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四川紅燒草魚的做法,四川紅燒魚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2022-01-14 20:40:24 字數 6843 閱讀 9780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草魚塊的用料

草魚 1條姜 切片青椒 1個紅椒 1個大蒜 適量醬油 少許耗油 少許鹽 少許澱粉 少許雞精 少許

紅燒草魚塊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薑絲,耗油,醬油,鹽,雞精,澱粉醃製20分鐘步驟 2

蒜苗,蔥,紅椒,青椒,蒜切好備用

步驟 3

醬油,耗油,澱粉,白糖,水,調成汁備用

步驟 4

加油煎魚,煎至兩年有點點黃就可以了

步驟 5

用剩下的油把配料下鍋爆炒

步驟 6

配料炒出香味後,魚下鍋,把備用醬汁到入鍋內,再加點點水悶上2分鐘。撒上蔥段,出鍋,哇咔咔,好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做正宗的四川紅燒草魚,你應該在網上查一下做菜的攻略。然後自己把草魚和菜醃製一下,放適當的調料也許能做出美味的紅燒魚。

3樓:南初瑤

您好,四川紅燒草魚做法比較簡單,將草魚清洗乾淨,準備蔥薑蒜幹辣椒,以及花椒和郫縣豆瓣,入鍋炒香,加開水,再加入草魚煮熟即可。

4樓:宮谷

魚用料酒醃製10分鐘,然後鍋底放油,紅辣椒把魚放進去燉就可以了。

5樓:王老師情感諮詢

紅燒草魚的做法很簡單,把草魚收拾乾淨,請給醃製,然後用油炸制放郫縣豆瓣醬炒至紅油,放入高湯醋料酒鹽進行燒紙就可以了

6樓:易諾千金

不燒草魚的做法非常簡單,你只要把那些魚先清理乾淨,醃好之後,紅燒放些糖,換一些老酒醋就好

7樓:仉玉軒

紅燒草魚的製作材料:主料:草魚

輔料:豬裡脊,香菇

調料:蔥、姜、蒜、鹽、糖、料酒、胡椒粉、生抽、水澱粉、雞精、香油、食用油

紅燒草魚

紅燒草魚的特色:色鮮味濃。 紅燒草魚的做法:

製作方法

1.將草魚去內臟清洗乾淨,在魚的身上切成「#」字,塗上鹽稍醃製一會兒,蔥、姜、蒜洗淨切成末,香菇洗淨切成絲,豬裡脊切成絲;

2.坐鍋點火放入大量油,油至六成熱時,將整條魚放入鍋中炸至兩面金黃色撈出瀝乾油;

3.鍋內留餘油,倒入蔥末、薑末、蒜末、香菇絲、肉絲翻炒,加入鹽、雞精、糖、草魚、生抽、料酒、胡椒粉、香油,稍燜一會兒,勾薄芡出鍋即可。

四川紅燒魚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魚香菜花椒

蒜小辣椒

四川紅燒魚的做法

把魚洗淨放入少許的鹽醬油醃製10分鐘

把禍燒熱放入禍的10分之2的油  把油燒熱後把醃製好的魚放入禍中炸火魚容易糊不容易熟 不要太大炸個1分鐘翻過來炸另一邊差不多炸到顏色金黃色就可以好了放入盤子中

把生薑切成片 蒜剁成碎塊  小辣椒是辣的那種看個人的吃辣程度把辣椒切成碎塊 切好蔥 生粉碗的5分之1倒入小半碗水攪開 就緒工作做好

紅燒草魚最正宗的做法

9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紅燒草魚的做法如下:

一、準備一條3斤重的大草魚洗乾淨,然後在魚頭魚尾處各劃一刀,正反面抽取魚腥線,魚鰭也剪下來,這樣吃起來不腥,再把魚頭剁下來,魚肉切成1cm的厚片。

二、切完之後裝入大碗中,加入鹽、生抽、老抽、料酒、蔥段、薑片、奧爾良醃料(沒有可不加)用手抓勻之後醃製一個小時。

三、接著我們切點蔥段、薑片,再準備一個洋蔥,對半切開,切成細絲,一根山藥削去外皮切成厚一點的片。

四、準備一個砂鍋,底部刷一層油,放上薑片、蔥段、洋蔥絲,還有山藥,再把我們醃好的魚擺放在砂鍋裡面,加了一瓶啤酒,蓋上蓋子開中火燉15分鐘。

五、時間到之後開啟蓋子,都能聞到香味了,上面撒上一點小米椒、蔥花點綴一下,香噴噴的砂鍋魚就做好啦。

六、這樣做的魚肉吃起來非常的鮮嫩,肉質細膩一點也不腥,裡面的山藥也吸足了魚的湯汁,非常的好吃。

10樓:魯姐美食

紅燒草魚怎麼做才能色香味俱全?草魚切塊,加入蔥姜去腥,加入料酒生抽蠔油老抽,再加一勺奧爾良調料,攪拌均勻,起鍋燒油加入洋蔥,然後放入魚,再加一瓶啤酒,最後再放點什麼小米辣呀香菜。

