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都有哪些做法,豬肉有哪些做法?

2021-05-26 21:11:31 字數 5007 閱讀 2776

1樓:匿名使用者

煮:砂鍋白菜豬肉丸子

主料: 豬肉(肥) 250克 豬肉(瘦) 250克 白菜 300克

配料: 雞蛋清 80克

調料: 香菜 15克 鹽 4克 味精 2克 大蔥 10克 姜 10克 花椒 3克 香油 3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 將豬瘦肉剁成泥,豬肥膘肉切成丁,放在碗中,加入雞蛋清、精鹽攪拌均勻;

2. 白菜去葉洗淨,切成小塊;

3. 蔥、姜切細絲備用;

4. 花椒放碗內加適量水泡製出花椒水備用;

5. 香菜洗淨,切成段;

6. 將鍋置於旺火上,倒入清水燒沸,把豬肉餡做成4個大丸子放在鍋內,煮熟撈出,瀝淨水分;

7. 將砂鍋洗淨,放入白菜塊、4個大丸子,加入精鹽、蔥絲、薑絲、花椒水,添上清湯沒過主料,用旺火燒開,撇淨浮沫;

8. 用小火煮10分鐘,淋上香油,撒上香菜段,放上味精即可。

燉:豬肉燉茄子

主料: 茄子 500克 豬肋條肉(五花肉) 100克

配料: 油菜心 50克 香菇(鮮) 25克 冬筍 25克

調料: 花生油 30克 鹽 4克 味精 3克 大蔥 15克 姜 10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 將茄子洗淨去皮,一破四瓣;

2. 將豬肉切成薄片;

3. 香菇、冬筍切成片;

4. 菜心用水焯一下;

5. 蔥切段,薑切片;

6. 炒鍋加油,放入蔥姜熗鍋,加500克鮮湯燒開,將蔥姜撈出;

7. 放入茄子、肉片、香菇、冬筍,小火燉至茄子軟爛,湯濃;

8. 加味精、精鹽,調好口味,盛入湯碗內,將焯好的菜心放在上邊即可。

炒: 回鍋肉

主料: 豬肉(瘦) 250克

配料: 青椒 45克 青蒜 30克

調料: 甜麵醬 20克 豆瓣辣醬 10克 白砂糖 10克 味精 5克 植物油 30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 肉衝淨,整塊放入冷水中約煮20分鐘;

2. 用筷子試插,如無血水滲出即已熟透,撈出,待冷卻後切成薄片備用;

3. 青椒洗淨,去蒂去籽,切成3釐米見方的小塊;

4. 青蒜去幹皮,切段;

5. 炒鍋入油,先倒下肉片爆炒;

6. 見肥肉部分收縮,再放入青椒炒數下,先行盛出;

7. 用鍋中餘油,將甜麵醬、辣豆瓣醬炒香,加高湯、糖、味精勻;

8. 再倒回肉片、青椒一起翻炒;

9. 起鍋前加青蒜同炒,待香味散出,即可盛盤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豆皮豬肉卷

材料:1)半肥豬肉-200克左右,胡蘿蔔粒(不放也行,只是為了顏色好看),蔥花,香菜少許,

2)豆皮(即千張)-1張

做法:1)把豬肉切成小塊後,剁成肉末,放到一個盤子裡,把胡蘿蔔粒,蔥花,香菜粒也一起

放到盤子裡,加鹽,醬油,胡椒粉,生粉,少許料酒,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2)豆皮洗乾淨, 切成四片,

3)把拌好的肉末均勻的抹在豆皮上.然後捲起來,可以在邊邊上抹點雞蛋液,可以卷

得更緊實,不容易散口.

4)把卷好的肉均勻的抹上老抽(不想顏色太黑的話,可以摻點水在老抽裡,再用掃子

把老抽水來回掃在豆皮上.)

5)把卷好的肉卷放在蒸籠裡(介面要朝下,避免散開),放盤子上蒸容易積水.

6)等鍋裡的水燒開後,把蒸籠放進去,大火蒸15分鐘

7)另起鍋,放少許油,把蒸好的肉卷放進去略煎,看到豆皮起泡泡就可以上碟了.

8)另外可以做個酸甜汁或其他口味的醬汁澆在上面或蘸著吃

牙籤豬肉

材料:豬後腿肉,牙籤,生薑,大蒜,乾紅辣椒,老乾媽

做法:1.豬肉切成3釐米長,厚約1釐米的長條狀.生薑,大蒜切碎.

2.切好的豬肉每條都用一根牙籤串好.

3.鍋內加稍多點的油,用小火,燒至八成熱時將串好的豬肉放入炸,一次少放一點,因為豬肉在炸的時候容易相互粘起來(我做的八兩左右的肉,大約分成了四次炸)炸至肉串的表面有焦焦的顏色時就可以了.放在吸油紙上吸去多餘的油份.

