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婚前財產離婚後如何分配

2022-01-13 14:39:28 字數 5839 閱讀 1890

1樓:向無名者致敬

新婚姻法生效後,規定婚前財產如果要作為「共同財產」,雙方必須約定。這就實際上肯定、明確了婚前個人財產不作為共同財產的處理原則。因此,新的司法解釋就規定,婚前個人財產不因為婚姻的存續轉化為共同財產。

這實際上就取消了「婚姻存續八年,婚前個人財產(房產)作為共同財產」的規定。

婚前的個人財產歸個人所有,婚後的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除非雙方對財產又明確的約定。但是一些特定的財產是屬於個人獨有的,不能作為夫妻共同財產。轉業費就屬於個人獨有的財產,不做為共同財產。

最高院93年的司法解釋轉業費10年以上轉為共同財產的規定,隨著新婚姻法的頒佈應當已經失效。

「夫妻各自的婚前財產在雙方結婚8年後即作為共有財產」的說法早已成為過去。自從新的婚姻法頒佈實施後,法律已明確地對夫妻雙方婚前個人財產作了詳細的規定,任何一方的婚前財產均屬於個人財產,不會因結婚而逐漸轉化成夫妻共同財產。因此,為婚前財產權屬辦理公證,已沒有必要。

比如,婚前個人按揭買下的房產,即使婚後共同還貸,按照新婚姻法以及司法解釋的規定,如果沒有約定,在分割時當然認定為婚前個人財產。共同還貸的部分,由所有者按照份額予以退還。房產增值的部分,當然由所有者享有。

這應當是原則。法官當然也可以按照司法解釋的規定,對於困難的一方判決所有者予以幫助、補償。

2樓:梵天高陽

現在無論結婚多長時間離婚,一般情況下婚前個人財產在所有權人沒有對其做出處分的情況下,離婚是不需要從新分配的,永遠是屬於個人的財產。

具體情況還需具體分析:

一種是:如果婚前財產所有權一方與另一方約定了《婚內財產協議》,約定將自己的財產歸另一方所有或共同共有,再或者在房產證或其它所有權證上加上另一方的名字,並且沒有確定份額的共同共有的,或約定了份額的按份共有的,那麼,離婚時就要分割婚前的這部分財產了。

另一種是:婚前財產所有權一方發書面宣告贈與給另一方的財產。如果是動產的交付或共同使用即生效;如果是不動產並且不宣告撤回的,離婚時都是可以要求分割的。

3樓:梳碧湖砍菜人

婚前財產屬於個人財產,離婚後不會進行分割,還是歸個人所有,所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4樓:寒冬

如果是婚前財產,離婚以後的婚前財產是屬於個人的,婚前是誰的財產就是誰的財產,離婚了也是個人的財產,離婚不存在分割的問題,離婚以後分割的財產只能是夫妻婚後的共同財產

5樓:房

婚前財產劃這個是不能直接分配的,婚前財產這個財產是誰的就是誰的,跟你們離婚沒有任何關係

6樓:

關於婚前財產,在離婚時分配的情況,根據2023年新的離婚法規定,如果婚前財產是雙方的,共有的,可按照伺服器雙方均等的進行分配,如果不是夫妻共有的財產,應該按照誰投入受益是誰的原則?

7樓:郟實

如果是婚前財產的話,那還是屬於個人的。即使離婚以後也不能分割。婚前財產。

8樓:雙魚

婚前取得的財產歸個人所有,婚姻存續期間取得的財產,一般情況下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9樓:狄淇兒

婚前財產就是屬於個人的 ,從以後是沒有權力風格 婚前財產的 。

10樓:

各自的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不能分配。

11樓:狗頭軍師王興興

婚前財產是婚前財產,不會影響分割

12樓:北海九道

2023年離婚的時候,婚前的財產應該是婚前是誰的就歸誰

2023年婚前財產離婚後如何分配

13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回答與建議】

婚前財產一般情況下屬於個人財產,不需要與對方分割。但是如果發生財產混同,就有可能被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會進行分割。建議您注意不要將自己的婚前財產與婚後夫妻共同財產進行混同,同時您可以通過婚內財產協議的形式明確您自己的婚前財產和夫妻共同財產歸您自己所有。

【分析與法條引用】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三條的規定:下列財產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損害獲得的賠償或者補償;

(三)遺囑或者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二條的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為夫妻的共同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勞務報酬;

(二)生產、經營、投資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者受贈的財產,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3.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五條的規定:男女雙方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者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

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二條、第一千零六十三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夫或者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相對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者妻一方的個人財產清償。

14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房子首付部分屬於男方個人財產,不能分割。婚後還貸及房子增值部分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均分。

車子屬於男方個人財產,離婚時不能分割。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男方父母婚前首付所買房子,登記在男方名下,屬於對兒子的贈與。首付部分是男方的個人財產,若離婚不能分割。

而婚後男方還貸,用的錢雖然是男方的個人收入,按法律規定也是夫妻共同財產,因此婚後還貸部分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而房子隨市場**增值,是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以這部分也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均分。

