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有個小黑點的是什麼魚,背上有黑點的魚是什麼魚

2021-04-14 13:21:58 字數 5356 閱讀 6135

1樓:匿名使用者

無圖 且無體形大小、生活環境等資訊  不好確認,可能是

鯉科    cyprinidae     鱊亞科     acheilognathinae    鰟鮍屬    rhodeus    魚類

背上有黑點的魚是什麼魚 20

2樓:ceo雄風

眼鏡魚mene maculata(bloch & schneider, 1801),眼鏡魚科下僅有的一種。主要棲息於較深的水域,有時會游到沿岸水域覓食,甚至發現於河口區。屬肉食性魚類,以動物性浮游生物或底棲生物為食。

喜追逐發亮的東西,有趨光性。分佈於印度-西太平洋熱帶及**帶海域。

3樓:匿名使用者

黑斑魚.這種魚營養價值最高.要多吃哦

黑斑魚屬於 魚科(esocidae )硬骨魚亞綱(osteichthyes )生活於淡水中,國內分佈於黑龍江水系,國外分佈在俄羅斯,黑斑魚生長迅速,肉厚刺少,肉質細嫩潔白,味道極佳,是產區的主要經濟魚類之一。

菜市場有賣。或者大潤發。大型超市

4樓:陳丹菲

黑斑魚吧,這種魚營養價值很高哦

5樓:尋仙師徒

黑斑魚.這種魚營養價值最高.要多吃哦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成這樣子了咋認得出?

背上有黑點的魚叫什麼名字?感謝。

7樓:煥煥

這個魚叫花鱸(lateolabrax maculatus);屬鱸形目,鮨科,花鱸屬。俗稱鱸魚、花寨、板鱸、鱸板。花鱸體長,側扁,背腹面皆鈍圓;頭中等大,略尖。

擴充套件資料

吻尖,口大,端位,斜裂,上頜伸達眼後緣下方。兩頜、犁骨及口蓋骨均具細小牙齒。前腮蓋骨的後緣有細鋸齒,其後角下緣有3個大刺,後鰓蓋骨後端具1個刺。

鱗小,側線完全、平直。背鰭兩個,僅在基部相連,第1背鰭為12根硬刺,第2背鰭為1根硬刺和11-13根軟鰭條。體背部灰色,兩側及腹部銀灰。

體側上部及背鰭有黑色斑點,斑點隨年齡的增長而減少。

習性鱸魚喜歡棲息於河口鹹淡水處,亦能生活於淡水中生活。主要在水的中、下層遊弋,有時也潛入底層覓食。魚苗以浮游動物為食,幼魚以蝦類為主食,成魚則以魚類為主食。

性成熟的親魚一般是3冬齡體長達600毫米左右的個體。生殖季節於秋末,產卵場在河口半鹹淡水區。

食用價值

鱸魚生長迅速,個體大,一般重1.5-2.5公斤,最大個體可達15公斤以上。其肉佳美。古代詩人曾以「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的詩句稱讚其體態和味道。

在沿海一帶,產量較高,為產區的重要食用魚之一。其肉每百克含蛋白質17.5克,脂肪3.

1克,碳水化合物0.4克,熱量100千卡,鈣56毫克,磷131毫克,鐵1.2毫克,維生素b20.

23毫克,煙酸1.7毫克和微量維生素b1。

8樓:黑漆漆的白貓

**中的魚為:花鱸

關於花鱸介紹如下:

花鱸(lateolabrax maculatus)屬鱸形目,鮨科,花鱸屬。俗稱鱸魚、花寨、板鱸、鱸板。花鱸體長,側扁,背腹面皆鈍圓;頭中等大,略尖。

花鱸形態

吻尖,口大,端位,斜裂,上頜伸達眼後緣下方。兩頜、犁骨及口蓋骨均具細小牙齒。前腮蓋骨的後緣有細鋸齒,其後角下緣有3個大刺,後鰓蓋骨後端具1個刺。鱗小,側線完全、平直。

背鰭兩個,僅在基部相連,第1背鰭為12根硬刺,第2背鰭為1根硬刺和11-13根軟鰭條。體背部灰色,兩側及腹部銀灰。體側上部及背鰭有黑色斑點,斑點隨年齡的增長而減少。

花鱸習性

鱸魚喜歡棲息於河口鹹淡水處,亦能生活於淡水中生活。主要在水的中、下層遊弋,有時也潛入底層覓食。魚苗以浮游動物為食,幼魚以蝦類為主食,成魚則以魚類為主食。

性成熟的親魚一般是3冬齡體長達600毫米左右的個體。生殖季節於秋末,產卵場在河口半鹹淡水區。

分佈分佈於東亞中國、朝鮮及日本的近岸淺海;中國沿海均有分佈,此魚喜棲息於河口或淡水處,亦可進入江河淡水區。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價值

鱸魚生長迅速,個體大,一般重1.5-2.5公斤,最大個體可達15公斤以上。

其肉佳美。古代詩人曾以「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的詩句稱讚其體態和味道。在沿海一帶,產量較高,為產區的重要食用魚之一。

其肉每百克含蛋白質17.5克,脂肪3.1克,碳水化合物0.

