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鴨蛋的醃製方法竅門,怎樣醃鹹鴨蛋好吃竅門

2022-01-02 09:45:56 字數 5194 閱讀 4785

1樓:施雲亭

將鴨蛋洗乾淨,擦乾或者晾乾上面的水份;

將晾乾的鴨蛋擺放入罈子中;

倒入鹽水,壓上竹簾或者盤子,讓鴨蛋全部浸泡在鹽水中,蓋上,醃30~45天,30天時鴨蛋微有鹹味,45天鴨蛋黃會有很多油;

醃到覺得鹹味正好了,將鴨蛋取出擦乾淨用紙每5個捲成一卷放入冰箱冷藏(保鮮格)儲存,隨吃隨煮就可以了,這樣鴨蛋就不會因為還在鹽水中泡著而越來越鹹,也不會因為全部煮熟存放,鴨蛋的蛋清變硬不好吃了。

2樓:han冰zhi戀

1、 首先我們準備一些洗淨晾乾後的生鴨蛋。

這裡要說明一下,鴨蛋青小後一定要跟他擦乾或者晾乾,要是鴨蛋外表用水氣的話在醃製過程中就很容易變質。

2、 我們再準備一瓶高度白酒,然後將白酒到入盆中,讓鴨蛋浸泡30分鐘。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一定要用高度白酒來泡,千萬不能兌水。

加白酒的作用是讓雞蛋的蛋白質加快凝固,要把蛋黃裡面的油給醃製出來,還能起到給鴨蛋外表消毒的作用。

3、再準備一盤食鹽,然後將泡好的鴨蛋取出,放在食鹽裡面滾一下。

注意不要把鴨蛋擦乾,讓鴨蛋的表面均勻的沾上食鹽。沾滿後再在鴨蛋外面包上一張紙巾,然後再放白酒裡面浸溼。

4、拿出來後再將紙巾外面也粘上一層食鹽,這樣醃製的時候可以更加的入味。最後我們用保鮮膜把鴨蛋包裹起來,這樣鴨蛋處理好了。

要是你想盡快的想吃到鴨蛋,就要把這樣包裹好的鴨蛋放在太陽底下暴晒一天。

這樣做的目的是藉助太陽光的溫度,來加快鴨蛋裡面的蛋白質凝固,把蛋黃裡面的油醃出來,

暴晒一天後我們把鹹鴨蛋放入保鮮袋中紮緊袋口。放在陰涼乾燥處醃製7天,7天后你就能吃到美味的鹹鴨蛋啦!

要是你不急著吃,就直接把包裹好的鹹鴨蛋放入保鮮袋中,紮緊袋口放在陰涼乾燥處醃製20天就可以了。如果放久一點,出油效果會更好。

3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您是詢問鹹鴨蛋的醃製方法嗎?

還是皮蛋的呢?

【鴨蛋處理】土鴨蛋40個,清洗涼幹,涼白開一盆加白醋100克泡製20分鐘,目的是讓蛋殼變軟更容易入味,泡好後再次撈出晾乾水分後裝壇鹹鴨蛋醃製方法之【料汁製作】山泉水2l,鹽500g,香料:花椒5g,香葉3片,桂皮2小段,八角5顆,薑片10克,燒開後加高度白酒100克,關火放涼鹹鴨蛋醃製方法之【泡製方法】料汁關火放涼後加入事先準備好的鴨蛋壇中,25天左右能入味,35天以上開始翻沙流油,

這個是鹹鴨蛋的醃製方法

提問醃好鴨蛋後是否封口蓋好

回答稍等一下哦

是要封口蓋好的呦

提問醃製多少天可以吃?

回答25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大笑][大笑]

您還有疑問嗎?如果沒有的話,能給我一個贊嗎!

更多11條

4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鴨蛋的話,給他清洗乾淨以後裹一層鹽或者是直接浸泡在鹽水裡,這樣的話也,但一般情況下可以很長,很快就會變鹹了,就可以非常美味的鹹鴨蛋了。

5樓:

把洗乾淨的鴨蛋放入容器中,放上鹽往上嗯,水水是燒乾以後晾乾的水,晾好的水涼白開

怎樣醃鹹鴨蛋好吃竅門

6樓:龍年鴻運吉星照

鹹鴨蛋其醃製方法,大有講究。醃製得法,則更有風味。這裡講解四種簡易的醃製方法,詳細步驟教你在家自制鹹鴨蛋。話不多說,開始製作吧。

首先,挑選一些新鮮的鴨蛋,挑掉散黃蛋和裂紋蛋,然後把鴨蛋洗淨,用乾淨毛巾擦乾水分,晾乾。然後用紗布或棉球沾60度白酒將每一個鴨蛋再擦洗一遍消毒。(白酒法醃蛋就不用此步驟)。