即根據各部分價值比例構成,離婚時房子歸一方所有(這裡適於歸男方),並由男方給付女方相應部分的折抵價值。

車子屬於男方父母對其婚前贈與,是男方個人財產,離婚時歸男方所有,不能分割。

15樓:法律快車

如果婚後沒有書面約定婚前存款雙方共同所有,那麼離婚時不分割婚前存款。因為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根據2023年實施的《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三條的規定,下列財產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損害獲得的賠償或者補償;(三)遺囑或者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第一千零八十七條第一款規定,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三條下列財產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損害獲得的賠償或者補償;(三)遺囑或者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七條第一款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時,夫妻婚前財產在沒有書面協議,屬於個人的情況下,是按照夫妻共同財產處理的,每人一半,平均分配。

17樓:

2023年婚前財產分配,國家有明確的規定,只要能證明婚前是個人的財產,都歸個人所有,共同財產必須平均分配,主要就是這兩點。

18樓:

婚前財產離婚後,誰的財產歸誰,對方沒有權分割,因為不是夫妻共同創造出來的財產,這就是2023年婚前財產離婚後分配方法,

19樓:我們往事如舊

2023年1月1日起,我國《民法典》規定,夫妻一方婚前財產,在雙方離婚時不予分割。

這樣杜絕了一些以結婚為名義騙財的發生。

20樓:夢桃

現在國家對婚姻法。婚前財產有明確的規定。有充分的證據。婚前財產個人。歸個人。共同財產。要平均分配。共同財產就是指結婚以後共同。創造。

21樓:夕陽居士

婚前財產,夫妻倆人協商,協商無果,財產在婚前是誰的就給誰。

22樓:

這問題婚姻法有悉尼規定,那可以到民政部門諮詢法律程式,該走哪個程式中?有程式,這是一個大好事

2023年離婚財產如何分割

23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財產屬於各自的

婚後所有的財產屬於共有

離婚時應該均分才合情合理

24樓:桓筠柳嵐嵐

01 《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七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對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協議離婚時簽訂的離婚協議書中對夫妻財產分割在離婚領取離婚證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但是,對於以下情況,一方可以向法院提起離婚後財產糾紛的訴訟,請求重新分割夫妻財產。

1、離婚協議中漏分夫妻共同財產;

2、登記離婚後,一方不履行離婚協議中對財產的分割約定;

3、登記離婚後,一方發現另一方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財產行為或偽造債務侵佔財產,要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或處理債務。

離婚後怎麼重新分割財產:

離婚後,如果存在上述的情況,當事人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重新分割財產。但是,離婚後重新分割財產時,必須特別注意法律對起訴時間的要求。

1、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導致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

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從當事人發現之次日起計算兩年內有權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2、離婚時漏分夫妻共同財產,從發現或應當發現漏分財產之次日起計算兩年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3、離婚後要求確認財產分割協議效力或對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應在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提起。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一下新的民法典

26樓:紅豔豔的太陽照耀大地

2023年民法典開始實施,離婚財產總原則是婚前財產是各歸各不用分割,婚後財產一般是平均分割,但是也要考慮特殊情況。

27樓:風之喚

離婚時屬於分割的財產。那就是結婚後雙方共同置辦的。房屋。

車子以及其他電器。這是屬於夫妻分割的財產。至於父母全額為兒女買的房子是不可以分割的。

還有就是婚內雙方所賺的工資。這個也是可以分的。

婚前個人財產離婚後如何分配

28樓:法律快車

如果婚後沒有書面約定婚前存款雙方共同所有,那麼離婚時不分割婚前存款。因為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根據2023年實施的《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三條的規定,下列財產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損害獲得的賠償或者補償;(三)遺囑或者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第一千零八十七條第一款規定,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三條下列財產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損害獲得的賠償或者補償;(三)遺囑或者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七條第一款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離婚後婚前財產是如何處理的,離婚後婚前財產是如何處理的

根據我國 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 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

婚前財產離婚後房產怎麼分配,婚前財產離婚後怎麼分配?

婚前買的房子作為婚前財產,在夫妻雙方離婚時並不需要參與分配。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的相關規定可知,夫妻離婚房子如何分割,與該房產是屬於一方的個人財產還是夫妻共同財產有關。而婚前的房子屬於一方的個人財產,並不會因為婚姻持續期間的長短,而導致房產的所有權人發生改變。因此,對於婚前買的房子,離婚後房...

再婚夫婦如果要離婚婚前財產如何分

二婚是結婚離婚或喪偶以後,再一次結婚。二婚再離婚和第一次離婚時一樣,個人財產不能分割,共同財產可以分割。再婚個人財產,通常是指再婚前夫妻一方就已經取得的財產。對於一方所有的財產,即夫或妻一方的婚前財產,也可稱為法定的夫妻個人財產,在原則上是不需要分割的。再婚共同財產,也可以是夫妻共同財產,通常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