4克,熱量100千卡,鈣56毫克,磷131毫克,鐵1.2毫克,維生素b20.23毫克,煙酸1.

7毫克和微量維生素b1。

養殖條件

1、池塘條件。

成魚養殖池塘面積不宜過大,以1畝~5畝為宜,沙壤土底質,淤泥較少,池底平坦,略向排水口傾斜,水深1.5米,排灌水系統完善,水源充足、清新、無汙染,水質良好。池塘經幹塘暴晒,在放養前10天~15天放水10釐米左右,每畝用生石灰80千克~100千克,隔天另加漂白粉5千克,化水全池潑灑。

2、餌料投喂。

花鱸掠食性強,可用魚糜或冰鮮小雜魚、野雜魚肉塊餵養,經過馴化可投喂配合顆粒飼料。投料之前先潑澆幾下水,以形成條件反射,再投以顆粒飼料,經過數次調馴,只要聽到潑水聲花鱸就會群遊而至取食。

選擇位置居中地方,用竹、木跳板伸入池中水面,距池岸6米~7米,搭設投餌點,這樣的投餌點餌料投撒面積大,魚攝食時不易混水,而且可容納較多的魚均勻攝食。

日投餌量在前期魚體較小時,可按魚體重8%~15%投喂,每天3次~5次,後期隨魚體長大,可按魚體重的3%~5%投喂,日投2次,投餌量應根據魚攝食情況和生長情況及時調整。根據花鱸不喜強光的習性,日出和日落時,攝食旺盛,中午幾乎不攝食,所以應注意早晚2次投喂。

投時應掌握「慢、快、慢」的原則,開始時少投,將魚引誘聚集後再快投,並及時擴大投餌面積,使魚群均勻吃飽,等魚快吃飽,搶食不激烈後再少投,一直喂到多數魚離開投餌點為止。一般每次投喂時間在30分鐘左右,防止餌料沉底浪費並汙染水體。

3、苗種放養。

花鱸苗種經淡化處理,培育成體長達10釐米左右,放入池塘進行成魚養殖,成活率高。放養規格力求整齊,以免相互殘食,放養密度以每畝1000尾~1500尾為宜,同時搭配養殖大規格鱅魚種40尾、鰱魚種20尾及彭澤鯽200尾,以充分利用水體,調節水質,增加產量。

4、水質調節花鱸屬底棲性魚類,喜歡在清潔、溶氧量較高(4毫克~6毫克/升)、透明度在30釐米~40釐米的水體中生活。在成色養殖過程中,應根據水色和透明度靈活及時加註新水。

前期,由於魚小,溫度低,水質容易控制,加水、換水週期可長一些。隨著魚體的生長和漁池生物量增加,應做到勤巡塘,經常注入新水,合理使用增氧機增氧。9月~10月溫度適宜,是花鱸快速育肥階段,不可忽視水質調節。

9樓:匿名使用者

真鱸科      percichthyidae       花鱸屬       lateolabrax    海生魚類

魚體延長,背部稍隆起,口端位,下頷稍突出於上頷。上下頷及犁骨皆長有絨毛狀齒帶。前鰓蓋骨後緣具有鋸齒,體被小櫛鱗,體背部青灰色,兩側及腹部銀白色。

體側上部有不規則的黑斑,背鰭硬棘12至15枚;背鰭軟條12至14枚;臀鰭硬棘3枚;臀鰭軟條7至9枚,背鰭、臀鰭鰭條及尾鰭邊緣為灰黑色,體長可達102釐米。

棲息在淡海水交會處,會上溯至淡水域覓食,性情凶猛,屬肉食性,以魚類及甲殼類為食。重要的食用魚及養殖魚類,適合各種烹飪方式食用。中醫認為鱸魚性溫味甘,有健脾胃、補肝腎、止咳化痰的作用。

分佈於西太平洋區,包括日本、韓國、中國東南沿海、東南亞等海域。

類似鯽魚,但背部有一黑點,這是什麼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慈鯛科      cichlidae           非鯽屬 (羅非魚屬)    tilapia    魚類

下圖為   齊氏非鯽 tilapia zillii    ,又稱   吉利慈鯛

體側扁,背鰭後方具一黑斑,體棕綠色帶虹彩,腹部前端紅色,體側有8至9條橫紋,尾鰭截形。背鰭硬棘13至16枚;背鰭軟條10至14枚;臀鰭硬棘3枚;臀鰭軟條8至10枚,體長約在40釐米。

原分佈於非洲,現已引進歐洲及亞洲部分國家,有造成當地生態系改變之衝擊。本魚為初級淡水魚,屬廣鹽性魚類,對環境適應力強,雜食性,以水生昆蟲、有機碎屑為食,為築巢產卵,親魚會護卵至孵化。