1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把魚的兩面劃上兩刀 兩面都放少量的鹽在劃痕裡塞入薑絲魚腹裡塞入薑片,先在鍋內放油,等油七八分熱後,把魚放入鍋內煎,直至兩面金黃為止。然後放上蔥和蒜。倒入能淹沒魚的水和醬油。

最後放點白砂糖和料酒和少許啤酒,煮10分鐘即可出鍋了

紅燒草魚段的正宗做法

12樓:昔涵韻

草魚處理乾淨,香菜切段,姜切細絲,蒜頭切粒,鍋燒熱下油,將薑片放入爆至金黃撈掉,草魚擦乾些下鍋煎,翻面另一面同樣煎至金黃,倒入半碗水,加入生抽、薑絲和蒜頭,加蓋燜煮至收汁,燜好加入香菜和味精。這樣出鍋後吃起來特別的美味,這就是正宗的紅燒草魚段。

川菜紅燒魚的做法?

13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14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5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草魚600克,泡酸菜100克 泡紅辣椒25克,泡仔姜、蔥花各15克,花椒3克,蒜5克,精鹽4克,料酒10克 肉湯500克,熟菜油500克

【製作過程】

將魚兩面各切3分,酸菜搌幹水分,切成細絲,泡紅辣椒剁碎,泡姜切成粒; 炒鍋置中火上,下熟菜油燒至六成熱,放入魚炸呈黃色時撈出; 鍋內留油,

放入泡紅辣椒、姜、蔥花,再摻入肉湯,將魚放入湯內。湯沸後移至小火上,放入泡酸菜,燒約10分鐘,盛入盤。鍋內加入醋

正規川菜做法應先將魚片成魚片,加鹽、豆粉、蛋清、蔥等碼味,將炒鍋加油將酸菜、姜、蒜、野山椒等炒香後加高湯、魚頭、魚骨熬出味道後盛入盆中,再大火將剩餘的湯燒開,加入魚片略煮後即可加味精、胡椒起鍋。最後在面上加入少許香油。

17樓:周洋

食材準備:

主料:紅燒魚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

輔料: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鮮蘑菇半兩(切片)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

調料:蔥半兩,切段。老薑一小塊,切片。蒜兩瓣,切片。醬油兩大匙。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料酒一大匙。香油一匙。鹽、雞精適量。

烹飪方法:

1、將整理好的魚抽筋後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

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3、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

5、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

6、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7、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即成。

製作要訣:

煎魚有祕訣 鍋熱油少 火溫少翻攪

魚,在烹調上是不太好掌握的材料,火候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很多人煎魚不是破皮就是粘鍋,如果炸魚就要油多而且夠熱才能香酥乾爽,煎魚得鍋熱、油少、火要溫。

魚入了鍋就少動它,這是煎魚的祕訣也是不二法門,如果怕它不熟而不停地翻,反而弄巧成拙,三兩下必弄得皮開肉綻、面目全非。在此之前必須等鍋熱再放油,魚也要擦乾了再入鍋,小火輕煎,別急著又推動又翻面。如果不是用平底鍋,只要將鍋身偶爾傾斜一下,讓火力平均受熱,控制火力別太猛就行了。

大約十分鐘外皮定型了再翻面,此時肉已熟而中間的汁還能保留,若是鍋鏟接觸都覺得結結實實的就過火了,其實有人怕不熟而事先在魚身畫刀口,並不是高明的方法,魚肉一劃開,湯汁便容易流失,幹煎的魚也不要太大條才好。

18樓:接樂苼

【菜名】 麻婆豆腐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味麻辣,四季皆宜。(川菜)

