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紅酥家常做法

2022-08-10 19:15:23 字數 1446 閱讀 7848

1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主料:連皮五花豬肉400克,青蒜2根,青椒1顆,紅椒1顆,薑片5片

調料:郫縣紅油豆瓣醬,1又1/2大匙,料酒1大匙,生抽1大匙做法1、連皮豬肉,去毛洗淨,放入冷水鍋內煮至熟,變硬身。

2、將煮好的豬肉沖洗乾淨放涼,切成薄而大的肉片。

3、鍋內僅放一茶匙油,放入肉片和薑片,用小火慢慢煎炒至出油,表面色澤變金黃色。

4、加入1又1/2大匙紅油豆瓣醬。

5、翻炒至出紅油後,再放入一匙生抽,料酒翻炒片刻。

(如豆瓣醬放的多,也可免放生抽,不然會太鹹)6、投入青蒜白及紅、青椒。

7、翻炒至青蒜白及紅、青椒斷生即可。

8、最後放入青蒜葉,翻炒片刻即可出鍋。

2樓:薑還是老的辣

酥肉一直是我們四川家的傳統菜,記得酥肉在內江老家只有過年大人們才弄一次來吃的,平時都少有做,今天突然懷戀小時候的酥肉,就自己動手親自下廚,脆脆的真香。

食材主料

尾巴骨頭80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紅薯粉200g

花椒油適量

雞精2g

雞蛋2個

步驟1.將骨頭洗淨切成3釐米大小的塊

2.裝在盆裡倒入花椒油攪拌

3.打入兩隻雞蛋攪勻

4.調味,鹽、雞精等攪拌

5.加入適量的紅薯粉和少量的溫開水

6.用筷子挑起,能感覺液體會緩慢的向下流動即可7.鍋熱了放油,要多一點哦

8.油熱了沒有泡泡了在將裹好的豬骨頭依次放入油鍋中9.保持中小火,慢慢炸至表面變黃,用鍋竄敲打有脆脆的聲音就可以關火了10.

撈出瀝乾油即可食用,也可以依次放入蔥、姜、八角、桂皮、醬油、白糖、鹽,加入高湯(或者清水),沒過肉的1/2處即可,大火將湯汁燒開後,加蓋用中小火慢慢燉半小時,直到酥肉軟爛,湯汁變濃即可,出鍋後可以撒上適量香蔥。

3樓:助人為樂

1.油皮材料全部混合並揉成光滑的麵糰,儘量揉久一點,最好出膜。

2.油酥材料混合均勻,油皮和油酥材料均靜置鬆弛20分鐘左右3.取20克綠豆沙和一個鹹蛋黃(我的鹹蛋黃每個在14克左右)4.

綠豆沙包住鹹蛋黃,包好16個餡,油皮和油酥也差不多鬆弛好了5.油皮和油酥各分成8等份

6.取一份油皮,放上一份油酥

7.虎口包住

8.全部包好靜置10分鐘

9.取一份油酥皮,用擀麵杖輕輕擀開

10.由上往下捲起,全部卷好鬆弛10分鐘

11.重新擀開油酥皮

12.翻面

13.再度捲起,鬆弛10分鐘

14.取一份油酥皮,用刀在中間切開

15.切面向上,用手掌壓扁(也可以用擀麵杖輕輕擀開,切記一定要輕輕地擀並確保白色在正中間)

16.翻面(此時切口那面朝下的),包入餡料,收口向下17.全部包好放入烤盤

18.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90度烤25分鐘左右19.分層還不錯吧

20.味道好極了

正宗四川紅燒草魚的做法,四川紅燒魚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紅燒草魚塊的用料 草魚 1條姜 切片青椒 1個紅椒 1個大蒜 適量醬油 少許耗油 少許鹽 少許澱粉 少許雞精 少許 紅燒草魚塊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薑絲,耗油,醬油,鹽,雞精,澱粉醃製20分鐘步驟 2 蒜苗,蔥,紅椒,青椒,蒜切好備用 步驟 3 醬油,耗油,澱粉,白糖,水,調成汁備...

酥白肉做法,酥白肉家常做法,正宗酥白肉怎麼做

酥白肉 一 派系 東北 烹製技法 掛漿 成菜後芡汁 不勾芡 二 原料 主料 豬肥膘肉 配料 熟白芝麻仁 調料及其它料 雞蛋,粉面,麵粉 適量 鹽 少許 食用油 白糖 三 工藝流程 初加工 改刀 掛糊 走油 成熟 熬炒糖漿 與原料結合 炒均勻 撒入芝麻仁 裝盤 成菜 四 烹飪工藝 將豬肥膘肉改刀象眼塊...

四川紅油怎麼做

川菜裡有很多冷盤都是麻辣味或者紅油味,因此,有沒有一缸辣味地道 辣香濃郁的熟油辣子,便成了能否做出一品上好冷盤的關鍵。在四川民間,有家就有熟油辣子,但家裡的熟油辣子真正能達到色澤紅亮 辣而不燥 香味醇厚 回味綿長的,其實並不太多。煉製紅油,首先要講究辣椒的質量,幹辣椒要肉厚籽少,顏色油潤紅亮 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