1、白酒浸醃蛋: 按每5斤鴨蛋用60度白酒1斤、精鹽1斤備料。用一個小碗裝酒,一小盤子放鹽,浸醃時先將鴨蛋放在白酒中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瓷壇、玻璃瓶、塑料保鮮盒等),沒有容器就用保鮮袋,每袋6—8枚,然後密閉,放置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成。

玻璃瓶、塑料保鮮盒、保鮮袋要放在紙箱內,或再套黑色塑料袋以避光。

2、辣鹹酒味蛋的醃製:取稠辣醬與白酒,按8:2的比例調拌均勻,把鴨蛋逐個故入,均勻地蘸一下,再放在精鹽中滾一遍。

然後一隻只地放入瓷壇內,嚴密封口。醃製60—70天即成。這種醃鴨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鹹中微辣,味美宜人。

3、五香鹹鴨蛋的醃製:50枚鴨蛋,取花椒30克、桂皮60克、茴香35克、生薑、精鹽約750克,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多少而定,鹽要呈飽和狀。涼透後倒入壇內(以剛好淹沒鮮蛋為宜),將洗淨的鴨蛋一一泡入,再加入適量黃酒和白酒(50枚鴨蛋100克酒,加酒可多出油。

),封嚴壇口,30-40天后即可煮食。這種方法簡單快捷,鴨蛋香味濃郁,蛋黃出油多,微鹹可口。

4、稻草灰醃製:用幹稻草燒成灰,研細。米湯適量(煮粥時多加水,待濃時撇起米湯)。

先將鴨蛋放在米湯中浸蘸一下,在精鹽中滾一遍(口味淡的只大頭沾鹽),再放在稻草灰中滾一遍,小頭在下豎放入瓷壇內,噴灑少許白酒,封嚴壇口。40-50天后即可食用。這種方法醃鴨蛋蛋黃呈橘紅色,起沙爽口,味美宜人還不太鹹。

這是冷月獨創的方法,兒子小時候,我每年都用這種方法醃製鴨蛋和雞蛋,現已經很多年沒有用這種方法了。

醃製好的鹹鴨鹹:蛋黃紅嫩,冒油發亮,蛋白如玉,風味鮮美,鬆酥爽口,營養豐富。常吃鹹鴨蛋,具有增時食慾、滋潤**的功能。

鴨蛋比雞蛋腥味重,不太適合和雞蛋一樣食用。但醃製後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醃製鹹蛋最佳季節是清明前後醃製為宜。

最後說明下:如果30天以後鹹淡的味道剛好,翻砂、流油情況也很好的話,要立刻用清水洗乾淨,擦乾以後放入冰箱冷藏儲存,這樣一個夏天吃到的鹹鴨蛋都是一個味道,不會很鹹。

營養價值

1、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

2、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一樣,有強壯身體的作用;

3、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鹹鴨蛋中更是豐富,對骨骼發育有善,並能預防貧血;

4、鴨蛋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是補充b族維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動手醃鹹鴨蛋】

材料:生鴨蛋,鹽,高度白酒

步驟:1.生鴨蛋用白酒擦洗乾淨後晾乾。

(用清水清洗也行,但醃製之前,一定要徹底擦乾晾乾,讓表面不留一丁點生水)

2.準備兩個小碗,一碗裝上高度白酒,另一碗裝上細鹽。

3.把乾淨的生鴨蛋放在白酒裡滾一圈,讓鴨蛋表面全部被白酒浸溼。

(這一步是重點,高度白酒不可少,它是蛋黃出油的關鍵!另外,滾白酒的時侯,把鴨蛋在白酒裡停留十幾稍,醃好的鹹蛋出油會更好)

4.再放到鹽碗裡滾一圈,讓整個鴨蛋都沾滿薄薄一層細鹽。

(鹽只用滾上薄薄一層就好了,不要反覆滾,以免鴨蛋醃好後過鹹)5.放進密封袋中。

6.全部鴨蛋都弄好後,紮緊袋口,再加套兩層保鮮袋,放到陰涼處醃製28天就好了。

醃製鹹鴨蛋的最佳方法

8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準備材料:

新鮮鴨蛋、保鮮膜、精鹽、高度白酒(50度以上)

鹹鴨蛋醃製步驟:

1將鴨蛋表面清洗乾淨,並瀝乾水份(可用鋼絲球輕輕擦洗,鴨蛋殼比較厚,擦去表面物質,更容易醃製出油)

②在陽光下暴晒一兩個小時(出油的關鍵所在)

3將高度白酒倒入碗裡,放入鴨蛋浸泡兩三分鐘(一小碗白酒即可,輪流浸泡不浪費)

