喝酒,喝咖啡都會導致牙齒表面色素的沉著,可以根據不同的情況去做不同的處理。

5樓:小情緒的抹茶

牙齒上的小黑點,有可能是一些色素沉澱,或者牙齒發育期間,礦化不全引起的,刷牙時可以使用專門修復牙齒,能減少牙菌斑的牙膏刷牙。

6樓:逆風小帥

牙齒的黑點可能是食物殘渣造成的細菌,也可能是氟斑牙導致牙體發黑。建議多清理口腔。用一些帶有中藥材的牙膏進行洗漱。

7樓:雜貨鋪小可愛

牙齒黑點可能是因為有留下的殘渣,還有可能是你吃甜食或者沒有注意保護的牙齒有蛀蟲,可以去醫院看看。

8樓:周老闆啦

牙齒上面的黑點可能是因為吃甜品吃太多造成的蛀牙,蛀牙就是在牙中間有個洞,裡面都是黑色的,還有可能就是不刷牙造成的,牙齒很脆弱,要好好愛護自己的牙齒哦。

9樓:峻熙俊熙最可愛

應該是吃完甜的東西,沒有更好的清洗留下來的汙垢。建議經常吃完東西刷牙漱口的習慣,偶爾也要經常去牙科洗洗牙齒。

10樓:一二三四五六

牙齒出現黑點可能是因為牙齒有蛀牙,牙齒不健康,可能是因為沒刷牙導致的,或者是因為吃太多糖了。

11樓:水戀月射手

有可能以下幾種情況:一,食物中的黑色素沉著導致;二如果在牙縫中或牙根部出現黑色一般都是牙結石;三黑點還有可能是黑色齲壞 了。

牙齒上有小黑點,那是什麼來著?怎麼去除?

12樓:柒尅

色素也會引起牙齒小黑點。

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口腔科主任周少雲介紹,牙齒雖然表面上看去很光滑,實際上卻存在著許多肉眼看不見的窩和溝,這些窩溝常常又窄又深,牙刷刷毛無法深入其中,徹底清潔隱藏的汙物。時間久了,細菌、色素越聚越多,就成了牙面上的小黑點。

如果窩溝中小黑點的主要成分是色素,那麼可以通過超聲波潔牙的方法加以清除。形成色素的原因很多,喝咖啡、茶、可樂等具有染色效果的飲料,吃麻辣火鍋,咀嚼檳榔,吸菸等都可能給你漂亮的牙齒留下幾個「汙點」。

但是如果小黑點是因細菌引起,則必須及時去醫院處理。此時細菌在牙齒表面的窩溝中不斷分解口腔中的糖產生酸,繼而破壞牙齒,外表看起來只是一個小黑點或是黑色紋理,其實下面的牙齒早已受到比較嚴重的破壞,這就是所謂的「潛藏性齲」,可以說,這種小黑點是齲齒髮生的早期階段,越早處理越好。

你的牙齒上有沒有出現過小黑點,有哪些原因可能會導致牙齒出現小黑點?

13樓:羅文

我的牙齒上也出現過小黑點;可能是因為經常吃糖,早上不刷牙,不注重牙齒健康,可能是色素沉澱,可能是經常喝咖啡。

14樓:大超說教育

我的牙齒上出現過小黑點,齲齒、色素沉積、經常吸菸、經常喝咖啡、環境含氟量超標等原因可能會導致牙齒出現小黑點。

15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蛀牙、經常抽菸、喜歡喝茶葉和咖啡、不好好刷牙、喜歡吃甜食等,而這些小黑點出現了就很難消除了。

16樓:夏風o耶耶

我的牙齒上並沒有出現任何的黑點,因為我個人平時在日常生活之中會比較注意牙齒的清潔,所以我的牙齒並不會出現類似這樣的黑點。如果牙齒出現了部分小黑點,那麼有可能是因為有些人所吃的食物,其中的部分黑色素沉澱在牙齒上所致,但是這些黑色素在較短時間內並不會對他們的牙齒造成太大的傷害,一般只要注意清潔就可以去除。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情況會導致牙齒出現小黑點,那就是患有齲齒、牙菌斑、牙結石等原因,出現這種情況就要好好地注意口腔的清潔衛生了,並且要避免接觸煙類,如果情況惡化就要及時就醫。

牙齒上有小黑點,那是什麼來著?怎麼去除

色素也會引起牙齒小黑點 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口腔科主任周少雲介紹,牙齒雖然表面上看去很光滑,實際上卻存在著許多肉眼看不見的窩和溝,這些窩溝常常又窄又深,牙刷刷毛無法深入其中,徹底清潔隱藏的汙物。時間久了,細菌 色素越聚越多,就成了牙面上的小黑點。如果窩溝中小黑點的主要成分是色素,那麼可以通過超聲波...

牙齒上有很多小黑點是怎麼回事?牙齒上的黑點是什麼?

牙齒上面有很多小黑點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摳不掉?趕緊來看看。牙齒上的黑點是什麼?你好,牙齒出bai現黑點,有du可能是由於牙菌斑附著於牙面zhi,產生dao外源性染色,通常情版況下可以用權刷牙的方式去除,如果是粘接較重的,可以使用洗牙的方式進行去除,平日建議做好自我菌斑的控制,早 晚進行刷牙,而且要做...

背上有個小黑點的是什麼魚,背上有黑點的魚是什麼魚

無圖 且無體形大小 生活環境等資訊 不好確認,可能是 鯉科 cyprinidae 鱊亞科 acheilognathinae 鰟鮍屬 rhodeus 魚類 背上有黑點的魚是什麼魚 20 眼鏡魚mene maculata bloch schneider,1801 眼鏡魚科下僅有的一種。主要棲息於較深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