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的做法都有哪些?怎麼做豆角會更好吃

2022-07-31 22:45:45 字數 1426 閱讀 1989

1樓:薇薇農村生活分享記

作為夏天非常常見的食物,我們可以通過各種烹飪方法把我們的豆子做成不同味道的美味食物。今天我在這裡介紹幾種製作豆子的方法,簡單又特別好吃。

第一個:冷豆子

將豆子洗淨,倒入沸水鍋中,煮熟撈出,用冷水冷卻,然後控制水分,用刀切成細絲裝盤,加入剁碎的米椒泡沫和大蒜泡沫,然後用熱油倒在米椒上,然後加入醬油、適量白糖、鹽、香醋和辣椒油,攪拌均勻,這樣美味的冷酸豆就會細了,吃起來特別酸好吃。

第二種:幹炒豆

將洗淨的豆子控水,放入60%熱油溫度的鍋中,油炸後取出。將底油留在鍋裡,加入切好的肉末,翻炒肉末,然後加入胡椒、洋蔥、生薑和大蒜,翻炒,最後加入炒好的幹豆,然後加入適量的鹽和醬油,翻炒均勻。當你把它們放在盤子裡時,你應該點一些白芝麻,炒一下美味的幹豆。

第三種:豆燜面

先把五花肉切成薄片,豆子洗淨切成3-4釐米的小塊,準備蔥薑蒜切片,幹辣椒切成小塊備用。然後把油燒開。當油溫達到40%時,我們倒入洋蔥、生薑和大蒜,煸制風味,加入五花肉,煸制水,加入醬油、醬油、糖和鹽,然後倒入豆子,攪拌均勻。

然後我們加入適量的水。煮沸後,湯味道鮮美。這時,我們把麵條均勻地塗在豆子上。

最後蓋上鍋蓋,用中小火慢燉,5分美味的豆角燜面就可以了。味道香濃。

以上三種方法是最常見最簡單的三種做豆方法,特別好吃。在這裡,我想提醒大家,在煮豆子的時候,一定要煮好,因為豆子含有一種有毒的蛋白質,叫做凝集素,而且豆子含有皁甙,這兩種物質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但是,兩種毒素都怕高溫。

在高溫的作用下,毒素會被分解,失去毒性。如果燉或炒豆子的時間太短,豆子還沒熟,半熟的豆子還含有有毒的蛋白質和皁甙,吃了會中毒。所以我們要記住。

2樓:lingpao王

豆角可以做豆角煎蛋 、乾煸豆角、豆角燒茄子、肉末豆角 等。

將豬肉餡裝碗中加入 1 克鹽、1 小勺澱粉、少許雞精、4~5 滴生抽,再加入少許清水攪拌均勻醃製。豆角清洗乾淨切粒,蒜切末。鍋中放少許油,燒熱後放入蒜炒出香味後,倒入肉末進行翻炒,約變奶白色時出鍋備用。

鍋中放油和豆角粒慢慢炒至變翠綠色時,加入適量鹽進行翻炒,倒入炒好的肉末,快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這樣做出來的豆角會更好吃。

3樓:愛生活的小靈通

蒸豆角、炒豆角、乾煸豆角。我最喜歡乾煸豆角,芝麻的香味、辣椒的辣味、麻椒的麻味……想想都流口水,做法也簡單,值得一試。

4樓:坐藤椅吃瓜

豆角有很多做法比如豆角炒肉、燜面或者就這樣單獨炒出來都是很好吃的;豆角不太容易入味,因此切絲後炒會更加好吃哦。

5樓:gypsycherry小陳

豆角是夏天的一種常見的蔬菜。通常做法是炒著吃,炒豆角、肉炒豆角、豆角炒茄子、熗炒豆角等做法都有。而更好吃的做法,我認為是這樣的:

肉炒豆角更好吃。把豆角摘好後,先焯水一下備用,肉醃製一下下鍋炒至八成熟後倒豆角進去,加鹽、加點胡椒粉調味。

排骨做的燉豆角怎麼做,排骨燉豆角的做法豆角可以直接放嗎

排骨燉豆角 主料排骨 350克 豆角3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薑片 適量蒜頭 適量十三香 適量步驟 1.準備好的材料,排骨泡去血水,薑片拍扁 蒜頭拍碎2.豆角洗乾淨備用,排骨加入拍扁的姜碎 糖 生抽 油醃製15分鐘3.鍋裡燒開水加入豆角焯水後撈起衝冷水備用4.鍋裡下少許油爆香蒜蓉,加入豆角煸炒,加入...

排骨豆角怎麼做,排骨燉豆角的做法豆角可以直接放嗎

1 排骨洗淨切小塊 豆角切長段 蔥切絲 姜切塊 蒜拍碎。2 鍋中倒油燒熱,爆炒蔥薑蒜出味,放入排骨 1匙糖 1匙老抽翻炒,一直到排骨兩端的骨頭露出一點來,倒入熱水,沒過排骨多一點,再放豆角。3 鍋中放1匙料酒 老抽 鹽 花椒粉和胡椒粉,小火燉10分鐘,再放入一些蔥絲再燉,30分鐘後放入香菜即可。關鍵...

豆角怎麼做好吃,豆角的吃法,豆角炒豆角怎麼做好吃

簡易版乾煸豆角的做法步驟 1豆角清洗乾淨,用幹抹布或廚房專用紙巾吸乾表面水分。2掰成長段備用。3炒鍋放油,油量比平常炒菜的稍多一些。把掰好的豆角放入,開中火。4煸至豆角發皺,表面呈黃色撈出。5蔥薑蒜切末。6炒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花椒,開小火。7花椒炸出香味後放蔥薑蒜末炒香。8下入煸好的豆角炒勻。9加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