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第一部電視劇是哪一部,世界上第一部動畫片是哪一部

2022-01-01 10:51:22 字數 3112 閱讀 39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一部電視劇是2023年英國播出的《花言巧語的人》,2023年11月2號英國廣播公司開始定期播出黑白電視節目,這是世界上第一次正式播出的電視節目。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的電視發展史上,電視刷的起步是不晚的。2023年5月1日,我國的第一座電視臺北京電視臺(**電視臺的前身)開始實驗廣播。6月15日,它就播出了我國的第一部電視劇《一口萊餅子》。

《一口菜餅子》是根據同名短篇**改編的。它敘述一個憶苦思甜的故事,塑造了—個承受生活重壓,為救女兒而省下僅有的一口萊餅子,最後死在飢寒交迫之中的母親的形象。這部黑白電視劇全長只有20多分鐘,但播出後觀眾的反映卻很熱烈。

用今天的眼光來看,當時創作這部電視劇的物質條件是非常簡陋的:北京電視臺非但沒有錄影裝置,就連過得去的演播室也沒有,加上所有的編、導、演、職員都是第一次搞電視劇,還談不上有一點保證成功的實踐經驗。但他們還是大膽地進行了我國電視劇史上的第一次現場演播。

在用兩問普通辦公室稍加改裝建成的臨時演播室

裡,只有一個破窩棚和幾件簡單的閂用品作佈景和道具,燈光、音響裝置都是因陋就簡架設的。開演的訊號一發出,所有在場的人都全神貫注地投入了工作。三臺臺式攝像機不僅笨重,而且沒有變焦鏡頭,根據劇情的

需要和事先設計好的鏡頭順序,攝像員分別批拉著機器在狹小有限的場地裡不停地移動位置,既要趕時間,又不能互相妨礙,還要根據鏡別不時更換鏡頭。尤其在拍攝演員表情或道具的近景、特寫時,那種老式攝像機

必須推得離被攝物件很近,這就無形中為拍攝增添了不少麻煩和難度。再說,因為那是現場直接播出,演播中的任何一點差錯、場內的任何一點細小雜音,都會影響全劇的**效果,造成不可補救的遺憾,所以全體工作人員個個屏聲斂氣,全神貫注一絲不苟地操作著,直至結束。我國的第一部電視剛就是這樣在當時簡陋困難的條件·f,達到了藝術表演一次完成、現場運用多機拍攝、音畫同期同步播出的良好效果。

但也je因為受直播和技術條件的限制,它的劇情結構形態墓本上還是一出舞臺劇,拍攝鏡頭和角度的變化也不夠豐富和自如,而且最終還不能作為資料儲存下來

中國第一部電影《定軍山》 2023年,北京豐泰照相館用一架法國製造的木殼手搖攝影機和14卷膠片,拍攝了京劇著名演員譚鑫培主演的《定軍山》中「請纓」、「舞刀」、「交鋒」等場面。這是中國人自己攝製的第一部影片

英國的louis le prince才是真正的世界電影之父,他在2023年就成功在銀幕上放出了世界上第一部電影《roundhay garden scene》!只有短短2秒鐘!

世界上第一部動畫片是哪一部

3樓:要當技術宅

《恐龍葛蒂》

2023年,美國人溫瑟·麥凱用一萬張**表現了一段動畫故事《恐龍葛蒂》,這是迄今為止世界上公認的第一部象樣的動畫短片。

2023年,華特·迪士尼創作出了第一部有聲動畫《威利號汽船》;2023年,又創作出第一部彩色動畫長片《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他逐漸把動畫影片推向了顛峰,在完善了動畫體系和製作工藝的同時,還把動畫片的製作與商業價值聯絡了起來,被人們譽為」商業動畫之父「。

4樓:追風の那爾撒斯

是2023年j.斯圖亞特.勃拉克頓製作的美國動畫片《迷人的圖畫》,愛迪生公司2023年11月16日登記於出品目錄。

第一部帶故事性的動畫片

是2023年愛米爾.科爾為法國電影實業家裡昂.高蒙繪製的動畫片《幻燈戲》,2023年8月17日在巴黎首映

第一部向電影院發行的有聲動畫片

是1925(?)年馬克斯.弗萊謝爾製作的《我的肯塔基老家》,由英克威爾製片公司出品。這部動畫片裡,皮博狗吹長號,說了一句話:

