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在上海這麼出名,正宗的糖醋排骨怎麼做

2022-08-10 19:15:25 字數 5873 閱讀 6909

1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1、糖醋排骨要想好吃,第一道關就是挑肉。排骨中間的部位是最好吃的。帶脆骨與腔骨的地方最好不要選擇,萬不可切的太大,否則不太容易入味。

2、將排骨洗淨,剁成1寸大小(大概3-4釐米之間)。

3、雞蛋清、鹽、黃酒(料酒)醃製30分鐘,再放入適量的澱粉(番薯粉)包裹上漿備用。

4、在鍋中倒入足量的菜籽油,燒至6層熱(油稍微開始冒藍煙,有經驗的人會用手試一下溫度)。

5、炸至金黃酥脆為止,撈起控幹油,最好再碗底墊張吸油紙。

6、鍋清洗乾淨,放入適量清水,冰糖碾碎後再放入,開始熬糖色。

7、中途不斷用勺子攪拌,直到冰糖水變成淡黃褐色即可。

8、放入瀝乾的排骨,開中火攪拌均勻,讓糖水包裹中表皮,達到上漿的目的。

9、放入一勺生抽(或者老抽均可),繼續煸炒。

10、倒入1勺香醋,繼續翻炒。

11、出鍋前撒入適量的芝麻,即可裝盤。糖醋排骨要想好吃,製作的關鍵是:挑肉、熬汁、炸,以上就是上海正宗的做法。

2樓:zyn哈

首先選料,這是做好這道菜的靈魂。豬的肋骨是很大的一片,要選擇切成1寸大小,也是3-4cm大小的排骨中間的部分是最好的。最好不要脆骨,更不要帶腔骨的部分。

大了不好成熟也不好入味,吃的時候更容易吃多。同時,再選排骨的是也要摸摸骨頭的形狀。圓骨頭的豬還是一隻比較嫩的小豬,肉比較嫩,適合做糖醋排骨。

如果排骨的骨頭變得很扁了,那說明這隻豬年紀有點大了,不適合拿來做糖醋排骨,是很燉了吃。

調汁,靈魂的昇華。選擇對了排骨,調一個好吃的糖醋汁也很重要。

糖醋排骨的主要用的是冰糖,因為冰糖炒出來是亮晶晶的,看起來有食慾。而且冰糖甜度低,吃起來不會覺得太甜太膩。而且醋一定要用黑色的米醋。

只有黑色的米醋,酸度高,香氣醇厚,還有淡淡的糧食的味道。適合炒菜吃。糖和醋的比例是2:

1.2份糖,1份醋。

油溫一定不能太高,不然外面糊了,裡面沒熟。油溫也不能太低,太低的油溫會讓排骨脫水,變得很乾不好吃。所以最好的油溫是在5成熱,排骨下去起小氣泡,炸5-7分鐘之後就能浮起來的狀態時最好的。

這樣的油溫一直保持,慢慢上升,一直到排骨浮起來,外面焦黃變硬即可。

材料:小排500g,玉米澱粉30g,蔥姜適量 ,雞蛋清半個,鹽2g,料酒10g,生抽20g,米醋30g,冰糖60g,食用油適量。

做法1,排骨加上鹽,料酒,蔥姜,雞蛋清,澱粉醃製3小時,醃好後挑出蔥姜

2,油鍋燒熱,5成熱油溫下入醃製好的排骨,炸到焦黃後撈出

3,另起一炒鍋,加入少量底油,燒熱後放入炸好的排骨,生抽,冰糖和米醋,小火翻炒到汁被收幹即可

3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排骨1斤,白糖,冰糖,生抽,醋,鹽,料酒,芝麻

做法1、鍋中燒開水加點兒料酒,下排骨,中火煮三十至四十五分鐘,前五分鐘左右的時候打起泡沫。

2、放入三勺生抽、一大勺白糖、兩大勺醋、少量鹽(也可不放,按個人口味)醃製30分鐘。

3、鍋內入油,中火燒至5成熱時放入四塊小冰糖,小火慢慢將冰糖溶化。期間要不停地用鍋鏟攪動,以免冰糖糊鍋。

4、將排骨從料汁中撈出下鍋炸。這個過程可以較長一些,直到排骨顏色變深變焦。全程中火即可,不要用大火,免得糊。待排骨金黃, 澆入剩下的料汁, 翻炒均勻.

