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肉都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2023-01-18 18:05:07 字數 936 閱讀 3602

1樓:迪迪聊時尚

有關驢肉的美味可口,從古至今,愛好特色美食的大家,幾乎都不乏對驢肉的讚美之詞。

河南漯河的五香驢肉遠近聞名。五香驢肉的加工手藝有悠久的歷史,從清朝末年開始,這兒就會有鹹驢肉加工技術,一直承傳發展趨勢迄今。我榮幸嚐到一次五香驢肉,可能是自己口感偏淺的緣故,覺得驢肉有一些偏鹹,可是歷經八角,小茴香,丁香花等五香醬滷後的驢肉香氣十足。

山東青州也出產驢肉,這兒的夾河驢肉的製作工藝也擁有上百年的歷史時間。聽說這兒驢肉味兒好的根本原因是因為夾河境內的青龍河的河流好,本地大家長時間在這兒清洗驢肉,燜制驢肉的水大概也是源自這兒,因此做出來的驢肉風味和其他地方不一樣。

陝西地域風靡臘驢肉,臘驢肉採用最好的關中驢。將驢肉切割成小塊,分層次放進甕中,新增食用鹽等開展醃漬。醃漬好後進行烹製,再撈起來晾晒,直至肉粒表層長出一層很薄的白霜,才證實臘驢肉製做成功,顏色鮮紅色。

並且現如今本地大家依據傳統式的臘驢肉做法,製做出了風味獨具一格的陝西驢肉乾。

除了以上的驢肉之外,驢肉也有許多較為傳統的做法。在北方許多地方,驢肉店隨處都是有,這種驢肉店裡大多數賣驢肉火烤,驢板腸兒,驢三件,驢肉水餃等特色美食。小的時候內心一直有疑問,為啥所在的南方吃不上驢肉。

如今才知道,我國明確規定,驢,馬,騾等小鮮肉不可以直接**,而烹熟的驢肉若是從北方運到南方,口感便會下降許多。因此,大夥兒如果對驢肉心存憧憬,便去北方的驢肉店裡親自一嘗吧。

2樓:劉心安兒

比如說驢肉火燒,還有紅燒驢肉,五香驢肉,驢肉湯,也可以用胡蘿蔔燉驢肉,驢肉燉土豆,驢肉水餃。

3樓:結婚發的

驢肉火燒,醬驢肉,青瓜拌五香驢肉,肉龍,驢肉燒賣,這些都是非常好吃的,做起來也非常的簡單。

4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做驢肉火燒,幹鍋牛肉,紅燜驢肉,醬香驢肉,還可以做油炸驢肉,都是特別好吃的,而且口感非常棒。

驢肉的做法,驢肉的製作方法

先把這兩樣做好,必須拿手 多種做法研究透 1 驢肉餃子 2 醬驢肉 別的可以慢慢研究 驢肉很補,一般在家作兩種吃法 一是作能餡,驢肉餡的餅或水餃 和蒸餃。拌餡就是打上勁,加香菜碎和香油醬就行了二是醬了作熟食吃最好帶皮的驢才好吃。用大醬炒香加蔥姜幹椒,八角加水糖。煮香就ok了 驢肉的製作方法 1 入鍋...

蒸茄子都有哪些好吃而且簡單的做法?

茄仔本性寒涼,僅用蒜容搭配清蒸,它並不夠完美,要蒸出既有濃郁的蒜香味,又要與眾不同的口感,才是硬道理。第一蒜頭要選獨角蒜 特香 茄子兩條不可以過老,先將茄子切成的規格,又或者你喜歡的適口規格也行,將蒜頭八個用直刀切片改絲切粒,不要用剁,也不能用橫刀否則蒜香損失大。需要配料,二小片五花肉剁碎 使油香有...

雞脯肉有那些好吃的做法,雞胸肉都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雞脯肉燒草菇 原料 鮮草菇350克,雞脯肉200克,料酒 精鹽 味精 雞蛋清 雞湯 溼澱粉 植物油 蔥末 薑末各適量。製法 將鮮草菇去蒂,洗淨,切成薄片,放沸水鍋內氽透撈出,用冷水過涼,瀝乾水 雞脯肉去筋 皮,切成薄片,盛人碗內,加料酒 精鹽 雞蛋清 味精 溼澱粉拌勻 將蔥末 薑末盛人碗內,加料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