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鹹鴨蛋怎麼醃製,家庭醃臭鹹鴨蛋的簡單方法

2022-01-01 10:51:24 字數 5207 閱讀 1076

1樓:生活達人

回答1、用農家的笨鴨蛋醃製出來的臭鴨蛋,蛋白細膩,蛋黃香味濃郁。

2、買來的鴨蛋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後再清洗乾淨。

3、將食鹽混合在清水中,將鴨蛋輕輕放入缸內,再倒入莫過鴨蛋的鹽水。

4、醃製一個半月左右,中途每隔三天左右就輕輕晃動鴨蛋缸,用力要輕,避免將蛋殼搖晃破解。這時鴨蛋已經開始慢慢變臭。

5、金黃的蛋黃周圍起了一層薄薄的灰色,吃起來味道鮮香濃郁,個人覺得臭鴨蛋搭配白米粽才更好吃。

提問開始這個配方不好用

回答不好用嗎?一般都這麼醃製。

其實辦法是非常簡單的,我們東北也有醃製臭鴨蛋的方法:第一步就是使用鹽水將自己挑選的鴨蛋清洗乾淨,鹽水不僅能夠清潔,也能夠清除有害的微生物;第二步就是找來一個罈子,倒入10:1的鹽水:

清水的鹽水,另外也可以放入一些泡菜進去;第三步就是密封20天即可。

越是原汁原味的醃製越好吃。

更多7條

2樓:匿名使用者

一、 生火高壓鍋煮制醃鹹鴨蛋

鹽水配好後,放入鴨蛋,鹽水要浸沒鴨蛋,鴨蛋和食鹽溶液所佔容積不超過高壓鍋總容量的3/5,蓋高壓鍋蓋,用大火煮到水開上氣後大約10分鐘,然後用小火再煮5-7分鐘,然後待冷卻後即可

二、快速醃製鹹鴨蛋方法步驟

1用冷開水和食鹽配製成飽和食鹽溶液。

2選無破損的新鮮鴨蛋洗淨,放入高壓鍋內,倒入飽和食鹽溶液,使浸沒鴨蛋。鴨蛋和食鹽溶液所佔容積不超過高壓鍋總容量的3/4。

3高壓鍋蓋裝好橡膠圈,蓋在高壓鍋上,旋緊。

4取打氣筒將其導氣管連線在高壓鍋蓋的出氣孔上,向鍋內注入空氣,然後去掉打氣筒,蓋上高壓閥,放置3~4小時。

5拿掉高壓閥,開啟高壓鍋,撈出鴨蛋即成。

快速醃製鹹鴨蛋醃製原理

1、鴨蛋浸泡在飽和食鹽溶液中,在高壓空氣的作用下,食鹽溶液的滲透壓增加,加強了食鹽溶液向鴨蛋內的滲透力,所以在較短的時間內即可將鹹鴨蛋醃製好。

2、飽和食鹽溶液可以均勻地向鴨蛋內滲透,只要3-4個小時就可醃製好,所醃製的蛋鹹淡較為均勻,還可克服鹹鴨蛋鹹淡不均勻的缺點。

將鴨蛋放一罈子中,水剛滿過鴨蛋,放入約鴨蛋重量一半的鹽巴,密封起蓋口,醃製7到10天,即可食用。稱之為鹹鴨蛋。

鹹鴨蛋又叫醃鴨蛋,是城鄉民眾愛吃的食物,但其醃製方法大有講究,醃製得法,風味更好。 還有如下方法:

1、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周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

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麵糊醃製法。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

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后即可取出煮食。

4、白酒浸製法。按每5公斤鴨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0.5公斤備料。

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鴨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5、辣味鹹蛋的醃製。備辣醬精鹽各一碗,洗淨的新鮮鴨蛋若干個,醃製時將瓷罐用清水洗淨,並用開水燙刷後擦乾,把鴨蛋逐個在辣醬中均勻蘸一下,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輕放進瓷罐裡,頂上層撒精鹽少許,加蓋並用牛皮紙嚴格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30-40天后即可開罐煮食。

6、辣鹹酒味蛋的醃製。取稠辣醬、白酒,按8:2的比例調拌均勻,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入均勻滾蘸後,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放入瓷罐內,嚴密封口,醃製70-90天即成。

這種醃鴨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鹹中微辣,味美宜人。

7、五香鹹鴨蛋的醃製。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一瓷壇內,將洗淨的鴨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后即可煮食。這種鴨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意見二:

將購來的新鮮鴨蛋洗乾淨,晾乾(不要放在陽光下晒乾),放入壇罐內。然後在鍋中按每50只鴨蛋用4公斤水的比例,把適量的生薑、八角、花椒放入水中煮。待煮出香味後,加粗鹽1公斤、少許白糖及白酒50克兌勻。

等滷水完全冷卻後,倒入擺好鮮鴨蛋的壇內,以沒過蛋面為宜。將壇加蓋密封,存放20天左右即可啟封食用。其中,放白酒是鹹鴨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

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來。

意見三:

以十斤鴨蛋為例,花椒、大料、桂皮各少許,生薑三片,蔥一段,粗鹽一斤半左右(好像是這個量,記不清了),罈子洗淨,鹽、花椒大料、桂皮生薑蔥等放水十斤燒開並煮出香味,放涼,鴨蛋入壇,放水,加白酒二兩,封壇放置40天可吃了。

意見四:

鹹鴨蛋的做法有兩種,尋找個頭大小均勻的新鮮鴨蛋,洗淨後,外面裹上加水加鹽攪拌均勻的黃泥或稻草灰,然後碼入小口大肚的壇內,封口月餘,又或者直接用鹽水浸泡,同樣也是封口月餘,取出煮熟即可。前者煮熟後可見蛋黃自然浸出紅油,蛋黃細沙;後者出油率則較前者低得多,口感也沒有前者細膩。端午過後是炎炎夏日,煮上幾個鹹鴨蛋就著冰鎮綠豆稀飯,爽口爽心,暑氣立散。

意見五:

今天得知了一種簡單的做法,大家試試~~

1.鴨蛋(雞蛋.鵝蛋都可以),越新鮮的越好,這樣保質期長

2.用清水認真把蛋的外殼洗乾淨(否則有細菌在蛋孔裡面)

3.放在盤中徹底風乾水分(一定要徹底弄乾水分哦)

4.把風乾後的蛋在白酒中裹一裹(二鍋頭之類的普通酒就可以),然後厚厚的裹上鹽

5.把蛋放在一個密封條件好的塑料袋裡面,然後紮緊袋子.最好大家再多扎幾個袋子在外面,保證良好密封性嘛

6.把這包蛋放在陰涼的地方20天.20天后就可以拉

提供了這麼多方法,你要把分給我了。

家庭醃臭鹹鴨蛋的簡單方法

3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鴨蛋50個、白酒一碗、鹽一碗、塑料袋4個製作步驟:

1、鴨蛋50個,洗淨擦乾

2、鴨蛋先在白酒裡滾一圈

3、再在鹽裡滾一圈

4、讓鴨蛋表面均勻的沾滿鹽

5、容器先套上袋子,再把鴨蛋放入容器裡

6、繫好口袋,不著急吃,就放個避光的地方,15~20天左右就可以了

4樓:山六九

最好使用60以上的白酒!bgm:12仔阿婆主

5樓:匿名使用者

臭鹹蛋:在醃製鹹鴨蛋中途,專門將蛋晃晃,再倒個個繼續醃製,這樣就得到臭鹹鴨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醃起來就是臭的鹹鴨蛋好像沒有吧

臭鴨蛋的醃製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用農家的笨鴨蛋醃製出來的臭鴨蛋,蛋白細膩,蛋黃香味濃郁。

2、買來的鴨蛋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後再清洗乾淨。

3、將食鹽混合在清水中,將鴨蛋輕輕放入缸內,再倒入莫過鴨蛋的鹽水。

4、醃製一個半月左右,中途每隔三天左右就輕輕晃動鴨蛋缸,用力要輕,避免將蛋殼搖晃破解。這時鴨蛋已經開始慢慢變臭。

5、金黃的蛋黃周圍起了一層薄薄的灰色,吃起來味道鮮香濃郁,個人覺得臭鴨蛋搭配白米粽才更好吃。

8樓:戒為良藥

準備食材:

笨鴨蛋、食鹽、水

操作步驟:

用農家笨鴨蛋醃製出來的鴨蛋,蛋白質地細膩,蛋黃香味濃郁。

2.剛買來的鴨蛋用水先泡半小時,再清洗乾淨,按照100個鴨蛋400克鹽的比例,把鴨蛋輕輕的放入缸裡,慢慢加入莫過鴨蛋的清水。

3.醃製一個半月左右,期間大概相隔四五天就輕輕晃動鴨蛋缸,保證蛋殼不破碎的情況下每次晃動幾分鐘,這就是臭鴨蛋變臭的祕訣。

4.切開可以看到金黃的蛋黃周圍有一層薄薄的灰色,味道美不可言,個人覺得臭鴨蛋最美的吃法是搭配白米粽。

9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鴨蛋洗淨,晾乾。將桂皮、八角、小茴香、花椒和丁香倒入鍋內,加入1升清水煮沸後轉小火煮10分鐘,然後徹底放涼備用。

