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部仙俠劇是什麼,中國的第一部電視連續劇是什麼?

2022-01-31 11:51:34 字數 984 閱讀 2120

1樓:

《蝶舞天涯》

主演:黃磊、陳紅、傅彪 、耿樂、李小璐

作為中國第一部玄幻仙俠劇,剛上映就被叫停,導演是陳凱歌,取材於《三國》。

在2002剛開播,就在深圳、西安、廣州、長沙、貴陽、杭州、武漢等城市均創下了年度最高收視率,但因其暴力、戲說、迷信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批評。於是廣電下令整改,中斷了該劇的正常播出。

被暫停一年多後,重新被允許進行。可謂是命運多舛了,經過反覆波折,最後卻是虧損告終,甚至在後來的,就很少在電視上看到這部電視劇了。

2樓:衛農興電子商務

第一部仙俠劇《仙劍奇俠傳》。這部根據同名遊戲改編的電視劇一炮而紅,「仙俠劇」一詞也就叫開了。仙俠劇故事本源往往依託已有的遊戲或者**作品基礎,改編而來。

3樓:幻風翼舞

中國第一部仙俠劇是《仙劍奇俠傳》,他是仙俠劇的開端,仙俠劇一詞也隨之叫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仙 劍 奇 俠 傳 ( 2 0 0 5 )導演: 吳錦源 / 樑勝權 / 麥貫之

主演: 胡歌 / 劉亦菲 / 安以軒 / 劉品言 / 彭于晏型別: 愛情 / 奇幻 / 武俠 / 古裝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語言: 漢語普通話

首播: 2005-01-24(中國大陸)

集數: 34

單集片長: 46分鐘

5樓:巴士berber丶

仙劍奇俠傳一,2023年,主演胡歌 劉亦菲 安以軒 劉品言 彭于晏

中國的第一部電視連續劇是什麼?

6樓:漫閱科技

中國的第一部電視連續劇是**電視臺於2023年攝製的《敵營十八年》,描述的是中國共產黨人在戰爭年代地下工作中的高風亮節。由於劇本脫離生活,拍攝又缺少經驗,反映平平。隨後,山東電視臺推出《武松》並獲得好評,因此它成為中國電視連續劇第一部成功之作。

中國第一部完整的歷法是什麼中國第一部比較完整的歷法

早在周代,告朔 預告朔日 就是一種權力的象徵。封建社會裡頒歷權是皇權的象徵之一,改朝換代往往要改年號 改曆法,這是政治方面的原因。日月食同預推的不符,這是促成修改曆法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在唐代檢驗日食預報是否準確關係到天文官的腦袋問題,真是非同小可。事實上節氣相差一兩天是不明顯的,而日月食誤差幾分鐘就...

中國第一部電影是什麼,中國第一部電影叫什麼名字?

中國第一部影片 定軍山 於1905年12月28日在中國 清朝 上映,時長只有30分鐘。中國第一部影片比起世界上第一部電影 火車進站 晚了十年。定軍山 的出現,標誌著中國電影的誕生,結束了中國沒有國產電影的歷史,錄製內容是著名京劇表演藝術 家譚鑫培表演的 請纓 舞刀 交鋒 等場面。拍攝地點就是北京第一...

第一部中國電影大片是什麼電影中國的第一部電影是什麼電影?

中國第一部大片是 東方紅 史詩,這部 集國內所有歌唱家,一起上演,規模巨大,演員陣容齊全,以歌舞形式反應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徵和各民族人民對祖國的熱愛。我來回答中國電影大片是什麼電影?中國電影大片兒在1907年由法國產的木殼兒攝影機和膠片拍攝的第一部電影叫做定居山,該片兒是由大觀園戲院上映的,由北京城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