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扁魚最正宗的做法,紅燒扁魚要怎麼做才好吃?

2023-05-28 16:05:07 字數 1682 閱讀 2309

1樓:半杯紅酒

鯿魚在各種淡水魚中以肉質嫩滑,味道鮮美而著稱,武昌魚就是它其中的一個種類,如今隨著養殖技術的進補和提高,它逐漸走入百姓的餐桌上,最常見的做法有清紅燒、糖醋、清蒸三種,其中以紅燒鯿魚最受大家的歡迎,特點是麻辣鮮香、滑嫩入味。

用料:鯿魚1條、姜1塊、蔥3根、蠔油、生抽、老抽、胡椒粉、豆瓣醬。

1、買一條新鮮的鯿魚(可惜市場上已經很少能見到老家那種2--4斤多的大鯿魚了,其實如果有長江裡那種三角鯿就最佳了,估計兒時的好東西都滅絕的差不多了)薑切片,蔥切段。

2、注意清洗乾淨魚的腹腔,現在的水體都有不同程度的汙染,所以魚的腹腔中都有黑膜!

3、在魚的兩側刈上花刀——這樣可以容易入味。

4、因為魚小,所以沒必要做十字花,斜片3刀就可以了——注意是斜向切入肉,不是直切。

5、在魚的兩側均勻抹上一些鹽,甚至腹腔內也可以弄一點,稍微做點前期的入味!我不太喜歡一些沾麵粉的做法,覺得那樣破壞了魚皮的口感!

6、調製好的魚放在盤裡,配上薑絲,拍扁的蒜,幹辣椒絲,後又加了一些大蔥!幾種顏色搭配看起來不錯了。

7、下鍋拉,油燒冒藍煙後,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

8、等蔥蒜髮黃的時候就可以把配料撈出待用,紅辣椒特別注意不能炸黑了,那就不好看了。

9、剩下的油用來煎魚吧!油溫6分就可以了。

10、兩面微黃就可以了,也可以稍微煎老點!翻魚的時候小心,弄斷了就砸鍋了。

11、然後就可以放一小碗水(家庭沒有高湯)開始煮——飯店裡火大油多,人家甚至全用油烹熟,家庭就用自己的做法咯!水開後加入最重要的黃酒 醬油,是個去腥調味染色的步驟。

12、放入先前的配料一起燒,湯中放入少許鹽,要考慮量哦,因為醬油也是鹹的,後面還要加醬,包括魚本身以及入過味了!不停的把汁澆在魚上,保證均勻受熱。

13、加入一大勺豆瓣醬,這個是我很喜歡的東西~~家鄉基本是用自制的紅辣椒糊。

14、燒一小會,魚就熟了,時間久了就容易破壞外形。

15、現在把魚盛盤了,灑上蔥葉——你以為這樣就做好了嗎?

16、鍋裡還有一些湯呢!精華所在啊!加入少許糖和醋,味素,調好一碗底的水澱粉,下鍋,大火燒開,迅速攪拌均勻,有一點粘稠的時候就起鍋。

17、最後工序——澆上湯汁!汁的多少自己把握,少了太乾,多了沒味。

18、搞定!看起來不錯 。

紅燒扁魚要怎麼做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魚處理好,接著放入鍋中煎到底面發黃後,翻面再煎另一面,接著倒入料酒和配料,然後大火收汁即可。

用料:鯿魚,生薑,大蔥,小蔥,小米椒,生抽,醬油,鹽,糖,料酒,醋,水,油。

具體做法:1、準備食材。

2、鯿魚去鱗、去內臟、去魚鰓,洗淨,在魚兩面都打上花刀。

3、大蔥切段,小蔥切末兒,生薑切片備用,鍋內倒油,油熱後下鯿魚。

4、煎到底面發黃後,翻面再煎另一面。

4、兩面都煎好後倒入料酒,去去腥,淋入醬油和生抽上色。

5、倒入水,加鹽、糖,放入薑片、蔥段和小米椒,中小火煮6分鐘即可。

7、揀出蔥段、小米辣、生薑片。

8、大火收汁,淋入醋提味,出鍋,撒上小蔥末兒。

注意事項

1、去腥:現在的魚多為賣家代為宰殺,但回來清淨時一定別忘除去魚腹內的黑衣與魚血,那些都是腥源。

2、 防破皮;煎魚的鍋一定要洗淨,並用生薑擦一遍,然後「熱鍋涼油」,用中火煎,才不會將魚皮弄破。

扁魚的做法,清蒸扁魚怎麼做好吃,清蒸扁魚的家常做法

原料主料 鰱魚 750克 輔料 火腿腸 50克 香菇 鮮 20克 香菜 25克調料 大蔥 10克 姜 5克 鹽 9克 豬油 煉製 10克 植物油 75克 黃酒 0克 味精 3克 澱粉 豌豆 15克 胡椒粉 0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冬菇去蒂洗淨切片 姜洗淨切薑片 澱粉加水適量調勻成溼澱粉約30克 ...

正宗四川紅燒草魚的做法,四川紅燒魚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紅燒草魚塊的用料 草魚 1條姜 切片青椒 1個紅椒 1個大蒜 適量醬油 少許耗油 少許鹽 少許澱粉 少許雞精 少許 紅燒草魚塊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薑絲,耗油,醬油,鹽,雞精,澱粉醃製20分鐘步驟 2 蒜苗,蔥,紅椒,青椒,蒜切好備用 步驟 3 醬油,耗油,澱粉,白糖,水,調成汁備...

紅燒魚做法,紅燒魚武昌的做法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材料魚一隻,薑末,蒜末,蔥花,香菜,老抽,醋,料酒,糖,鹽 做法1.將魚去內臟 魚鰓,剪掉魚鰭,魚尾,在魚身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