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有什麼做法,豆腐都有哪些做法?

2022-03-08 22:52:45 字數 5765 閱讀 5701

1樓:易書科技

蝦仁豆腐

原料:嫩豆腐150克,蝦仁75克,雞蛋1只打散,雞湯、精鹽、白糖、花生油、蔥薑末、澱粉各適量。

做法:蝦仁抽去腸,洗淨,瀝水。豆腐切小粒,放入滾水中煮3分鐘,撈起。

燒熱鍋,加花生油,放入蔥薑末熗鍋,倒入雞湯,加入豆腐和適量精鹽、白糖煮滾,下蝦仁煮熟,澱粉勾芡,淋入雞蛋液燒開即成。

雞汁豆腐

原料:豆腐200克,雞肉50克,水發木耳末,蔥末、精鹽、澱粉、高湯、醬油、味精、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將豆腐切丁,下入滾水中燙熟,瀝水裝盤。將雞肉洗淨切丁,用澱粉和精鹽醃製入味。

將花生油燒熱,放入雞肉、水發木耳末、蔥末、醬油、味精等一起煸炒,加入高湯、澱粉勾芡,炒熟後盛在豆腐上即成。

雞肝蒸肉餅

原料:五花肉75克,雞肝1只,嫩豆腐100克,雞蛋清1只,生抽、精鹽、白糖、生粉、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將豆腐放入滾水中煮2分鐘,撈起滴乾水,片去外衣不要,用刀搓成蓉。將雞肝、五花肉洗淨,抹乾水,剁細。

五花肉、雞肝、豆腐同盛大碗內,加入雞蛋清,再加入調料拌勻,倒在碟中,做成圓餅形,上籠蒸7分鐘即可。

沙鍋鴨血豆腐

原料:豆腐60克,熟鴨血50克,熟瘦豬肉、熟胡蘿蔔各20克,水發木耳25克,上湯250克,香油、醬油、精鹽、料酒、蔥花、溼澱粉各適量。

做法:將豆腐、熟瘦豬肉、熟胡蘿蔔和鴨血切成條。水發木耳撕碎。沙鍋內加入上湯,下入所有的主料,燒開後撇去浮沫。加入調料,改溫火慢燉,最後加香油和蔥花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豆腐這樣做,大人小孩都愛吃

3樓:百納時代

豆腐切片,油溫三次放入豆腐,生抽雞粉精鹽放入蔥煎熟即可。

4樓:濄於天真

豆腐別再燉著吃了,試試這樣做。拿肉都不換

5樓:a噠噠君

豆腐內含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在95%以上,這樣的健康食品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但要想更好地發揮豆腐的營養價值,還需要注意做好搭配。

豆腐都有哪些做法?

6樓:

豆腐這道菜做到好了便是好吃的

不會做便沒有人喜歡吃。

給大家說一說7種把豆腐做好吃的做法。

①【麻婆豆腐】

食材:南豆腐(嫩豆腐)、牛絞肉或者豬絞肉、豆豉少許、香蔥(蒜苗最好)、薑末、蒜末、郫縣辣豆瓣醬少許、澱粉水

做法:1)蔥切小段,姜,蒜切成細末,蒜是姜的2倍。

2)豆腐去掉表皮,切成小塊,放入涼水鍋裡(水裡要放入少許鹽),中小火加熱.水沸騰之前,倒入漏勺瀝水。(豆腐過鹽水,可以去除豆腥味,逼出水分)

3)煮豆腐的同時,起個新鍋,不要加油,直接下絞肉,慢慢炒至肉末變成深棕色,至酥。加入姜蒜末,炒出香氣,放入1湯匙辣豆瓣醬,炒出紅油。

4)加入幾粒豆豉,加入高湯或者水,豆腐下鍋(高湯,水的量要沒過豆腐,),加入一點酒、1湯匙醬油增加顏色,煮5-6分鐘,注意火候不要太大,以免豆腐開裂。

5)燒開後用溼澱粉勾芡(一般要分2次加),第1次勾芡後加入蔥花,再勾第2次芡。

6)最後沿鍋邊加入入少許熱油,開大火,等油浮上來就可以了(淋紅油會比較紅亮)