"現在讓大家一起跟著節拍唱起來。"它採用了德.福雷斯特的音響系統。

第一部利用逐格拍攝技術使無生命的物象造成活動錯覺的影片

是2023年美國維太格拉夫電影公司製作的《矮胖子》,出主意的是艾伯特.e.史密斯,他從小女兒的馬戲玩具構思出雜技家和動物的形象,然後用逐格拍攝方法拍成。

第一部有聲動畫片

是2023年美國動畫片《三極體》,是一部物理動畫片,用以表現三極真空管的製作過程,由西電公司的e.b.克拉夫特製作,2023年10月27日在耶魯大學映出;採用的音響系統就是後來加以改進的維太風。

第一部大型動畫片

是2023年阿根廷的一部諷刺當時**伊裡戈耶恩的《背叛》,唐.弗.範裡製作,映六十分鐘。

第一部彩色動畫片

是2023年派拉蒙公司發行,佈雷製作公司繪製的美國動畫片《湯默斯.凱特首次露面》,採用布魯斯制天然色工藝。此後無人再進行試驗,直到2023年環球影片公司拍攝《爵士歌王》,片中才穿插了沃爾特.蘭茲製作的彩色動畫片段,採用的是二色法工藝。

第一部有聲彩色動畫片

是2023年特德.埃斯鮑製作的美國動畫片《戈夫山羊》,採用二色法工藝,2023年7月6日在洛杉磯首映。

第一部全部對白動畫片

是2023年華爾特.狄斯耐繪製的美國動畫片《威廉號汽艇》。這部動畫片於2023年11月18日在紐約首映,也是第一次向觀眾介紹米老鼠這一著名動畫人物。 實際上,狄斯耐在同年先完成了全部有聲對白動畫片《飛機迷》,不過它發行於《威廉號汽艇》之後。

5樓:追求幸福之道

《》一杯可口的啤酒,雷諾的。你們那些亂回答的真的好嗎?告訴別人錯誤的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英國的史都華.布雷克頓在黑板上做的《滑稽臉的幽默像》這一種粉筆脫口秀被公認為是世界上第一部動畫片,2023年,法國人誒米爾.科爾運用攝影機上的停格技術拍攝了世界上第一部動畫系列影片《幻影集》

2023年1月13日,世界上第一部彩色動畫片《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問世

7樓:兜風

公元203年 《大哥大的故事》

8樓:痛苦的小狼

上面有答案~~

9樓:會表演的動畫

2023年法國畫家馬鑫偉.戴姆勒德製作出第一部無聲黑白動畫,滑稽的小丑,

10樓:銀杉依舊

應該是美國布雷克頓製作的《滑稽臉的幽默相》和艾米兒柯爾製作的《幻影集》

這是哪一部動畫片世界上第一部動畫片是哪一部

雙子星公主 夢色蛋糕師 未完結目前17集左右 主人公天野莓是一個可愛的追夢少女,她單純而善良,卻反應遲鈍,是個典型的 天然呆 但是這樣的她從小就很喜歡喜歡蛋糕,渴望成為一名出色蛋糕師為人們帶來歡笑。雖然小莓對蛋糕擁有很獨特的天賦,但是天不隨人願,天野莓的笨拙程度和她喜歡蛋糕的狂熱程度成正比。某天,小...

一部科幻電影,世界第一部科幻電影是哪一部?

星球大戰,這部很好看。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電影。但這不就是神嗎?世界上第一部科幻電影是什麼 世界上第一部科幻電影是 月球之旅 該片片是科幻電影的開山之作,靈感 於儒勒 凡爾納的 從地球到月球 和h g 威爾斯的 最早登上月球的人 十九世紀的法國有一位文學天才,著名的科幻 家儒勒 凡爾納,他將畢生的精力...

這是哪一部動畫電影,世界上第一部動畫片是哪一部

愛,死亡和機來器人 自第5集 吸魂者 亡命奔逃,僱傭兵和科學家躲避著來著黑暗的威脅。不久前他們打破地下墓穴釋放了它,它嗜血殘暴,正是穿刺王。被稱為吸血鬼之祖的德拉庫拉本人。博士助手被殘忍肢解,僱傭兵必須準備好一切 和炸藥,現在不是中世紀了,我們仍有機會。戰鬥中,倖存者一行抄暗道來到墓穴深處,結果卻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