5、出鍋裝盤,撒上一層芝麻即可。

4樓:kimi蕭

糖醋排骨的製作方法:

大家調料品牌不一樣,會有少於鹹淡的區別。

白醋我用亨氏或者千禾零新增的,這兩款白醋沒有酒精味,所以也沒有那麼刺鼻的味道。另外我做的檸檬酵素用的也是這兩款的任意一個。

我不喜歡料酒,所以用白酒代替,有時候也用花椒,這個隨大家喜好就好。

還有燒肉類,魚類,我是不放雞精或者味精的,官方解答,我也忘記了。

1.仔排就是有脆骨的那部分,買回來直接冷水中浸泡2小時,浸泡的過程中,血水也會出來的。

2.浸泡後的仔排,瀝乾水份,放大鍋中,加入沒過它的冷水水,另外切幾片生薑、蔥,倒入酒瓶蓋2蓋子白酒。咕嚕咕嚕咕嚕燒開它。

3.燒開後,會繼續有血水出來,調小火。

4.熱鍋倒入玉米油,潤遍鍋的四周。倒入蔥、姜、桂皮、八角、香葉,炒到香氣撲鼻,蔥姜微焦即可。

5.大料的任務完成,盛出它們。

正宗的糖醋排骨怎麼做?

5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6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7樓:小廚神美食

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

8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9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10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11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12樓:符映天彤白

【菜譜原料】

豬排骨400克。

熟芝麻25克。鹽2克、花椒2克、料酒15克、姜10克、蔥10克、素油500克、鮮湯150克、醋50克、白糖100克、香油10克。

【製作過程】

豬排骨斬成長約5釐米的節,入沸水內出水,撈出裝入蒸盆中,加鹽、花椒、料酒、姜、蔥、鮮湯入籠蒸至肉離骨時,取出排骨。鍋置旺火上,下油燒熱至180℃放入排骨炸呈金黃色撈出,下素油燒熱,炒糖汁,加鮮湯,下排骨、白糖用微火收汁,湯汁將干時,加醋,待亮油起鍋,淋上香油,裝盤晾涼,撤上芝麻拌勻即成。

**:川菜糖醋排骨

13樓:小佳佳看娛樂

排骨冷水下鍋加薑片八角料酒大火燒開,調製好祕製的醬料,放入冰糖,放入排骨放入調料

14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姜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15樓: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16樓:愛別等

糖醋排骨 。 喜歡的給個贊吧

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

17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18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19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肋排焯水後煮30分鐘,撈出後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醃製二十分鐘。

2.撈出肋排洗淨控水,鍋內放排骨和醃排骨的水。

3.加入白糖,小火燜十分鐘後收汁,放入香醋,出鍋後撒蔥花醬料少許味精即可。

20樓:愚人侃體育

準備的食材有:八百克的排骨、五片薑片、數粒花椒、一個蔥一個八角。需要的配料有:一點鹽、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醬油、三勺白糖、四勺醋、五勺清水、一勺蜂蜜。

做法:一、 將排骨放在冷水鍋中,然後等水燒開後,把浮沫給撈去,最後把排骨沖洗乾淨

二、 接著再燒一鍋水,然後把排骨以及花椒、薑片、八角、料酒、從給煮開,把火調小以後就可以撈出來了。

三、 那麼最重要的一步來了,就是調糖醋排骨的汁。需要一勺料酒、兩勺醬油、三勺白糖、四勺醋、五勺清水。根據這個比例來調節水的用量,然後再調一下水的酸甜度。

四、 起鍋,在鍋中放入一點油,然後把排骨放進去,並且把排骨煎的兩面是金黃色的。

五、 把剛才已經調好的汁液放在鍋中,用小火慢慢地燉。

六、 在鍋中加入一點鹽,然後用中火收汁,最後收汁的時候一定要多加攪拌,這樣才能使最後的上色是均勻的。

七、 最後加點醋以及一點蜂蜜,最後撒上白芝麻就可以出鍋了。

21樓:碩丹宓雲

(一)正宗糖醋排骨做法

1、買新鮮的上好的小肋排1斤半到2斤左右,足夠你們倆啃了:)

