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鴨蛋怎麼做,黑鹹鴨蛋怎麼做?

2022-05-12 06:12:18 字數 5542 閱讀 1463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綿密沙軟,富得流油的鹹鴨蛋。敲開蛋殼,用筷子挑開鹹鴨蛋的表面,粗糲的翻沙蛋黃中順勢流出紅亮的油,一口下去,由鹹到香,給我來一鍋白粥都能吃得完。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青殼生鴨蛋v    20個

鹽    適量

高度白酒    70克

陶瓷或玻璃容器    大的一個

水    適量

自制流油的鹹鴨蛋的做法

首先.選個有太陽的日子.鴨蛋(買青皮的)放盆裡用水泡一會兒.方便軟化上面髒東西.清洗時候比較好洗!

這說一下.我不知道我洗10斤鴨蛋要洗到什麼時候.我就先洗了6個來拍照發菜譜起.自己要做多少個都可以的哈.只要伱容器能裝下!

把洗淨的鴨蛋.放入伱要用的醃製鴨蛋的容器裡.然後倒上水.

水量要蓋過鴨蛋!然後把鴨蛋撈出來.看看有多少水(一定要記得具體的用量).

或者直接把這水留著後面煮鹽水.這一步是直接讓大家知道要煮多少的鹽水!然後把容器裡面水倒出.

把容器晾乾.容器醃製時候要是無油無水的哈!

然後把撈出的鴨蛋.放太陽下面晒乾水份.順便把蛋殼上的毛孔開啟(這一步關鍵到醃製時間縮短和出油大)....

千萬別大夏天能把蛋晒熟的時候暴晒啊..直接成熟蛋我不賠的啊!太陽不大.

不烈的時候可以晒一上午的!

然後把晾乾了水份的蛋放入一個乾淨的無水無油的大盆裡.倒入白酒..然後把蛋在裡面轉圈圈洗澡樣的泡著.

蓋上蓋子.多泡一會兒.如果蛋多.

要增加酒量的!(如果伱準備的醃製容器口子是比較大的那種.可以直接在容器裡面操作這一步)

這時候鍋裡可以燒之前留下或記得用量的水!往裡面加鹽.鹽融化後嘗一嘗.

一直加到苦鹹苦鹹的程度.就不用加了!把水燒開後就能關火了!

然後把水放涼備用!(也可以看飽和狀態.就是鹽放入水裡沒辦法融化了.

就是好了)

然後把泡好白酒的鴨蛋.放入準備醃製的容器裡.能密封的那種最好.

把餘下的白酒一同倒入..可以再加一些.待鹽水徹底涼透後.

倒入容器裡.然後密封儲存!如果沒辦法密封的.

就在容器口用保鮮袋包好.然後綁緊!

放在陰涼處.20天后.可以從底部撈二個出來煮熟看看醃製效果.

再根據情況估計要醃製多少天.一直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後.撈出.

擦乾水分放冰箱冷藏儲存.不過我家是一直泡著的!

黑鹹鴨蛋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選青殼鴨蛋50個,用乾布擦拭乾淨,放入壇內(注意不要用冷水浸洗,否則醃出的鹹蛋心易變黑)。另外,取香蔥10根打成蔥節,生薑4片,花椒25克,一起放在鍋內,加清水4公斤,燒煮片刻,等聞到香味後,再放食鹽1公斤,繼續煮開。冷卻到溫水時(約30℃)再加入好白酒50克,白砂糖25克,味精適量,冷透即成醃製用料水。

然後把料水倒入盛滿鴨蛋的壇內並用竹蔑圈輕輕壓住,以免蛋浮起來。最後用塑料紙紮緊壇口,密封存放在室內30天后就可食用。用這種方法醃製的鹹蛋,鹹味適中,油多味佳,***。

如果你上一個急性子的話,可先將鴨蛋用醋浸泡一下,也可將鴨蛋殼輕輕地敲打成碎紋然後再按上述方法淹制,7天以後就可以吃了。

鴨蛋醃成鹹鴨蛋就沒有腥味了而且還可以做成多種美味菜餚。

4樓:匿名使用者

做黑鹹鴨蛋其實很容易的,我教你:

