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製鹹鴨蛋用多少鹽多長時間,怎樣醃製鹹鴨蛋用多少鹽多長時間

2022-01-13 14:39:29 字數 4713 閱讀 7513

1樓:棠梨樹下是童年

製作方法推薦:2-3斤新鮮鴨蛋洗淨晾乾,一斤粗鹽適量水煮沸晾涼備用,取小碗1個,倒入白酒少許,讓每個鴨蛋均勻沾滿酒,放入已經晾涼的鹽水中(容器可以選擇塑料袋,但最好雙層,以免洩漏,需保證鴨蛋全部浸泡在鹽水中),紮緊袋口,放在密閉乾燥處,時間每個季節都有不同,夏天時間會短些(10-15天),冬天大約20天以上,食用時取出上鍋蒸熟即可,保證每個鴨蛋都有油,味道極佳,趕緊動手試一試!

2樓:姚耐克

鹹鴨蛋醃製方法:1、買回來的鴨蛋在流水下刷洗乾淨,可以用軟毛的小刷子。

2、刷好的鴨蛋在通風、陰涼的地方風乾。

3、罈子要刷洗乾淨,也要風乾。

4、將醃漬用的洗滌鹽用開水衝開後放涼。(鹽不再溶解的水,即飽和食鹽水。)

補充說明:將開水倒入裝有洗滌鹽(醃菜用的大粒鹽)的盆中,攪拌一下,如果鹽都化了,再加鹽,直到有鹽在盆底不化了,這時就是飽和鹽水了,把這個水倒入另一個盆裡,這是我們用的水,剩下的鹽再用開水化,重複上一個動作。(我說明白沒有,累死我了)

5、風乾的鴨蛋在高度酒(越高越好五六十度的最好)裡蘸勻(泡一下,讓蛋沾滿酒),

碼放到罈子裡。

6、將涼了的鹽水倒入罈子,沒過鴨蛋,將壇口密封,等待20到30天就可以吃了。

3樓:寶貝

鴨蛋洗乾淨備和,鍋裡放水滾開放入花椒和

一、兩顆大料煮幾分鐘以後放入鹽,鹽的多少看你的花椒水的多少,放好後嘗花椒水稍鹹點,晾涼以後倒入鴨蛋裡,一定要把鴨蛋淹住,蓋好放半個月以後就可以吃了,淹的時間越工越好吃。

醃製鹹鴨蛋至少需要多長時間?

4樓:

主料:鴨蛋

(適量)

調料:白酒(高度),食用鹽 (適量)

步驟:1、鴨蛋不要用水洗,用蘸版著白酒的紗布權將髒的鴨蛋擦拭乾淨即可,這步即清潔了鴨蛋還起到殺菌的作用;

2、將洗淨的鴨蛋放入帶蓋的容器中,再撒上一層鹽,鹽以鋪滿底部為準;

3、再倒入用溫水化開的鹽水,鹽水可以嚐嚐,齁鹹的味道最好;

4、然後再倒入少許的白酒,說這樣浸泡出來的鹹蛋才會出更多的油;

5、將蓋子密封著蓋緊,放在陰涼處,10-15天后即可煮熟食用;

5樓:掌上家常菜

想醃出流油的鹹鴨蛋,千萬別少了這一步,農村土方法果然管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過最美的鹹鴨蛋 使用高濃度的鹽水和土一塊拌勻 把鴨蛋裹上鹽泥土 放罈子裡擱陰涼處 兩個月左右 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3606490679

怎麼醃鹹鴨蛋一斤蛋要放多少鹽和水

8樓:柔欣似雨

鹹鴨蛋材料:

鹽 - 1kg

水 - 1500ml

新鮮鴨蛋 - 20~25粒

米酒 - 半杯(約150ml)

做法做法:

1. 把鹽倒入煮開的水內攪拌大約2分鐘後熄火(鹽是不可能充分溶解的)。

2. 把鹽水充分放涼後(最好放隔夜), 把鹽水及鹽水底部不能溶解的鹽全部倒入大約5公升的玻璃罐中,加入米酒(加米酒醃製的鹹鴨蛋比較不會有腥味)

3. 把沖洗乾淨的鴨蛋(如果鴨蛋髒的話)一顆顆輕放入鹽水內。鴨蛋是在活水下衝洗哦, 千萬別把鴨蛋泡在水內!