7)出鍋裝盤後再加入花椒粉,不要加太多

②【魚香豆腐】

1、豆腐洗淨,切成小方塊

2、豬肉洗淨後剁成肉沫,加入少許精鹽拌勻,辣椒,蒜頭切粒,姜切絲

3、鍋內熱適量油,倒入蒜頭,辣椒,薑絲爆香

4、勺入一湯匙紅油豆瓣醬,大火翻炒至出香油

5、加入肉沫炒散至變色,調入清水加入濃醇高湯,煮沸

6、倒入豆腐,不要用鏟子翻炒,輕輕用鏟子從底部稍微轉動下豆腐,讓其不要粘鍋

7、勺入適量白糖,調入水澱粉

8、再次用鏟子輕輕翻動豆腐,中火煮至湯汁濃稠後撒上蔥花即可

小帖示:

1:豆腐本身比較軟綿綿的,加入到鍋內時不要用鏟子大力翻炒,才能使豆腐保持塊狀

2:紅油豆瓣醬本身有鹹味,不需要再加鹽份

3:加入水澱粉後轉中火待稍收汁濃稠即可,大火的話很容易將湯汁收乾和容易使豆腐粘鍋

③【釀豆腐】

板豆腐 ,花生油 ,生抽, 胡椒粉,玉米澱粉,香蔥 ,豬肉 ,鹽 ,蠔油 ,雞精,水

作法1、把豆腐中間挖一小塊出來,最好挖成半球形,小心不要把底挖穿;

2、把豬肉剁碎,加入花生油、鹽、雞粉、玉米澱粉、胡椒粉攪拌均勻;

3、把調好味的豬肉碎釀入豆腐孔中;

4、在平底鍋內放入花生油,把釀好的豆腐煎到金黃;

5、在碗內放入水,調入鹽、生抽、蠔油、胡椒粉、雞粉、玉米澱粉攪拌均勻稱為混合醬汁;

6、在煎好的豆腐中加入混合醬汁燜,燜到收幹汁,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④【豆腐蒸蛋】

主料 :豆腐半盒 ,雞蛋,瘦肉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 ,蠔油適量,小蔥, 老抽少量

豆腐蒸蛋的做法步驟

1. 先把嫩豆腐切成均勻的塊,整齊地排在碗底,在豆腐上撒上少量鹽醃一下,會有少量水醃出來,把水倒掉。

3. 瘦肉切成肉末,放料酒、澱粉用手捏一下,捏勻。鍋內放油,開小火放入肉末翻炒到變色後加入適量生抽、蠔油、鹽、少量老抽炒勻,加150ml左右水蓋上蓋子煮一會兒,等到湯汁有點稠時,就可以了。

4. 這時豆腐蛋羹也蒸的差不多好了,把鍋裡煮好的肉末直接倒在豆腐蛋羹上,再撒上一點小蔥,誘人的豆腐蒸蛋就好啦……

⑤【宮保豆腐】

食材:豆腐、花生、油適量、鹽適量、生薑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香醋適量、白糖適量、香油適量、花椒適量、豆瓣醬適量、澱粉適量