1、首先買些粗鹽溶成鹽水,水要稍為鹹些比較好。

2、品質好的鴨蛋放進鹽水裡,一般一個星期到十天左右就好了。

小技藝:用鋁筆在殼上寫上日期,那就能記得鴨蛋放了幾天,一開始不要放太多,等感覺鹹味足夠時就可以放多些。

一定要記住鹽水要能浮起鴨蛋。做鹹鴨蛋其實很容易的,我教你:

1、首先買些粗鹽溶成鹽水,水要稍為鹹些比較好。

2、品質好的鴨蛋放進鹽水裡,一般一個星期到十天左右就好了。

小技藝:用鋁筆在殼上寫上日期,那就能記得鴨蛋放了幾天,一開始不要放太多,等感覺鹹味足夠時就可以放多些。

一定要記住鹽水要能浮起鴨蛋。

5樓:匿名使用者

醃鴨蛋,分為幹醃和水醃兩種,幹醃先用冷水將鴨蛋洗潔晾乾待用,再用開水將食鹽稀釋冷卻後,放少量白酒加黃泥和成糊狀,再把待用的鴨蛋放入泥漿中滾上一層泥漿後,逐一放入缸中蓋好,40天左右即可取出洗去泥汙,放入水中加熱煮熟食之,可隨吃隨煮。

也有用草木灰代替黃泥的。水醃製法較為簡便,放鹽和水後,將蛋放入鹽水中浸泡即行,但有一個決竅,就是用的水最好選作冬天的雪水,

到冬天下大雪的時候,就將雪裝在大陶罈子裡。

醃製鹹鴨蛋的時節也很有講究,最佳季節是清明前後醃製為宜,

其特點是:空頭少,味美。

其實關鍵在於選擇鴨蛋的時候要慎重!

如果樓主是要大規模的醃製,方法如下:

鹹蛋的加工方法較多,大體上可以分為浸泡法、包泥法和包灰法3種。浸泡法又包括鹽水浸泡法、泥漿浸泡法和灰漿浸泡法;包灰法又包括提漿搓灰法、提漿滾灰法、灰料包蛋法。配料時所使用的食鹽、黃泥、草木灰、水等都必須堅持過秤,尤其要嚴格控制食鹽的用量,不能憑主觀估計配料,這樣才能保證產品的最終質量。

(一)浸泡法

1.配料:按每100升水加0.

1千克鹹蛋醃製劑、30~35千克鹽的比例配製鹽水溶液。配料時先在拌料缸內放入鹹蛋醃製劑,再放鹽,用水攪拌至完全溶解,攪拌均勻後即為加工鹹蛋的料液。因為料液的食鹽濃度影響鹹蛋的成熟時間和產品的含鹽量,所以不同季節不同地區加入的用鹽量要有所改變。

例如夏季為防止蛋在浸泡期間品質變壞,可以加大鹽的用量,而冬天可以減少用鹽量;當地人們口味偏重的可以加大用鹽量,而口味偏輕的必須減少用鹽量。如用泥漿或灰漿浸泡,則在配好的鹽水中加5%的幹黃泥或草木灰,並攪拌成均勻的漿糊狀。

2.驗料:對配製好的鹽水,我們必須測定其食鹽濃度。

用波美表測定:取1個大小適當的潔淨乾燥的量筒,將待測料液攪拌均勻並確保食鹽完全溶解,靜止後取上清液盛入量筒中,小心地將乾燥的波美表放入量筒中,不要與量筒內壁相靠,同時確保波美表自由浮動。待其上下浮動穩定後,讀取與料液液麵相平處的波美表上的刻度,即得料液的波美度。

測定時的標準溫度是20℃(可以將盛料液的量筒放在此溫度的水浴中)。高於或低於此溫度都會產生誤差。對在非標準溫度下測得的結果,我們可以按照下述方法換算成標準溫度的波美度數:

溫度相差1℃,波美度相差0.05。料液溫度高於標準溫度時,每高1℃,實測值應減少0.

05波美度;料液溫度低於標準溫度時,每低1℃,實測值應增加0.05波美度。通過波美度測定料液食鹽濃度是否適合的方法具有速度快、操作方便、易於掌握等優點。

3.鹽水的重複利用:鹽水浸泡法剩餘的殘液同樣可以進行重複利用。

由於用化學分析法測定食鹽溶液濃度操作比較繁瑣,一般蛋品加工廠常採用波美表測定殘液食鹽濃度,然後再新增食鹽補足濃度,以備重複利用。其方法是先將殘液過濾除去鴨毛、碎蛋殼、鴨糞等雜質,再用上面介紹的驗料方法測定濃度。根據測出的讀數,新增食鹽將殘液的波美度調整至22~23波美度,每重複利用1次增加1波美度,然後再加入0.