對環境的適應性很強,能耐汙染、低溶氧及混濁水;繁殖能力強,生長快速,對疾病的抵抗性高,故廣為被引進繁殖。性凶猛,領域性強,對本土原生魚種造成傷害。雜食性,以浮游生物、藻類、水生植物碎屑、腐植質及小型動物等為食。

11樓:短琴芙渃沫丶

我養過,叫斑馬魚,但它會吃小魚,最好別把它放近小魚

背上有黑點的海魚叫什麼名字?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鱸魚。用料:鱸

抄魚1條、鹽適量

襲、bai

料酒適量、蒸魚豉油適量、姜1塊、小du蔥1根、青紅椒2-3個1、醃製:鮮

zhi活的鱸魚dao蒸起來才會鮮,全身抹薄鹽,肚子裡和外皮放薑絲和少量的料酒,醃製20分鐘以上~肉質會緊!

2、蒸:醃製好的魚,把薑絲取出來鍋開後放入蒸8-10分鐘,一定要控制時間,不然會老

3、調味:蒸好的魚換盤取出,換盤是為了拋棄蒸出來湯水,避免很腥~把蔥薑絲辣椒絲放到魚身上,沿盤邊倒入蒸魚豉油~燒好的熱油!潑上去!完工!

4、完工!可以吃了!

13樓:一舊雲

鱸魚bai。

用料:鱸魚1條、du大蔥1根、姜7-8片、蒸魚豉zhi油適量、料酒dao4勺

1、鱸魚洗淨控水,淋入專少量料酒~醃製十分鐘左右屬2、將蔥切細絲用水泡在碗裡待用泡完捲起

3、碗底放入薑片和大蔥段

4、放入鱸魚,平攤著蒸受熱最均勻,鍋中加入足夠的水 ,水燒開後放入魚,蓋上鍋蓋,開始倒計時

5、鍋開後放入蒸7-8分鐘,一定要控制時間~不然會老6、用筷子戳一下最厚的地方輕而易舉就代表熟透了,去掉薑片蔥段,把碟子裡的水倒掉,把蔥絲放到魚身上也可以切一些辣椒絲,顏值更高

7、成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鱸魚copy。

用料:鯉魚1條、蔥1根、姜5片、蒜10瓣、紅辣椒5個、花椒10粒、幹辣椒3個、八角1個、郫縣豆瓣醬1大勺、香醋2大勺、醬油(生抽)4大勺、老抽1大勺、糖10克、水400克

1、準備好所有材料,魚選新鮮現宰殺的~洗淨去內臟和腮,用鹽搓洗一下去掉表面粘液,瀝乾水分備用

2、蔥切段,薑切片,紅辣椒切圈

3、將魚每面斜劃三刀,用廚房紙吸乾水

4、將生抽,老抽,醋,糖放入水中,調成碗汁

5、鍋中放寬油,燒至七八成熱後,將魚延鍋邊劃入,不要翻動,用勺子將油淋在魚的上表面,炸至兩面金黃盛出

6、鍋中留底油,放入八角,花椒,幹辣椒,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放入蔥薑蒜炒香

7、放入炸好的魚,放入挑好的碗汁,小火慢燉20分鐘,期間將湯汁澆在魚上,儘量不要翻動魚~

8、20分鐘後,轉中大火收汁,撒少許蔥花和紅辣椒圈即可上桌!

牙齒上有小黑點,那是什麼來著?怎麼去除

色素也會引起牙齒小黑點 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口腔科主任周少雲介紹,牙齒雖然表面上看去很光滑,實際上卻存在著許多肉眼看不見的窩和溝,這些窩溝常常又窄又深,牙刷刷毛無法深入其中,徹底清潔隱藏的汙物。時間久了,細菌 色素越聚越多,就成了牙面上的小黑點。如果窩溝中小黑點的主要成分是色素,那麼可以通過超聲波...

牙齒上有小黑點是什麼東西?如何預防?

牙齒上的黑點是什麼?你好,牙齒出bai現黑點,有du可能是由於牙菌斑附著於牙面zhi,產生dao外源性染色,通常情版況下可以用權刷牙的方式去除,如果是粘接較重的,可以使用洗牙的方式進行去除,平日建議做好自我菌斑的控制,早 晚進行刷牙,而且要做到有效刷牙,可以選擇軟頭的 小頭的牙刷,能夠刷的比較到位。...

背上有白點的蜘蛛是什麼蜘蛛,背上有七個白點的蜘蛛是什麼蜘蛛?

殺跳蚤用迪迪未。或者等你家的蜘蛛把跳蚤吃乾淨 我收購這種蜘蛛,這種蜘蛛很有要用價值 身上黑色背部有白點的蜘蛛是什麼種類加上腿有3釐米 什麼樣子的?有沒有 話說蜘蛛種類有很多,不過大部分都是沒有毒的。普通園蛛,沒毒,不要傷害她,他的蛛絲很堅硬 這是什麼蜘蛛有毒嗎?背部有5個白點 有名叫七星蛛,在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