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鮮白菜鹹菜接著吃好嗎,醃菜多長時間可以吃

2022-03-30 05:17:52 字數 5512 閱讀 7001

1樓:匿名使用者

鹹菜可以算是一種中國文化。不同種類的鹹菜,用的原料不同。大多是就地取材,有的地方用芥菜,有的地方用白菜,有的地方用蘿蔔。

但是怎樣醃鹹菜最好吃?下面為您分享鹹菜醃製方法大集合:

鹹菜家庭日常三種食用方法:

1清切。鹹菜從壇內拿出,在自來水中洗淨,切成小塊,製成冷盤。若是喝稀粥配清切鹹菜,十分爽口。

2煎炒。可以根據各人的嗜好參些調料,比如生薑、辣椒、蒜頭,也可放點紅糖,吃起來很開胃。炒鹹菜飯味道極好,許多人喜歡吃鹹菜飯,又喝鹹菜湯,吃起來胃口大開,飯量大增。

3蒸或燉。用雜骨、排骨燉鹹菜,有一股濃濃的酸香味,吃了還想吃。若是用鹹菜燉三層肉,這是一道美味佳餚。

做這道菜是一層鹹菜,一層三層肉,一直放到滿缽為止,然後放到鍋裡蒸,爛熟後起鍋。有了這道菜,你的食慾肯定大增。

end怎樣醃鹹菜最好吃? 鹹菜醃製方法大集合12

醬八寶菜

黃瓜1000克,藕、豆角各800克,紅豆400克,花生米300克,栗子仁200克,核桃仁100克,杏仁100克,(以上原料應先行醃製好)黃醬2000克,糖色100克,醬油1000克。

將以上原料均加工成大小均等的形狀混合在一起,用水泡出部分鹹味,撈出晾乾,裝入布袋入缸,缸中放黃醬,糖色醬油每天攪拌1次5-7天后即成。

主料先醃製時加鹽不宜過多,時間要長一點,5-8天,缸中的調料應淹沒主料如不足可加涼開水。

3什錦泡菜

圓白菜、蒜薹、蔥頭、青筍、黃瓜、鮮紅辣椒、蘿蔔、扁豆、嫩姜、大蒜各250克,幹辣椒100克,花椒100克,老薑100克,食鹽150克,白酒40克,紅糖80克。

將泡菜壇消毒洗淨,用淨布擦乾水分。把2公斤涼開水注入壇內,放食鹽幹辣椒、花椒、老薑、紅糖、白酒製成泡菜水。把要泡的各種菜全部擇洗乾淨晾乾放入壇中,蓋好蓋,添足壇沿水,要經常檢查壇沿不能缺水,如此泡製7-10天即可。

泡什錦菜

大白菜,蒜瓣,茭白,蒜薹,苦瓜,扁豆,蔥頭,苔菜,蘿蔔,蓋菜,青筍,黃瓜,嫩姜芽,鮮紅辣椒共2800克,幹辣椒100克,花椒120克,老薑120克,食鹽150克,白酒40克,紅糖80克。

1、將泡菜壇洗淨,用淨布擦去水分。把2公斤涼開水注入壇內,下食鹽、幹辣椒、花椒、老薑、紅糖、白酒等,成為泡水;

2、把要泡的各種菜全部擇洗乾淨,晾乾,放入壇中;

3、蓋好壇蓋,添足壇沿水,並經常進行檢查,不使壇沿內缺水。如此泡製7-10天,即可食用。

2、將醃缸洗淨擦乾,倒入瀝乾的黃瓜加甜麵醬拌勻,蓋好缸蓋醬制10天即可食用。

醬黃瓜鮮黃瓜5000克,粗鹽400克,甜麵醬700克。

1、將共同瓜洗淨,瀝乾水分,須長剖開成兩條(也可不切開)加粗鹽拌勻壓實,面上用乾淨大石塊壓住。醃製3-4天后,將黃瓜撈出,瀝乾鹽水;

糖醋黃瓜

嫩黃瓜5000克,白糖250克,鹽250克,醋20克。

將黃瓜洗淨,切開,把籽去掉,晾至半乾,然後浸泡在白糖、醋和鹽調成的溶液中,密封15天可。

泡五香黃瓜

鮮嫩黃瓜5000克,涼開水1500克,乾紅辣椒100克,鹽250克,白酒50克,五香粉50克,醬油20克。

1、將黃瓜洗淨,先用25%的鹽水泡2小時,撈出後瀝乾;

2、將涼開水、鹽、白酒、紅辣椒、五香粉、醬油放入壇內,再將黃瓜放入,蓋上壇蓋封口,泡10天即成。

酸甜蓮藕

鮮嫩蓮藕3000克,白糖800克,鬆開 300克,鹽300克,生薑10克,八角6克。

1、將蓮藕洗淨泥土去皮,切片,用鹽醃1小時,壓幹水分;