【原料】

牛肉末(或豬肉末)(65克)、蔥末(4克)、辣油(4克)、豆豉(10克)、花椒粉、大蒜末、醬油、嫩豆腐(200克)、辣椒粉、精鹽、雞湯(130克)、菱粉、黃酒

【製作過程】

一、先將嫩豆腐切成3分斜方塊,用滾水煮二分鐘,以去除石膏味,瀝乾水分。二、另起旺豬油鍋,將牛肉末和豆瓣醬一起炒,再放辣椒粉、醬油、豆豉、辣油、黃酒、鹽

、蒜末,炒到入味,再放豆腐和雞湯100克,用小火燜成濃汁,再加菱粉收一下,放蔥末、花椒粉、味精即好。

【菜名】 辣子雞丁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微甜,味鮮香,為四川傳統菜之一。

【原料】

筍雞200克,青筍100克。泡辣椒25克。調料 大油60克,醬油、料酒各20克,味精3克,鹽3克,白糖15克,溼澱粉20克,醋5克,蔥、姜、蒜共50克,湯少許。

【製作過程】

(1) 筍雞肉切成1釐米見方的丁,用少許鹽、醬油,料酒拌勻,用溼澱粉漿好,再拌上點油。(2) 青筍切成丁。姜和蒜均切成片。

把泡辣椒剁碎待用。再用湯、蔥、姜、蒜、料酒、醬油、糖、溼澱粉、味精對面帶甜味的汁。(3) 用旺火把炒勺熱放入大油,油熱後投入...

【菜名】 東坡肘子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湯汁乳白,雪豆粉白,豬肘爛軟適口,原汁原味,香氣四溢

【原料】

豬肘子,雪山大豆,蔥節,紹酒,姜,川鹽

【製作過程】

豬肘刮洗乾淨,順骨縫劃一切,放入湯鍋煮透,撈出剔去肘骨,放入墊有豬骨的砂鍋內,下入煮肉原湯,一次加足,放蔥節,姜,紹酒在旺火上燒開;雪豆洗淨,下入開沸的砂鍋中蓋嚴,移微火上煨燉約 3小時,直至用筷輕輕一戳肉皮即爛為止,吃時放川鹽連湯帶豆舀入碗中上席,蘸以醬油味汁食之。

【菜名】 豆瓣鯽魚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顏色紅亮,肉質細嫩,滋味鮮濃,微帶甜酸。

【原料】

活鯽魚2條或鱖魚 1條(重約600克),蒜未30克,蔥花50 克,姜未、醬油、糖、醋各10克,紹酒25克,溼澱粉15克,細鹽2克,郫縣豆瓣醬40克,肉湯300克,熟菜油500克(約耗 150克)

【製作過程】

1、將魚治淨,在魚身兩面各剞兩刀(深度接近魚骨),抹上紹酒、細鹽稍醃。 2、炒鍋上旺火,下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稍炸撈起。鍋內留油75克,放鄲縣豆瓣醬未、姜、蒜炒至油呈紅色,放魚、肉湯,移至小火上,再加醬油、糖、細鹽,將魚燒熟,盛入盤中。

3、原鍋置旺火上,用溼澱粉勾熒,淋醋,撒 蔥花,澆在魚身上即成。 注意:必須用新鮮鯽魚或鱖魚為原料。

烹製時滷汁要濃厚,使魚粘勻滷汁而入味。

【菜名】 口袋豆腐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湯白菜綠,味鹹鮮而醇香。

【原料】

豆腐750克。 冬筍50克、菜心50克。食用鹼10克、熟菜油500克、肉湯500克、奶湯500克、胡椒粉2克、料酒10克、川鹽3克、味精1克。

【製作過程】

將豆腐去皮,切成6釐米長、2釐米見方的條,共30條。冬筍切成骨牌片。菜心洗淨。

用炒鍋兩口,分置於兩個火爐上,其中上鍋放入沸水500克、加食用鹼保持微沸。另一鍋放熟菜油燒至七成熱(約175℃),將豆腐條分次放入,炸呈金黃色撈出,放入鹼水鍋內泡約4分鐘,撈起放入清水中退鹼,然後再第二次放入鹼水鍋中泡約5分鐘後,用清水再漂。將炸泡好的豆腐再在沸水中過一次,並用肉湯氽2次。

將奶湯入鍋中燒沸,加冬筍、胡椒粉、料酒、川鹽燒沸後,下豆腐條、菜心、味精,起鍋盛入湯碗即成卜

【菜名】 酸菜魚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四川家常菜。以鮮草魚為主料,配以四川泡菜煮制而成。此菜雖為四川民間家常菜,但流傳甚廣。成菜肉質細嫩,

【原料】

草魚600克,泡酸菜100克 泡紅辣椒25克,泡仔姜、蔥花各15克,花椒3克,蒜5克,精鹽4克,料酒10克 肉湯500克,熟菜油500克

【製作過程】

將魚兩面各切3分,酸菜搌幹水分,切成細絲,泡紅辣椒剁碎,泡姜切成粒; 炒鍋置中火上,下熟菜油燒至六成熱,放入魚炸呈黃色時撈出; 鍋內留油,

放入泡紅辣椒、姜、蔥花,再摻入肉湯,將魚放入湯內。湯沸後移至小火上,放入泡酸菜,燒約10分鐘,盛入盤。鍋內加入醋、?

