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白菜怎麼做鹹菜,可口的圓白菜鹹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2021-07-29 08:12:07 字數 2066 閱讀 2468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圓白菜5000g、鹽500g、糖500g、辣椒100g、大蒜200g

製作步驟:

1、圓白菜掰開洗淨

2、晾乾水分,不需要晒太陽

3、把晾乾水分的圓白菜切塊

4、拿一個合適的容器 一層圓白菜撒一把鹽,用手翻一翻可以揉一揉,因為一下子做很多,需要把圓白菜揉軟了才不佔容器空間

5、就這樣一邊撒圓白菜一邊撒鹽一遍翻揉

6、把所有鹽撒進圓白菜裡,拌揉均勻

7、裝入有蓋容器蓋起來靜置一晚

8、把靜置一夜的圓白菜,擠掉所有出來的水分,放入糖切碎大蒜切片辣椒9、用筷子攪拌均勻

10、裝入密封罐子,靜待一個禮拜以後就可以吃了11、成品圖

2樓:冰之_無限

圓白菜長得像捲心菜,但比捲心菜比起來,質感與捲心菜類似。但是圓白菜除了炒著吃還能醃著吃。我上小學的時候曾經吃過這個菜,通常是作為鹹菜來吃的。

食材食譜熱量:1082.25(大卡)

主料圓白菜 500克

八角 少許

方法/步驟

1將圓白菜洗淨,去跟,土,切成大塊,蔥薑蒜洗淨切塊。

2圓白菜放進滾開水中焯至段生,撈起瀝水。放涼

3鍋裡放進水,加進蔥姜快、八角花椒、醬油,味極鮮醬油攪勻,把鍋放在火上,大火燒開

小火把調味料熬至半鍋。

4準備一個瓦罐。把瀝乾水的圓白菜放進瓦罐裡。把煮好的調料倒進瓦罐中。

5調料到好後,降溫,然後加蓋,放進陰涼通風的地方,一個月之後就醃好了。

end注意事項

這個辦法除了醃圓白菜之外,可以演黃瓜、蒜薹、大白菜、辣椒等,味道更佳。

這個鹹菜鹽必須要多放些,這樣才能醃出跟好吃的菜

3樓:97樂於助人

圓白菜醃菜的做法

1.準備所有食材

2.圓白菜切小塊;紅綠尖椒斜切

3.白菜清洗乾淨控水;放鹽攪勻醃一會兒。

4.把紅綠椒放入

5.攪勻醃製

6.稍候把醃出來的水倒出,重新放花椒大料鹽7.攪勻放瓷壇或玻璃器皿裡,室溫或冰箱冷藏醃製8.這是半個月後的樣子

可口的圓白菜鹹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圓白bai菜半斤

輔料辣椒粉

適量du

zhi鹽

適量生抽

適量蠔油適量糖

適量步驟

自制dao圓白菜鹹菜的做法步驟1

1.圓白菜切絲

自制圓白菜鹹菜的做法步驟2

2.加入稍多些的鹽,醃出水份

自制圓白菜鹹菜的做法步驟3

3.把水攥幹

自制圓白菜鹹菜的做法步驟4

4.加入生抽,蠔油,鹽,糖

自制圓白菜鹹菜的做法步驟5

5.加入辣椒粉

自制圓白菜鹹菜的做法步驟6

6.攪拌均勻即可吃啦,吃不完可以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別超過一個星期,現做現吃更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圓白菜切絲

2.胡蘿蔔切絲,香菜切段

3.加入適量鹽,用手抓2~3分鐘,圓白菜變軟,入味4.加入辣椒油,味精拌勻,即可食用,也可以用大白菜做,味道更好

如何醃圓白菜

6樓:閒情娛趣

教大家生醃圓白菜的方法,美味、爽口

7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醃圓白菜材料:圓白菜、鹽製作方法:1、圓白菜去掉黃葉,削去根部,洗淨,用刀切成兩半或四半。

2、把圓白菜的菜心進上,平鋪在缸內,每鋪一層菜就撒上一層鹽,直到全部鋪好,壓上重物醃漬,共用3/5的鹽,過24小時以後。如果鹽滷上升,即可取出復醃。

3、將初醃好的圓白菜倒入另一缸,鋪一層菜,撒一層鹽,最上一層撒封口鹽,把餘下的鹽撒完後,用薄包寒緊封口,上加石頭壓,用泥糊封缸口,最後放蓋。經過10-15克的醃漬,即可取出食用。

營養作用:

香菇圓白菜豬肉餃子怎麼做好吃,白菜香菇豬肉餃子怎麼做

主料豬肉末 315克 圓白菜370克 新鮮香菇 70克餃子皮 465克 輔料料酒適量回 鹽適量醬油適量 味精適量 胡椒粉適量 步驟1.食材答 豬肉末 圓白菜 已清洗 新鮮香菇 已清洗 餃子皮2.將已清洗好的新鮮香菇放在案板上切碎,待用3.將已清洗好的圓白菜放在案板上切碎,待用。4.放入大碗中。5.隨...

開洋炒包心菜怎麼做好吃,開洋炒圓白菜怎麼做好吃

開洋炒包心菜的做法步驟11.食材 包心菜 已清洗切開 開洋 已泡 開洋炒包心菜的做法步驟22.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好的包心菜翻炒翻炒。開洋炒包心菜的做法步驟33.接著,合入泡好的開洋翻炒一下。開洋炒包心菜的做法步驟44.然後,加適量的清水。開洋炒包心菜的做法步驟55.翻炒翻炒至包心菜熟透。開洋炒包心...

如果做熗炒圓白菜才好吃啊

圓白菜這種便宜的大路菜,四川朋友美稱之為 蓮花白 一旦進了川菜館,突然變得好吃起來。中午和同事 為什麼熗炒圓白菜能香辣脆嫩如斯,總結下來無非三條 鍋熱,油多,火猛。趁油熱入鍋,猛火顛炒幾下即可,故菜中水分不及析出。熗炒圓白菜的主要用料有 圓白菜 捲心菜 幹川椒 花椒 陳醋 白糖 精鹽 雞精各適量,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