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鴨蛋太鹹怎麼辦,鴨蛋淹的太鹹了怎麼辦

2021-05-13 02:31:10 字數 1448 閱讀 6870

1樓:避雷櫃

鹹鴨蛋過鹹,可以用蒸籠蒸熟,或者過水煮熟。還是覺得鹹可以拌豆腐、放進水餃陷內吃。一般來說煮粥配著吃,或者切碎用來燒茄子都可以減淡鹹味。

也可以放冰箱儲存,不要去泥。低溫儲存時間能長一些。

想降低鴨蛋的鹹度,簡單的辦法是配上不鹹的東西同食。

鹹鴨蛋 :salted duck egg,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古稱鹹杬子。民俗又叫「鹽鴨蛋」、「醃鴨蛋」、「青果」。

鹹鴨蛋在中國歷史悠久,深受老百姓喜愛,在市場上也備受青睞。

鹹鴨蛋以新鮮鴨蛋為主要原料經過醃製而成的再製蛋,營養豐富,富含脂肪、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鈣、磷、鐵、各種微量元素、維生素等,易被人體吸收,鹹味適中,老少皆宜。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又叫「青蛋」。鹹鴨蛋是一種風味特殊、食用方便的再製蛋,鹹鴨蛋是佐餐佳品,色、香、味均十分誘人。

2樓:

放冰箱儲存很容易變質的,最好不要洗掉外面的泥。在一般貯存溫度不超過25℃條件下,相對溼度85~90%,鹹鴨蛋可貯存4個月,最多不超過6個月,夏季加工的成品不能久存,否則對人有害。

鹹鴨蛋過鹹,可以用蒸籠蒸熟,或者過水煮熟。還是覺得鹹可以拌豆腐、放進水餃陷內吃。一般來說煮粥配著吃,或者切碎用來燒茄子都可以減淡鹹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冰箱儲存,不要去泥。低溫儲存時間能長一些。

想降低鴨蛋的鹹度,簡單的辦法是配上不鹹的東西同食。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鹹蛋太鹹,你可以不要煮著吃,可以做個肉餅子燉蛋。

把肉末加蔥、姜、黃酒和糖拌勻,把鹹蛋打在肉上(蛋保持原來的樣子,不要打散),隔火蒸。

味道鮮美,蛋的鹹味進了肉裡,鹹淡剛剛好。

5樓:世界我無語

煮稀飯,白稀飯配鹹鴨蛋很好吃的

6樓:前含合白萱

老公,我來給你解決,要是生的,就用溫水浸泡,一天一換水,一週左右就能淡了。要是熟的就把皮扒下來用水煮10分鐘。

鴨蛋淹的太鹹了怎麼辦

7樓:鷺鷥飛過

沒關係,可以把它做成炒飯。巨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醃雞蛋的時候鹽放多了,鴨蛋鹹,可以用白開水晾涼把蛋放裡泡幾天,經過淡水泡幾天的蛋,再煮熟就沒有那麼鹹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想讓鹹鴨蛋吃起來不是那麼鹹,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一是如果是生的鹹鴨蛋,可以放在淡鹽水中最少浸泡四個小時,再用清水煮,鹹味會變淡;或者用溫水浸泡,一天一換水,一週左右就會變淡。二是如果是熟的鹹鴨蛋,可以去掉皮,再用水煮十分鐘,味道會變淡。

三是與米飯放一塊去蒸,味道也會變淡。四是把鹹鴨蛋和一些青椒碎放在一起炒,味道也會變淡的。

10樓:邛範

th生鹹鴨蛋。能放冰箱裡庫存嗎?

自己醃製的鹹鴨蛋太鹹了怎麼辦,鴨蛋淹的太鹹了怎麼辦

鹹鴨蛋過鹹,可以用蒸籠蒸熟,或者過水煮熟。還是覺得鹹可以拌豆腐 放進水餃陷內吃。一般來說煮粥配著吃,或者切碎用來燒茄子都可以減淡鹹味。也可以放冰箱儲存,不要去泥。低溫儲存時間能長一些。想降低鴨蛋的鹹度,簡單的辦法是配上不鹹的東西同食。肉餅子蒸鹹蛋的做法 好五花肉或前夾肉剁餡,加鹹蛋的蛋清 胡椒 少許...

鴨蛋淹的太鹹了怎麼辦

可用以下方法緩解鹹度 剖開後放入水中浸泡一小會 合著饅頭啊米飯的,或就著一口水下嚥 將鹹鴨蛋切成小塊,拌入粥飯或其它菜餚中。具體步驟如下 1.取一碗水,將鴨蛋剖開後放入水中浸泡一小會,此種方法雖然能緩和下口感,但浸水後的蛋黃口感會受到一定影響 2.採用小口進食,並配合著饅頭啊米飯的,或就著一口水下嚥...

自己醃製的鹹鴨蛋太鹹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能讓它淡一點嗎

第一種方法 取一碗水,將鴨蛋剖開後放入水中浸泡一小會,此種方法雖然能緩和下口感。第二種方法 將鹹鴨蛋切成小塊,拌入粥飯或其它菜餚中,如此做或許還能增加其它菜餚的味道,相對來說是個很好的方法。另外,自家醃製的鹹蛋,應趕快將醃缸的鹽水稀釋下。依據鹹味的程度將缸內的鹽水取出1 3 2 3,然後補充清水,從...