2、將其它調料放入沸水鍋中(加水2000克)熬約5分鐘,晾涼後,同蓮藕一起倒壇中,約4-5天后即可食用。

醬萵筍肥大嫩萵筍3000克,食鹽50克,豆瓣醬150克。

1、把萵筍削去外皮,洗淨;放置於清毒乾淨小缸中用鹽手疾眼快勻醃漬,置於陽光下晒乾;

2、將豆瓣醬塗抹在萵筍上,重新放入小缸內。醬制3-4天后,即可食用。

3、萵筍上抹豆瓣醬要抹勻,以免醬出的菜味不一致;

4、若大量醬制,可揀去豆瓣渣晒乾,儲存在罈子內,經久不壞。

此菜味道鮮美、醬香味濃,可與四川榨菜媲美。

酸白菜白菜5000克,辣椒100克,鹽500克,生薑250克,米醋1000克。

將白菜去老葉洗淨切成條,晾至半乾,放入壇中,加入調料拌勻,醃約2天即可。

醃朝鮮辣白菜

白菜、紅幹辣椒末、大蒜、鮮姜、精鹽、蘋果、白梨、鮮魚、牛肉湯各適量。

1、把白菜去掉老幫、黃葉,沖洗乾淨,一切兩半,用適量鹽水浸泡2天,撈出瀝去水分;

2、將大蒜去皮、蒂,洗淨切蒜末。蘋果、白梨洗淨切碎。鮮魚洗乾淨剁碎,加入幹辣椒末,用牛肉湯色成糊備用;

3、用配好的調味品將白菜塗抹均勻,然後碼擺在淨缸中。把缸埋在地下,周圍用草墊好,留20%出地面,然後密封,用草蓋嚴,保持在4度左右,待15-20天即可食用。

2樓:人渣

鮮白菜當天拌可以接著吃。

3樓:北方人

制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科學測定,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一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鹹菜,一般是為了省事省事再加上個人偏好來做的。不容地區口味不同,自然鹹菜口味也各不相同。小佐是北方人,所以口味偏鹹,酸。簡單介紹幾種適合生活節奏比較快的簡單鹹菜製法。

在於鹹菜的用料選擇上,小佐認為當季的最好,一個是新鮮,在一個**比較合適

做普通的醃白菜,醃一天就吃,吃之前要用清水把醃好的白菜洗一遍再吃嗎?

4樓:淺念相惜

把白菜在水龍頭上衝一下就可以了,撒完鹽以後再把鹽水瀝一下,重新放置調料

5樓:藍藍天空一彎月

不用洗.要把醃出來的鹽水倒掉.然後根據個人口味.拌點辣椒麵等等.就可以吃了.很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洗一遍吧、畢竟是用鹽醃的、

那樣可能更有味道、水水的、

嘻嘻、、、

個人見解 我家裡就是這麼吃的、、

鹹菜醃製多長時間就可以吃了?

7樓:初味派

醃製鹹菜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很容易製做完成。

醃菜多長時間可以吃

8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一般放在陰涼不見光的地方就可以,不用放冰箱。泡菜的存放時間要相對長些但最好別超過5個月,時間久了容易生成對人體不好的物質。

在泡菜壇裡有乳酸菌生態圈,會自發抑制別的細菌生長。如果雜菌太嚴重抑制不了,就會生花壞掉。泡菜中的鹽不防腐,要想防細菌食鹽含量至少要到15%以上。

在蔬菜醃製過程中,浸泡4小時之內, 亞硝酸鹽 含量最少,之後硝酸鹽即會被一些細菌轉變成有害的亞硝酸鹽,3~14天達到一個高峰,之後,亞硝酸鹽又漸漸被細菌所利用或分解為其他含氮物質。30天后醃菜中亞硝酸鹽會逐步下降至較低的水平。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一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不規範醃製的醃菜會含有亞硝酸鹽和亞硝胺類致癌物。

泡菜儘管美味,可是要留意量,切勿餐餐吃,非常容易引起身心健康問題。

泡菜壞處:由於泡菜在醃製過程中會產生亞硝酸鹽,這是公認的致癌物質;並且亞硝酸鹽的含量與鹽濃度、溫度、醃製時間等眾多因素密切相關,家庭、小作坊或無嚴格安全檢測廠商生產的泡菜更容易出現亞硝酸鹽含量過高的問題。因而泡菜不宜多食。

鹽和糖用來醃製食品,主要是利用它們在高滲透壓下能夠控制微生物的性質,以及幫助產生特殊風味口感的性質。糖漬不會引起有毒物質的產生,但要想達到長期儲存的效果,糖的含量要達到65%以上,這樣就會帶來高糖高熱量的麻煩。鹽漬要想達到好的長期儲存效果,也要達到15%左右的鹽,口味太重,也有升高血壓的嫌疑,故而目前多數醬菜產品採用糖鹽共用方法,並降低鹹度,讓消費者容易接受。