4. 在鴨蛋的最上端放2個塑膠蓋子, (奶粉罐上的塑膠蓋之類的)再壓個小玻璃杯, 不讓鴨蛋浮出水面。

5. 放置21 ~30天。 (放越久,

蛋就越鹹。 但不要超過30天, 不然蛋黃會硬化, 而且變的超鹹)吃不完的鹹鴨蛋撈起, 用保鮮盒裝好冷藏保鮮

100個鹹鴨蛋 怎麼醃?放多少鹽?

9樓:啊啊啊啊何

方法如下:

鴨蛋與鹽的比例者約為10:3。

一、水醃法

1、將100個鴨蛋洗淨晾乾後放入壇內。

2、再用1.5斤-2斤的鹽和適量的花椒、茴香,加清水煮沸,涼透後倒入壇內(以剛好淹沒鮮蛋為宜)。

3、最後緊密地封好壇口。經20天后即可取出煮食。如想讓蛋黃多出油,可在鹽水中加100-200克的燒酒即可。

二、1、將鴨蛋表面清洗乾淨,並瀝乾水份或將鴨蛋表面的水漬擦乾。在陽光下暴晒一兩個小時。

2、將高度白酒倒入小碗裡,放入鴨蛋浸泡一下。將浸過白酒的鴨蛋放在容器中,加入煮開冷卻的飽和鹽水,使鴨蛋全浸在飽和鹽水下。(飽和鹽水:

100克水+36克鹽。飽和度:36÷(100+36)=26.

5%)3、醃製時間30天左右,取一個鴨蛋出來蒸熟試試看,如果鹹度合適,那麼就把所有鴨蛋都取出洗乾淨,擦乾表面,放冰箱儲存。

10樓:萌萌愛

1、用清水把鴨蛋洗淨。

2、把洗乾淨的鴨蛋用海綿把鴨蛋一個一個擦乾,放一邊晾會兒。

3、找個瓶子(我用的瓶子正好能醃20個鴨蛋),準備晶鹽400g,你是100個鴨蛋,準備4斤鹽就可以了,用瓶子接一半的自來水只能少不能多,把自來水、茴香、生薑、香蔥、八角、香葉(適量就可以)統統倒入鍋中燒開。燒開後放鹽,鹽都化了(飽和狀態)關火晾涼!

4、把瓶子擦乾,先放鴨蛋,再倒入晾涼的鹽水,那些香料也統統倒入。最後放入高度白酒50g。

5、避光放置30天。

6、這就是我醃了30天的樣子。

11樓:寧次貴公子

將新鮮的鴨蛋洗淨,晾乾(不能放在陽光下晒乾)然後在鍋中,按每50只鴨蛋用4公斤水的比例,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後,加粗鹽1公斤、少許白糖及白酒50克。(你不想吃五香的 可以不看這些 加粗鹽和白酒就ok)

等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入鮮鴨蛋的壇內,沒過蛋面就行。

然後將壇密封,放在背陰處存放20天左右即可食用。

告訴你吧,並不是樓上沒經驗的人說的什麼什麼的好的也不比不放酒快多少。放白酒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因為白酒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都出來了。

但是還有一點 放酒以後 會有一點酒味 不知道你愛吃不愛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放1.5-2包,一般醃製15-20天吧!要放酒的,我只知道因為鴨蛋腥味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大一點的缸,要用煮開又涼涼的水。鹽有兩代就可以了吧 其他料不用放,滴兩滴白酒會鹹的塊些

14樓:可達

最簡單,放鹽放到水中再也不能溶解了就好,不用那麼死板

其他作料可以看興趣放,有人愛放花椒,有人愛放白酒。但是注意醃蛋的水一定要涼,放白酒有人說會好吃,但是我放白酒做了兩次,兩次蛋都壞了,不知道是為什麼

醃鴨蛋一般二十幾天就可以了,時間長短還要看自己對鹹要求的程度做一定的增減

15樓:瘋狂小魚頭

一層蛋一層鹽,全都蓋滿後再倒半袋鹽進去,這樣子都估不準的,,,

16樓:

1,先弄個能容下這些蛋的容器,最好是陶瓷罐,洗淨晒乾後用,2。鴨蛋清水洗淨,晾乾.3.水適量<蛋放入罐,水加入,能沒過蛋>,入乾淨的鍋中,加花椒,八角適量,(大約各一兩)鹽,放到有些不能融化時為好.燒開,涼至常溫.4.蛋輕入罐,一兩燒酒入,涼好的水注入,在蛋頂上再抓上兩把鹽,要撒勻.5.用蓋兒蓋嚴,放到不礙事的地方,一個月就可使用.要想吃到流油黃的,就得淹三個月以上.ok,ok

17樓:平常心

有三個方法:

1、水淹發(生蛋):5市斤雞蛋,250-300克食鹽,花椒、大料、茴香適量。水過蛋面即可,1個月即可食用,淹的時間越長,蛋黃越紅越好吃。

2、水淹發(熟蛋):5市斤雞蛋,250克食鹽,花椒、大料、茴香適量,水過蛋面即可,一般煮熟即可食用。

3、泥漿法:鹽500克,花椒、大料、茴香適量熬水和泥,均勻地裹滿鴨蛋的周身,裝入罐內密封。2個月後即可取出煮食。

18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3包鹽 一定要放酒 醃2個月

19樓:匿名使用者

醃鹹蛋的方法有兩種:水醃法和裹泥法。以醃鹹鴨蛋為例;水醃法:

將50個鴨蛋洗淨晾乾後放入壇內。再用750克的鹽和適量的花椒、茴香,加清水煮沸,涼透後倒入壇內(以剛好淹沒鮮蛋為宜)。最後緊密地封好壇口。

經20天后即可取出煮食。如想讓蛋黃多出油,可在鹽水中加50-100克的燒酒即可。裹泥法:

將鴨蛋50個洗淨後晾乾待用。再用鹽850克加撲茶250克,加生米250克,在旺火上煮成濃汁約200毫升。最後將這種鹹茶汁和黃酒75克一起倒入黃泥或紅泥中拌勻,均勻地裹滿鴨蛋的周身,裝入罐內密封。

一個月後即可取出煮食。也可以先將鴨蛋洗淨晾乾,再用開水將乾透的紅土燙浸成糊狀。將鴨蛋在泥糊中周身裹滿,兩端蘸鹽後放入罐鹽後放入罐中封緊罐口。

半個月後即可取出煮食。

怎麼醃鹹鴨蛋一斤蛋要放多少鹽

20樓:來自星_星的你

鹹鴨蛋醃製一般是1:0.3左右。一斤蛋三兩鹽

21樓:蕭伯納大師

這個具體的我也說不好,但我是這樣做的,就是鍋裡放水,然後放到火上把水燒開,在這個過程中陸續的把鹽放到水中,邊放鹽邊攪拌,剛開始時鹽會溶化的,到後來再放鹽攪拌鹽也不溶化了,這說明鹽水已經是飽和的了,這時就可以把鍋從火上拿下來了,等鹽水自然冷卻後就可以用來醃鴨蛋了.

其實還有一個更簡單的方法,就是把鴨蛋洗乾淨以後控幹水分,然後再把鴨蛋表面均勻的沾上白酒,再均勻的沾上精鹽,放到塑料袋裡就可以了,一般來說在夏天的時候1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醃雞翅要多長時間,奧爾良烤雞翅醃製多少時間

我一般情況下是醃製20分鐘左右的,醃製的時候在雞翅上用到劃幾道口子,這樣可以更好的入味,如果想味道重一點,你也可以醃製的時間稍微長一些。肉雞熟20分鐘,下蛋雞熟1個小時,加工時用牙籤在肉厚位置插些小孔就是均勻熟,希望有幫助!奧爾良烤雞翅醃製多少時間?用料 極美滋新奧爾良烤雞翅醬料適量,雞翅 6個做法...

星星用多長時間疊完,521個星星用多長時間疊完

假設你一個人折,一天折一個小時,三天左右你就可以完工了 不過你的指尖會因為折的太多變得很痛哦 要注意休息哦 看你速度,快的話一天就能疊100,200個,對了據說有專門賣疊星星的工具,很快放進去攪幾下就好了。我疊了521個星星要送給物件的 在星星瓶裡有一張紙 不知道該怎麼寫 幫我 自己選樓,要懂得浪漫...

多長時間換輪胎,輪胎多長時間或多少公里換

您好!您可以根據以下方法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了 第一點 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 例如 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 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第二點 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毫米 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 輪胎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