4將精鹽倒入碗裡,將浸過白酒的鴨蛋在鹽碗中均勻的裹上一層鹽(在碗裡滾上一圈就可以了)

5 將裹上鹽的鴨蛋用保鮮膜包裹好(確保不透風)

6將包好的鴨蛋裝在密閉的保鮮盒裡放在陰涼處或冰箱裡儲存即可。

祕吃的時候隨取隨煮,醃製7天左右的鹹度正合適,蛋黃吃起來沙沙的,口感也不錯,30天吃的時候蛋黃出油效果很好,蛋白略鹹,可以按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食用的時間

個人建議20天左右吃最好,不是特別鹹,蛋黃也稍微出油了!

如果您還有疑問提出,您不要著急,我看到後會立即回覆您的

您還有疑問嗎?如果沒有的話,能給我一個贊嗎!

更多11條

9樓:匿名使用者

評分醃 鹹鮮味1天1小時5分鐘

主料 未知

鴨蛋適量

調料白酒適量、食鹽適量

材料圖:

快速醃鹹鴨蛋步驟1

先拿一個小盆,裡面倒上高度白酒,把鴨蛋浸裡面二十秒,保持整個蛋殼溼潤步驟2再準備一個小盆,裡面倒上細鹽,把在酒裡浸好的鴨蛋放裡面滾一下,儘量讓鴨蛋表面都沾上鹽粒

步驟3把塑料袋繫好,密封上,放到角落裡,二十多天就可以煮著吃了!這樣醃的鴨蛋便於攜帶,乾淨衛生,有了白酒的侵潤,鴨蛋黃很容易冒油,而且很省鹽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6/8分步閱讀

黃沙醃蛋法。

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周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8飽和食鹽水醃製法。

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

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8麵糊醃製法.

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后即可取出煮食。

4/8白酒浸製法。

按每5公斤鴨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0.5公斤備料。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鴨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5/8辣味鹹蛋的醃製。

備辣醬精鹽各一碗,洗淨的新鮮鴨蛋若干個,醃製時將瓷罐用清水洗淨,並用開水燙刷後擦乾,把鴨蛋逐個在辣醬中均勻蘸一下,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輕放進瓷罐裡,頂上層撒精鹽少許,加蓋並用牛皮紙嚴格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30-40天后即可開罐煮食。

6/8辣鹹酒味蛋的醃製。

取稠辣醬、白酒,按8:2的比例調拌均勻,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入均勻滾蘸後,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放入瓷罐內,嚴密封口,醃製70-90天即成。這種醃鴨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鹹中微辣,味美宜人。

7/8五香鹹鴨蛋的醃製。

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一瓷壇內,將洗淨的鴨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后即可煮食。這種鴨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8/8

醃鹹鴨醃鹹雞蛋製作方法怎麼弄,簡單快速醃製鹹鴨蛋(鹽水蛋)怎麼做

醃鹹蛋有幹醃和溼醃兩種方法 溼醃方法如下 1 將雞蛋 雞 鴨 鵝蛋都可以 洗乾淨,晾乾。一個很重要的步驟,不然蛋容易醃壞 2 用涼白開 不能用生水 調和飽和食鹽水,放點白酒 不是料酒,這樣蛋容易出油 再放少許花椒大料,可以提香。3 蛋放入鹽水醃。4 天冷的時候,醃兩個月,天熱的時候醃一個月就得。幹醃...

怎樣醃鹹鴨蛋好吃竅門,怎樣醃鹹雞蛋才會出油多

鹹鴨蛋其醃製方法,大有講究。醃製得法,則更有風味。這裡講解四種簡易的醃製方法,詳細步驟教你在家自制鹹鴨蛋。話不多說,開始製作吧。首先,挑選一些新鮮的鴨蛋,挑掉散黃蛋和裂紋蛋,然後把鴨蛋洗淨,用乾淨毛巾擦乾水分,晾乾。然後用紗布或棉球沾60度白酒將每一個鴨蛋再擦洗一遍消毒。白酒法醃蛋就不用此步驟 1 ...

自制鹹鴨蛋的醃製方法竅門,醃製鹹鴨蛋的製作方法

自制醃鹹鴨蛋竅門 所需食材 鴨蛋15個 白酒100克 花椒2勺 八角5個 桂皮1小段 香葉4片 白醋半瓶 鹽500克。第一步 將鴨蛋全部沖洗乾淨,用廚房布把鴨蛋表面的水分擦乾,一定要完全擦乾淨或者晾乾。第二步 將鴨蛋加入盆中,再加入半瓶白醋,使鴨蛋完全浸泡在白醋中,泡上1個小時。蛋殼中碳酸鈣和白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