但這樣的低鹽醃製食品儲存起來必然困難,新增防腐劑就是難免的事情了。

9樓:灰色人生

制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

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一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10樓:

醃製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科學測定,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一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11樓:e時光再燃

一般需要醃製一個月才可以吃,而且口感會特別的清脆,吃起來的時候也比較方面。

12樓:小世界大健康

新鮮醃菜新鮮吃好不好?醃菜什麼時候吃最安全

13樓:愛美食愛八卦愛生活

醃製泡菜又分快熟版,跟

慢熟版,其實就跟我們的醃製鹹菜差不多。快熟版泡菜早上醃製之後晚上就能吃,跟我們的涼拌菜其實差不多呢。慢熟版就放陽光底下晒它讓它在時間的度過中漸漸變得美味,所以大概一個月就可以啦。

14樓:我的事

泡菜一般醃製分兩種一種是當天醃製當天吃完,另外一種是醃製過後20天才可以食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醃菜一般要半個月才能開啟,只有醃黃瓜和生蘿蔔不能太久。黃瓜和生蘿蔔醃久了就酸了,吃了牙疼腮腫。其他的都是越久越好,有的甚至放上數年。放得越久,醃菜越是透明,就像陳年老釀。

醃酸菜第幾天可以吃?

16樓:是辛普森呀呀

一個月左右。

材料:大白菜、鹽適量、涼開水適量。

1、把需要醃製的大白菜洗乾淨,然後切碎,根據需求切成想要的。

2、然後放入適量的食鹽,如圖所示,醃製一會,攪拌均勻。

3、20分鐘後然後剛才醃製好的白菜和裡面的鹹水倒入密封的罐子裡。

4、密封好,需要醃製等待一個月,一定要密封好。

5、最後,一個月時間到之後,倒入碗中,可以食用了。

17樓:

30天后可以吃,醃酸菜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大白菜 3斤、鹽 10-20克。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大白菜準備好。

2、用手把葉子一片片掰下,洗乾淨。

3、洗淨後撈出,瀝乾水分。

4、使用菜刀把白菜葉切好。

5、撒鹽,醃3小時。

6、醃出水即可。

7、放入容器內,壓實,密封好,靜置30天。

8、靜置30天后,開啟蓋子,可以品嚐了。

18樓:那個閃電

酸菜醃製5天就可以吃了,以下是自制酸菜的具體做法。

主料:芥菜5棵  輔料:開水1000毫升

步驟:1、芥菜洗乾淨,放陽臺晾乾

2、燒開水

3、用開水把菜燙一遍

4、顏色變得比較綠的時候,拿出來放到瓶子裡5、瓶子要提前清洗乾淨,晾乾,瓶子一定是不能沾油的6、裝好瓶子以後把剛才用燙菜的水,倒到瓶子裡,再找個硬,有點重量的東西壓在菜上面,保證菜完全泡在水裡

7、這是兩天後的變化

8、這是五天後的效果,可以吃了

用白菜,胡蘿蔔,香菜,辣椒如何醃製鹹菜啊

醃菜和泡菜方法不同,和醬菜也不同。醃菜時,要把菜先清洗乾淨,再把容器和你的手以及菜用冷開水沖洗一遍。把菜瀝乾水分,放在容器裡面鋪一層,撒一層鹽,再鋪一層,再撒一層鹽,直到鋪滿。再在上面撒一層拍開的蒜,用於防止變質。鹽不能放少也不能放多,放少會變質放多太鹹。一般半個月後就能吃了。泡菜也要用冷開水沖洗,...

如何醃製小鹹菜,怎麼醃製鹹菜?

黃瓜切成條,加鹽,醃製十二小時,用紗布包好,放入醬油,糖,姜。很多食材都可以製作成小鹹菜,製作小鹹菜時候首先要把蔬菜本身的水分去掉,然後用鹽醃製,裝小鹹菜的瓶子一定要無油無水,這樣儲存的時間會久一些。蘿蔔乾鹹菜 準備原料 蘿蔔 鹽 糖 醬油 辣椒粉 芝麻 食用油 雞精 大蒜 生薑 做法 1 新鮮白蘿...

醃製鹹菜怎麼放久了可以吃,醃製鹹菜後過幾天能吃

醃製鹹菜怎麼儲存 鹹菜用食鹽等調味料醃漬後的蔬菜。有較強的鹹味。可長期儲存。把擠去汁液的鹹菜裝入小壇後壓緊,蓋以筍殼,或以麥草稈 高粱稈等代替,用以擋住鹹菜。筍殼上再塞上長長的篾條,以其彈性頂住筍殼,不使掉出。倒轉小壇,使壇口向下,並浸入盛有少量清水的缽內。罈子宜放在陰涼處,保持壇口壇內清潔,經常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