4.重新起油鍋,放入少量的油,將姜蒜幹辣椒一起放入,炒至香味出來,再放入老乾媽,加少許的鹽,將炸好的肉串倒入鍋中,炒均勻,即可出鍋.

豬肉脯原料:肉末,用醬油(要上好的醬油),生抽(主要是顏色好看),黃酒,胡椒粉,糖,黑胡椒粉,蒜粉,姜粉,蛋等,可以加點果汁,比如橙汁等。攪拌。

用一塊錫紙,把攪拌好的肉末放上面,再蓋一塊塑料紙,用擀麵杖擀平,厚度自己看。

華氏375度烤12分鐘。

tip:肉末裡不要加澱粉,因為烤的時候容易糊。

南洋咖哩豬肉丸

材料:野豬肉餡、咖哩(此次用的是馬來西亞咖哩)、蔥、姜、黑胡椒粉、孜然粉、料酒

做法:1、將野豬肉加蔥、姜剁成餡料,加入黑胡椒粉、孜然粉、鹽、料酒順時針攪拌均勻;

2、把調好的餡料1放入冰箱冷藏2-3小時左右,以便入味(野豬肉會比較羶,這樣處理倒是一點都不會~),取出後打入一個雞蛋和少許生粉;

3、燒開水,將肉餡做成丸子(用拇指和食指圈擠或揉成球都可以)放入水中,浮起後取出備用;

4、少許溫水加咖哩粉和椰漿滾起後放入做好的丸子,再次沸騰後小火收汁即可。

豬肉蛋卷

原料:雞蛋皮, 豬肉末, 蔥末, 薑末, 鹽, 雞精粉, 少許蛋清

做法:將豬肉末, 蔥末, 薑末, 鹽, 雞精粉和蛋清混合. 把混合的肉末均勻的抹到蛋皮上, 捲起來, 壓緊兩邊. 放到鍋裡大火蒸15分鐘就好了。

豬肉骨頭湯

≮美食原料≯

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黃酒50克,清水5公斤。

≮美食做法≯

1、將扇子骨、直通骨、尾脊骨、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

2、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

3、然後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出盡骨髓,放在鋼精鍋中,用細網篩過濾原湯,加入蔥、姜、酒,用大火燒開,再一次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 3小時後出湯,即好。

4、一般豬肉骨頭湯能連續用,家庭中可煮9-10小時,可取用2-3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頭顏色呈灰暗色,湯質鮮味、脂肪營養已用盡為止。顏色:湯清而漂油。

≮美食特色≯

香而肥膩。適用菜餚:清燉獅子頭等。

上海醬豬肉

≮美食原料≯

帶皮豬肉5000克,醬油1000克,精鹽200克,蔥50克姜50克,藥料丁香25克,砂仁5克,玉果5克,草果3克,白芷3克八角,10克,小茴香3克,肉桂25克混合研成細末而成。

≮美食做法≯

1、將豬肉刮洗淨切成,10塊,放入水鍋中,用旺火燒沸後,即撈至冷水中洗淨。蔥切段,姜用刀拍扁,藥料用潔白布包紮牢固。

2、鍋內加清水,放入肉、醬油、鹽、蔥姜、藥料,用竹運算元將肉壓住,在旺火上燒,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燜煮,至肉熟時撈出皮朝下盛在盤內晾涼。

3、鍋內湯燒沸,撇淨浮油,晾涼後倒入肉盤內。吃時將肉撈出,切成薄片裝盤即可。

土豆燒豬肉

原料:五花肉1斤,土豆1斤,

配料:八角2顆,辣椒1個,蠔油,料酒

做法:五花肉切小塊,放沸水裡燙一下,撈起過冷水。

土豆切塊,放油鍋裡用中高火炸5分鐘,裝盤備用。

鍋裡剩少許的油,將五花肉倒入翻炒片刻,加入料酒、蠔油、醬油、糖、八角、辣椒、一小碗水,煮開後改小火再煮20分鐘。(蠔油1勺,酒1勺,醬油和糖的用量可按各人口味。)

將炸好的土豆倒入鍋裡,繼續用中火煮10分鐘就可以了。

泡菜豬肉

材料:生淨豬肉片200克,豆腐一塊,泡菜200克。

調料:醬油一大匙,紹酒三大匙,芝麻油一小匙,蔥花少許。

做法:1、將豆腐瀝乾水分,不罩微波薄膜,高火2分鐘,取出後切成適當大小塊。

2、將豬肉切成適當大小放入容器中,加入所有調料,罩上微波薄膜或加蓋,高火2分鐘。[美食中國]