正規川菜做法應先將魚片成魚片,加鹽、豆粉、蛋清、蔥等碼味,將炒鍋加油將酸菜、姜、蒜、野山椒等炒香後加高湯、魚頭、魚骨熬出味道後盛入盆中,再大火將剩餘的湯燒開,加入魚片略煮後即可加味精、胡椒起鍋。最後在面上加入少許香油。

【菜名】 夫妻肺片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色澤美觀,質嫩鮮美,麻辣濃香

【原料】

牛肉,牛雜(肚樑,心舌,幹層肚,頭皮),鹽炒花生仁,滷水,醬油,芝麻粉,花椒粉,味精,八角,花椒,肉桂,川鹽,白酒辣椒油。

【製作過程】

將鮮牛肉、牛雜洗淨,牛肉切成 500克重的塊;將牛肉、牛雜放入沸水鍋內煮淨血水撈起,置另一鍋內,加入老滷水和香料(內裝花椒、肉桂、八角)、川鹽、白酒,再加清水,用旺火燒沸約30分鐘後,改用小火煮90分鐘,煮到牛雜熟而不爛,先熟的先撈出,晾涼待用;將滷水用旺火燒沸約10分鐘後,將味精、辣椒油、醬油、花椒粉、滷水放入碗中調成汁;將熟花生米拍碎待用,再將晾涼的牛肉、牛雜等切成片約6釐米長、3釐米寬的薄片混合在一起,淋上味汁拌勻,分盛若干盤,分別撒上芝麻粉和花生仁末即成

【菜名】 螞蟻上樹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色澤紅亮,肉末貼在粉絲上(形似螞蟻爬在樹枝上),食之別有風味。

【原料】

主料:粉絲100克,豬肉末75克。調料:植物油750,(實耗雞50克),蔥5克,姜、蒜瓣各3克,豆瓣醬13克,辣椒粉1克,醬油20克,料酒13克,味精 3克,湯150克。

【製作過程】

(1) 用旺火把炒勺內的油燒到6~7成熱,下入粉條,炸至發泡時撈出。 (2)蔥、姜、蒜均切末。 (3) 炒後,再把蔥、姜、蒜、辣椒粉炒幾下,隨即把料酒、湯和醬油倒入,再下入粉條,待收幹汁,加味精便成。

四川紅酥家常做法

材料主料 連皮五花豬肉400克,青蒜2根,青椒1顆,紅椒1顆,薑片5片 調料 郫縣紅油豆瓣醬,1又1 2大匙,料酒1大匙,生抽1大匙做法1 連皮豬肉,去毛洗淨,放入冷水鍋內煮至熟,變硬身。2 將煮好的豬肉沖洗乾淨放涼,切成薄而大的肉片。3 鍋內僅放一茶匙油,放入肉片和薑片,用小火慢慢煎炒至出油,表面...

四川紅油怎麼做

川菜裡有很多冷盤都是麻辣味或者紅油味,因此,有沒有一缸辣味地道 辣香濃郁的熟油辣子,便成了能否做出一品上好冷盤的關鍵。在四川民間,有家就有熟油辣子,但家裡的熟油辣子真正能達到色澤紅亮 辣而不燥 香味醇厚 回味綿長的,其實並不太多。煉製紅油,首先要講究辣椒的質量,幹辣椒要肉厚籽少,顏色油潤紅亮 其次,...

誰知道四川泡菜做法,四川泡菜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配方

好吃爽口的四川泡菜,一看就會,快快學起來 四川泡菜兩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買個雙口的玻璃罈子,裝上半壇自來水,放適量的鹽,自己嘗一鹹淡,合適就可以了,在放點幹辣椒,幾瓣剝好的蒜瓣,幾顆花椒粒,如果有老水會酸的快一些,然後就可以泡菜了,第一次可以泡蘿蔔,酸的快一點,以後就可以泡豇豆,捲心菜,佛手瓜,黃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