2、洗淨以後,用料酒、鹽醃一刻鐘左右。(鹽放一點能讓排骨入些味兒就好,別多了。)然後用鏤空的器皿,瀝乾一點兒表面的水份。

3、鍋內放油,多多的油!油燒到六七成熱時,把排骨放進去炸,教你一個試油溫的辦法,杵根乾的竹筷子下到油鍋**,如果筷子周圍有微小的泡泡在冒,油溫就好了。可以放入排骨了,千萬不能等油燒得冒煙了才放貨,那樣炸的東西易糊。

炸成金黃色,這個炸東西最重要的就是控制火候了,你可以根據油鍋裡排骨被炸的呈色調控火的大小。如果排骨顏色變得很快,就證明火大了,要趕快調至中小火檔。如果變色很慢則可繼續用大火,直到覺得排骨在變色,再調成中火等等吧。

排骨炸成金黃色以後,撈出。

4、然後就是非常關鍵的熬汁了。鍋要先清理乾淨,當然有另一口鍋最好。反正要乾乾淨淨的哈。

鍋底放一點油,一丁點兒就成,不要多了。放下三勺到四勺糖,讓糖在鍋裡先熬一會兒,變了色,化開來,然後再加其他的調料。同樣要注意糖化時的火候哈,中到小火吧,灶眼兒出火猛的話就用稍小一些的火,我家反正得用中火,樓層高,氣壓不太足。

千萬別熬糊了,也別讓它結成了塊,多翻動,順著一人方向劃拉就成。然後,加三勺番茄醬、一點兒醋、一點兒鹽。攪拌,覺得汁過濃的話,可以加一點點的清水,但不能降低了汁的味道和必要的濃度,然後攪拌勻。

5、然後倒入炸好的排骨。翻炒直到每一粒排骨都能均勻地掛上那湯汁,就好了。

呵呵,夠詳細嗎?

祝你成功:)正宗糖醋排骨做法完

22樓:雅澤美食大世界

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制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大火猛催,反正已經煮了三十分鐘,早熟了,所以只要保證外面脆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浙江人,給你找個浙江菜

【菜名】 糖醋排骨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外金黃鬆脆,裡嫩鮮。酸甜微鹹。

【原料】

主料 生面筋160克,水發木耳26克,淨科筍(玉蘭片)220克,青、紅柿子各22克。調料 香油600克(實耗110克)白湯40克,幹澱粉110克,溼澱粉10克,白糖80克,醋油80克,醋30克,薑末1克。

【製作過程】

(1)把麵筋壓成0.5釐米厚的薄片,再切成3釐米寬的長條。然後把一雙竹筷子並在一起,將麵筋條由上而下均勻地纏在上面,不讓它鬆散。

纏完後放置5~6分鐘,讓它充分粘牢固,再連筷子一起放入開水鍋中,在文火上煮30分鐘左右,撈出放在涼水中,慢慢地抽出筷子。 (2)把麵筋再切成1.3釐米寬的段,放在碗中加入醬油拌均勻,再稍微擠一下,蘸勻幹澱粉。

(3)把冬筍在開水中煮熟,切成長3釐米、寬1釐注、厚0.5釐米的小條,削成豬肋骨形狀,一條一條地嵌入麵筋段內,使兩頭露出一點,形似排骨。 (4)將青、紅柿子椒去籽和筋,洗乾淨;木了耳擇洗乾淨,一同切成細絲。

(5)把木耳絲放在碗中,加入白湯、白糖、醬油(2克)、醋、溼澱粉等調成芡汁。 (6) 炒勺內倒入香油,在旺火上燒到7~8成熱,下入「排骨」,炸成醬黃色,倒入漏勺中瀝油。 (7) 炒勺再回到旺火上,放入香油(30克),燒到5~6成熱下入青、紅柿椒絲、薑末,煸炒幾下,烹入芡汁攪拌均勻,接著放入炸好的「排骨」,顛翻幾下,滴下香油適量即成。

正宗的糖醋排骨怎麼燒,正宗的糖醋排骨做法?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主料豬肋排 500克 輔料蔥姜 適量花椒 30粒大料 3個香葉 適量白酒 3毫升鹽 適量白糖 15克紅糖 15克香醋 15毫升 醬油15...

請問糖醋排骨怎麼做,請問,正宗的糖醋排骨怎麼做?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糖醋排骨的做...

如何做糖醋排骨,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懶人糖醋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