做法:1)花生用油炸熟晾涼後去皮,生薑切末、大蔥切段。

2)取一干淨小碗,倒入一湯匙生抽。

3)倒入一湯匙料酒。

4)倒入少許香醋(1/2湯匙)。

5)倒入1/2湯匙香油。

6)調入適量精鹽。

7)挖入一湯匙白糖,倒入少許清水調成味汁備用。

8)豆腐切成1釐米見方的小丁。

9)鍋裡倒入植物油,油七成熱時倒入豆腐丁、滑散,小火炸制。

10)等豆腐炸制稍金黃即可撈出,控油備用。

11)鍋裡留底油,放入花椒炒出香味後,撈出花椒。

12)挖入一湯匙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13)倒入薑末、蔥段,炒香。

14)倒入調好的味汁,炒勻。

15)倒入控淨油的油炸豆腐丁,炒勻。

16)倒入去皮的熟花生,炒勻。倒入水澱粉勾芡,收汁即可。

⑥【老乾媽豆腐】

食材:嫩豆腐、老乾媽、油適量、味極鮮、香蔥、姜、胡椒粉、白糖、水澱粉適量、豆豉

做法:1)準備食材

2)把香蔥洗淨切末,姜切末

3)把豆腐切小塊,用開水燙燙

4)撈起用涼水過一下撈起,瀝乾水分

5)熱鍋涼油加薑末、豆豉炒出香味

6)加老乾媽炒出香味

7)加豆腐

8)加鹽翻炒均勻

9)加味極鮮

10)白糖、少許水一起燒一會入味

11)加胡椒粉,水澱粉翻炒均勻出鍋,撒上香蔥末即可食用。

⑦【香菇肉沫豆腐】

食材:豆腐、豬肉末、香菇、油適量、鹽適量、幹辣椒適量、小蔥適量、姜適量、醬油適量、胡椒粉適量、澱粉適量、辣椒油適量

做法:1)準備好原材料。

2)豆腐放入加了鹽的開水中泡上三分鐘。

3)準備好水澱粉, 再加入鹽、胡椒粉等調料。

4)燒熱鍋,加入辣椒油和普通油混合, 再下入薑末、紅椒末和蔥白一起煸炒。

5)煸炒出香味後加入肉末一起翻炒。

6)肉末翻炒變色後加入香菇末一起翻炒。

7)再加入點鹽和醬油調味。

8)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開。

9)水開後下入切成小塊的豆腐, 加蓋煮上兩分鐘;

10)大火, 待芡汁收到濃稠時關火。

11)盛入碗中, 表面上撒些小蔥末

7樓:匿名使用者

蝦皮豆腐湯的用料

蝦皮50g    豆腐(北)200g

泡發木耳30克    雞蛋一個

小蔥一顆    鹽少許

水澱粉適量    食用油1勺

水適量    香油少許

蝦皮豆腐湯的做法

步驟1備好所需食材(豆腐切成小塊用鹽水浸泡幾分鐘,泡發木耳切絲,蔥切蔥花,蝦皮用溫水洗乾淨,雞蛋打散備用)

步驟2鍋裡倒入少許食用油燒熱,放入蝦皮爆香步驟3在放入蔥花翻炒幾下

步驟4倒入適量的熱水燒開

步驟5煮開後放入豆腐塊,木耳絲煮熟

步驟6煮好後把打好的蛋液均勻的倒入鍋中

步驟7待蛋液凝固後放入少許鹽調味

步驟8在加入適量的水澱粉勾芡,待湯汁變粘稠後淋少許香油既可

8樓:撿心事的兔子

鍋裡放豆瓣醬、蒜片,下用料酒和鹽醃製過的肉末先炒出香味,隨後倒入適量清水,煮開後放入豆腐塊,燜煮二十分鐘後加鹽、勾芡收汁即可。

9樓:生命在聆聽

豆腐丸子,豆腐裹蛋,小蔥拌豆腐。豆腐攪成泥,汆成丸子放入油鍋中炸;豆腐放入煎鍋中,上面淋上雞蛋液;豆腐切成小塊,放入蔥絲。

10樓:真實一面

豆腐的做法非常多,我們可以把它做成麻婆豆腐,小蔥拌豆腐,砂鍋豆腐,還可以做成家常豆腐或者是豆腐湯,些做法都非常的簡單,而且味道也比較好。

11樓:一紙荒誕

豆腐可以清炒,可以油炸,可以做臭豆腐,還可以做燉菜,入口即化,蛋白質含量高,很好吃。

12樓:乍暖

家常豆腐煲

材料:豆腐3塊、油適量、鹽1茶匙、糖2克、生粉製作過程:1.5茶匙、生抽1茶匙、蠔油1茶匙.大蒜10克.小蔥2根1. 鍋內放油,豆腐切塊入鍋,轉中小火慢煎。

2. 兩面煎至金黃後盛出。

3. 爆香蒜末。

4. 沏入開水,調入適量鹽,糖,生抽,蠔油等。

5. 把煎好的豆腐塊回鍋,轉中大火燒製。

6. 當鍋內的湯汁快要收干時,放入蔥段。

7. 倒入芡汁。

8. 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豆腐都有什麼做法?