3、把豆腐、泡菜加入2中,攪拌均勻,罩上微波薄膜或加蓋,高火3分鐘。

4、取出再攪拌一次,以同樣的方法,高火2分鐘後盛盤,撒上蔥花即可。

蓮藕豬肉

材料:五花豬肉350克,蓮藕350克。

調料:姜兩片,蔥頭兩粒,蒜肉一粒,香菜、紹酒、蔥各少許,色拉油兩湯匙,白糖一湯匙,生抽一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1、將五花肉整塊放在沸水中,加薑汁、紹酒各兩湯匙,高火8分鐘,取出衝去油膩,切成骨牌狀。

2、將蓮藕洗淨去皮切大件,姜、蔥、蒜皆拍扁。

3、在器皿內加兩湯匙色拉油,爆香姜、蔥、蒜後,連同豬肉、蓮藕一起放入拌勻,加紹酒、水,中火30分鐘,加水一杯、白糖一湯匙、生抽一茶匙、胡椒粉少許,再中火約10分鐘,撒上香菜、蔥即可。

3樓:檸檬兒肥肥

豬肉清洗乾淨切成片,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肉片,炒至變韓後加入蔥塊,倒入生抽醬油,黑胡椒粉,水澱粉少許的鹽。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豬肉有哪些做法?

4樓:易書科技

番茄肉片

原料:豬瘦肉,尖椒,番茄,雞蛋,油,番茄醬,蔥段,薑片,醋,白糖,鹽,料酒,水澱粉,味精。

做法:將豬瘦肉切片,放至碗中,加入鹽、味精、料酒、水澱粉,打入雞蛋,攪拌均勻;番茄放入沸水中燙一下,切片;尖椒切片,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鍋置火上,放油燒熱,放入肉片煸炒片刻。

原鍋中底油燒熱,放入蔥段、薑片煸炒出香味,撈出,放入番茄、番茄醬、醋、白糖,煸炒均勻,放入尖椒、豬肉片,翻炒即可。

豬肉三瓜片

原料:豬瘦肉50克,苦瓜、絲瓜、黃瓜各100克,植物油、鹽、醬油各適量。

做法:豬瘦肉、苦瓜、黃瓜、絲瓜分別洗淨處理好切片。先將肉片入油鍋中煸炒至半熟,再依次放苦瓜片、絲瓜片、黃瓜片同炒。加入鹽、醬油調味即可。

木耳炒肉片

原料:幹黑木耳15克,豬瘦肉60克,清湯、鹽、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幹黑木耳用涼水泡發,洗淨,去蒂,撕成小朵。豬瘦肉洗淨切片備用。鍋中放植物油燒熱,加肉片炒2分鐘後,加入黑木耳同炒至熟,加清湯、鹽,燜燒5分鐘即可。

五花肉炒豆腐乾

原料:豬五花肉,豆腐乾,海米,芹菜,青蒜,黃醬,醬油,鹽,雞精,辣油,白糖,胡椒粉,植物油。

做法:五花肉洗淨切條;豆腐乾洗淨切絲;芹菜洗淨,去葉,撕去老筋後切段;青蒜洗淨切段。油鍋燒熱,放豆腐乾絲炸香,撈出瀝淨油。

幹鍋燒熱,放入五花肉炒至出油,加入海米炒香,再加入豆腐乾及所有調料炒勻,最後加入青蒜,芹菜炒熟即可。

求豬肉皮的做法,豬肉皮的各種做法

1材料豬肉皮500克,生薑片5片,八角適量,桂皮適量。適量的醬油 黃酒 白糖 味精 二個紅辣椒。香味豬肉皮凍的做法 1.將豬肉皮洗淨,切成2cm 5cm大小的片,淖水備用。2.將淖水後的豬肉皮放入高壓鍋內,加入生薑片5片,大茴適量,桂皮適量。最加入適量的醬油 黃酒 白糖 味精 二個紅辣椒。3 加水2...

豬肉香菇包子餡做法,豬肉香菇包子的做法

終極鬥士 主料香菇150g 白菜50g 五花肉300g 麵粉500g 輔料調和油15g 食鹽10g 蔥20g 姜20g 十三香10g 步驟1香菇豬肉包子的做法大全 攪好的肉餡先放入味極鮮 十三香 蔥薑末拌勻醃製30分鐘步驟2香菇豬肉包子的做法 麵粉加入酵母加入適量的水,發酵到兩倍大的麵糰步驟3香菇豬...

豬肉燉茄子粉條的做法,豬肉茄子燉粉條的做法

用料粉條 1把 五花肉 200克 大蔥 0.5根 冰糖 5顆 生抽 1勺 鹽 10克 老抽 0.5勺 茄子 1根 蒜 2顆 香菜 3根 豬肉茄子燉粉條子的做法 粉條過水15分鐘裝盤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 五花肉蔥花爆香過油炒至變黃,裝盤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 茄子切成塊狀,浸水加鹽少許,五分鐘後瀝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