1%的鹹蛋醃製劑,完全溶解後便可醃蛋。

4.醃製:將挑選合格的紅心鮮蛋放入缸或池內,裝至離缸口5~6釐米時,將蛋面擺平,蓋上1層竹篾,再用3~5根粗竹片壓住,以防灌料後鮮蛋上浮。

然後將配製好的料液緩緩倒入醃製缸內,待液麵將蛋全部淹沒後,在表層撒一層鹽並加蓋密封。鹹蛋醃製時間的長短因季節不同、蛋的大小和所需口味輕重而不同。一般情況下,成熟期夏季需18天左右,春秋季需30天左右,冬季則需40天左右。

醃製成熟後的鹹蛋要儘快銷售,在銷售的過程中要在濃度較低的食鹽水中存放,否則將導致鹹蛋的含鹽量越來越高。

(二)包泥法

1.配料:按黃泥∶水∶食鹽=1∶1∶1的比例先將晒乾過篩後的黃泥裝入容器中,加入一定量的水進行浸泡,待幹黃泥全部浸透後,再加入定量的食鹽,然後加剩餘的水充分攪拌,直至成為均勻的泥漿。

或先將定量的食鹽完全溶解於水,再將晒乾過篩後的黃泥加入,攪拌成均勻泥漿即可。配製好的料泥,其稀稠要合適,過稠則在蛋殼上粘塗不均勻,過稀則在蛋殼上粘不住。

2.驗料:驗料方法是取1枚鮮蛋投入調好的料泥中,如果蛋的一半沉在料泥裡,而另一半露在外面,表明料泥的稠度適宜。

如蛋的全部或者大部分沉在料泥裡,說明料泥過稀,需加少量黃泥和食鹽;如蛋的大部分露在料泥外面,說明料泥過稠,需加少量水和食鹽。

3.醃製:將適量經挑選合格的紅心鮮蛋放入配製好的料泥裡,並在料泥中滾動,使蛋殼表面均勻粘上一層料泥,再取出放入內撐薄膜袋的蛋簍或專用蛋箱裡,為了防止粘連,在粘上料泥後,可以滾上一層草木灰。

在裝箱時,要將蛋擺放整齊,並點數裝箱。最後在蛋面的最上層倒入少量料泥,抹平,紮緊薄膜袋密封,放入醃製車間內等待醃製成熟。醃製車間要求空氣流通,溫度一般控制在20~25℃,溼度不能過高或過低。

一般情況下,成熟期夏季需22天左右,春秋季需35天左右,冬季則需50天左右。

(三)包灰法

1.配料:按草木灰∶水∶食鹽=5∶4∶1的比例稱好各配料,先將食鹽溶於水中。

草木灰分幾次加入打漿機內,先加3/4或2/3,在打漿機內攪拌均勻,再逐漸加入剩餘的部分,直至全部攪拌均勻為止。使灰漿攪成不稀不稠、上下均勻的狀態。

2.驗料:驗料方法是將手放入灰漿中,取出後**呈黑色、發亮,灰漿不流、不起水、不成塊、不成團下墜;灰漿放入盆內不起泡。

灰漿達到這種標準,放置一夜到次日即可使用。如無打漿機,可用人工代替,方法是先將鹽水倒入缸內,加入2/3的草木灰,攪拌均勻,然後工人穿上長筒套鞋,進入缸內反覆踩動,邊踩邊加剩餘的草木灰,直至灰漿達到上述要求即可。

3.醃製:將已挑選好的原料蛋,放入經過靜置攪熟的灰漿內翻轉一下,使蛋殼表面均勻地粘上灰漿,使鮮蛋表面溼漿達到約2毫米厚。

再經過裹灰或滾灰,即使包有溼料的蛋,在溼灰料的外面,再附以一層乾草灰,使裹灰也達到約2毫米厚。裹灰須注意乾草灰不可敷得過厚或過薄,如過厚則會降低蛋殼外面灰料中的水分,影響鹹蛋醃製成熟時間;過薄則使蛋殼外面灰料發溼,易造成蛋與蛋之間互相粘連。裹灰後還要捏灰,即用手將灰料緊壓在蛋殼上。