13樓:遇見食撩

豆腐切片,油溫三次放入豆腐,生抽雞粉精鹽放入蔥煎熟即可。

14樓:左岸美食記

豆腐別再燉著吃了,試試這樣做。拿肉都不換

15樓:耿鈮

家常豆腐這樣做,大人小孩都愛吃

16樓:慎若薇睢雋

拔絲奶豆腐

原料:奶豆腐改刀成小塊,糖(炒糖用),麵粉、蛋清(掛糊用),油

做法:1、奶豆腐在下鍋炸時,一定要用蛋清和麵粉掛糊,將原料奶豆腐裹住,術語叫掛糊吧。

2、在油燒到七成熟時,將已掛好糊的奶豆腐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3、炒糖汁,這是最重要的一步,決定你的拔絲品是否能拔出長長的、持久的絲來。鍋內要放乾淨底油,中火加熱,加入白糖,用勺不斷攪動,使糖受熱均勻,炒至糖呈淺黃色,泡沫變大時,將鍋端離火口,使泡沫變小,顏色加深。用勺舀起糖汁往下倒,能成一條線狀。

這時迅速將已炸好的奶豆腐下鍋翻動,使糖汁裹勻奶豆腐。注:糖量與原料的體積比例為1/3。

%zk/#

注意:糖汁炒好後,倒入的原料一定要熱,如果原料不熱,會使糖汁變涼,就拔不出絲來。因此,做拔絲菜時,應用兩個炒鍋,一個用來炒糖汁,一個用來炒主料。這樣易儲存主料溫度,以掛勻糖漿。

做拔絲奶豆腐的小竅門:做拔絲菜不可用急火,以免糖漿過火,碳化,這樣做出來的拔絲食物口味是發苦的。如在糖漿中加少許蜂蜜,風味尤佳用豆腐做的冰淇淋豆腐冰淇淋是在經過殺菌和脫水處理的豆腐裡摻入釀酒用的酵母以及濃度為1%的食鹽和適量的糖分,發酵後獲得豆腐發酵原液,再通過殺菌處理。

新增草莓、茶末、黑芝麻等成分。製出顏色和味道各異的冰淇淋。

豆腐泡的做法都有哪些?哪些做法簡單易學?

豆腐泡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著吃,把豆腐泡切碎,洗乾淨,然後炒著吃是非常棒的,可以加點豆角,也可以煮著吃,用鍋底料煮著吃,非常好吃。將豆腐泡用開水浸泡 用油鍋煸炒五花肉等食材 將五花肉和豆腐泡一起翻炒 加入配料出鍋即可。具體內容首先準備好大蒜,生薑少許,還要準備調料,生抽,蠔油,醬油,鹽。豆腐泡清洗乾...

臭豆腐做法,臭豆腐的做法

長沙臭豆腐怎麼做?碗中準備蒜末辣椒粉,雞精鹽生抽白醋,孜然,下鍋把油豆腐一炸,然後與料汁一起攪拌均勻即可。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

臭豆腐做法,臭豆腐的做法。

臭豆腐是中國傳統特色小吃之一,在各地的製作方式 食用方法均有相當大的差異,有北方和南方的不同型別,臭豆腐在南方又稱臭幹子。其名雖俗氣 卻外陋內秀 平中見奇 源遠流長,是一種極具特色的中華傳統小吃,古老而傳統,令人欲罷不能。製作材料有大豆 豆豉 純鹼等。原料及配方 黃豆5kg 辣椒油250g 茶油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