2.把白酒倒入一個碗內,把擦乾水分的鴨蛋一個個浸入白酒中滾一遍,使其周身浸有酒液,再撈出放入鹽裡滾一遍,使鴨蛋周身都沾有鹽。

3.把沾有鹽的鴨蛋一粒粒輕輕放入無水無油的乾淨密封容器內,然後均勻倒入剩下的鹽,隨後倒入已徹底涼透的香料水,使水沒過鴨蛋。最後再將滾過鴨蛋的白酒全部倒入罐內,封口放在陰涼通風處45天即可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鹹鴨蛋營養價值

1.氨基酸

在鴨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這種物質在醃製的過程中會被分解為氨基酸,除此之外由於鹽醃從而導致鴨蛋中的鹽分增加,致使蛋內無機鹽也隨之略增。在新鮮的鴨蛋中,而蛋黃中的脂肪由於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因此看不出含有油脂,而通過醃製一段時間後蛋白質會變性並與脂肪分離,而這個時候鴨蛋中的脂肪聚集在一起就成了蛋黃油。

2.豐富的鈣

鴨蛋在醃製成為鹹蛋之後,其中所含有的蛋白質含量會明顯的減少,由鮮蛋的每百克含14.7克下降為10.4克。

而這個時候其中所含有的脂肪卻會明顯的增多,從鮮蛋每百克含11.6克,上升為13.1克。

不僅如此,鹹鴨蛋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也有明顯的增加,由鮮蛋每百克含1.6克,上升為10.7克。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礦物質的儲存,鴨蛋中所含有的礦物質在醃製的過程中並不會遭到損害,同時還能讓讓鈣在醃製的過程中得到很大的提高,由鮮蛋每百克含55毫克,上升為512毫克。

3.無機鹽

在鹹鴨蛋中除了含鈣量豐富之外,同時還含有鐵、磷等無機鹽,並且專家經過研究發現,鹹鴨蛋中所含有的鈣質量、鐵質量比雞蛋、鮮鴨蛋都高。 所以它們的營養價值是基本相同的各有好處,適當的食用對身體沒有危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放心的食用。

雖然說鹹鴨蛋的營養價值很高,並且適量食用沒有什麼危害,但任何食物都不能吃多,比如鹹蛋用鹽量一般在10%左右,如果過量食用的話很有可能會因此而患有高血壓,從而嚴重的危害到人體的健康。

4.清肺火

經過研究發現,鹹鴨蛋中所含有的各種營養都具有很好的滋陰、清肺、豐肌、澤膚等功效,因此非常適合在夏季食用。除此之外,我國中醫認為鹹鴨蛋清肺火、降陰火功能比未醃其中鹹蛋黃油可治小兒積食,外敷可治燙傷、溼疹。鴨蛋含有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

5.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一樣,有強壯身體的作用;

6.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鹹鴨蛋中更是豐富,對骨骼發育有善,並能預防貧血;

7.鴨蛋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是補充b族維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

醃了十多年的鹹鴨蛋還能吃嗎,醃的鹹鴨蛋臭了,還能吃嗎??

醃了十多年的鹹鴨蛋不建議食用。通常理解的醃製的鹹菜能儲存時間長,主要是裡面的鹽分重,但是鹹鴨蛋裡面還含有蛋白質和油脂,這兩種物質在正常情況下,都是比較容易腐敗的。鹹鴨蛋味甘,性涼,入心 肺 脾經 有滋陰 清肺 豐肌 澤膚 除熱等功效 中醫認為,鹹鴨蛋清肺火 降陰火功能比未醃製的鴨蛋更勝一籌,煮食可 ...

有什麼醃鹹鴨蛋的好方法,醃製鹹鴨蛋的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 飽和食鹽水醃製法。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 濃度約為20 鹽與水比例 1 5。待鹽水冷卻後倒入 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第二種方法...

自制鹹鴨蛋的醃製方法竅門,醃製鹹鴨蛋的製作方法

自制醃鹹鴨蛋竅門 所需食材 鴨蛋15個 白酒100克 花椒2勺 八角5個 桂皮1小段 香葉4片 白醋半瓶 鹽500克。第一步 將鴨蛋全部沖洗乾淨,用廚房布把鴨蛋表面的水分擦乾,一定要完全擦乾淨或者晾乾。第二步 將鴨蛋加入盆中,再加入半瓶白醋,使鴨蛋完全浸泡在白醋中,泡上1個小時。蛋殼中碳酸鈣和白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