捏灰要鬆緊適宜,滾搓光滑,厚度均勻一致,無凹凸不平或厚薄不均現象。

經過捏灰後的蛋即可點數入缸或簍。向缸內放蛋時,必須輕拿輕放,放穩放平,最後將蓋蓋好,用綿紙和豬血料將缸蓋密封好。然後將入缸(簍)或入箱的蛋轉入成熟車間或蛋庫內分級堆碼,等待醃製成熟。

一般情況下,成熟期夏季需20~30天,春秋季需40~50天,冬季需60天。

樓主可以看一下下面的比較

附註不同加工方法的比較

(一)工藝方面 浸泡法工藝最為簡單,勞動強度低,生產週期短,適宜於大批量、機械化生產,鹽水還可以重複利用;包灰法雖然工藝相對複雜,但用此法加工的鹹蛋***,出口創匯率高,我國已研製出適用於此工藝的機械裝置,從而使此法也適於大批量生產。

(二)品質方面 鹹蛋的品質與加工用料關係密切。一般用泥料(泥漿浸泡法、包泥法)加工的鹹蛋鹹味較重,蛋黃色澤鮮豔,蛋黃質地鬆沙、油珠較多;而用灰料(包灰法、灰漿浸泡法)加工的鹹蛋鹹味較輕,蛋白細嫩,但蛋黃品質不如前者,吃起來鬆沙不濃;用鹽水浸泡加工的鹹蛋蛋白鹹味較重,水分含量高,蛋黃品質不如前面二者鬆沙,在高溫季節黑蛋黃的比例較高。不使用鹹蛋醃製劑時容易出現鹽水變質現象。

(三)成熟速度方面 鹹蛋成熟速度以鹽水浸泡法最快,其次是泥漿和灰漿浸泡法,以包灰法、泥漿滾灰法最慢。

(四)鹹蛋貯運方面 以包灰法、滾灰法加工的鹹蛋貯藏期最長,貯運過程中破損率最低;而以鹽水浸泡法加工的鹹蛋最不耐貯藏,且在貯運過程中破損率最高;以其他方法加工的鹹蛋次之。

(五)食用方便性及衛生性方面 以鹽水浸泡法加工的鹹蛋食用最為方便、衛生,目前常用此法生產真空包裝熟鹹蛋;以包灰法、灰漿浸泡法加工的鹹蛋次之;用泥料加工的鹹蛋食用方便,但衛生性最差。

糯米鹹鴨蛋的做法糯米讓鹹鴨蛋怎麼做

用料主料鹹蛋30個 糯米450克 輔料甜玉米籽粒 150克 幹冬菇8個 蝦米幹50克 小幹元貝 50克水 適量精鹽 3克生抽 適量臘腸 1條糯米鹹蛋的做法 1.用適量清水洗兩遍糯米,然後注入清水浸泡糯米1小時 2.把臘腸 幹冬菇切成玉米粒一般大小備用,蝦米 元貝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備用。3.生鹹鴨蛋敲...

白米粥鹹鴨蛋怎麼做,鹹鴨蛋白粥怎麼做好吃

主料鹹蛋 1只大米du 80克輔料鹽適量 步驟zhi 1.鍋放入清dao水 鹹蛋煮沸內,鹹蛋煮熟。2.大米用料理 機打碎容。3.把鹹拿起來,把打碎的大米倒進鍋煮沸,要不斷的攪拌。4.鹹蛋去殼,用羹壓爛。5.倒進鍋煮一下,煮到大米開了,放鹽就就可以吃了。小貼士大米不要打太碎噢 鹹鴨蛋 1只 大米 適量...

鹹鴨蛋釀糯米要壓多久,糯米釀鹹鴨蛋怎麼做

用料糯米 適量 鹹鴨蛋 生的 幾個隨意 醬油 少許 豬油 一勺 火腿丁 少許 鹹鴨蛋蒸糯米的做法 糯米提前一天在水裡泡24小時,然後加鮮醬油和豬油攪拌生鹹鴨蛋打洞,注意洞口大小 塞糯米,上鍋蒸,糯米頂上撒點火腿丁 蒸熟就可以好好享用啦 糯米釀鹹鴨蛋怎麼做 糯米灌天 韻鹹鴨蛋的做法 贛農寶極力推薦菜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